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承包100亩土地但不知道种什么好种什么赚钱

2020-12-07 22:44:02 字数 5904 阅读 7603

1楼:我就是健康哥

要根据地理位置来定,种点适合当地气侯特点的药材。

如果承包了100亩地,种什么才能一年能收入40万元以上?

2楼:一生半梦

第一次咨询是李叔叔。他说:“在我看来,如果投资私人土地,承包100亩地赚不到40万元。

我看到,投资大棚种植瓜菜谷类果树,一年挣20万元不容易,“大棚种植的投资太大了。它还需要技术、人力和销售能力。无论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使你的投资难以收回。

那时,即使是资本也很难筹集。虽然果树是一种投资,但一年内不赚钱,最快的是三年,对吧?,但近三年来,这种水果还能有当年的**吗?

人们喜欢这种水果吗?其他地方种了多少?很难说。

除了合同费、劳务费、农药和肥料种子外,你还需要种什么食物?不说50英亩?一百亩也难挣二十万。

所以我建议你一定要在土地投资上赚钱。

第二个人他建议种大蒜。他说,去年种大蒜的农民如果不说,就不能花钱,但他们的口袋真的鼓鼓的。我们的净利基本上是每亩8000到10000元。

老实说吧。今年的蒜苔和鲜蒜市场都不错。去年,我赚的钱少了,但我也赚了比种小麦多的钱。

没有人能看透市场经济。现在是大蒜的季节。如果你想赌博,如果今年的市场相似,你可以拥有它!

第四位农民。他在自己承包的山林中种植赣南脐橙已经4年了。据估计,今年可退12万元,明后年可退30万元。

他建议,如果在赣南种植赣南脐橙,前三年要加大投入,第四年要有收入。目前市场还可以,如果不是在赣南。南方,我们建议你种些有名的果树。

3楼:爱看**的昕

以我看,要是投资士地,你承包了100亩种什么都难收入40万元,我见过投资大棚种瓜的,种菜的,种粮食的,栽果树的一年都不容易收入40万元。

4楼:m老大

我觉得如果有100亩地的话,种水果应该可以达到一年收入40万元。

5楼:匿名用户

去年冬天种植的小麦,亩产量在600公斤左右,收入了14万元。40万不可能

6楼:今天想吃老碗鱼

如果承包了100亩地,一般情况下中一些粮食或者蔬菜都可以。

7楼:笙笙橙

不同地方的需求不同,所以种植的东西不会同

8楼:匿名用户

农作物的**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看市场的需求还有天气情况。

9楼:麻辣鸡块不要辣

并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成不变的,还要根据当时的天气情况和市场需求。

10楼:莎士比

种苹果,梨都可以达到这种收入,主要是根据不同的地方种不同的品种。

11楼:青山寻青衫

那得看你当地市场缺点什么东西了,如果市场饱和了就赚不到钱

12楼:丢皮球的小红帽

我觉得可以种植水稻。因为水稻是很多人都需求的。

农业:我想承包100亩地种植什么好收益高周期短?谢谢

13楼:匿名用户

板蓝根板蓝根栽培技术介绍如下。

1、板蓝根生长环境的选择 板蓝根对温暖气候较为适宜,适合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及腐殖质壤土中生长。

2、整地 地块前茬要避开十字花科植物。秋、冬季将土深翻30厘米,然后亩施农家肥(充分腐熟)2000~3000千克,再将土耙细。翌年再翻1次,播种时耙细整平作畦,畦宽约90厘米。

3、播种 分春播和夏播,春播时间为3~4月,夏播时间为7月上中旬。播种时先在畦面上按行距20~25厘米顺畦开沟、沟深3~4厘米,将种子均匀撒在沟内,覆土2~3厘米,播后稍加镇压,亩播种量1.5千克左右。

气温18℃~20℃时6~8天出苗。夏季播种可适当将行距加大,播种时间不宜过晚,否则幼苗生长细弱,抗病力差,影响种子产量。

4、田间管理 幼苗期及时除草,苗高5厘米左右松土除草,按行距6~8厘米定苗,干旱时可在早晚浇水,6~7月亩追施过磷酸钙7~10千克也可追施人粪尿。雨季注意田间排水,避免烂根。夏季播种在入冬前浇1次透水,结冻前后畦面盖土防寒,以利幼苗越冬。

春季返青前除去防寒土,在开花之前适当追肥和灌水,种子快成熟时因花序较重容易倒伏,可搭架将果穗架起。

5、病虫害防治 ①、霜霉病:清洁田间减少病源,不能连作,同时要避免与十字花科植物轮作,发病初期用1∶1∶200倍波尔多液或65%的代森锌600~800倍液喷雾;②、蚜虫:可采用80%敌敌畏乳油1500倍液或40%乐果乳油1500倍液喷杀,7~10天喷1次,连喷2~3次;③、菜青虫:

小面积发生可人工捕杀,在面积发生时可用敌百虫喷杀。

6、采收 春季播种可收2次大青叶,第1次在6月下旬,第2次在9月下旬与根部兼收同时进行。将叶片全部割下,挖出的根去净泥土,晒干分级包装**。

1、秋季板蓝根常见病害及防治

秋季是板蓝根病害的多发期,病害严重时会影响其产量和质量。防治板蓝根病害必须对症下药,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现将板蓝根秋季易发生的几种常见病害的症状和防治方法介绍如下:

霜霉病 症状:危害叶部。植株下部靠近地面的叶片先发病,逐渐向上部叶片蔓延。

发病初期仅叶背出现灰白色霜霉状物,叶片无明显病斑,被害部分凹凸不平,进一步发展则成绿色小圆斑,以后变为褐色枯斑,严重时褐色枯斑连成大斑,病叶边缘变褐干枯,直至整个叶片干枯死亡。此病田间湿度大、温度高时易发生。防治:

大雨过后及时开沟排水,保持畦沟流畅;对过密的枝叶应摘除,保持田间通风透光;发病初期用1∶1∶100的波尔多液或50%多菌灵800倍液喷洒叶面,每7天一次,连喷3~4次。

根腐病 症状:危害根部。发生时须根和主根根尖先受害,呈黑褐色,至根系维管束呈褐色病变。

后期整个根部腐烂,地上部植株萎蔫,最后逐渐枯死。此病生长中后期易发生。防治:

中耕追肥时多施腐熟的有机肥,增强植株抗病力;发病初期用5%石灰乳浇灌一次病穴,并用50%退菌特600倍液喷洒病区1~2次;发现病株,及时拔除,拿出田外,集中烧毁或深埋。

菌核病 症状:危害茎叶部。叶受害时初为水浸状青褐色病斑,后全叶腐烂,仅留叶脉。

茎受害时皮层腐烂,茎杆破裂成乱麻状,布满菌丝,茎内外及叶片有黑色鼠粪状菌核,以茎基部近土表处菌核最多,后期全株枯萎变黄死亡。此病重茬地、干旱地易发生。防治:

播种时实行轮作,减少病菌传播;天气干旱时注意及时浇灌,以早晨或傍晚进行为宜;发病初期用5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或65%代森锌600倍液喷洒茎叶,每5天一次,连喷3~4次。

2、板蓝根秋季要防病

秋季是板蓝根病害的多发期,现将板蓝根易发生的几种常见病害及其防治方法介绍如下:

霜霉病 危害叶部。植株下部靠近地面的叶片先发病,逐渐向上部叶片蔓延。发病初期仅叶背出现灰白色霜霉状物,叶片无明显病斑,被害部分凹凸不平,进一步发展则成绿色小圆斑,以后变为褐色枯斑,严重时病叶边缘变褐干枯,直至整个叶片死亡。

此病田间湿度大、温度高时易发生。

防治方法 ①大雨过后及时开沟排水,保持畦沟流畅;②对过密的枝叶应摘除,保持田间通风透光;③发病初期用1∶1∶100的波尔多液或50%多菌灵800倍液喷洒叶面,每7天一次,连喷3~4次。

根腐病 危害根部。发生时须根和主根根尖先受害,呈黑褐色,至根系维管束呈褐色病变。后期整个根部腐烂,地上部植株萎蔫,最后逐渐枯死。此病生长中后期易发生。

防治方法 ①中耕追肥时多施腐熟的有机肥,增强植株抗病力;②发病初期用5%石灰乳浇灌一次病穴,并用50%退菌特600倍液喷洒病区1~2次;③发现病株,及时拔除,拿出田外,集中烧毁或深埋。

菌核病 危害茎叶部。叶受害时初为水浸状青褐色病斑,后全叶腐烂,仅留叶脉。茎受害时皮层腐烂,茎杆破裂成乱麻状,布满菌丝,茎内外及叶片有黑色鼠粪状菌核,以茎基部近土表处菌核最多,后期全株枯萎变黄死亡。

此病重茬地、干旱地易发生。

防治方法 ①播种时实行轮作,减少病菌传播;②天气干旱时注意及时浇灌,以早晨或傍晚进行为宜;③发病初期用5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或65%代森锌600倍液喷洒茎叶,每5天一次,连喷3~4次。

3、板兰根种植技术

??植物特征:高30—35厘米。根入药为板兰根,叶入药为大青叶。

生长习性:对土壤要求不严,冷暖地区一般土壤都能种植。怕积水,喜阳光。可连作。?

栽培管理:用种子繁殖,春播和夏播。春播:

3—5月间,选排水良好、疏松肥沃土壤,按行距6—7寸,划半寸深的沟。将种子均匀地撒入沟内,覆土,脚踩一遍,或用大锄连续推两遍,搂平浇水。一般在18度左右,7—10天出苗。

夏播:6月至7月间,方法同春播,4—5天出苗。?

田间管理:苗高2寸左右定苗,株距1.5寸左右,小满至芒种节,每亩可追施酸铵15公斤,过磷酸钙15公斤,埋土后浇水,夏至小暑节进行割叶,割叶后4—5天浇水时,可追尿素10公斤。?

采收: 在10月间地上部枯萎后刨根。一般春播的应在立秋至霜降时采挖,秋播的宜在霜降后采挖。

根据各地经验,秋末采挖的质量优于春季采挖的,因此应提倡秋季采挖。采挖时先在畦旁开挖60厘米深的沟,然后顺序向前刨挖,去泥土,晒至7~8成干,扎成小捆,再晒干透。以根长直、粗壮,坚实、粉性足者为佳。

在北方6月下旬苗高18~20厘米时可收割一次叶子,割时留茬3~5厘米,待苗子重新生长可再割一次叶。长江流域气候温暖,每年可收叶3次,晒干即为药用大青叶。

加工:采收后抖净泥土,在芦头和叶子中间用刀切开,分别晾晒干燥,除去黄叶和杂质,即为商品板蓝根和大青叶。

4、板蓝根春播的季节小点拨

目前中药材板蓝根在市场上看好,现在又到了板蓝根春播季节,那么,板蓝根在春季如何栽培呢?

一、选地、整地板蓝根是一种深根性植物,主根长可达40—50厘米,所以应该选择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肥沃沙壤土种植。播种前探翻土地20—30厘米,沙土地可以稍微浅一些,施足基肥,基肥以农家肥为主,然后打碎土块、耙平作畦,一般畦宽1.5—2米,高约二十厘米。

二、播种板蓝根应该在三到四月份播种。播种时先在畦面上按20—25厘米行距划出两厘米左右深的浅沟,然后将种子均匀撒入沟内,覆土一厘米左右,稍加镇压、干旱时要适当浇水。温度适宜时,播种后7—10天就可以出苗,每亩用种量1.

5—2千克。

三、田间管理苗高7—10厘米时应结合中耕除草及时间苗,最后按株距6—8厘米定苗。定苗后,根据植株生长情况,适当追一次人粪尿或化肥,平原多水地区或多雨季节,四周应加开深沟以利于及时排水,避免烂根。如遇伏旱天气可在早、晚浇水,一定不要在阳光下暴晒。

四、采收与加工春播板蓝根,可收割2—3次叶子,第一次在6月中旬,苗高20厘米时进行,留茬2—3厘米以利发新叶;第二次在8月下旬进行,伏天高温季节不宜收割,以免引起成片死亡。收割后的叶子晒干,即成药用大青叶。以叶大、少破碎、干净、色墨绿,无霉味者为佳。

板蓝根应于入冬前选晴天采挖,挖时务必深刨,以防把根刨断。起土后,去净泥土和茎叶,摊晒至七八成干,扎成小捆,再晒干就可以**。

5、板蓝根栽培技术

1.选择好品种

我国各板蓝根产区由于长期栽培。形成了很多地方品种,如河北、江苏和浙江三省栽培的菘蓝,在植株形态、叶片大小、色泽,以至果实种子的形状、大小等存在一定的差异。此外,小果菘蓝产于我国新疆,中亚、伊朗、巴基斯坦亦有分布;长圆果菘蓝产于我国辽宁、内蒙古、甘肃、新疆、俄罗斯的西伯利亚,蒙古也有分布。

功用与菘蓝基本相似。

2.选地、整地、施肥

菘蓝喜欢温凉的环境,耐寒冷、怕涝渍,宜选用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沙质土壤。播种前一般先深翻土地20~30厘米,沙土地可稍浅些。施足基肥,基肥以厩肥、绿肥和焦泥灰为主,然后打碎土块,耙平。

在北方雨水少的地区作平畦,南方作高畦以利排水。畦宽1.5~2厘米,高约20厘米。

肥源充足的地方,在间苗时施清水粪。割第二次叶后,重施粪肥,以利根的后期生长。

3.繁殖方法

采用种子繁殖,4月上旬播种,常用宽行条播或撒播。播前把种子浸湿、晾干,随即拌细沙进行播种。每亩用种量约1~2千克,播后7~10天出苗。

长江以南产区,如遇茬口安排困难,可在麦收后进行夏播。

4.田间管理

出苗后,应抓紧时机,及时进行中耕除草,同时按株距7~10厘米定苗。多雨季节畦沟加深,大田四周加开深沟,以利及时排水,避免烂根。如遇伏天干旱天气,可在早晚灌水。

我一百亩土地现在不知道该种什么,才赚钱

1楼 灵竹老师 当然是快速消费品,蔬菜,草莓,等 2楼 山东乐源犬舍 种槐树,白蜡等绿化树,找到投资对象。 我有一百亩地,想致富不知道做点什么 3楼 我想帮你时代 你好 要利用好 如果没有明确的方向 可以先去 中国草根老板学府 咨询一下 一对一给你策划方案 ,但愿帮到你 祝你早发财。 4楼 匿名用户...

我是男生,我想纹身但不知道纹什么东西好

1楼 红颜情人社区 五行缺木 水,纹在个蛇,蛇喜呆在树上和水里 2楼 我很坏 着实汗!纹身这种东西应该凭自己的爱好吧 男生一般纹一些比较凶猛的动物,不过也可以纹一些比较唯美的花或是英文,还有那种标志之类的。 注意 如果你还没有高考的话最好不要纹身听说有影响,所以也可以买纹身贴的说! 3楼 罗晓凯丶 ...

我想纹身但是不知道纹什么好,我想纹身 但是不知道纹什么好 5

1楼 纯粹爱好 如果文身能逆天改命,纹身师就是神一样的存在了。这东西没什么适合不适合,就看你喜欢不喜欢,如果我说我占星卜卦,算得你需要文一个美少女战士和hello kitty能帮你改运,你也不会相信,更不会去文的对吧。现在文身都是为了好看,没几个人会傻乎乎的觉得这东西能给自己多少帮助,除了有心态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