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科普解答这是什么植物,求科普,这个是什么植物

2020-12-11 21:15:48 字数 2149 阅读 9846

1楼: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姜科植物红球姜,学名zingiber zerumbet

根茎块状,内部淡黄色;株高0.6-2米。叶片披针形至长圆状披针形,长15-40厘米,宽3-8厘米,**或背面被疏长柔毛;无柄或具短柄;叶舌长1.

5-2厘米。总花梗长10-30厘米,被5-7枚鳞片状鞘;花序球果状,顶端钝,长6-15厘米,宽3.5-5厘米;苞片覆瓦状排列,紧密,近圆形,长2-3.

5厘米,初时淡绿色,后变红色,边缘膜质,被小柔毛,内常贮有粘液;花萼长1.2-2厘米,膜质,一侧开裂;花冠管长2-3厘米,纤细,裂片披针形,淡黄色,后方的一枚长,长1.5-2.

5厘米;唇瓣淡黄色,**裂片近圆形或近倒卵形,长1.5-2厘米,宽约1.5厘米,顶端2裂,侧裂片倒卵形,长约1 厘米;雄蕊长1厘米,药隔附属体喙状,长8毫米。

蒴果椭圆形,长8-12毫米;种子黑色。花期:7-9月,果期:

10月。

根茎能祛风解毒,治肚痛、腹泻,并可提取芳香油作调合香精原料;嫩茎叶可当蔬菜。

求科普,这个是什么植物

2楼:画风

珊瑚豆,也叫金弹子,吉庆果。茄科植物

3楼:江苏强盾消防设备****

冬珊瑚,现名珊瑚豆。直立小灌木,多分枝成丛生状,作1-2年生栽培。株高30-60厘米。

叶互生,狭长圆形至倒披针形。夏秋开花,花小,白色,腋生。浆果,深橙红色,圆球形,直径1-1.

5厘米。花后结果,经久不落,可在枝头留存到春节以后。现如今栽培有矮生种,株形矮多分枝。

浆果,种子小,果形为广椭圆球形,前端尖。

冬珊瑚不能在卧室种植,该品全株有毒,叶比果毒性更大。中毒症状为头晕、恶心、思睡、剧烈腹痛、瞳孔散大。

求大神科普这个植物是什么?

4楼:昆明李作梅医生

白头翁为毛茛科植物,多年生草本,别名有奈何草、粉乳草、白头草、老姑草、菊菊苗、老翁花、老冠花、猫爪子花等等,分布在中国的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河南、山西、陕西、黑龙江等省的山岗、荒坡及田野间。

5楼:哞哞

这个应该是白头翁,比较奇特,区域性很强,而且么,可以做重要,功效很多。请确认一下吧比较

求大神科普这个植物是什么?

6楼:哞哞

这个应该是白头翁,比较奇特,区域性很强,而且么,可以做重要,功效很多。请确认一下吧比较

求大神科普,这株是什么植物

7楼:匿名用户

金钱榕,学名:ficus elastica。属桑科榕属植物,又称圆叶橡皮树、卵叶榕、印度胶树。常绿大乔——盆栽高1-2米,树皮光滑,有白色乳汁。

求大神科普这是什么植物?

8楼:席云川

这是千年难见的透明植物,人称无图无真相。楼主能拍到这么清晰的透明植物实在是摄影高手,不输陈冠希。

9楼:匿名用户

无图无真相! 谁可能知道呢? 图呢?

求大神科普这是什么植物,不懂的请勿答,跪求答案

10楼:爱作剧的摩口

地笋(学名:lycopus lucidus turcz.):唇形科地笋属多年生草本,根茎横走,具节,节上密生须根。叶具极短柄或回

近无柄,长圆状披答针形,两面或上面具光泽,亮绿色,两面均**。轮伞花序无梗,轮廓圆球形,小苞片卵圆形至披针形,位于外方者超过花萼。花萼钟形,两面**,外面具腺点。

花冠白色,花丝丝状,**,花药卵圆形,2室,花柱伸出花冠。小坚果倒卵圆状四边形,褐色,边缘加厚,背面平,腹面具稜,有腺点。花期6-9月,果期8-11月。

春、夏季可采摘嫩茎叶凉拌、炒食、做汤,根茎入药,具有降血脂、通九窍、利关节、养气血等功能。

11楼:匿名用户

地笋(学名抄:lycopus lucidus turcz.):

多年生草本袭,根茎横bai走,具节,节上密生须根。du叶具极短柄或近无柄zhi,长圆状披针dao形,两面或上面具光泽,亮绿色,两面均**。【别名】 泽兰根、地瓜儿、地瓜、地蚕子、地笋子、地藕、野三

七、水三

七、旱藕

求大神科普这是什么植物,求大神科普这个植物是什么?

1楼 席云川 这是千年难见的透明植物,人称无图无真相。楼主能拍到这么清晰的透明植物实在是摄影高手,不输陈冠希。 2楼 匿名用户 无图无真相! 谁可能知道呢? 图呢? 求大神科普这个植物是什么? 3楼 昆明李作梅医生 白头翁为毛茛科植物,多年生草本,别名有奈何草 粉乳草 白头草 老姑草 菊菊苗 老翁花...

求科普:这是兰草吗?还是其他什么植物

1楼 香蕉和橙子呀 扁竹兰,别名 兰花扁竹 扁竹鸢尾 扁竹 都拉 带 与兰花叶子相近的植物 2楼 刀见笑 麦冬。养兰新手很容易把麦冬当作兰花的 3楼 中文学名 石菖蒲拉丁学名 acorus tatarinowii别称 九节菖蒲 山菖蒲 药菖蒲 金钱蒲 菖蒲叶 水剑草 香菖蒲 请问这株植物是兰草吗? ...

求大神告知这是什么植物,求大神告知这是什么植物啊?

1楼 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赪桐拉丁学名 clerodendrum japonicum thunb sweet 别 称 贞桐花 状元红 百日红 荷苞花 红花倒血莲 为马鞭草科大青属的植物,多年生落叶或常绿灌木。形态特征 植株高1 5 2米,茎直立,不分枝或少分枝 幼茎四方形,深绿色至灰白色。叶对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