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理财能力,如何培养自己的理财能力

2020-12-11 10:37:47 字数 4857 阅读 1673

1楼:招商银行

目前招行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定期、国债、受托理财、**、**等做组合投资,不同产品的投资起点不一,对应的风险级别也不相同。建议您可以到我行网点咨询理财经理的相关建议。

2楼:匿名用户

理财是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为了少走一些弯路建议还是参加一些专业的理财课程学习,没什么经验不要紧,可以先进小白营学习基础,然后在慢慢深入,太着急的话容易翻车,作为一个过来人,推荐简七理财,进小白训练营了解一下 网页链接,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如何培养自己的理财能力

3楼:拓天速贷

1,我觉得先要培养自己的理财投资理念,所谓理财投资理念就是,将财富当做一种资源,要善于利用资源,懂得让自己的财富创造效益,人们都说第一桶金是最难挣的,所谓第一桶金也就是自己的创业资金,让自己的财富发挥效益,可能父辈这一代普遍都是放银行,拿着微薄的利息,其实这也乏是一种投资方式,但也是最安全的方式。

2、培养基础的理财习惯。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很多人想要做投资理财,但总不知道该从**入手,经常纠结到底是**好呢还是把钱存银行好呢?

其实对理财新手来说,要培养个人的理财能力,完全可以从培养一些基础的理财习惯入手。

比如记账,将每月的开支和收入记下来,看看自己有哪些是必要消费、哪些是冲动消费,以此作为自己缩减开支和储蓄的依据。同时,这也逐渐培养了个人储蓄习惯,每月能习惯性地存点钱,日积月累最后也能有不少本金。

3、做好个人理财规划。除了有理财目标,规划也同样重要。目前市面上能作为投资理财的产品有很多,比如**、**、债券等,但这些产品风险不同,收益也有很大差异,如何才能选对适合自己的投资品就成为了大家需要考虑的问题。

因此,做好理财规划的第一步就是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负债、消费及个人资产情况等,这样才能确定哪一类的投资产品更适合自己。

4楼:完美滴心碎

如 何 理 财

如何理财呢?着手理财分三步走。

(一)设定您的

理财目标; 回顾您的资产状况

设定自己理财目标:买车、购房、偿付债务、退休储蓄、教育储蓄等。需要从具体的时间、金额和对目标的描述等来定性和定量地理清理财目标。

回顾资产状况,包括存量资产和未来收入的预期,知道有多少财可以理,这是最基本的前提;对个人资产的回顾,主要是将自身的资产按照有关的类别进行全面的盘点。这里所说资产是指金融性资产和固定资产,其中金融性资产包括银行存款、债券、传统保险、投资型保险或开放式**、**或封闭式**等,固定资产包括房产、汽车等。

(二)了解自己处于人生何种理财阶段

不同理财阶段的生活重心和所重视的层面不同,理财的目标会有所差异。人生分为六大阶段:单身期、家庭形成期、家庭成长期、子女大学教育期、家庭成熟期、退休期。

设定理财目标必须与人生各阶段的需求配合。

(三)测试您的风险承受能力

风险偏好是所有理财计划的一个重要依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做八道风险承受能力测试题,得到对自己风险偏好的界定和描述,从而明确自己属于哪一类型的投资者,作到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心中有数。不要做不考虑任何客观情况的风险偏好的假设,比如说很多客户把钱全部都放在**里,没有考虑到父母、子女,没有考虑到家庭责任,这个时候他的风险偏好偏离了他能够承受的范围。

风险承受能力分为:保守型、中庸偏保守型、中庸型、中庸偏进取型、进取型。

完成以上三步以后,依个人风险承受度,合理分配自己的储蓄、**、债券、**、信托、保险、不动产等各种金融产品,最大程度地获得保障和增值。没有最好的理财方案和理财产品,只有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和理财产品。

作为专家理财的代表样式,**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渠道,尤其是开放式**,由于规模不固定,投资者可随时申购和赎回,因而对**经理人的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长线**投资可能是实现资金保值、增值的最佳途径。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投资**可分为****、债券**、货币市场**、****、期权**,指数**等。

这里需要依个人风险承受度和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选择**类型。

国债和保险也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它们的共同特点是收益较为稳定,风险又很低。国债自不必说。

目前保险也从最初的单纯保障型险种发展到了现在的投资连结型、分红型、万能型险种。有保险意识的可投资平安的万能险,她可缓交追加,灵活方便;保额调整,满足需求;规避税债,转移资产;收费低廉,更具优势;保底年利率1.75%,每月结息。

5楼:守望七月

多看些这方面的书.

可以投资**,**,各种有价**.

**市场经过5年的漫漫牛市,正在逐渐复苏.

如果你在杭州,可以到文三路兴业银行高新支行,这里有专门的理财人员帮您进行投资分析参考.

6楼:王坤

看是哪方面的,如果是银行保险类,问问专业认识就行了,毕竟是固定投资,如果是****类,建议从基础学起,我也是做这个好多年了,有一点经验还是值得借鉴的,前期最好不要投入太多。如需要了解可关注微博**导师。

如何提高自己的投资理财能力

7楼:匿名用户

投资理财需要bai五颗心

投资之路艰辛du

漫长,除了准确zhi把握市场信息dao

,拥有一个好的内投资心态同样重容

要。如何做到“开心投资”向您推荐“五心”投资法则:

一颗心:用心。在购买前,投资者要“用心”了解,充分掌握产品的结构和特点,以及产品是否能满足自身需求、产品风险等级是否与客户风险承受力相匹配。

二颗心:花心。此处的“花心”借用了投资界的一句名言:

“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进同一个篮子里”,投资也要讲究资产配置,单一项目的投资风险过大,可是尝试投资于不同行业、不同类别的资产可以有效地控制风险。

三颗心:恒心。投资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期间难免会有**波动。在经过“用心”挑选和“花心”配置之后,所需要的便是坚持下去的“恒心”。

四颗心:静心。没有一款投资产品会是所有投资者的万全之策,相应的,不同类型的投资者适应不同的资产配置,切记避免人云亦云。

五颗心:宽心。投资是一辈子的事,无需因为短期的账面浮动而患得患失,这只会影响你的心态,让投资变成一种负担。

怎样提高自己的理财能力,管理好自己的资金?

8楼:匿名用户

一、什么是理财

?理财就是管钱,“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收入像一条河,财富是你的水库,花钱如流水。理财就是管好水库,开源节流。

二、理财的三个环节

1、攒钱:挣一个花两个一辈子都是穷人。一个月强制拿出10%的钱存在银行里,很多人说做不到。

那么如果你的公司经营不好,老总要削减开支,给你两个选择,第一是把你开除,补偿两个月工资,第二是把你一千元的工资降到九百元,你能接受哪个方案?99%的人都能接受第二个方案。那么你给自己做个强制储蓄,发下钱后直接将10%的钱存入银行,不迈出这一步,你就永远没有钱花。

2、生钱:**、**、债券、不动产

3、护钱:天有不测风云,谁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所以要给自己买保险,保险是理财的重要手段,但不是全部。生钱就像打一口井,为你的水库注入源源不断的水源,但是光有打井还不够,要为水库修个堤坝——意外、住院、大病。

因为开车撞人倾家荡产的例子。坐飞机的例子:一个月我有时需要坐十次飞机,每次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我都会双手合十,我并不是信什么东西,我只是觉得自己的生命又重新被自己掌握了,因为在天上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所以每次坐飞机我都买了88元保50万的意外险,这是给家人的爱心和责任,这50万够我的妻子和孩子生活两年,两年时间她可以改嫁。

*一个中心,三个基本点:以管钱为中心,攒钱为起点,生钱为重点,护钱为保障。

三、多少钱可以开始理?

不在乎多少,一个月省下100元买**,从20岁存到60岁,是637800元;30岁存到60岁,是22万;40岁起存,7万;50岁,2万。钱生钱是长跑冠军,理财一定要从年轻时开始。钱的秉性:

你不爱我,我不爱你。

女孩子,一定要自立,靠山山倒,靠人人跑。

四、如何进行资产配置:个人的水库应该分成三份。

第一份:应急的钱,6个月至一年的生活费。存银行,活期、定期,或者货币市场**。

第二份:保命的钱,三至五年生活费,定存、国债、商业养老保险。应该是保本不赔,只会多不会少的东西。

第三份:闲钱,五年到十年不用的钱,只有这种钱才可以买**,买**,做房地产,或者跟朋友合伙一起开个什么生意,去做这种投资,那么必须是闲钱。

对工薪族来说,收入主要有两个**——工作收入和理财收入。一旦有了理财的本钱,就不能只靠工作收入了,应逐步提高理财收入在总收入中的比重。及早开始理财,就有机会提早退休享受生活,下面这个“理财方程式”可以给大家一些启发:

理财方程式=50%稳守+25%稳攻+25%强攻。

50%稳守

首先,把一半积蓄放在银行存款或国债上,这些钱的作用不是增加收入,而是保本,避免让财富暴露在不可控制的风险下。

除存款和国债之外,还可以关注一下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如人民币理财产品和货币市场**,投资这些理财产品本金较安全,虽然给出的收益率都是预期收益率,没有绝对的保证,但实际上收益率波动范围并不大。

25%稳攻

对于稳攻部分,有一定投资理财概念的人可以选一些波动度较小、报酬较稳健的理财产品,如混合型**、大型蓝筹股等,追求的年收益率在5%至10%不等。不过,在投资前要做一些功课,选出好的**和**才行;同时还需有投资组合的概念,通过分散投资来降低风险。

25%强攻

至于强攻部分,就是投资理财中最刺激的部分了,如成长型**、**型**、**等,既有机会让人一个月赚10%,也有可能一个月赔掉10%。投资这些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必须有相当高的知识与经验门槛,对于不擅长投资的工薪族,最好先以稳攻方式进行,在得到一些投资心得、功力较深厚之后,再加入强攻一族中去追求更高的收益率。

需要指出的是,“理财方程式”的攻守比重是可以灵活调整的,这主要取决于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目标,如果能够承受一定风险且短期内无较大资金支出计划,可提高强攻部分的比例,但建议该部分比重不要超过50%。对于保守型的投资人,则可增加稳守的比例,减少强攻的比例

如何真正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怎样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

1楼 秉烛求学 提高阅读能力,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多读多思考,在读的过程中学会归纳 分析 总结 反思。下面分享一点阅读技巧,希望对你有帮助。 首先,可以学习一下快速阅读,快速阅读是一种高效的阅读学习方法。掌握快速阅读之后,在阅读文章 材料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 文章的脉络和重点,促进整理归纳分析...

怎么提高自己的抗挫折能力,如何提高自己抗挫折能力?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挫折,人生不如意之处常常有之,只要我们具有勇于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战胜挫折的态度,这些挫折又算得了什么! 所谓挫折是指个体在通往理想目标的道路上,遇到一时无法克服的障碍时产生的消极情绪的反映。抗挫折能力是个体承受挫折打击的心理容忍力。较高的抗挫折能力有利于个体正确...

如何培养自己的理财意识,怎样一步步培养自己的理财意识

1楼 招商银行 目前,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 定期 国债 受托理财 信托 保险等做组合投资,不同产品的投资起点不一,对应的风险级别也不相同。建议您可以到招行网点咨询理财经理的相关建议。 怎样一步步培养自己的理财意识 2楼 拓天速贷 1 学会存钱,分析自己财务报表,找出能省钱 和 需要花钱的地方。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