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啊?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啊?急求,谢谢!

2020-12-07 18:55:14 字数 3871 阅读 5406

1楼:小树发新芽

蓝莓(杜鹃花科越橘属植物的一种)编辑

物种名称:越桔。英文名称:blueberry。属杜鹃花科,越橘属植物。起源于北美,多年生灌木小浆果果树。因果实呈蓝色,故称为蓝莓。

一种是低灌木,矮脚野生,颗粒小,但花青素的含量很高;第二种是人工培育蓝莓,能成长至 240cm 高,果实较大,水分较多,花青素含量相对偏低。全世界分布的越橘属植物可达400余种,原产和主产于美国又被称为美国蓝莓。我国野生蓝莓主要产在长白山、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林区。

近几年来才成功进行人工驯化培植。我国对蓝莓的研究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是由吉林农业大学小浆果研究所率先进入蓝莓研究领域,并第一个建立了蓝莓产业化生产基地。

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营养成分高、

其中,由于蓝莓富含苯甲酰,花青素,苯甲酸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可以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而备受注目。也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

中文学名

蓝莓拉丁学名

vaccinium spp

别 称

蓝梅、笃斯、笃柿、嘟嗜、都柿、甸果、笃斯越桔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angiosperms

纲双子叶植物纲 core eudicots

目杜鹃花目ericales

科杜鹃花科 ericaceae

属越橘属 vaccinium

亚 属

越橘亚属

分布区域

辽宁东部、黑龙江、吉林、韩国、日本、俄罗斯远东地区

颜 色

蓝色英文名

blueberry

功 用

延缓记忆衰退、预防心脏病等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啊?谢谢

2楼:可靠的浮山游侠

菩提树 又叫印度菩提树 思维树 菩提花

3楼:匿名用户

柿(学名:diospyros kakithunb.),是柿科柿属落叶大乔木。

通常高达10-14米以上,胸高直径达65厘米;树皮深灰色至灰黑色,或者黄灰褐色至褐色;树冠球形或长圆球形。枝开展,带绿色至褐色,**,散生纵裂的长圆形或狭长圆形皮孔;嫩枝初时有棱,有棕色柔毛或绒毛或**。叶纸质,卵状椭圆形至倒卵形或近圆形;叶柄长8-20毫米。

花雌雄异株,花序腋生,为聚伞花序;花梗长约3毫米。果形有球形、扁球形等;种子褐色,椭圆状,侧扁;果柄粗壮,长6-12毫米。花期5-6月,果期9-10月。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啊?急求,谢谢!

4楼:潘正之

这是红花夹竹桃,花期5-10月,树汁乳白色,对眼和**有刺激,是有毒植物,气味安全距离40米,不要种植在房屋旁。

图上植株是全株砍了以后的丛生萌芽。

5楼:匿名用户

这是夹竹桃,貌似长的比较稀疏,从花骨朵上判断应该没错。详情见百科。

6楼:济民黄黄

这个是夹竹桃。夹竹桃,原产印度、伊朗和阿富汗,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遍及南北城乡各地。夹竹桃喜欢充足的光照,温暖和湿润的气候条件。其花色有红色和白色两种。

不用谢,采纳我呀

7楼:北京百邦盛景

夹竹桃 有多毒哦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8楼:满枫麻雅艳

商陆(拉丁名:phytolacca

acinosa

roxb)(本草经)

章柳(古代通称)山萝卜(云南、贵州、四川、湖北、陕西、河南)见肿消(云南、四川、贵州)王母牛(山东)倒水莲(江西)金七娘、猪母耳(福建)白母鸡(江苏)商陆科、商陆属粗壮草本植物根肥厚肉质圆锥形叶卵圆形全缘夏秋花花白色总状花序皮八离浆扁球形紫黑色序直立[1]

药用商陆干燥根秋季至春采挖除须根泥沙切块或片晒干或阴干根入药白色肥者佳红根剧毒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结治水肿、胀满、脚气、喉痹外敷治痈肿疮毒作兽药及农药实含鞣质提制栲胶嫩茎叶供蔬食[2]

商陆主产河南湖北山东浙江江西等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9楼:邵玉婷宋

平枝栒(名:cotoneaster horizontalis de**e.):

半绿匍匐灌木高0.5米枝排两列幼糙伏毛叶片近圆形或宽椭圆形稀倒卵形先端中国尖基部楔形全缘面毛面稀疏伏贴柔毛;叶柄柔毛;托叶钻形早落花一-二朵顶或腋近梗花瓣粉红色倒卵形先端圆钝;雄蕊约一二;房顶端柔毛离近球形鲜红色花期5-陆月期9-一0月 于海拔一000米山坡、山脊灌丛或岩缝布于安徽、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等省各栽培枝密叶红艳丽适用于园林及制作盆景等 文名 平枝栒 拉丁名 cotoneaster horizontalis 别 称 铺蜈蚣、叶栒、矮红 界 植物界 门 植物门 纲 双叶植物纲 亚 纲 原始花亚纲 目 蔷薇目 科 蔷薇科 亚 科 苹亚科 属 栒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10楼:匿名用户

是白色樱花。樱花(学名:cerasus sp.):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樱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

11楼:匿名用户

海棠花(学名:malus spectabilis (ait.)borkh):

乔木,高可达8米;小枝粗壮,圆柱形,幼时具短柔毛,逐渐脱落,老时红褐色或紫褐色,**。叶片椭圆形至长椭圆形,长5-8厘米,宽2-3厘米,边缘有紧贴细锯齿,有时部分近于全缘,幼嫩时上下两面具稀疏短柔毛,以后脱落,老叶**。花序近伞形,有花4-6朵,花直径4-5厘米;萼筒外面**或有白色绒毛;萼片三角卵形,先端急尖,全缘;花瓣卵形,长2-2.

5厘米,宽1.5-2厘米,基部有短爪,白色,在芽中呈粉红色。果实近球形,直径2厘米,黄色。

果期8-9月。

12楼:哞哞

你好,这是樱花,一种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啊?-谢谢~

13楼:匿名用户

这是蕨类多年生草本植物,学名叫圆盖阴石蕨。

14楼:匿名用户

凤尾蕨 00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15楼:

棕竹又称观音竹、筋头竹、棕榈竹、矮棕竹,为棕榈科棕竹属常绿观叶植物。棕竹为典型的室内观叶植物。因为耐阴、耐湿、喜散射光,可长期在室内光线明亮的地方摆放,即使连续3个月在暗处见不到阳光,也能正常生长,并能保持其浓绿的叶色。

棕竹丛生挺拔,枝叶繁茂,姿态潇洒,叶形秀丽,四季青翠,似竹非竹,美观清雅,富有热带风光,为目前家庭栽培最广泛的室内观叶植物。南部地区口丛植于庭院内大树下或假山旁,构成一幅热带山林的自然景观。北方地区可盆栽,大丛林可摆放在会议室、宾馆门口两侧,颇为雅观。

如果家里客厅摆放高低错落有致、疏密协调的浅盆棕竹盆景,旁边再配几块山石,更显得玲珑秀丽。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16楼:匿名用户

绿宝石复

喜林芋中文学名

绿宝石制喜林芋

别 称绿宝石,

bai长心形绿蔓du绒

门被子植物门

zhi目

天南星目

族喜林dao芋族

种红苞喜林芋

分布区域

原产哥伦比亚,广州有栽培

拉丁学名

philodendron erubescens cv.green emerald

界植物界

纲单子叶植物纲

科天南星科

属喜林芋属

亚 种绿宝石喜林芋栽培亚种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楼 酒歌飞扬 尖瓣花,又名密穗桔梗,稻田主要杂草。直立草本,高20 60厘米。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2楼 周洋 紫凤梨别名 铁兰 紫花凤梨 细叶凤梨 拉丁文名 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凤梨科 铁兰属植物,产热带美洲,我国常见栽培的有凤梨属ananas...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楼 todayshuaih缺 苦麻菜,山苦荬,好多别名 苦菜 节托莲 小苦麦菜 苦叶苗 败酱 苦麻菜 黄鼠草 小苦苣 活血草 陷血丹 小苦荬 苦丁菜 苦碟子 光叶苦荬菜 燕儿衣 败酱草。 2楼 浩广双子 吴茱萸 tetradium ruticarpum a juss hartley 芸香科 rut...

请问这是什么野草?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野草?

1楼 老骥 蔊菜,是十字花科,蔊菜属 一 二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可达40厘米,植株较粗壮,茎表面具纵沟。叶互生,基生叶及茎下部叶具长柄,叶形多变化,顶端裂片大,卵状披针形,边缘具不整齐牙齿,总状花序顶生或侧生,花小,数多,细花梗 萼片卵状长圆形,花瓣黄色,匙形,长角果线状圆柱形,短而粗,果梗纤细,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