邮局发放的纪念邮票有收藏价值吗,中国邮政发行的邮票有什么收藏价值?

2020-12-13 06:55:40 字数 5936 阅读 8193

1楼:槿夏忻

编年邮票是指1992年以后发行的邮票,它是以年号后缀jt的编年票。它自19年亮相以来,由于发行量比较大,面值设置不合理,设计水平不高等原因,致使编年票长期处于打折状态,部分编年票折扣幅度最低达到过2折、3折。就是现在,依然还有近半数的品种在市场上低于面值交易。

但由于10多年的消耗,国家历次销毁,其数量目前已经大幅减少,编年票已经逐渐走出低谷。虽然还有近半数处于打折状态,但折扣已经大为上升,平均折扣已经高于7折,投资价值已经体现。 编年邮票的投资价值体现在**呢?

首先是它的数量大为减少。由于10多年的打折消耗,一些票的数量已经非常的少。我曾经按网上**收购过刘伯承、叶挺、以及50分板块如农业普查、旅游年等,都没有碰见合适的货源。

有一次在网上成交了一些50分板块如农业普查、旅游年等,约好在厦门交易(因为卖主是厦门的,正好我也要去厦门探亲),结果到那里以后,卖主的**就再也打不通。后来我在厦门也就买了2板叶挺,还是和摊主说了好话的,人家不愿意卖。第二就是由于编年邮票体系庞大——即套数多,这里面就肯定有好多邮票是一些专题必不可少的,如现在比较热门的一些人物票、一些历史题材的20分票,早已超过面值很多。

还有,由于编年邮票体系庞大,派生的专题我们也不可轻视,如实寄封系列、信销票系列等等,也将会对编年邮票起带动、推广作用。第三,由于编年邮票大都在面值以下,按平均7折左右,回到面值就有40%多的利润。要知道,由于邮票具有使用价值,低于面值是不正常的,回到面值是肯定的,只是迟早的问题。

第四,邮票是艺术品,集邮长知识,我们在投资编年邮票的过程中,还会让你附加地获得美的享受和知识的熏陶。 我们现在应该投资怎样的编年邮票呢?我觉得首先要考虑的是编年小本票系列,一是它们的题材都很好,一般是生肖、古典神话、传说等等,容易吸引人。

第二就是它们的发行量都不大,一般就是500万左右。第三就是他们的价位不是很高,有一些还低于面值。第四,就是在网上还可以看到量,机会好还可以检到便宜。

在型张方面可以考虑3块面值系列,2块2左右的**还是有很多赚钱机会的。小票可以考虑大套票,越是别人不关注的,你就越可以占到先机。

中国邮政发行的邮票有什么收藏价值?

2楼:欲穷千里目之后

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如何说收藏价值,当然是具有档案和历史记录意义的邮品了,比如清代的邮票,解放区发行的邮票,但最有收藏价值的邮票往往并不是和升值联系在一起的。如果现在谁知道了哪种邮票最赚钱,根本不会在这里回答问题,而是卖房卖车借钱去买邮票了。

个人建议,收藏和投资无论哪一种,都要尽量选择85年以前的老票,这些票发行量低,时间久,沉淀比较好,受众多。不赞成炒作新邮,新邮品种最是有暴利可图,但往往利润越大的东西风险也就越大,新邮往往都是赚少赔多的。

3楼:匿名用户

一二楼说的很好,尤其是一楼说的很细致。三楼的话不能苟同,现在发行的三轮龙肯定是邮政这个大截留圈钱的工具,就像去年的“关公”一样。据说几年的龙大版发行量又二三百万版(当然这是道听途说的,但是我觉得今年的生肖票肯定要超过2011年以前的数量),金年的龙票肯定逃不过高开低走的下场!

4楼:海涵

刚刚发行了龙年大版票,比较值得收藏

5楼:匿名用户

就是打广告圈钱,真正能卖钱的也没几张

6楼:

众说纷纭。从收藏角度说,喜欢就好。如果从升值角度来说,就要考虑投资回报啦,投资邮票是高收益的,也是有高风险的,要想降低风险,恐怕只有到邮局门口去提前排队啦。

邮政里多久发行一套邮票?那些邮票有收藏价值吗?

7楼:匿名用户

近些年来,特别是2000年以后,每

源年发行的bai邮票大概就是25-30套左右,平均du一个月发行2套多吧zhi。邮票dao近些年发行的由于发行量大、消耗少,所以价值不是太大(但是炒作品种除外)。相对来说,82年以前的老票收藏价值大一些。

邮局一般卖的当年的,按面值卖。如果你想集邮,建议去邮市买,或者网上,比如**,买年册还是打折价,比邮局便宜。

8楼:玉器店老孙

有纪念意义的还有就是特种邮票都有收藏不错的价值。

9楼:

2005年以来,中国邮票发行量逐步减少,近几年邮票价值升值较好。2010年的梅兰竹菊涨势凌厉,近三年的邮票年册都有不小的涨幅。

邮局发的年票有收藏价值吗?

10楼:rejoice临江仙

编年邮票是指1992年以后发行的邮票,它是以年号后缀jt的编年票。它自1992年亮相以来,由于发行量比较大,面值设置不合理,设计水平不高等原因,致使编年票长期处于打折状态,部分编年票折扣幅度最低达到过2折、3折。就是现在,依然还有近半数的品种在市场上低于面值交易。

但由于10多年的消耗,国家历次销毁,其数量目前已经大幅减少,编年票已经逐渐走出低谷。虽然还有近半数处于打折状态,但折扣已经大为上升,平均折扣已经高于7折,投资价值已经体现。

第一是它的数量大为减少。由于10多年的打折消耗,一些票的数量已经非常的少。

第二就是由于编年邮票体系庞大——即套数多,这里面就肯定有好多邮票是一些专题必不可少的,如现在比较热门的一些人物票、一些历史题材的20分票,早已超过面值很多。还有,由于编年邮票体系庞大,派生的专题我们也不可轻视,如实寄封系列、信销票系列等等,也将会对编年邮票起带动、推广作用。

第三,由于编年邮票大都在面值以下,按平均7折左右,回到面值就有40%多的利润。要知道,由于邮票具有使用价值,低于面值是不正常的,回到面值是肯定的,只是迟早的问题。邮票是艺术品,集邮长知识,我们在投资编年邮票的过程中,还会让你附加地获得美的享受和知识的熏陶。

要考虑的是编年小本票系列,一是它们的题材都很好,一般是生肖、古典神话、传说等等,容易吸引人。就是它们的发行量都不大,一般就是500万左右。第三就是他们的价位不是很高,有一些还低于面值。

第四,就是在网上还可以看到量,机会好还可以检到便宜。在型张方面可以考虑3块面值系列,2块2左右的**还是有很多赚钱机会的。小票可以考虑大套票,越是别人不关注的,就越可以占到先机。

11楼:匿名用户

我国现行的邮政政策已经使纪念邮票沦为了中国邮政敛财的工具,邮票纷纷打折,市场已经熊市多年。这二十年来,邮政为了发大财,不顾实际需求和邮票属性,将邮票人为划分为集邮邮票和邮政邮票,滥发花纸头导致邮票发行泛滥,伤害集邮者集邮信心,造成集邮者大量流失。

85年以后的邮票由于发行量大,而使用量小,造成大量邮票堆积如山,你可在邮市看到这种情景,在集邮公司也大量囤积85年以后的邮票,虽然几次销毁,但邮市里存量未见少,这些被称为打折票,都在面值之下.可见邮票投资风险之大.如果你精力财力有限,还是不碰为妙.

如果你喜欢集邮,挑你喜欢的专题买一点.邮票由于品相问题,交易麻烦. 去年邮政实行新政,但邮市无多大变化.

年票还有许多在面值之下.

12楼:摘星汉

去邮市买花不到500元,当然要有行家替你“掌眼”

邮局卖的邮票具有收藏价值吗?

13楼:匿名用户

是有的,主要看发行量和发行原因。很多珍贵邮票都是排了长队去邮局买的。

14楼:匿名用户

也不是都没有收藏价值?

一些有纪念大事件也会有价值

比如汶川**

15楼:匿名用户

那些都是普通的,那得n年以后才会有价值。

纪念邮票有收藏价值吗

16楼:自在啼

纪念邮票是否具有收藏价值有以下几方面决定:

1、纪念邮

票的影响力,是纪念具体的哪个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事件影响力越大,纪念邮票的收藏价值越大。

2、纪念邮票的发行量,发行量越少,纪念邮票的收藏价值越大。

3、纪念邮票的存世量和保存现状,纪念邮票的存世量越少,保存现状越好,它收藏价值越大。

反之,若是纪念邮票所纪念的历史事件影响力越小,发行量越大,现今存世量越大,保存现状越差,它的收藏价值就越小。

17楼:匿名用户

掌握邮票有没有收藏价值的关键有三点:

第一点,就是先要知道你所收藏的邮票发行的数量,如果发行太多的话就没有收藏的意义,如果只发行了很少的一部分,而且市面上也很稀少的话,这些就是你要关注的精品了。这些邮票被称之为罕票,罕票的概念就是存世量稀少而又受到众多集邮玩家追求的邮票。国际邮联对罕票所下的定义就是存世量少于15枚的邮票。

第二点,就是要知道你所收藏邮票的历史,文化以及年代了。年代越久远越值的珍藏,就象古董一样,其次就要看它有没有什么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象这样的邮票便被称之为珍邮,珍邮的概念就是在邮政历史上有重大意义的邮票。

第三点,就是要看你所收藏邮票是不是错体票,错体票并不是假邮票,它只是在印刷的环节上出现了一些少许的偏差,让它与同样的邮票产生了图案或者别的方面的差别。但是这种邮票会不会增值还要取决于这些错票会不会全部被收回,一旦全部被收回并销毁,那些遗漏的便成了邮票珍品,并且会快速升值。错体票的概念就是由于设计的差错,造成图案、文字等错误并经邮局售出的邮票。

当然上述这三点,并不代表所有值得收藏的邮票都在这三种里面。因为集邮是一种爱好,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兴趣来购买不同的邮票,因为不管什么样的邮票都有它的收藏价值。

18楼:匿名用户

那是肯定的,纪念币一般都是为了纪念莫些日子或事,人而限量发行的,升值潜力很大

19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邮票是人内心的一种乐趣 对有些人一分不值 但对有些人那可是最大的…

收藏现在通行的普通邮票有价值吗?

20楼:匿名用户

单从邮局里买的当然没有收藏价值,发行量是天量,如果都这样收藏,还叫什么收藏呢?

现在流通的普通邮票均没有收藏价值,除非有个好的提才,如福娃邮票,花卉题材等发行量非常小的邮票,现在的邮票发行量都是天量,固收藏价值并不大,不过你可以注意1996年发行的邮票,这一年的邮票发行量并不是很大,再者,邮票收藏最好收藏1991年以前的,普遍都有较高的收藏价值,特别是纪念题材的和革命题材,升值空间都是比较高的。

21楼:匿名用户

有啊 特别是研究版式版别,那是很好的材料。

22楼:匿名用户

要说是否有收藏价值非常复杂,并非不值钱的就没有收藏价值。收藏完全看个人爱好了。

现今流通的普通邮票有2套,分别为普30环保和普31中国鸟。

普31中国鸟目前已发行了4组(**为邮票面值)共计9枚:

(1)国家邮政局定于2002年2月1日发行《中国鸟》(第一组)普通邮票3枚,分别为:黄腹角雉80分、白尾地鸦1元、台湾蓝鹊2元;

(2)国家邮政局定于2002年4月1日发行《中国鸟》(第二组)普通邮票2枚,分别为:贺兰山红尾鸲4.20元、藏鹀5.40元;

(3)国家邮政局定于2004年1月1日发行《中国鸟》(第三组)普通邮票2枚,分别为:黄腹山雀5元 、滇鳾6元 ;

(4)国家邮政局定于2006年11月15日发行《中国鸟》(第四组)普通邮票2枚,分别为:绿尾虹雉 40分、褐头凤鹛 1.20元。

普30环保目前已发行了3组,共计8枚。

(1)国家邮政局定于2002年2月1日发行《保护人类共有的家园》(第一组)普通邮票2枚,分别为:保护森林10分、防止大气污染60分;

(2)国家邮政局定于2002年4月1日发行《保护人类共有的家园》(第二组)普通邮票4枚,分别为:稳定低生育水平 5分、珍惜矿产资源 30分、珍惜生命之水 80分、保护海洋资源 1.50元;

(3)国家邮政局定于2004年1月1日发行《保护人类共有的家园》(第三组)普通邮票2枚,分别为:防治荒漠化50分、 保护生物多样性4.50元。

目前收藏该2套普票的人大有人在,主要是研究其版式变化,最多的是收藏该票的各种版号。比如:每枚票发行当年印刷的票的版号(版票上的流水编号和票面的荧光码)已字母a开头(或结尾),其后跟一串数字,数字位数从1位到10位不等;若发行第二年印刷的票,其版号字模则为b,以后依次类推。

现有些版号的版票已是可遇不可求,也非常的昂贵。

我有一张中国邮政12元邮票chna有收藏价值吗

1楼 匿名用户 国家自1992起,发行的所有邮票上都有,中国邮政,china。字样。面值1 2元邮票发行近千种。不知你收藏的是哪一种邮票了,说一下图案吧。 2楼 匿名用户 什么图案?说出来,说出来 大家就好来分析。 3楼 匿名用户 是王铎拟山园站邮票首发纪念 4楼 匿名用户 是一元钱的图案是个白加黑...

中国邮政第,中国邮政第_轮十二生肖邮票银砖(四方联)有收藏价值吗?

1楼 平息干戈化玉帛 你问的 中国邮政第 轮十二生肖邮票银砖 四方联 不是真正的邮票 不能用于邮政 , 而是按照邮票制作的艺术品 工艺品, 只有欣赏 观赏价值,艺术创作参考价值,送礼等价值 并且又是高溢价 ,没有收藏 升值 价值 。 第一轮十二生肖邮票银四方连60g有收藏价值吗 2楼 平息干戈化玉帛...

80年至90年邮票有收藏价值吗,80年至90年纪念邮票有价值吗

1楼 匿名用户 很有来收藏价值的!举个例子自,80年发行的一轮生肖猴票面值8分,现在市价已达1 3万元,你说有收藏价值不? 当然其他的肯定比不上这枚猴票,但从80 84年的邮票很多都是jt票里的精品,涨幅都是面值的数百倍以上的。即使是85 90年的,涨幅百倍的也不少,最低的也得十倍左右的。 2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