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花烂根了怎么办,我养的米兰花快死了,叶子都掉的差不多了,该怎么办啊?

2020-12-07 18:44:14 字数 5265 阅读 6323

1楼:匿名用户

那是浇水太多了把根沤坏了。把它倒出来,放到太阳底下晒20或者30分钟,然后重新换土载上,最好在用生根剂灌一下就可以了。

米兰花烂根了怎么办

2楼:

那是浇水太多了把根沤坏了。把它倒出来,放到太阳底下晒20或者30分钟,然后重新换土载上,最好在用生根剂灌一下就可以了。

我养的米兰花快死了,叶子都掉的差不多了,该怎么办啊?

3楼:go各位好

可能是你的水浇得太多了,出现烂根掉叶的现象。建议把花搬到室外看看,也许过几天就不会掉叶子,会慢慢的长出新芽来 。

我的米兰花该怎样救活

4楼:

请别介意,你的米兰已经彻底死亡了,没法救了。植物在还有生理活动的

版情况下会有长叶、落权叶、萎蔫等生理反应,你的米兰早已死亡,以致不落叶前生理反应已经停止,也即连掉叶的能力都没有了。从枯叶不掉的状况分析很可能是冬季长期水过大,盆土不干以致烂根引起的,也可能是浇施过未经充分腐熟的生肥或浓肥造成的。请想心,此米兰确实无法救活了。

5楼:荣荣和平

干透及时浇水,土不干不浇水

6楼:宁城塞彤蕊

掉了多少啊,我家那株一直没见它掉多少过```而且我觉的米兰很好养的啊,应该没事吧,枝干枯了没?没枯就没事的,当米兰开花的时候看着黄色的小花你会很有成就感的.

我家米兰花是养在外面的,可是这几天连续大雨,如果继续放在外面它会水大烂根死吗?还是要搬回家?

7楼:手机用户

放外面吧,花要吸收水呀!如果被大雨淹了,就少浇浇水

8楼:低调小峰子

会的,水多了,它会伤到根系,建议你搬走,近期别浇水,如果允许换换土吧!!希望能帮到你!!

9楼:匿名用户

只要把它离地就可以了

兰花烂根怎么办?

10楼:波奇网

很多花友都觉得兰花(详情介绍)比较难养,其实兰花是喜湿润的环境的,但是兰花的肉质根却怕涝,所以过湿或雨淋积水容易烂根,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那么如何才能预防兰花烂根呢?

兰花(详情介绍)

冬季兰花处于休眠或缓慢生长阶段,盆土宜偏干;春、初夏是兰花生根抽叶生长的重要时期,盆土宜偏润;但长期过湿,也易造成烂根,引起叶片枯黄,甚至死亡。因为水分过量,造成土壤积水,透气性差,致使氧气不足,阻碍根部呼吸作用,引起根系变黑腐烂。梅雨或暴雨季节盆兰必须避免其危害,因久雨多湿,新叶上最易发生黑斑点,而且花蕊常有“烂衣”现象,影响开花和观赏。

但是,盆土过干,易使假鳞茎干瘪或其他组织失水而影响代谢作用,也会导致组织纤弱,植株生长不良。秋季盆土宜偏湿,以利于来年抽叶正花。故养兰者应懂得“冬不湿、秋不干”的诀窍。

以上说明了兰花在不同时期对水分的不同要求,因此应根据要求严格掌握浇水量。同时,兰花施肥不当也易引起根系腐烂,如施肥过多、过浓或将液肥灌入叶鞘内,均会对兰花生产生不利影响。施肥时也要根据浇水量的多少而增减施肥量,使之协调生长。

11楼:骆枫法霁

兰花烂根的原因

1.栽培基质缺乏滤水透气功能

水乃万物之源,兰花生长必须有水分才能进行水分吸收输送,并进行正常的代谢作用。兰花是属于气根性植物,在其生长过程中所需水分**,一小部分有空气中的湿气供给外大部分的水分必须由栽培的基质所含的水分吸取,兰根还要从兰盆的基质空隙中吸取氧气进行呼吸。

倘若兰盆内的基质排水不良,含水率过高,水就会充满基质孔隙,造成积水现象,基质孔隙被水占满而缺少空气,根系缺氧窒息,久之根系功能逐渐丧失,此时又因有病害菌的侵入繁殖,根系会因此而腐烂。

2.水质不洁或水的酸碱值不适宜

兰花用水必须是洁净没有污染的水,倘若用了不洁净的水,一些有害的病菌或毒素会侵蚀污染兰根,造成根系及茎叶的严重病害,根系黑化腐烂而兰株死亡。兰花用水的ph值必须在5.5-6.

5之间,ph值低于5属于偏酸性,会使兰根吸收氮、磷、钾等主要元素受到限制,兰株缺乏重要养分而叶片呈现黄化现象。

在酸性环境中,根腐病等土壤传播病菌最适合生长繁殖,危害根系加速兰根死亡;ph高于8以上属于偏碱性,碱性的水和基质对兰株生长所需的微量元素的吸收会产生障碍,兰根和兰株得不到微量元素的滋养会逐步枯死。

兰花烂根的解决办法

1.选取配好种兰基质。种兰基质要滤水透气,润而不涝,干而不燥。

既滤水透气,又保湿不涝,还要有一定的肥力。但要注意,所用质料必须无毒、无有害菌、无污染、无虫卵寄生,否则也会给兰花根系带来危害。

2.浇灌兰花的水一定要清洁。污染的水、不清洁的水不能用。

有很多兰花书籍介绍,溪水、河水最适合兰花生长,但大多数兰友都是住在城市,又不是专业经营兰园,要按此要求就很难做到。用自来水浇灌兰花,笔者从多年实践来看,效果也很好,有条件的话把水在桶里放上几天,让水中的氯元素挥发掉那就更好。若使用泉水和池塘水浇灌兰花,应该用ph试纸测试其酸碱性,并加以调和。

3.不论用什么质地的兰盆,盆底一定要有适当的孔眼,盆壁下部周围有几个孔眼就更好。总之要能透气滤水。

以利于排水透气。兰盆的放置,要使盆底和盆壁的空气流通,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兰花花架,这样效果更好。要养好兰花需要有适宜的温度、湿度、光照等环境,但是给兰根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是最重要的一环,培养好兰根,也就可以培养出理想的兰花。

12楼:叫我大丽水手

兰花烂根有一下解决方法:

及早换盆。

控制日照。

注重换盆栽植方法

合理浇水。

兰花介绍:

1.兰花(学名:cymbidiumssp.

):附生或地生 草本,叶数枚至多枚,通常生于 假鳞茎基部或下部节上,二列,带状或罕有倒披针形至狭椭圆形,基部一般有宽阔的鞘并围抱假鳞茎,有关节。 总状花序具数花或多花,颜色有白、纯白、白绿、黄绿、淡黄、淡黄褐、黄、红、青、紫。

2.中国传统名花中的兰花仅指分布在中国 兰属植物中的若干种地生兰,如 春兰、 惠兰、建兰、墨兰和寒兰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国兰”。这一类兰花与花大色艳的热带兰花大不相同,没有醒目的艳态,没有硕大的花、叶,却具有质朴文静、淡雅高洁的气质,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标准。

在中国有一千余年的栽培历史。

3.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通常以“ 兰章”喻诗文之美,以“ 兰交”喻友谊之真。

也有借兰来表达纯洁的爱情,“气如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寻得幽兰报知己,一枝聊赠梦潇湘”。1985年5月兰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四。

形态特征:

1.附生或地生草本,罕有腐生,通常具假鳞茎;假鳞茎卵球形、椭圆形或梭形,较少不存在或延长成茎状,通常包藏于叶基部的鞘之内。叶数枚至多枚,通常生于假鳞茎基部或下部节上,二列,带状或罕有倒披针形至狭椭圆形,基部一般有宽阔的鞘并围抱假鳞茎,有关节。

2.花葶侧生或发自假鳞茎基部,直立、外弯或下垂;总状花序具数花或多花,较少减退为单花;花苞片长或短,在花期不落;花较大或中等大;萼片与花瓣离生,多少相似;唇瓣3裂,基部有时与蕊柱合生达3-6毫米;侧裂片直立,常多少围抱蕊柱,中裂片一般外弯;唇盘上有2条纵褶片,通常从基部延伸到中裂片基部,有时末端膨大或中部断开,较少合而为一;蕊柱较长,常多少向前弯曲,两侧有翅,腹面凹陷或有时具短毛,花粉团2个,有深裂隙,或4个而形成不等大的2对,蜡质,以很短的、弹性的花粉团柄连接于近三角形的粘盘上。

3.通常见到的花由花梗、花托、花萼、花冠、雌蕊群和雄蕊群等几部分组成。兰花是一种奇特的花,它的奇特之处就在于它的花结构与众不同。

兰花结构的奇特是为了适应昆虫传粉,且具蕊柱、蕊喙、花粉团和唇瓣等,加之,兰花为两侧对称的花、唇瓣基部形成具有蜜腺的囊和距、雄蕊数目减少、子房下位、花形状、大小和颜色多样、多为草本植物、附生或腐生。

生长习性:喜阴,怕阳光直射;喜湿润,忌干燥;喜肥沃、富含大量腐殖质;宜空气流通的环境。

米兰花烂根了怎么办,我的米兰去年七月份买的,从12月份开始叶片发干、干枯,一开始掉了一些叶子,现在

13楼:匿名用户

烂根说明土质有问题,或者平时浇水太多!把整株从盆里取出来!记得不要伤根,重新换土

米兰花的枝叶发黑 掉了很多叶子 怎么办啊?

14楼:百度用户

米兰不好养,我的也是刚买回来时,老掉叶子,现在好多了,就是少浇水,浇水时从花盆里溢出水来就好了,土干透了再浇水,花都是爱死的,少管它,就好了,

15楼:裴玉巧单未

我的也是,我买回来的时候都快开花了,结果换了个花盆换了土,叶子就全掉光了。不过现在又活过来了。就是没有以前那么好看了。

你不能浇透水。一个星期透一次水,一天浇两次,每次三分之一瓶矿泉水,我后来是用淘米水浇的了。叶子上用喷雾喷喷。

我感觉也要好很多。因为之前那个新枝头都垂头了,现在又都活了!

米兰花的枝叶发黑 掉了很多叶子 怎么办啊?

16楼:匿名用户

米兰花叶片、枝干发黑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栽培环境不适宜、温湿度不适宜、肥料使用错误等。

对于发黑的米兰花,我们可先将连着死枝的叶片和枝剪掉。待盆土较干时,剪掉发黑腐烂的根部再栽回花盆。

17楼:匿名用户

米兰喜湿润肥沃、疏松的壤土或砂壤土,以略呈酸性为宜。米兰喜温暖,25℃左右植株生长旺盛。 米兰刚上盆时浇一次透水后,半个月内宜少浇水,夏季气温高水量宜稍大;浇水的原则是,干则浇,不干不浇。

盆栽米兰,一般两年需翻盆换土1次,宿土不要打碎,在无根处去陈土,剪去烂根。加新土时,适当加一些磷肥作基肥,不可太多。刚买的米兰可能是环境的不适应,买之前,它是在温室里生长的,到你家后,温度湿度和光照都不能和温室相比,加上盆土的湿度掌握不好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所以就会造成刚买的花拿回家就开始蔫了,掉叶子的现象。

叶面喷点水就行,可用洗米后放置1天后用于浇花

18楼:百度用户

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稍耐阴,土壤以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为最好,冬季温度不低于10℃。 米兰喜湿润,生长期间浇水要适量。若浇水过多,易导致烂根,叶片黄枯脱落;开花期浇水太多,易引起落花落蕾;浇水过少,又会造成叶子边缘干枯、枯蕾。

因此,夏季气温高时,除每天浇灌1~2次水外,还要经常用清水喷洗枝叶并向放置地面洒水,提高空气湿度。 同时,施肥也要适当。由于米兰一年内开花次数较多,所以每开过一次花之后,都应及时追肥2~3次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这样才能开花不绝,香气浓郁。

米兰喜酸性土,盆栽宜选用以腐叶土为主的培养土。生长旺盛期,每周喷施一次0.2%硫酸亚铁液,则叶绿花繁。

养鱼的水是没有问题,但不要用白醋。

盆栽茶树叶子枯死了怎么办,茶树叶子干枯还能活吗?刚刚移栽的时候叶子绿绿的,过了三四天就成这样了!什么原因啊?我该怎么办?

1楼 开春后,要特别注意盆底排水孔不能堵塞。最好选择瓦质盆,这种盆透气性好。种植茶花的土质以带微酸性的山泥为佳,田泥最差。如果用山泥配以瓦盆,则有利于茶花生长,不易出现枯死现象。 盆栽茶花应尽量保持环境湿润,周围放些水缸或水盆。高温季节时,应勤向茶花叶面喷水。喷水时最好在水里滴点食用醋,既可清洗叶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