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涉及法律的知识,关于网络诈骗的详细法律法规

2020-12-11 05:39:41 字数 3645 阅读 7779

1楼:匿名用户

对网络诈骗

罪的量刑,要根据诈骗数额和具体情节综合确定量刑标准。具体规定如下 :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2011年4月8日起施行)的规定: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和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与“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关于网络诈骗的详细法律法规

2楼:律师阴慧芳

游戏币属于无形财产,网络交易被骗,属于诈骗行为。但根据最高法关于审理诈骗罪有关问题的司法解释,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才构成犯罪,数额较大以2000元为起点。因此你现在可以向**报警,由公安局最终侦查确定嫌疑人的诈骗数额,超过两千的话,就构成诈骗罪,要追究刑事责任。

如果低于两千的话,只能由**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3楼:米斯特米西斯

属于诈骗行为。

数额700元不构成犯罪,可向公安机关控告,但**不能逮捕,可以行政拘留。

网络诈骗罪的有关法律规定有哪些

4楼:未来法律

您好,一、网络诈骗法律规定

参照《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诈骗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但根据最高法关于审理诈骗罪有关问题的司法解释,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才构成犯罪,数额较大以2000元为起点。因此你现在可以向**报警,由公安局最终侦查确定嫌疑人的诈骗数额,超过两千的话,就构成诈骗罪,要追究刑事责任。如果低于两千的话,只能由**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二、相关补充

诈骗手法:“网络钓鱼”是当前最为常见也较为隐蔽的网络诈骗形式。所谓“网络钓鱼”,是指犯罪分子通过使用“盗号木马”、“网络监听”以及伪造的假**或网页等手法,盗取用户的银行账号、**账号、密码信息和其他个人资料,然后以转账盗款、网上购物或制作假卡等方式获取利益。

主要可细分为以下两种方式:一是发送电子邮件,以虚假信息引诱用户中圈套。诈骗分子以垃圾邮件的形式大量发送欺诈性邮件,这些邮件多以中奖、顾问、对账等内容引诱用户在邮件中填入金融账号和密码,或是以各种紧迫的理由要求收件人登录某网页提交用户名、密码、身份证号、信用卡号等信息,继而盗窃用户资金。

二是建立假冒网上银行、网上****,骗取用户账号密码实施盗窃。犯罪分子建立起域名和网页内容都与真正网上银行系统、网上**交易平台极为相似的**,引诱用户输入账号密码等信息,进而通过真正的网上银行、网上**系统或者伪造银行储蓄卡、**交易卡盗窃资金。还有的利用合法**服务器程序上的漏洞,在站点的某些网页中插入恶意**,屏蔽住一些可以用来辨别**真假的重要信息,以窃取用户信息。

网络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 35

5楼:匿名用户

网络诈骗属于诈骗罪的一种,可参照诈骗罪的相关法律规定来进行惩罚:

参照《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诈骗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同时,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千元以上的,属于“数额较大”;个人诈骗公私财物3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巨大”。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0万元以上的,属于诈骗数额特别巨大。

6楼:丘灿墨梓榆

网络诈骗是

犯罪分子

通过网络进行诈骗的一种

方式,对此

行为处罚仍依照《刑法》第266条的规定。

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

公私财物,数额

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

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网络诈骗触犯什么法律

7楼:且看天地造化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四十九条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8楼:半知道分子

刑法、民法、侵权责任法等

网络诈骗法律是怎么规定

9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刑法》第266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网络诈骗罪法律规定是什么

10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诈骗罪的量刑标准,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关于网络诈骗的案例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法律

11楼:李保忠律师

不是注意哪些法律,应当懂得一些防骗知识,对于陌生的**、短信、**等,需要核实,不要轻易转款。

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款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处罚网络诈骗法律条例条规有哪些

12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关于网络诈骗的详细法律法规,网络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 35

1楼 律师阴慧芳 游戏币属于无形财产,网络交易被骗,属于诈骗行为。但根据最高法关于审理诈骗罪有关问题的司法解释,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才构成犯罪,数额较大以2000元为起点。因此你现在可以向 报警,由公安局最终侦查确定嫌疑人的诈骗数额,超过两千的话,就构成诈骗罪,要追究刑事责任。 如果低于两千的话,...

涉及到护理的法律法规有哪些,涉及到护理的法律法规又那些

1楼 匿名用户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 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十七条 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因就医 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医疗费 误工费 护理费 交通费 住宿费 住院伙食补助费 必要的营养费,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 受害人因伤致残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

关于爆破距离与房屋安全的法律法规

1楼 匿名用户 《爆破安全规程》2003年版的,目前来讲最新版,今年国家正在起草新版的规程。里面规定了各种有害效应的安全距离等等。 本规程由中国工程爆破协会负责起草,属于国家标准,由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 爆破距离在200应该不算近,我们做的设计里边有50米的警戒区的,如果符合安全规程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