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养牛种什么牧草最好,养牛种什么牧草好>>

2020-12-09 07:06:39 字数 5694 阅读 6371

1楼:增润农业

要用目前优质高产多年生的牧草系列

如用:增润草、增润甜象草、黑麦草、增润皇竹草、玉米草、甜高粱都可以前面几个是多年生品种,只种一次,一亩地年产25吨左右,养殖5头牛左右

2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议可种植巨菌草

第一、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种植一次可以收割几十年,年亩产32吨左右,随割随长。

第二、巨菌草营养相比其他牧草更为丰富更为均衡,能够满足牲畜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提高出栏率,预防其他相关疾病。

第三、巨菌草爽脆鲜甜,口感爽脆,粗蛋白含量高,食草性动物都喜欢吃第四、巨菌草对土地的要求低,几乎各种土壤均适宜种植

养牛种什么牧草好>>

3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在北方可以种植绿洲一号、紫花苜蓿

绿洲一号有牧草之王的称号,与其他牧草相比,绿洲一号的营养含量和适口性都比较好,并且对于土壤和气候具有比较强的适应能力,比较容易种植。

在南方的话可以种植优质高产的巨菌草,在南方可以达到30吨左右,一亩就可养牛3-5头牛

巨菌草在温度适宜地区为多年生植物。植株高大,抗逆性强,产量高,粗蛋白和糖分含量高,直立、丛生,根系发达。种植和利用巨菌草可实现co2零排放,减少so2排放。

国家政策支持,可获国家专项资金资助和电价补贴等。种植巨菌草,每亩年产新草达28-32吨。栽培技术简单,一次耕种,每年收割多次,20年不需再种植。

经济价值远远大于一般农作物。

4楼:饶齐修浩岚

养殖肉牛种植什么牧草比较好,一般种植牧草养殖肉牛的都是南方的,咱家喂牛都是利用苞米杆你可以种植黑麦草和紫花苜蓿

南方养牛种什么牧草最好

5楼:浑学民星悠

要用目前优质高产多年生的牧草系列

如用:增润草、增润甜象草、黑麦草、增润皇竹草、玉米草、甜高粱都可以前面几个是多年生品种,只种一次,一亩地年产25吨左右,养殖5头牛左右

6楼:姜鸿宝坚晤

黑麦草养奶牛不错,它为禾本科黑麦草属,在春、秋季生长繁茂,含粗蛋白质13.7%,草质好,柔嫩多汁,适口性好

,目前养牛都以圈养的模式来养殖的,现在放牧的都是一些地方品种,长的慢长的小!

南方养牛种什么草最好

7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南方种草 的话选择耐旱耐热的

一年四季快速生长的

比较优质的牧草是巨菌草,被誉为草王之王,亩产在25-32吨左右一亩就可养牛3-5头

用巨菌草饲养的牛,疾病少,生长快,肉质好

8楼:增润农业

南方养牛种目前优质高产的牧草品种,有:

增润草,甜象草,皇竹草,牛鞭草等。

喂草养牛,降低养成本,提高肉的品质。

9楼:栗又求白桃

南方种草养牛:南方种什么草养牛好

养牛可以只喂牧草,但是只喂牧草如果不喂饲料或放养的话出栏要慢一点,大致是1年半到2年左右出栏

,建议可以喂一些优质高产的草,比如营养丰富、生长快、适口性好的巨菌草平均30天左右就可以收割一次。均产在28吨左右,一亩就可养3-5头牛。

南方冬天养牛种什么牧草产量高

10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议是可以种植巨菌草喂牛

在南方一年四季都是可以长的,亩产在22-30吨左右,每年可收割6-8次

林占熺教授培植发明的巨菌草是非常高产且优质的菌草之一,该菌草可以栽培近55种药用菌和食用菌,除了作为养菌用料之外,还可以用作饲料,可用于猪、牛、羊、马、驴、鹿、兔、野猪、各种禽类(鸡、鸭、鹅、鹌鹑等)的饲喂。

对种植地块也有保持水土流失的特性,在保持水土、固沙的领域也有一席之地。而在十年前,也开始应用于生物发电、纤维板及制造燃料等能源用途。其特有的经济特性也受到了国内外相关领域人员的关注,在国内也受到了不少农户的追捧。

11楼:中德牧业

适合南方种植而且产量高的牧草有墨西哥玉米、皇竹草、狼尾草等,现在还可以种植,进入夏季就不可以种植了。山东中德牧业是一家专门养殖肉牛、肉羊的单位,引种可以到中德看看,有引种补助的。

12楼:匿名用户

请问啥时候种植。巨菌草比较好呢。

南方种草养牛:南方种什么草养牛好,养牛种什么草

13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南方可以种植被称为“草王之王”的巨菌草

亩产可达28-32吨,一年到头都是在生长,耐刈割,收割完又长,一年收割6-8次

其气味芳香,适口性好

粗蛋白高15.63%左右,牛羊吃后长膘也快,可大大提高出栏时间

14楼:匿名用户

南方可广的哟,最好详细点,草的品种可多的处

养牛户种植什么牧草好?

15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我自身也养牛,从多年养牛经验来说,种植巨菌草养牛是最好的一、巨菌草芽节便宜,生命力旺盛、存活率相当的高二、巨菌草生长快,亩产高,南方亩产可以达到30吨,一亩可以喂养3-5头牛

三、巨菌草叶片宽厚,叶嫩多汁,味道清甜,适口性很好,牛羊都很爱吃四、巨菌草粗蛋白可高达18.46%,是牧草当中数一数二的,牛吃后长膘很快!

16楼:硬币小耗

饲养肉牛种植黑麦草、 紫花苜蓿、苏丹草、百绿菊苣、鲁梅克斯等牧草

补充:紫花苜蓿:紫花苜蓿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牧草,又分为;三得利紫花苜蓿的一种, 有“牧草之王”美称,为豆科苜蓿。

属多年生草木植物,紫花苜蓿营养价值很高,粗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的组成比较齐全,动物必须需氨基酸含量高,干物质中粗蛋白含量为15-20%,适口性较好,各种家畜喜食,为多年生豆科草本植物,一般寿命5-7年,高100-150厘米,每年割2-3次,留茬4厘米。 茎上多分枝。种子小,肾形,黄褐色,为虫媒异花授粉植物,喜温暖半干旱气候,抗寒性较强,可耐-20摄氏度以下低温,播种量每亩 2.

2千克,播深2-3厘米,条播,行距3厘米,年亩产鲜草约10吨左右。

苏丹:苏丹草系禾本科高梁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非洲苏丹高原,我国20年代从美国引入。苏丹草为高产饲料作物收割3次,亩年产鲜草9000斤左右。

该草质地细软,营养丰富,适口性好,牛羊十分喜食,放牧、收割皆宜。开花期干物质占23.4%,干物质中粗质中粗蛋白质.

12%,除青饲外还调制优质青干草和青贮料。苏丹草属于喜温植物,不抗寒,在沙不壤土、粘壤土、微酸性土壤和盐碱土均可种植,但对瘠薄的土壤和盐碱土上应注意多施肥,多采用条播,行距40-50厘米,播种量每亩1.8-2千克

百绿菊苣:一次种植多年利用,大叶型属多年生叶菜类饲料作物,耐寒、耐热、耐旱、地土壤要求不严,亩产鲜草1.5万公斤。

4-10月播种,每亩用量1.0-1.5千克,育苗 移栽4-5叶移栽,行距20-30厘米,株距10-15厘米,株高50-60厘米收割,留茬6厘米,28-30天割一次。

亩产2万公斤左右。抽苔前是猪、免、鹅的良好的青饲料。抽苔后是牛、羊的好饲料。

   杂狼尾草:一年生,不耐寒、喜温、抗旱、耐盐碱,3月底至5月底均可种植,10月底枯萎,再生能力和分蘖性能强,无病虫害,亩产鲜草1万公斤,蛋白质含量较高,是牛、羊、鱼、免、鹅等草食蓄禽的好饲料。

鲁梅克斯 生长14年,高产期8-10年,发展潜力较大。鲁梅克斯属蓼种酸模类多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粗1.9-2.

4厘米,中空,株高可达2.5-3米,两年后每株分蘖10-20个,成族成墩成长。具有抗严寒、耐盐

1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野猪采食量大,要求饲料粗纤维素含量少,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特点,首先应种植籽粒苋,其次为苦荬菜(苦麻菜)、俄罗斯饲料菜、鲁梅克斯、菊苣等。另外营养丰富,养猪效益高的串叶松香草、冬牧70黑麦草也是必须种植的。

选择牧草饲料作物要长短结合,当年生植物和多年生植物交叉种植。当年生植物以籽粒苋、苦荬菜为主;多年生植物以菊苣、鲁梅克斯、串叶松香草、冬麦70为主。

籽粒苋仍是养野猪的首选饲料作物。它适应性强、再生快、产量高、品质好,野猪各类猪群均爱采食,适口性仅次于苦荬菜,是鲁梅克斯、俄罗斯饲料菜、串叶松香草所不能比的。所以,应该多安排地块种植。

俄罗斯饲料菜以无性繁殖为主。菊苣为多年生新兴饲料作物,产量高、品质好,比鲁梅克斯、串叶松香草、俄罗斯饲料菜更有发展前景,应大力提倡示范、推广。

18楼:星光中续制导

牛最喜食禾本科牧草和高秆类植物,其次为豆科牧草。适宜饲喂牛的牧草品种有杂交狼尾草、苏丹草、紫花苜蓿、串叶松香草、冬牧-70黑麦、菊苣和芜菁甘蓝等。奶牛一般每头每天青饲料需要量为50千克,青年牛、犊牛在内的混合牛群平均每天每头青饲料需要量为30千克。

要保证青饲料全年不间断**,应以一年生牧草与多年生牧草、热带型牧草与温带型牧草搭配种植为主,单位面积上尽量采用单种与套种相结合。

19楼:匿名用户

选用狼尾草、紫花苜蓿、菊苣、鲁梅克斯、黑麦草、墨西哥玉米、苏丹草、高丹草。

1、5叶左右定苗,墨西哥玉米播后30~40天内生长缓慢,不易封行,常杂草滋生,抑制生长,故要及时中耕除草1~2次。出苗后50~60天生长迅速,分蘖增多,需要充足的水分和养料,则要适时追施氮肥,方可获得高产。

2、植株长到06~1. 米时可以首割。一年割7次,留茬5厘米,亩产2.

8-3万公斤。 点播每穴3-4粒,条播每亩可用1.5-2千克种子。

养蝗虫 牛 羊 兔 养鹅的好食料,营养价值高于普通食用玉米,可将鲜草青贮或晒干粉碎共冬季用。

20楼:山东富康养殖场

我养牛多年了吗,养牛建议你可以种植墨西哥玉米草最好,产量高,牛也很喜欢吃。

21楼:匿名用户

墨西哥玉米草都可以的

植物性饲料种类多,**广,是羊最基本的饲料。

1. 青绿饲料 包括各种新鲜野生杂草、栽培牧草、青割饲料、树叶、青干草及青贮饲料等。特点是体积大,水分含量高,维生素含量丰富,适口性好,羊喜爱采食,消化利用率高。

2. 作物秸秆饲料 各种作物的秸秆、藤蔓和秕壳,是羊越冬和早春常用饲料。这类饲料体积大,粗纤维含量高,水含量低、蛋白质含量少,除维生素d外,其他维生素缺乏,适口性差,营养价值低,缺乏钙和磷。

3. 多汁饲料 包括块根、块茎、各种瓜类及蔬菜等。这类饲料富含淀粉、糖类、维生素及水分。适口性好,消化率高,是母羊、奶山羊、种公羊在冬春季不可缺少的饲料,以补充维生素的不足。

4. 精饲料 包括各种作物的籽实、饼粕、糠麸及其他加工副产品。该饲料体积小,纤维素和水分含量少,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各种精饲料营养物质含量不均衡,所以精料应配合饲喂,使营养物质得到互补,提高营养价值。

(二) 动物性饲料

动物性饲料包括鱼粉、蚕蛹、蛋类及奶类等。动物性饲料的营养价值高,蛋白质含量丰富,含必需氨基酸全面,钙、磷和维生素含量高,是品质很好的蛋白质补充饲料。在日粮中加入动物性饲料,能提高饲料的消化率和日粮品质。

种公羊在配种期增喂动物性饲料,可提高**的品质和母羊的受胎率及繁殖率。

(三) 矿物质饲料

矿物质饲料有食盐、骨粉、石粉及贝壳粉等。加喂矿物质饲料是为了补充饲料中的钙、磷、钠和氯的不足。该饲料的补喂量一般占精料量的3%左右,食盐最好让羊自由舔食。

(四) 特殊饲料

特殊饲料是维生素、抗生素、激素、尿素和氨基酸等人工培养或化学合成的产品,作为饲料的添加成分,这类饲料作用各不相同,可补充日粮中某些营养物质的不足,强化饲料的生产效用,调整体内代谢等。

武汉养牛适合种植什么牧草,呼伦贝尔养牛适合种什么牧草

1楼 湖南增润农业 要种目前优质高产牧草品种,如种 增润草,甜象草,皇竹草,黑麦草等 增润牧草 上有武汉养牛适合种植什么牧草资料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苜蓿。黑麦草。鲁梅克斯等等牧草都很好。 呼伦贝尔养牛适合种什么牧草 3楼 湖南增润农业 目前养殖牛高产优质牧草品种有 增润草,甜象草,黑麦草和皇竹草等...

饲养牛羊种植哪些牧草饲料好,饲养牛羊种哪些牧草好

1楼 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种植牧草饲养禽畜,关键是成本低,动物爱吃,吃后长得快这就要求牧草抗逆性强 适口性好且粗蛋白高 像巨菌草 绿洲一号都是很好的牧草 巨菌草为多年生禾本科牧草,是我国南北方地区的优良牧草。叶量多 营养丰富 适口性好,草食畜禽一年四季均喜食,蛋白质含量占干物质的15 以上。巨菌草...

河北省适合种植什么品种牧草,河北适合种什么样的牧草

1楼 增润农业 可以种植目前优质高产品种 增润草,新型皇竹草,台湾甜象草,黑麦草等 2楼 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议可种植 绿洲一号 耐寒性强 产量高 绿洲一号耐寒零下27度,只要在温度范围即可越冬,免去一年一种的繁琐 可从 儋州牧春 引种绿洲一号 适合北方 石家庄地区 种植的四季有青草的牧草有那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