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植物施肥太多怎么办,养的花肥料放多了怎么办

2020-12-13 05:33:09 字数 5237 阅读 6538

1楼:匿名用户

盆载花卉在生长期间,时会出现叶片变黄。产生叶片变黄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一种原因引起的,有的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在养护过程中,必须细心观察,分析其原因才能有针对性地加以防治。

一、水黄。由于长期浇水引起的叶黄,表现在嫩叶阳黄无光泽,老叶则无明显变化,根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应节制浇水,重者可脱盆,放荫凉处晒干土后再重新上盆。

二、旱黄。由于缺水或浇水偏少而引起叶片发黄。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一般生长正常。应适当加大浇水量和浇水次数。

三、肥黄。由于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老叶尖干焦枯黄脱落,一般叶面虽然肥厚有光泽,但大都凹凸不平。应停止浇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四、缺肥黄。盆花长期只浇水不浇肥,或多年不换盆,根须结成一团,植株得不到肥分,使叶发黄,除及时换盆外,平时应薄肥勤施。

五、灼黄。喜阴湿的盆花和观叶植物,如吊兰,万年青,一叶兰,玉簪竹芋等,如经强烈阳光直射,叶片常出现黄尖,应放阴处。

六、碱黄。喜酸性土的花卉,如杜鹃桅子山茶,桂花白兰等,如盆土或水质偏碱,常引起叶片由绿转黄,甚至脱落,除用酸性营养土载培,可使用矾肥水或0。2%-0。

5%的硫酸亚铁水溶液喷施,既可使叶子由黄变青。

七、湿热黄。一些不耐高温,高湿的花卉,因夏季炎热,通风暴不良,避阴不当而引起的发黄。如倒挂金钟,杜鹃在闷热潮湿的环境中有此现象,要注意通风和降温,而盆土不能过温。

八、白化黄。花卉常期光照不足,叶片中的叶绿素减少,使叶片绿色渐渐消失,呈现出白化病,可将植株移到阳光充足的地方,使叶片慢慢变青。

九、低温黄。在寒冷的冬季,如室内温度低,有些怕冷的花卉,如白兰,广东万年青,一品红,叶子也会变黄,脱落。此外,受病虫危害的花卉也能引起黄叶而脱落。

如植株下部有少数叶片变黄脱落,那属正常现象。盆栽花卉的黄叶诊断及防治措施盆花在生长期中,常常出现叶片变黄,究其原因,多数是由于栽培管理不当造成对的。下面就介绍几种“发黄”的现象。

1、水黄盆土积水久湿,造成土壤缺氧,使部分根系腐烂、吸水、吸肥能力减弱。表现在嫩叶暗黄无光泽,新梢顶心萎缩,枝茎细小黄绿。发生此种情况应进行松土,控制浇水,停止施肥,重者可脱盆,置阴处吹干土球后再上盆。

2、肥黄由于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尤其是偏施氮肥而引起的叶黄,表现为新叶肥厚而富有光泽,但叶面凹凸不舒展,老叶逐渐变黄而脱落。此时应停止施肥并适当增加浇水量以冲淡养分,盆花肥水不足或棵大盆小,盆内根系衰老或过密,也会使花卉植株的叶片变薄,变黄,此时应换盆换土,通常在雨水到立夏时进行。

3、碱黄盆栽喜酸性的花卉,如山茶花、米兰、含笑、杜鹃、茉莉等,常因土壤趋碱性反应而引起失绿黄化。表现在始于枝梢新叶的脉间,而叶脉,尤其是主脉仍保持绿色,黄绿相间现象十分明显。随着黄化程度的加重,叶脉逐渐失绿,继而全叶发白,叶缘焦枯,叶片凋落,严重时则枝梢枯顶,以至整株死亡,对于这种“黄化”现象,可采用施酸性肥料或酸性物质加以改良,或也可常施矾肥水。

4、阴黄喜欢阳光的花卉,常因室内光照不足致使枝叶枯黄,此时应将盆钵移至室外通风照光。对于半阴性花卉,诸如文竹,在强光下也会使叶片发黄,所以要避免夏季在高温强光下照射,应移入室内或搭建阴棚存放。

5、旱黄由于长期没浇水,或浇水偏少,出现叶片发黄或棕端、棕边,老叶自下而上的枯黄脱落。但新叶一般生长正常,此种现象发生时应补充水分,使土壤不再缺乏水分。

6、灼黄喜阴湿的盆花,如吊兰、万年青、玉簪等,如经强烈阳光直射,叶片也有棕端,棕边的现象,此种现象发生,将盆置阴处即可。

7、湿热黄一些不耐高温、高湿的盆花,因盛夏通风不良,遮阴不当而引起的黄叶,如吊钟海棠在夏季有此现象。所以高温高湿也容易引起叶子变黄,这种叶子变黄只要注意通风降温,而且盆土也不能过湿即可预防。

养的花肥料放多了怎么办

2楼:登哥啊啊啊啊

解救方法:

1、稀释或者除掉土里的肥料:灌大量的水,记得想办法尽快排掉2、减少树的水份蒸腾:剪掉一部分的叶子,一半的叶子或三分之二的叶;适当的给树遮阳

3、使用树木点滴液(吊针液)

4、挖出来用水清洗根部,然后换盆土栽培。

3楼:林妹妹

可以灌大量的水,再想办法排掉。

4楼:匿名用户

没事的一次两次没事,多了就烧死了,没关系的

5楼:德育檀顺慈

多浇水,进行稀释,否则容易烧苗

6楼:一**十碗瘦肉

可以先多浇几次水,稀释肥料的浓度,如果浇水无法补救,情况比较严重可以把植株从盆中移除,小心清洗一下根部并更换盆土,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养殖几天让其适应。在进行浇水稀释、换盆土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植株有烂根,需要及时剪掉,有枯黄的叶子也要及时除去。

施肥时首先要根据植株的种类确定施肥的品种和浓度;然后弄清楚花在哪些期间需要进行施肥、花有什么表现是缺肥的象征,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施肥;施肥时要注意方式,有些肥料为叶面肥,需施加在植株上;有些肥料为根部肥,需要灌浇在花的根部,不同类型的肥料一定不要弄错施肥方法。

不足,很多养花者会施肥过量,导致植物遭遇肥害怎么办

7楼:漫天小眼睛

施肥过多遇到肥害,容易造成烧苗现象,发现及时,可以用大量清水冲洗稀释,及时排水干净,防止救助后出现涝害。养花时肥料不宜过多,盆内施肥最好使用像花灿烂长效营养肥这种长效肥料,量宜少不宜多,如果感觉肥力不足适量喷洒叶面肥,叶面肥即使过量,也容易喷清水稀释。

怎么给家里的盆栽植物施肥?

8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盆栽花卉合理施肥要注意两点:

(1)花卉的种类 不同种类的花卉对肥料的要求不同。如桂花、茶花喜猪粪,忌人粪尿;杜鹃、山茶、栀子等南方花卉忌碱性肥料;需要每年重剪的花卉需加大磷、钾肥的比例,以利萌发新的枝条;以观叶为主的花卉,可偏重于施氮肥;观大型花的花卉例如菊花、大丽花等,在开花期需要施适量的完全肥料,才能使所有花都开放,形美色艳;观果为主的花卉,在开花期应适当控制肥水,壮果期施以充足的完全肥料,才能达到预期效果;球根花卉,多施些钾肥,以利球根充实;香花类花卉,进入开花期,多施些磷、钾肥,促进花香味浓。

(2)适时、适量 掌握两个原则,即“四多、四少、四不”和“薄肥勤施”。“四多、四少、四不”指的是:黄瘦多施,发芽前多施,孕蕾多施,花后多施;茁壮少施,发芽少施,开花少施,雨季少施;徒长不施,新栽不施,盛暑不施,休眠不施。

苗期施全素肥料,花果期以施磷肥为主,观叶花卉以氮肥为主。冬季气温低,植物生长缓慢,大多数花卉处于生长停滞状态,一般不施肥;春、秋季正值花卉生长旺期,根、茎、叶增长,花芽分化,幼果膨大,均需要较多肥料,应适当多施些追肥;夏季气温高,水分蒸发快,又是花卉生长旺盛期,施追肥浓度宜小,次数可多些。具体施肥时间一般要在傍晚,中午前后忌施肥,因为中午土温高易伤根。

9楼:夜的晏

盆栽花卉施肥的原则是:施肥量宜少量多次,不能施无机化肥;施的花肥也不能接触到盆栽的根系,以免烧根,而且不利于根系的吸收,还有使用的有机肥也要经堆沤腐熟再使用。

属于球根花卉的,要多施些钾肥,以利于球根的充实;对于修剪后的盆栽则需要施磷、钾肥,以利于盆栽绿植萌发新的枝条;对于观叶的盆栽花卉,要偏重于施氮肥;对于观果的盆栽则以施磷肥为主。

施肥,应该将肥料施于盆子的边缘,不要将肥料撒落于盆栽的叶面,以防烧叶片。施肥要适时、适量,同时还要掌握季节和时间。一般盆栽的生长旺期需肥较多,而处于休眠期的盆栽花卉要停止施肥。

新种植的、刚上盆、刚换土的盆栽,都不宜施肥。施肥也要避开在中午高温的时候,因为此时的盆土温度较高,施肥容易烧到根。施肥时最好选择盆土稍干燥时再进行,最好是能结合给盆栽浇水是最理想的。

拓展资料:

盆栽分类:

山水盆景:以石为主体,树作点缀,配合人物、亭台、桥、船、动物等,以写实的手法创作 山水盆景 布局,表达山水景色的盆栽。

树木盆栽:以树木为主体,石、草、苔及饰物为辅,模仿自然树相,加以剪定整姿,表达各树种的本质与特性。

10楼:归海笑海

盆栽花卉施肥技术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近些年来出现了群众性“养花热”。面对品种繁多的盆栽花卉,各种问题随之而来,下面重点谈一下施肥的重要性: 1 肥料的种类 肥料是花卉营养的主要**之一,而盆栽花卉的土壤环境空间极为有限,不像大田作物那样整体大面积施肥,需要细微、科学的施肥,这就要求我们要首先了解肥料的种类。

1.1 有机肥。有机肥是指各种植物体和动物体经过加工或发酵腐熟后形成的肥料,如人粪尿、厩肥、家畜蹄甲等腐败的动物植物残体,又称为天然肥料。

使用时必须要腐熟,不可施生肥。其优点是肥效时间长,长期施用能较好改善土壤,使土壤疏松、通气。 1.

2 无机肥。无机肥料大多是指化学肥料,如:过磷酸钙、尿素、硝酸钾等,以及通常我们常用的硫酸亚铁、硫酸镁等化学合成的肥料,因此又称为化学肥料(化肥)。

其优点是肥效快,但长期使用不利于改善花卉土壤的理化性状。 1.3 氮、磷、钾肥 1.

3.1 氮肥。如:

人粪尿、厩肥、尿素等,其功能是促进花卉枝繁叶茂。 1.3.

2 磷肥。如骨粉、鱼粕、过磷酸钙等,其功能是促进花卉的开花结果。 1.

3.3 钾肥。如草木灰、硫酸钾、氯化钾等,其功能是促进花卉茎秆粗壮坚实,根系发达。

2 施肥方法 2.1 基肥。基肥是指在盆土底层放入基肥,如豆饼、鱼骨粉等,注意根系不能直接接触肥料。

2.2 追肥。追肥可分为根外追肥、土壤追肥和空气追肥。

其中根外追肥尤为重要,是将化学肥料或一些微量元素稀释后直接喷洒在叶面上。它的主要优点是:用量少、起效快,不全被土壤固定,不受根系吸收影响。

根外追肥在不同花卉上使用的程度不同,其效果也不一样。 2.2.

1 观花类花卉。如菊花、山茶等,喷施1%过磷酸钙溶液后,则叶绿花大,提前开放。 2.

2.2 观果类花卉。如金桔、石榴等,花谢后喷0.

1%磷酸二氢钾,可防止落果,并促进果实丰硕肥大。 2.2.

3一、二年生草花。如串红、矮牵牛等,喷施0.5%过磷酸钙和0.

1%尿素溶液后,小苗叶色纯正,生育健壮;开花前再喷施1次,则花艳叶茂。 2.2.

4 观叶类花卉。如非洲茉莉、绿巨人等,可喷施0.2% ~ 0.

5%硫酸亚铁,可促进叶色浓绿光亮。 3 合理施肥 合理施肥,是指要注意适时、适度。 3.

1 注意季节。春、秋两季是花卉生长旺期,根、茎、叶增长,花芽分化,幼果膨胀,则需要较多肥料,应多施追肥。夏季气温高,水分蒸发快,又是花卉生长旺期,施追肥浓度宜小勤施。

冬季气温低,植株生长慢,多数花卉处于停滞状态,一般不施肥。 3.2 注意种类。

如杜鹃、山茶等南方花卉忌碱性肥料;桂花、山茶花喜猪粪;每年重剪的花卉需加大磷、钾肥的比例,以发新的枝条;观叶为主的,偏重于施氮肥;观果为主的,在开花期适当控制肥水;球根花卉,多施磷、钾肥,以利于球根充实。此外,在开花期要施适量的完全肥料。

花肥放多了怎么办,养的花肥料放多了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一 如果是施埋农家肥的可把埋入 的肥挖除,尽量清理穴边缘的土壤后埋入新土,清理二个小时后浇透水,这样可以冲走过量的花肥。 二 如果是复合肥埋的过多引起的肥害。最好重新换盆,使用新盆土,换盆时剪除腐根,烂根。清理后重新种植。 三 如果是大盆栽只能清理埋肥穴位的土壤,清理后去除一层3 5...

负债太多,应该怎么办,我想贷款,但是负债太多了,怎么办呢

1楼 麦积财税 什么怎么办。负债太多引出的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联系我,帮你想办法! 我想贷款,但是负债太多了,怎么办呢 3楼 钻诚投资担保 负债太多是不可以贷款的 申请贷款业务的条件 1 年龄在18 65周岁的自然人 2 借款人的实际年龄加贷款申请期限不应超过70岁 3 具有稳定职业 稳定收入,...

愁,钱太多花不完怎么办,钱太多了花不完大家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钱太多了花不完那就不花了,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建议你能把多余的钱拿出来,捐献给国家,比如教育 会 残疾人 会等。这样你可以帮助许多需要帮助人。 钱太多了花不完大家怎么办 2楼 卡布奇诺 可以捐献给希望工程。可以做社会公益活动。还没有听说过有很多钱犯愁花不完的事情。 马云那么多钱他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