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牛羊种植哪些牧草饲料好,饲养牛羊种哪些牧草好

2020-12-09 07:06:39 字数 5081 阅读 9125

1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种植牧草饲养禽畜,关键是成本低,动物爱吃,吃后长得快这就要求牧草抗逆性强、适口性好且粗蛋白高

像巨菌草、绿洲一号都是很好的牧草

巨菌草为多年生禾本科牧草,是我国南北方地区的优良牧草。叶量多、营养丰富、适口性好,草食畜禽一年四季均喜食,蛋白质含量占干物质的15%以上。巨菌草调制成干草后,粗蛋白质含量仍能保持在10%左右,且气味芳香、适口性好、耐储藏。

而北方冬天气候寒冷,牧草停止生长,为了缓解秋冬饲草匮乏的困扰,提倡利用青绿料多的季节自制青贮饲料囤积起来做成的青贮饲料,或者是种植更耐寒的牧草绿洲一号。

饲养牛羊种哪些牧草好

2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饲养牛羊的话,建议种植易种植、易管理且产量高、适口性好、粗蛋白含量高的草。

可以考虑种植国家菌草中心的巨菌草,基本上食草动物都喜欢吃。

用巨菌草饲养牛羊的话,还能大幅度降低饲料成本,且提升牛羊体质,不易生病。

3楼:水浒很好看

牛、羊为反刍动物,消化粗纤维能力强,且采食量大,应选择种植粮饲兼用作物及多年生牧草类,尤其是高秆饲料作物。

如为解决夏季青刈饲料,最好种植御谷,其次是苏丹草、高丹草等。御谷抗旱、耐高温、再生力极强,全年可刈割3~4次,每亩产鲜草可达5000公斤以上。

如为解决冬春季干草,最好种植稗谷,它株高可达2米多,草质好于任何一种禾本科饲料作物。其干草粗蛋白含量达6.66%~8.

70%,比谷草好,每亩产干草可达1000公斤以上,比谷子增产1倍以上,籽实可达350公斤以上,是牛羊难得的补饲精料。

如为解决冬春青储料,最好种植籽粒苋、饲用玉米。因籽粒苋适应性广,高产优质;饲用玉米草粮兼收,活秧熟。种植时最好实行籽粒苋和玉米2:2间套种,这样可充分利用土地资源。

考虑长短结合,饲养牛羊可种多年生牧草。如紫花苜蓿、沙打旺、红豆草、草木栖以及无芒雀麦、羊草、偃麦草、菊苣、串叶松香草、冬牧70黑麦草等。如饲养奶牛、奶羊及羔羊,还应种植甜高梁、饲料菜、苦荚菜等,冬春应喂籽粒苋加饲用玉米秸或甜高梁混合青储料,这样才能更好发挥生产性能。

饲养牛羊应种植哪些牧草

4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议您养牛羊可以用粗蛋白含量高、适口性好、产量高的巨菌草,一般一亩地可以养殖20-22只羊。

巨菌草是多年生高产优质牧草,叶片厚大、叶质柔软多汁、营养丰富均衡、容易消化等特点,

巨菌草对土壤几乎没有要求,易种植,易管理

巨菌草粗蛋白含量高,是猪,牛,羊,马,兔,鹅,等禽畜、水产生物的优质青饲料。

5楼:朝阳牧草种子

牛羊为反刍动物,消化粗纤维能力强,且采食量大。应种高产优质粮饲兼用作物和多年生牧草类。最好种朝牧1号稗子,其次为御谷、苏丹草、墨西哥玉米、冬牧70黑麦草,还可以种植紫花苜蓿、沙打旺、红豆草、串叶松香草等。

如解决牛、羊冬春青贮料还应种植饲料玉米、籽粒苋等。奶牛、奶羊也应种植甜高粱、菊苣、饲料菜、苦荬菜、胡萝卜等。养5—10只羊、1头牛,最少要种1亩草。

饲养肉牛种植什么牧草为好

6楼:硬币小耗

饲养肉牛种植黑麦草、 紫花苜蓿、苏丹草、百绿菊苣、鲁梅克斯等牧草

补充:紫花苜蓿:紫花苜蓿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牧草,又分为;三得利紫花苜蓿的一种, 有“牧草之王”美称,为豆科苜蓿。

属多年生草木植物,紫花苜蓿营养价值很高,粗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的组成比较齐全,动物必须需氨基酸含量高,干物质中粗蛋白含量为15-20%,适口性较好,各种家畜喜食,为多年生豆科草本植物,一般寿命5-7年,高100-150厘米,每年割2-3次,留茬4厘米。 茎上多分枝。种子小,肾形,黄褐色,为虫媒异花授粉植物,喜温暖半干旱气候,抗寒性较强,可耐-20摄氏度以下低温,播种量每亩 2.

2千克,播深2-3厘米,条播,行距3厘米,年亩产鲜草约10吨左右。

苏丹:苏丹草系禾本科高梁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非洲苏丹高原,我国20年代从美国引入。苏丹草为高产饲料作物收割3次,亩年产鲜草9000斤左右。

该草质地细软,营养丰富,适口性好,牛羊十分喜食,放牧、收割皆宜。开花期干物质占23.4%,干物质中粗质中粗蛋白质.

12%,除青饲外还调制优质青干草和青贮料。苏丹草属于喜温植物,不抗寒,在沙不壤土、粘壤土、微酸性土壤和盐碱土均可种植,但对瘠薄的土壤和盐碱土上应注意多施肥,多采用条播,行距40-50厘米,播种量每亩1.8-2千克

百绿菊苣:一次种植多年利用,大叶型属多年生叶菜类饲料作物,耐寒、耐热、耐旱、地土壤要求不严,亩产鲜草1.5万公斤。

4-10月播种,每亩用量1.0-1.5千克,育苗 移栽4-5叶移栽,行距20-30厘米,株距10-15厘米,株高50-60厘米收割,留茬6厘米,28-30天割一次。

亩产2万公斤左右。抽苔前是猪、免、鹅的良好的青饲料。抽苔后是牛、羊的好饲料。

   杂狼尾草:一年生,不耐寒、喜温、抗旱、耐盐碱,3月底至5月底均可种植,10月底枯萎,再生能力和分蘖性能强,无病虫害,亩产鲜草1万公斤,蛋白质含量较高,是牛、羊、鱼、免、鹅等草食蓄禽的好饲料。

鲁梅克斯 生长14年,高产期8-10年,发展潜力较大。鲁梅克斯属蓼种酸模类多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粗1.9-2.

4厘米,中空,株高可达2.5-3米,两年后每株分蘖10-20个,成族成墩成长。具有抗严寒、耐盐

7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议可种植巨菌草

第一、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种植一次可以收割几十年,年亩产32吨左右,随割随长。

第二、巨菌草营养相比其他牧草更为丰富更为均衡,能够满足牲畜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提高出栏率,预防其他相关疾病。

第三、巨菌草爽脆鲜甜,口感爽脆,粗蛋白含量高,食草性动物都喜欢吃第四、巨菌草易种植,易管理,无需过多费心

8楼:山东农绿源牛羊

多年生的紫花苜蓿草,黑麦草和墨西哥玉米草都可以的。产量高,营养价值也高的。

养牛种什么牧草最合适?

9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议可种植巨菌草

第一、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种植一次可以收割几十年,年亩产32吨左右,随割随长。

第二、巨菌草营养相比其他牧草更为丰富更为均衡,粗蛋白含量高,能够满足食草动物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提高出栏率,预防其他相关疾病。

第三、巨菌草爽脆鲜甜,口感爽脆,粗蛋白含量高,食草性动物都喜欢吃第四、巨菌草易种植、易管理、对土壤几乎没有要求,沙地、坡地、荒地、河滩等等均可种植

10楼:由阳阳孙烁

在进行肉牛养殖的时候,

11楼:祭灵秋福光

黑麦草养奶牛不错,它为禾本科黑麦草属,在春、秋季生长繁茂,含粗蛋白质13.7%,草质好,柔嫩多汁,适口性好

,目前养牛都以圈养的模式来养殖的,现在放牧的都是一些地方品种,长的慢长的小!

12楼:匿名用户

牧民的好牧草

墨西哥饲用玉米系一年生草本植物,其株高2-3米,分蘖力强,每丛有30--60多个分枝,高达90多个分枝,茎杆粗壮,枝叶繁茂,质地松脆,具有甜味,是牛、羊、兔、鱼、猪的极佳青饲料。

墨西哥玉米耐酸、耐水肥、耐热,对土壤要求不严,适于我国内地大部分农区种植,生育期为200--230天,再生力强,一年可割7--8次,亩产青茎叶2.5--3万公斤,其粗蛋白质含量为13.68%,粗纤维含量22.

73%,赖氨酸含量为0.42%,达到高赖氨酸玉米粒含赖酸水平,因而它的消化率较高。投料22公斤即可养成1公斤鲜鱼,用其喂奶牛群,日均每头产奶量比喂普通青饲料提高4.

5%,种一亩墨西哥玉米,可顶8--10亩玉米。

墨西哥玉米草播种季节与各地玉米近似,可育苗移栽,也可直播。行株距50×30厘米,亩实5000--6000株穴,每穴2--3粒,揪播深2厘米,亩用种750克。苗高50厘米可第一次刈割,每留茬比原留稍高1--1.

5厘米,注意不能割掉生长点,以利再生。

13楼:民和养殖专家

紫花苜蓿 黑麦草 墨西哥玉米都可以种植

14楼:

种草养畜已成为近年来农

村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和热门话题。究竟什么牧草适合农区种植,怎样种植,什么时候刈割,如何与养畜结合等一系列问题,直接关系到农民种草的成败和农区种草潜在效益的充分发掘。种草养畜应注意五个方面的问题:

选择优良牧草种植要种植那些有较强的适应性,营养价值高,产草量高,且经过人工培育的优质饲用牧草。在选购种子时,要选择合格的种子,在专业**草种的地方购买;要详细了解牧草品种介绍、栽培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要先试种后再大面积种植。

因地制宜选择牧草品种目前,适合种植的优良牧草有:多花黑麦草,籽粒苋、苏(高)丹草、菊苣、苦卖菜、扁穗牛鞭草、多年生黑麦草、鸭茅、苇状羊茅等。坡耕地和退耕还草地主要种植多年生黑麦草、鸭茅、苇状羊茅等牧草,用于植被恢复,防止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

同时,农区种草要注意春季、秋季牧草轮作,保证饲草的均衡**。养羊、养兔可在春季种植苏丹草,养猪可在春季种籽粒苋,养奶牛可在春季种墨西哥玉米,秋季种植一年生黑麦草,这样可基本满足饲草的**。

精细整地,适时播种种植牧草与种植小麦、玉米、水稻等农作物一样,有适宜的播种季节。种植时间的要求:除籽粒苋、苏丹草、墨西哥玉米为春播外,大多数牧草适宜秋播。

牧草种子一般籽粒细小,要求播种前一定要精心整地,施足氮素农家底肥,以利于种子快速均匀出苗。

加强管理,合理利用水肥充足是充分发挥优质牧草生产潜力的关键措施。一般情况下,优质牧草喜湿又怕水浸,所以一定要及时排灌水。牧草出苗后,及时进行除草和间苗。

此外,牧草对氮肥反应敏感,施肥并结合灌水,可以大大提高牧草的产量和质量。出苗后,要追肥一次。每次667平方米用尿素4至5公斤或农家猪粪水肥。

当牧草草从高30-40厘米时,可开始割第一次草,以后每隔20至30天收割一次,间隔时间太长,草的粗纤维含量提高,并影响产草量。牧草以鲜草利用营养价值最高。当使用不完时,可以进行青贮、晒干,以满足淡季牧草的**。

种养结合,提高效益养殖户一定要根据养什么畜禽、养多少来确定种植牧草的品种、种植的面积。一般情况下,种667平方米一年生黑麦草,年产鲜草5000至6000公斤,养鹅、养兔80至100只;养羊8至10只。春季种667平方米籽粒苋,可养猪6-8头。

种667平方米优质牧草,饲喂畜禽后,可获得500元以上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