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肥放多了怎么办,养的花肥料放多了怎么办

2020-12-10 05:43:01 字数 4267 阅读 6053

1楼:匿名用户

一:如果是施埋农家肥的可把埋入

的肥挖除,尽量清理穴边缘的土壤后埋入新土,清理二个小时后浇透水,这样可以冲走过量的花肥。

二:如果是复合肥埋的过多引起的肥害。最好重新换盆,使用新盆土,换盆时剪除腐根,烂根。清理后重新种植。

三:如果是大盆栽只能清理埋肥穴位的土壤,清理后去除一层3-5厘米的表土。随意选择一半的盆土挑出后换上新土,另一半盆土暂时不要换,这样可以减少大量的花肥伤害盆栽花卉。

这种方法适用大盆栽引起的肥害。

2楼:匿名用户

换土是最简单的办法! 浇水冲洗也可以,但不知道你用的土是否疏松沥水,如果不是,反而因为浇水过多而使得植物糟根死亡。还是建议你赶快换土。

3楼:成都的猪

多浇水,不过,我是得不到分了,因为估计没救了

4楼:中国游龙

这时换土,月季会死的,

浇水,把土松一下,用水冲洗

5楼:匿名用户

最简单的办法:换土!

养的花肥料放多了怎么办

6楼:登哥啊啊啊啊

解救方法:

1、稀释或者除掉土里的肥料:灌大量的水,记得想办法尽快排掉2、减少树的水份蒸腾:剪掉一部分的叶子,一半的叶子或三分之二的叶;适当的给树遮阳

3、使用树木点滴液(吊针液)

4、挖出来用水清洗根部,然后换盆土栽培。

7楼:林妹妹

可以灌大量的水,再想办法排掉。

8楼:匿名用户

没事的一次两次没事,多了就烧死了,没关系的

9楼:德育檀顺慈

多浇水,进行稀释,否则容易烧苗

10楼:一**十碗瘦肉

可以先多浇几次水,稀释肥料的浓度,如果浇水无法补救,情况比较严重可以把植株从盆中移除,小心清洗一下根部并更换盆土,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养殖几天让其适应。在进行浇水稀释、换盆土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植株有烂根,需要及时剪掉,有枯黄的叶子也要及时除去。

施肥时首先要根据植株的种类确定施肥的品种和浓度;然后弄清楚花在哪些期间需要进行施肥、花有什么表现是缺肥的象征,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施肥;施肥时要注意方式,有些肥料为叶面肥,需施加在植株上;有些肥料为根部肥,需要灌浇在花的根部,不同类型的肥料一定不要弄错施肥方法。

养的花肥料放多了怎么办、

11楼:登哥啊啊啊啊

解救方法:

1、稀来释或者除掉土里的肥自料:灌大量的水,记得想办法尽快排掉2、减少树的水份蒸腾:剪掉一部分的叶子,一半的叶子或三分之二的叶;适当的给树遮阳

3、使用树木点滴液(吊针液)

4、挖出来用水清洗根部,然后换盆土栽培。

12楼:匿名用户

挖出来用水清洗根部,然后换盆土栽培。花卉被伤前期有用,后期作用就不明显了,楼主动作要快。

肥料放多了,怎么办?

13楼:匿名用户

一般移栽的植株开始都会打蔫,因为在移栽的过程中,植物的根尖就会受伤,就不版容易吸水.等到权

根恢复后就不会蔫了.还有移栽的植物不能放在太阳下爆晒,本来根就不容易吸水,再晒太阳更易脱水.应该放在阴凉处缓几天,等叶子恢复后再见阳光.

还有看到你说把黄豆从矿泉水瓶移到了一个小水桶里,请问你有没有把桶底开个小孔用来排水呢?如果没有,水浇多了,根会烂的.叶子也会蔫的.一般是救不了了.

排除以上,如果真的是肥料是施多了,那就真的不能救了.

14楼:匿名用户

现在来再种还不晚.到了秋天也源

能收获的.

烧肥的黄豆不好救的bai,即使救过来也是病du样样的.不一zhi定结果.

如果你dao真要救的话,农药市场上有"解害灵"这种药,注意,你只有三棵黄豆,解害灵的浓度可要配好,别解不了肥害,又出药害了.

花肥上多了,怎么办?有什么好办法解决?

15楼:路戍人

如果追肥浓度过浓或施用未腐熟完全的肥料,很容易造成肥害,而导致叶子干枯、脱落,一旦发生肥害,就要将盆于倒出,并清除肥料,然后用清水冲洗土团,并更换新的培养土。

施肥分为基肥和追肥两大类。

基肥:系指在种植花苗前施入土壤中的肥料,露地栽种花卉,先在土壤中拌入基肥,然后复土栽苗;室内盆栽花卉,可在盆土底层放入基肥,例如豆饼、鱼骨粉等。

追肥:系指在花苗生长季节追施的肥料。露地花卉,可在花苗四周施干肥,而后浇水,也可直接灌粪稀。

盆栽花卉可以在盆土表面洒干肥末,然后松土、浇水。追肥可分为肥水(用豆饼、麻酱渣或马蹄片、羊角等浸泡液,发酵后施用。肥水适用于花圃或露天摆放的大盆花)、矾肥水(系指在浸泡的肥水中加入0.

1%的硫酸亚铁,此种肥适用于南方强酸性土壤花卉,例如茶花、杜鹃、栀子、含笑、米兰、茉莉花等)、肥片(系指用化肥配制而成的固体肥料)。根外追肥(系指在花苗地上部分喷洒磷酸二氢钾溶液,浓度为0.1%,可使花苗叶色浓绿且具光泽,同时还可防止花卉落花、落果)。

16楼:匿名用户

1.施埋农家肥或沤熟的饼肥可把埋入的肥料挖除,尽量清理穴边缘的土壤后埋入新土,清理二个小时后浇透水,这样可以冲走剩余的肥力,减少花肥的为害。

2.复合肥埋的过多引起的肥害。最好重新换盆,使用新盆土,换盆时剪除腐根,烂根。清理后重新种植。

3.大盆栽只能清理埋肥穴位的土壤,清理后去除一层3-5厘米的表土。随意选择一半的盆土挑出后换上新土,另一半盆土暂时不要换,这样可以减少大量的花肥伤害盆栽花卉。

这种方法适用大盆栽引起的肥害。

17楼:三痴斋主

花肥上多了,会对盆栽植物造成伤害,要减轻肥害,一是换土,在尽可能不因换土对植物造成新的伤害的前提下,将盆内土尽可能多的换掉;二是马上用水浸泡或冲洗盆土,让盆土中肥料中淡。

18楼:abc林小

你浇多少啊?很多吗 要是太多了光浇水也不行 要不就换土吧 。用喷壶洒就不会太多呀。有绿夫人 那种花肥还不错,可以喷的

养的花肥料放多了怎么办

19楼:登哥啊啊啊啊

解救方抄法:

1、稀释或者除掉土里的肥

bai料:灌大量的水,记得想办du法尽快排掉2、减zhi少树的水份蒸腾dao:剪掉一部分的叶子,一半的叶子或三分之二的叶;适当的给树遮阳

3、使用树木点滴液(吊针液)

4、挖出来用水清洗根部,然后换盆土栽培。

花肥上多了怎么办

20楼:匿名用户

施肥不当。如果追肥浓度过浓或施用未腐熟完全的肥料,很容易造成肥害,而导致叶子干枯、脱落,一旦发生肥害,就要将盆于倒出,并清除肥料,然后用清水冲洗土团,并更换新的培养土。

21楼:匿名用户

换土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办法!

22楼:心心宝贝

引起植株黄叶的原因有很多的,要首先确定是不是施肥以后造成的黄叶,否则专换土也是很伤属根系的。再者花卉、绿植用肥一定要选择安全、营养均衡全面的,家里有小盆栽、小绿植花卉的可以尝试一下春暖花开 园艺官方店的营养颗粒哦,简单高效,值得尝试。

养花肥料放多了怎么办

23楼:丰小小邦

可以把肥料取出来的话 就取出来

如果取不出来 就混入更多的土 搅拌均匀

并且 多浇些水

丰收邦 说

请问花肥施多了,花会不会烧死,怎么补救?

24楼:匿名用户

要看是什么肥,如果是腐殖肥问题不大,如果是化肥,请立即换土,但现在是高温季节,一定要把花放在阴凉的地方,定时浇水.浇水时注意,第一遍水浇透,以后每隔1-2小时进行叶片喷水.

25楼:玫瑰有刺

花肥施多了会烧死,最有效的抢救办法是将花从盆里挖出,根在水里好好洗洗,从新换土,遮阴缓几天。

26楼:匿名用户

花会烧死的!重新给花换土!

27楼:天高月圆

会烧死,你可以多加水补救

28楼:amy竹露荷风

换土啊,快,在10小时内,还没有全部吸收的时候

29楼:匿名用户

会的 去买保湿剂 先把生命救回来 去灵岩山花卉市场

醪糟发苦是不是酒曲放多了,自制米酒,酒曲放多了好苦怎么办?已经做了几天了还能加米饭吗?

1楼 love思雨落落 自做的米酒发苦,与容器密不密封没有关系,与容器材料 用曲量大小 温度高低 使用水质 操作工艺 环境卫生这些方面有关。曲用量大 感染杂菌 劣质材料容器 温度过高 水质差等都会使酿成的酒口感发苦。 米中含有淀粉,淀粉经曲中的糖化酶变糖,糖被酵母菌转化成乙醇 酒。米酒的发酵中这个过...

做泡菜的时候花椒放太多了,都成黑色了,怎么办啊

1楼 匿名用户 再换一坛子水,如果不舍得换的话就买一点小红萝卜加进去水就会变红,不过就怕花椒多了太麻了,自己看口味吧 做四川泡菜的花椒水为什么是黑色的 2楼 鸡涌大婶 里面有微酸菌丝,还有花椒的外壳,花椒一般是炒锅炒过的,所以黑一点会很正常, 3楼 深水港湾 黑色的,变质了吧?反正颜色不正常,最多花...

橄榄核汗吃多了变黑色怎么办,核雕手串油上多了导致发黑,怎么办

1楼 哈龍腾 夏增色,冬增亮,夏天汗多,多用汗液均匀揉搓在表面时间久了就会转变颜色,而且会出包浆,一般来说洗干净手后,双手互相揉搓,等双手出汗后用手捻搓橄榄核,一天三小时,一个星期就可以出包浆,这样就不容易裂了,出了包浆后继续揉搓,一般一两个夏天后就会完全转变成枣红色了,尽量少上油,用面部出的油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