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紫色的花,像葡萄一样一串一串结的是什么花(最好带图)

2020-12-11 08:26:53 字数 3468 阅读 8752

1楼:只爱穿

是紫藤花,因为跟槐树一样都属于豆科,所以花的样子和气味都很相近。

2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紫藤萝?

http://image.baidu.***/i?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d7%cf%cc%d9%c2%dc

有一种树开花象国槐花,结果是一些粉色和紫红色爱象葡萄串一样一串串的,是什么树

3楼:匿名用户

有一种树开花象国槐花,结果是一些粉色和紫红色爱象葡萄串一样一串串的,是紫珠树。

形态特征

灌木,高约2米;小枝、叶柄和花序均被粗糠状星状毛。叶片卵状长椭圆形至椭圆形,长7-18cm,宽4-7cm,顶端长渐尖至短尖,基部楔形,边缘有细锯齿,表面干后暗棕褐色,有短柔毛,背面灰棕色,密被星状柔毛,两面密生暗红色或红色细粒状腺点;叶柄长0.5-1-cm。

聚伞花序宽3-4.5cm,4-5次分歧,花序梗长不超过1cm;苞片细小,线形;花柄长约1mm;花萼长约1mm,外被星状毛和暗红色腺点,萼齿钝三角形;花冠紫色,长约3mm,被星状柔毛和暗红色腺点;雄蕊长约6mm,花药椭圆形,细小,长约1mm,药隔有暗红色腺点,药室纵裂;子房有毛。

生长习性

生于海拔200-2300m的林中、林缘及灌丛中。

紫珠属**带植物,喜温、喜湿、怕风、怕旱,适宜气候条件为年平均温度15-25℃,年降雨量1000-1800mm,土壤以红黄壤为好,在阴凉的环境生长较好。常与马尾松、油茶、毛竹、山竹、映山红、尖叶山茶、山苍子、芭茅、枫香等混生。

紫珠(学名:callicarpa bodinierilevl. )是马鞭草科、紫珠属落叶灌木,高约2米;叶片卵状长椭圆形至椭圆形,顶端长渐尖至短尖,基部楔形,边缘有细锯齿,背面灰棕色,两面密生暗红色或红色细粒状腺点;聚伞花序;苞片细小,线形;花萼外被星状毛和暗红色腺点,萼齿钝三角形;花冠紫色,花药椭圆形,药隔有暗红色腺点,药室纵裂;子房有毛。

果实球形,6-7月开花,8-11月结果。

分布于中国河南、江苏、安徽、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越南也有分布。生于海拔200-2300米的林中、林缘及灌丛中。

4楼:匿名用户

我家也有这种树,但不知道书名叫什么树,只有土名字叫禾线子树,好像挺名贵的,很少有了。

5楼:

花千骨手游攻略花千骨适合什么灵宠

0回答 29 秒钟前

出生于11月24日的女生的守护花

0回答 33 秒钟前

有一种树开花象国槐花,结果是一些粉色和紫红色爱象葡萄串一样一串串的,是什么树

0回答 55 秒钟前

黄晶戒面容易刮花吗

0回答 1 分钟前

花冲水上大世界1.2m以下小孩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植物啊?结紫红色小果子,像结葡萄那样一串,茎是红色的,根像人参。

6楼:薛进泽

商陆?http://baike.baidu.***/view/41237.htm

http://image.baidu.***/i?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fr=ala1&word=%c9%cc%c2%bd

紫色的果子,像葡萄一样一串的小果子叫什么

7楼:

是紫珠。

紫珠,拉丁文名:callicarpa bodinieri levl. var.

bodinieri , 英文名:bodinier's beauty-berry,又名白棠子树、紫荆、紫珠草、止血草为马鞭草科、紫珠属落叶灌木,株高1.2米至2米左右,小枝光滑,略带紫红色,有少量的星状毛,单叶对生,叶片倒卵形至椭圆形,长7厘米至15厘米,先端渐尖,边缘疏生细锯齿。

聚伞花序腋生,具总梗,花多数,花蕾紫色或粉红色,花朵有白、粉红、淡紫等色,6月至7月开放。果实球形,9月至10月成熟后呈紫色,有光泽,经冬不落。

8楼:yoyo猫猫怪

紫珠,也叫白棠子树。

**http://image.baidu.

***/i?wd=%b0%d7%cc%c4%d7%d3%ca%f7&word=%b0%d7%cc%c4%d7%d3%ca%f7&tn=baiduimage&ct=201326592&cl=2&lm=-1&fm=hao123

产地分布 原产于我国,分布于山西西部、山东、河南海拔500m以下低山区的溪边的山坡灌丛中。长江流域及以南亦有分布。北京、河北等 。

形态特征   落叶藻木,小枝紫红色,幼时有粗糙短柔毛和黄色腺点,后变光滑。叶卵形、倒卵形,先端急尖,边缘自基部起有细锯齿,两面**,聚伞花序总梗与叶柄等长或短于叶柄 。

生长习性   喜光,耐荫,喜温暖湿润气候,较耐寒。喜深厚肥沃的土壤,萌芽力强 。

园林用途   紫珠秋季果实累累,紫堇色明亮如珠,果期长,是优良的观果灌木。庭院或公园可丛植于园路旁。

树比葡萄树粗大一些,花是紫红色一串串的,很像葡萄,就在这段时间开花,是什么树?

9楼:彭宏基

一种野生豆科植物。花穗大都长在光秃的主藤上,荚长一尺多,种子有食指大,不可食用。生长在山间密林里。

像葡萄一样挂在葡萄架上紫色的花是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一串串葡萄挂在葡萄架上像紫色的珍珠。一串串葡萄挂在葡萄架上像玛瑙。

11楼:匿名用户

葡萄像圆润发亮的珍珠似的挂在架上

12楼:匿名用户

像葡萄一样挂在架上的花是什么花?答案是紫藤花。

紫色一串一串像葡萄一样的浆果是什么?

13楼:风声

阔叶十大功劳(学名:mahonia bealei (fort.) carr. )是小檗科十大功劳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2米。叶长圆形。

14楼:小芋头帅哥

这是阔叶十大功劳的果子,有毒,但可以入药

如图,请问这种藤蔓植物,能结出像葡萄一样的紫色果实,叫什么名字?

15楼:悦悦唯恋

蓝莓杜鹃花科越橘属植物

一种是低灌木,矮脚野生,颗粒小,含丰富花青素蓝莓,又名笃斯、野生蓝莓被称为都柿(大小兴安岭、伊春),甸果、地果、龙果、蛤塘果(吉林)、讷日苏(蒙古族语)、吉厄特、吾格特(鄂伦春语)、老鸹果(贵州都匀,山里有野生的)等。

蓝莓营养丰富,不仅富含常规营养成分,而且还含有极为丰富的黄酮类和多糖类化合物,因此又被称为“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

药用价值

蓝莓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强脑力;可以强化视力,减轻眼球疲劳。此外,蓝莓还可以**一般的伤风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泻等症。

求花像铃铛一样的,一串一串的(白色)的植物,最好有图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朋友,您说的是这种植物吧,玉竹。 楼上传的那个植物是铃兰。 2楼 亚特兰蒂斯祎 铃兰 学名 convallaria majalis 是一种植物,又名君影草 山 谷百合 风铃草,是铃兰属中唯一的种。原产北半球温带,欧 亚及北美洲和中国的东北 华北地区海拔850 2500处均有野生分...

这一串紫色的是什么花,这种一串紫色的花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鼠尾草 学名 salvia japonica thunb 又名药用鼠尾草 撒尔维亚 日本紫花鼠尾草 南丹参,又名石见穿,是唇形科鼠尾草属的一种芳香性植物 这种一串紫色的花是什么花 2楼 深爱浅浅 风信子,别名 洋水仙,五色水仙,拉丁文名 hyacinthus orientalis l...

这挂的一串串的紫色的是什么花,一串串紫色的花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紫藤 也叫藤萝 搜下 可对比 2楼 匿名用户 紫藤罗,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 一串串紫色的花叫什么? 3楼 果果夕熙 紫藤萝 中文名 紫藤 别名 招豆藤 藤萝树 科属 豆科 习性 紫藤又名藤萝 朱藤,是优良的观花藤木植物,属落叶攀援灌木。三月现蕾,四月盛花,每轴有蝶形花20至80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