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科普:这是兰草吗?还是其他什么植物

2020-12-03 18:11:06 字数 2678 阅读 4919

1楼:香蕉和橙子呀

扁竹兰,别名:兰花扁竹、扁竹鸢尾、扁竹、都拉

带**、与兰花叶子相近的植物

2楼:刀见笑

麦冬。养兰新手很容易把麦冬当作兰花的

3楼:

中文学名:石菖蒲拉丁学名:acorus tatarinowii别称:九节菖蒲、山菖蒲、药菖蒲、金钱蒲、菖蒲叶、水剑草、香菖蒲

请问这株植物是兰草吗?

4楼:匿名用户

吊兰是百合科植物,不是兰科植物。不是兰。就和青海不是海一样。只是像兰草。

求科普,这是什么植物?果实能吃么??

5楼:匿名用户

山菅,学名 dianella ensifolia (l.) dc.,别称山菅兰、山猫儿、交剪草、山兰花、金交剪、山交剪、桔梗兰、老鼠怕及老鼠砒等,为萱草科山菅属植物,为多年生草本植物。

花期3-7月。生长于平地至中海拔山坡或林下。有毒植物。

根状茎磨干粉,调醋外敷,可治痈疮脓肿、癣、淋巴结炎等。

果实有毒,不能吃。

性味甘、辛、性凉、有大毒,全草具有毒性,茎汁毒性尤强,误食可引致腹泻、食欲不振及精神萎缩等,严重可致呼吸困难而死。家畜若误服可引致死亡。叶可治蛇伤;根状茎可治腹痛,磨成粉状外敷可治脓肿、癣、淋巴结炎等疾病。

茎和叶捣汁,与米炒香或将汁液浸米晒干后可作为老鼠药。

这个叶子很像兰花的是什么植物

6楼:益汉堂

这不是兰草,可能是:

皱果薹草

carex dispalata boott ex a. gray莎草科cyperaceae薹草属

别名:弯囊薹草皱果薹草冒日埃-西日黑苔草薹草弯咀苔草弯囊苔草弯嘴苔草弯嘴薹草皱果苔草湿地苔草弯束苔草

7楼:匿名用户

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在这里

这是什么植物?是兰草吗?

8楼:四趾虎

您好。这根本不是什么名贵的兰花草。而是麦冬草,就是俗称的沿阶草。它与青苔一样,都喜欢长在阴暗潮湿,无人问津的地方。

刘禹锡的《陋室铭》曰: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说的就是沿阶草与青苔长满了他的家中。

麦冬可入药,可泡茶。

祝您愉快。

求科普:这是什么植物??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小叶

绿萝天南星科绿萝属,大型常绿藤本植物。生长于热带地区常攀援生长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可长成巨大的藤本植物。绿色的叶片上有黄色的斑块。

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上,摆于门厅、宾馆,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是一种较适合室内摆放的花卉。

小叶绿萝为本种的小叶种。

10楼:苹果园

金钻蔓绿绒又名金钻

阴生植物,生命力极强;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适宜家居、写字楼、宾馆、酒店等场所。金钻性喜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畏寒,忌强光,适宜在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中生长。

形态特征

中型种,茎短,成株具气生根,叶长圆形,长约30厘米,有光泽。 金钻蔓绿绒先端尖,革质,绿色。叶片宽,手掌形,肥厚,呈羽状深裂,有光泽;叶柄长而粗壮,气生根极发达粗壮,纷然披垂,将其布置室内,大方清雅,富热带雨林气氛。

是好的观叶植物,现在我国中南部各省广泛栽培。耐寒又耐摆、盆栽切叶两用的国产金钻蔓绿绒金钻蔓绿绒(philodendron’con-go’)是目前美国市场上很畅销的荫生盆栽观叶植物。它叶片搭配均匀、张度适中,叶质厚而翠绿,叶面有刚质亮度,每片叶子的寿命长达30个月。

种植技术

基质准备:以疏松、排水和通气性好的10-30规格的进口泥炭或塘泥、国产泥炭、杉木屑比例(1:1.

5:2)将泥炭打碎加水拌匀,(加水的标准:加水拌匀后,手紧握一把泥炭,水从指缝中渗出)待上杯种植。

上盆:对重新使用的旧盆,必须要用高锰酸钾1000倍液浸泡半个小时以上,然后用清水冲洗,晾干待用,新盆可直接使用。种植时先在杯底垫3cm左右基质,再将筛苗移入杯中,小苗种植以平植株基部为宜;基质松紧适中,装至杯子9分满。

温度温度需要保持在20℃左右,不能低于10℃,还要避开暖气、 空调及冷风的吹袭。空气湿度要求保持在50-75%之间,低于50%易黄叶干边,常通过喷水、洒水来增加空气湿度。

病虫害防治

金钻病害主要是由于养护或环境不适而引起的生理性病害,一般通过良好的养护管理即可预防,发病时喷施多菌灵、百菌清等进行防治即可。虫害主要有红蜘蛛,一般因空气干燥所引起的,勤喷水并擦拭叶片即可有效预防,有虫害时,需要喷施专杀药剂进行防治,如三氯杀螨醇等。

花语多子多福望采纳

11楼:漫雨秋

金钻蔓绿绒,天南星科喜林芋属观叶植物

请问这是兰草吗?我家有种像兰草的植物,很多年了,今年居然开花了,我想知道它是什么植物。是不是兰草的

12楼:匿名用户

麦冬(ophiopogon japonicus)又名沿阶草、书带草、麦门冬、寸冬,为百合科沿阶草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须根较粗壮,根的顶端或中部常膨大成为纺锤状肉质小块。以块根入药。

不是兰草.

河里钓到的怪鱼,有五六斤左右,这是什么鱼,能吃吗求科普

1楼 匿名用户 如图 海生鱼类 并非河中之物。 应为 鮟鱇目 lophiiformes 躄鱼科 antennariidae 躄鱼属 antennarius 鱼类 下图为 条纹躄鱼 antennarius striatus 带纹躄鱼 ,俗名 五脚虎 体侧扁,卵圆形,腹部膨大,尾柄明显。头高大,头背缘陡...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吗,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还是花朵?

1楼 匿名用户 蒲公英 拉丁学名 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 mazz 菊科,蒲公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圆锥状,表面棕褐色,皱缩,叶边缘有时具波状齿或羽状深裂,基部渐狭成叶柄,叶柄及主脉常带红紫色,花葶上部紫红色,密被蛛丝状白色长柔毛 头状花序,总苞钟状,瘦果暗褐色,长冠毛白...

这是什么植物?,果子能吃吗,这是什么植物啊,果子能吃吗?

1楼 南烛 对叶榕果实没有毒,但是也不好吃就是了 2楼 new可乐2加冰 无花果。变紫了就可吃。 这是什么植物啊,果子能吃吗?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罗汉松,罗汉松的果实不具有毒性,果肉部分可以食用,不过果实的假种皮里所含的种子有的,所以不能吃,但肉质种托可以吃。成熟时的果实是紫红色的,种托吃起来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