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过的邮票有收藏价值吗,使用过的旧邮票是否有收藏价值?

2020-11-26 09:12:04 字数 4180 阅读 1576

1楼:du知道君

如果是邮票还在信封上,且邮票是老的邮票,那就很值钱,但如果邮票是最近15年发行的,那上面的邮戳比邮票更有价值!一般从信封上撕下来的邮票,即使处理得很得当,也会变得没有价值。

使用过的旧邮票是否有收藏价值?

2楼:匿名用户

早年的集邮者,也出于传统集藏风气,也出于经济承受能力,所集之邮,基本上都以信销票为主。现在年龄在55岁以上的老集邮者,打开邮册,可以这样肯定,百分之四十以上,插的都是信销票。这种风气,直到1981年前后才有所改变。

在新中国邮票5大板块中,文革前的老纪特邮票,文革中的文革邮票,存在形式,多以信销票为主,文革后期的编号邮票,也有相当一部分是信销票。

对于市场炒家,提到信销票,是不屑一顾的,因为信销票没有市场价值。其实不是信销票没有市场价值,而是缺乏他们所需要的可炒作空间。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需求者的增加和可供货源的沉淀,信销票的价值,也在一日一日上行,其中有不少,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像。

最让人欣喜的是,信销票市价上扬,受益对象,百分之百是集邮者自己。

从市场角度,信销票升值最快的,就是始于1967年4月20日止于1970年1月21日的文革邮票。而文革邮票中市价最高的,又是最具传奇色彩的珍邮“一片红”。这套邮票虽是未发行票,但通过邮政窗口,还是流出了千余枚。

信销“一片红”的价值,视其品相而定,如在9品左右,拍卖价可能会在8万以上。但现在能看到者,凤毛麟角。

刊入目录的19套文革邮票中,信销票市价在2000元以上的,是文10“最新指示”,5枚信销邮票,8品左右,市场成效价在2700元左右;信销票**在1000元以上的有两套,一是文1“毛主席语录”,11枚,市价1100元附近,平均每枚100元,其中11—1带毛主席头像的那枚,**略低些。另一套是文7“毛主席诗词”,信销票喊价在1700元左右。“毛主席诗词”14枚邮票,各枚**不同,有几枚信销票,甚至高于其它几枚新票的市价;信销票市价在200元以上,有4套,其中最高的是文2“毛主席万岁”。

这套票共8枚,其中两枚带林彪头像的邮票,因“九·一三”事件,被毁严重,存世数寥寥,目前市价大概在500元左右,在全套邮票650元的**中,占到80%左右的大头。另3套邮票分别是文3“《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25周年”、文4“祝毛主席万寿无疆”和文5“毛主席的革命文艺路线胜利万岁”,3款邮票的**分别为230元、270元、320元。其中文4有个特别现象,3枚高值(35分、43分、52分),因为使用率低,新票大量存世,因此现在3枚高值新票的**,还不及两枚低值(4分、8分)信销票的**;文革邮票中的其它信销票,**多在50元—80元之间,只有两三套信销票的市场价,在10元以内。

即便如此,也是一个奇迹。想想看,1枚发行量甚至上亿(文15“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且已经过邮政消耗,相隔还不足40年的邮票,在市场能喊到如此**,简单吗?

老纪特信销票的市场定位又有区别,通常以其中发行量最少的那枚来决定。因为都是邮政消耗,高值的使用率相对低一些,因此收集难度自然加大。往往一套信销票,卖的就是这枚高值的钱。

其中纪94“梅兰芳”中的22分,纪97“古巴”中的两枚10分,特57“黄山”中的30分,特67“石油工业”、特68“新安江水电站”中的20分,都属于这种情况。另外,老纪特邮票中的原版票,市场价一直居高不下,现在更走到了相对高位。

不要忽略信销票的价值,这是从收藏角度而言的。如果把它当作纯粹的投资渠道,那就另当别论了。

图为1956年特15“北京名胜”之“天安门放光芒”信销票

3楼:匿名用户

我有很多使用过盖了章的邮票,有收藏价值吗?

4楼:匿名用户

根据多年收藏邮票经验来看 如果你是收 老票 ,那么盖销票会有一定价值。但是如果你收新票,那么盖销票收的就没有什么意义,因为新票的发行量大,新票**本来就不高。所以收藏价值自然就很低。

5楼:匿名用户

有的也有

不要扔,

有的邮戳是纪念性质的最好一起保留

建议买专业杂志看看

用过的邮票还有收藏价值吗 5

6楼:匿名用户

那是很珍贵的,要好好保存

7楼:行者天下

应该说各种邮票都有自己的收藏价值,当然楼主的带邮戳的文革邮票价值还是比较高的,如果能集到一套邮票则**更高,文革时期的盖销票一套现在最高可以卖到几千元,最少也要几十元。

8楼:匿名用户

很有价值,特别是文革和老纪特邮票

9楼:广国戴菲娜

很珍贵 有收藏价值的

10楼:匿名用户

实寄封是有收藏价值得,就是贴在信封上的邮票,不要撕下来。且要保护好信封的完整,清洁。

11楼:匿名用户

这部分邮票很珍贵,要好好保护,以后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的,暂时不要把揭下来,这样更具价值。

**邮票有收藏价值吗

12楼:长沙辉磊工艺品公司

**邮品邮票主要看是**出的,国家邮政局发行的**邮票就有收藏价值,那个**邮票还是带有面值的,普通仿的邮票采用**制作的就收藏价值不大。

13楼:匿名用户

**邮票属于仿邮票制作的金质工艺品。收藏价值不大。

用过的邮票还有收藏价值吗?

14楼:多学一点儿

用过的邮票具体要看的,如果新的不是很贵,那么收藏价值不高,如果不成套,几乎没有收藏价值。邮票上的t是特种邮票的意思。

15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新票的半价,t即特的意思

用过的邮票还有收藏价值么?可以卖钱么?怎么保护好邮票?

16楼:匿名用户

用过的邮票 用剪刀把它从信封上剪下来,剪的时候不要把邮票的齿孔剪掉,剪下来的邮票应放在温水里泡10分钟,然后轻轻从一同剪下来的信封上面撕下来用毛笔刷下来背面的胶水或糨糊再用清水小心的洗一遍.潮湿的邮票须夹在新闻纸订成的本子里阴干,和新邮票一样有价值

17楼:匿名用户

用过的也管钱啊,有实寄封,信销票,盖销票,都有一定的价值。

邮票一般放邮票口袋头卅,信封可以放书里面~

使用过的邮票有收藏价值吗

18楼:北极星荒岛

邮票其实通过邮局邮寄后再收藏更有意义,盖过邮局邮戳、邮寄过的邮票都具有收藏价值。保留邮寄过的邮票一定要牢记一点,必须把信封一起保留起来,并保持完整性,这样收藏才更有价值。

收藏邮局扣戳的邮票和信封,除了保持它们的共同完整性外,还要保证整个信封和邮票画面整洁干净、邮戳清晰,只有满足这几点要求,收藏起来才更有价值。

19楼:

有收藏价值。

通常,人们开始集邮的时候就是收集使用过的邮票(称为信销票),这是集邮的一部分内容。

正常的情况下,新票的**要比信销票高出3-4倍。

你要注意区分,有些邮票是要连信封一起保存的。(如一些比较特别的邮票或有特别戳记的)有些则只要保存邮票就行了。

20楼:匿名用户

有,有的价值比没有使用过的还要大。邮票本身的价值只有1一元左右,但是盖了邮戳的邮票可以表明它的出处和去向,收藏的价值更大

21楼:匿名用户

当然有,有收藏价值,但那些限量发行的珍贵的邮票应该没人使用它

已经用过的邮票有收藏价值吗?

22楼:宣哥专属系列

当然有价值,虽然是用过的邮票,但假如是很久以前的邮票,现在看都很有欣赏,用过的邮票还能卖,只不过卖的**比新邮票低

希望采纳

用过的邮票有收藏价值吗

23楼:毓诚戴书

有收藏价值。

通常,人们开始集邮的时候就是收集使用过的邮票(称为信销票),这是集邮的一部分内容。

正常的情况下,新票的**要比信销票高出3-4倍。

你要注意区分,有些邮票是要连信封一起保存的。(如一些比较特别的邮票或有特别戳记的)有些则只要保存邮票就行了。

24楼:郦萱仰黛

有,有的价值比没有使用过的还要大。邮票本身的价值只有1一元左右,但是盖了邮戳的邮票可以表明它的出处和去向,收藏的价值更大

用过的钱币有收藏价值吗价值,现在收藏什么钱币有价值

1楼 匿名用户 现代纸币目前还比较常见,很容易找到全新的。所以在收藏品市场中,即使是稍有缺陷的九成新,也很难有人要,虽然仍有些收藏价值,但却很难变现, 也比新品低很多。 除非是早期 第三套以前 的老版人民币中的某些珍稀品种,由于真正全新品十分罕见,才会有人退而求其次,收藏品相稍差的。对于现在的第四套...

为什么邮票要用来收藏,为什么邮票有收藏价值?

1楼 夜月玫花 邮票都是大师设计的,除本身面值外,有观赏价值,它同时会升值,又有收藏价值 为什么邮票要用来收藏? 2楼 匿名用户 邮票是世界三大收藏品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众多的爱好者。 邮票做为一种收藏品,那么决定其 的已不在是它的面值,而是它的内在价值。因邮票的两种功能 使用功能 收藏功能,决定...

用过的2019版100元人民币有收藏价值吗

1楼 你好!流通使用过的1999年版 100元目前没有收藏价值,由于1999年版100元发行冠号高达402个,是99年版块中发行量最高的,所以市场增值不多,目前全新绝品单张市场价103元左右,所以你这些流通使用过的就只值面值,目前在银行取的钱较多时,里面还能偶尔有一两张。 1999年100元人民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