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植物,山上看见,红色像鹿角

2020-12-10 19:52:15 字数 2281 阅读 1892

1楼:渝城小灵通

图为火焰茸 ,学名 podostroma cornu-damae 又称“鹿角肉座壳菌”

该菌有/毒/性,且/毒/性很强

2楼:彻骨寒

红角**菌,也叫火焰茸,剧毒,误食可致死

3楼:匿名用户

好多年前我见过槟着还像鹿角的野生植物、朱红色

这是什么植物,开红色小花

4楼:江苏强盾消防设备****

学名叫牡丹吊兰、

不属于吊兰,因其枝蔓较柔软,伸长后呈半匍匐状,枝条下坠,看起来跟吊兰很像,一直被当做吊兰。 叶片肥厚,叶色翠绿;开花在枝条顶端,花色玫红;

花期从春至秋,赏花又观叶,是装饰客厅、窗台的绝好盆栽花卉。

这是什么植物。在山上看见的

5楼:匿名用户

珊瑚菌,学名:ramaria botrytoides,别称:扫帚菌、扫把菌、老鼠脚。

该菌体形俊俏,色泽秀美。珊瑚菌科clavariaceae各属含有不少质地脆嫩、别具风味的食用菌,是我国野生食菌资源中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珊瑚菌有很多的品种,颜色艳丽,有红、黄、白等色。

像葡萄状枝瑚菌、葡萄状珊瑚菌都可以食用,一般别名帚菌、刷把蕈、扫把菌、笤帚、红扫把。珊瑚菌的子实体由基部生出多回分枝,基柄粗大,圆柱状或柱状团块,光滑,基部白色,具粉状斑点手压后变褐色;菌肉白色,有蚕豆香味;由基部向上分叉,中上部呈多次分枝,成丛,淡粉色、肉桂红色,顶端呈指状丛集,蔷薇红色,老时肉褐色,孢子狭长,脐突一侧压扁,有斜长的斑马纹状平行脊突。

这个植物是什么,野外山上看见的

6楼:广邑子

这是一把伞南星,块根可以入中药,有毒,不可内服!一把伞南星(学名:arisaema erubescens)为天南星科天南星属的植物,有毒。

多年生草本。块茎略呈球形,直径可达6厘米。叶1枚,小叶7~23枚,呈辐射状排列,形如一把伞,顶端细丝状,叶柄长,长40~80厘米。

5~7月开花,雌雄异株,花序的佛焰苞为绿色或淡紫色,有白色条纹,肉穗花序的附属器棒状,顶端钝。浆果多数,成熟时为鲜红色。

我想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刚刚在山上看见的

7楼:匿名用户

水晶兰---------水晶兰不bai是兰花du

,也不是蕈类,它zhi是属于鹿蹄草科植物。全身没dao有叶绿素,故不内进行光合容作用,是靠着腐烂的植物来获得养分。被称为死亡之花。

水晶兰的花朵在幽暗潮湿的落叶层里,冒出晶莹洁白的身影,有若水晶状的菸斗,微微下垂的花朵,单生于植株的顶端,在幽暗处发出诱人的白色亮光,引人驻足欣赏,是传说中来自阴间的植物。多年生,草本,腐生;茎直立,单一,不分枝,高10-30厘米,全株无叶绿素,白色,肉质,干后变黑褐色。

在山上看到的,结红色小果子,叫什么植物?

8楼:匿名用户

红果冬青??

红果冬青(llex .purpueahassk)常绿乔木,结红果,红色的果实在树上停留的时间长,一般从当年的10月延长到第2年的 4~ 5月 ,高达20m。树形整齐。

小枝**,有绉沟纹。树干通直。树皮灰青色,平滑不裂。

单叶互生,叶片革质,卵形、卵状椭圆形或卵状披针形、长5~11cm,先端渐尖,疏生浅齿,叶柄常淡紫红色,叶面深绿色,有光泽,雌雄异株。聚伞花序生于当的生枝叶腋,花淡紫红色。核果椭圆形、深红色。

花期5~6月,果熟10~11月。[1]

请教,这是什么植物,在山上看到的!看着漂亮,挖回来栽盆里

9楼:匿名用户

肯定不是夹竹桃,你查查鸡蛋花树,瑞香看看

10楼:storm晗

看起来像,夹竹桃,不知道是不是

这是一种什么植物,我活了几十年第一次在山上看见这种植物就忍不住把

11楼:

你查一下石斛和石仙桃吧,这两种植物和你的**有些相似了,对照一下看看到底是什么吧。

有哪位植物学家请告诉我这是什么植物,在山上采蘑菇看见的,村里老人都不认识!

12楼:海洋

长春花 别名金盏草,,,可以入药,注意点,这花整株都有毒

13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是五瓣梅,喜欢太阳,如果不晒的话,花瓣就发白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

这是什么植物?像杨桃树,嫩叶红色的灌木,枝条细软

1楼 匿名用户 杨谢草,在高地较为常见,叶片由绿转红,不意种植 2楼 匿名用户 杨桃树主干很短,侧枝的间距不大,果可分为甜与酸两种。杨桃的甜 涩 酸,甜是淡淡的 涩是若隐的,而酸则是冲着的,三者合一,立体而生动。 编辑摘要 在海南,杨桃是极为常见的一种树,就像邻家小妹一般,似乎没怎么经意,便已从瘦瘦...

这是什么植物开红色小花,开红色小花的是什么植物

1楼 匿名用户 美人蕉 学名 canna indica l 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1 5米,全株绿色 ,被蜡质白粉。具块状根茎。 地上枝丛生。单叶互生 具鞘状的叶柄 叶片卵状长圆形。总状花序,花单生或对生 萼片3,绿白色,先端带红色 花冠大多红色,外轮退化雄蕊2 3枚,鲜红色 唇瓣披针形,弯曲 蒴果...

这是什么植物,下面根像人参,这是什么植物,根部有点像人参?

1楼 孩子的紫鸢花 你拍这植物的地区是不是有参的地区,可以根据当地的植物志去查一下这物种,或许你挖到参 了 2楼 双赢 何首乌,又名多花蓼 紫乌藤 夜交藤等。是蓼科蓼族何首乌属多年生缠绕藤本植物,块根肥厚,长椭圆形,黑褐色。生山谷灌丛 山坡林下 沟边石隙。 产陕西南部 甘肃南部 华东 华中 华南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