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哪些值得去看看的旅游景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020-12-08 16:32:05 字数 5393 阅读 8018

1楼:8只小猪_旅行

1、如果是莘莘学子,那可以先到清华、北大校园去朝觐,用时半天,除坐公交外,不需要任何门票花费。

2、在什刹海景区可以玩一整天,无须花费门票钱。到北海公园的后门,在前海小广场东头“什刹海旅游咨询中心一份免费的什刹海景区图,该图对景区各景点及线路标注非常详细,按图可以沿前海和后海顺次游览一圈,没事就在北京胡同里串串,沿着酒吧一条街走走,看别人是怎么喝茶饮酒的。不过宋庆龄故居旁边有个京城九门传统小吃,你可以去尝尝。

3、天安门广场、前门、毛主席纪念堂都是有名的景点,都不用花一分钱即可参观。

4、晚上到鸟巢、水立方去参观,开灯后比较地好看。反正现在谁也进不去,都在外面看看,你也不需要花钱。

2楼:

1,天 安 门广场

2,故宫博物院

3,颐和园

4,八达岭长城

5,十三陵

求北京十大必游景点,有哪些值得去?

3楼:废材小小怪

北京十大必游景点有天安门广场、故宫、长城、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什刹海、颐和园、王府井、雍和宫、香山、奥林匹克公园,天安门广场和长城值得去,以下是具体介绍:

1、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是北京乃至全中国的象征。

所有中国小孩子从小到大在课本里看过无数**的地方,每个中国人肯定都曾”目睹”过它的雄姿,但真正身处其中一般仍然会激动无比,是**完全无法带给你的震撼与情怀。

2、故宫

故宫里面非常大,处处是景点单独拿出来说就太长篇大论了,有些地方没开放不能看,但是大部分地方都是可以进去的。

最壮观宏伟的太和殿,屋顶镀金的奉先殿,妃子们宫斗的储秀宫都不容错过,还有新晋当红的延禧宫都是不能错过的。

3、长城

长城全长3741米,气势恢宏。其他几处长城,居庸关位于昌平,慕田峪位于怀柔,司马台位于密云,它们也都各有特色,值得一游。

4、天坛公园

天坛公园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是明清两朝帝王祭天、祈谷和祈雨的场所。

5、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位于景山的西边,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建筑之一,也是最完整的圆林。在北海,其他季节可以划船观景,冬天可溜冰赏景。

5、什刹海

什刹海是由三海组成,它还被称之为“北方水乡”,是燕京的景点之一。也曾被誉为最适合居住的地方。中国很多伟人的故居都在这周围,之后就成为历史遗址了。

6、颐和园

颐和园是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尤其推荐佛香阁,长廊、石舫,十七拱桥,铜牛,这几个都是标志性的景点,必须打卡,长廊和十七拱桥拍照都特别好看。

7、王府井

王府井大街主要展示明清及建国初期北京商业风貌,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是北京最著名的、具有百年历史的商业街。来这里可以感受一下建国初期时,甚至改革开放时期的北京商业街,这是他最特别的地方。

8、雍和宫

雍和宫建筑精美华丽,具有将汉、满、蒙、藏等多种建筑艺术融为一体的独特艺术风格,仍有众多的僧侣在其中修行。

9、香山

香山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园,有奇特幽静的山、庙、庭院、清泉。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是观赏红叶的最好季节,香山好的不仅是红叶,这里还是北京市民最喜欢的游览地和健身之所。

10、奥林匹克公园

奥林匹克公园景区除了鸟巢和水立方,还有国家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下沉花园、北顶娘娘庙、网球中心等景点。

4楼:辰苏

北京十大必游景点: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什刹海、颐和园、王府井、雍和宫、香山、奥林匹克公园、牛街礼拜寺、八达岭长城。值得去的是八达岭长城和颐和园及天坛公园。

1、颐和园 ( 世界遗产 5a景区 )

颐和园,皇家园林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遗产,世界著名旅游胜地,与承德避暑山庄、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颐和园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较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2、牛街礼拜寺

牛街礼拜寺由阿拉伯学者于辽代统和十四年(996年)建立,是北京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清真寺,寺内收藏有明清时期伊斯兰教重要的文物资料。中国传统宫殿式的建筑形式,搭配具有浓厚阿拉伯风格的装饰,牛街礼拜寺体现出了中国式伊斯兰教的独特形式。

3、什刹海

5楼:匿名用户

北京十大必游景点有:天安门广场、长城、故宫、天坛、奥林匹克公园、颐和园、北海公园、毛主席纪念堂、中国古文化博物馆。今年去北京还值得去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6楼:匿名用户

一、北京

景点排名:北京故宫博物院、北京颐和园、北京八达岭长城区、北京十三陵景区、北京恭王府景区、北京天坛公园、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京北海公园。

二、值得去的景点:北京十三陵景区是明朝十三个皇帝的陵墓所在地,距今已五百多年,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九二年被列为世界之最,神路是明十三陵的第一个景点,由石牌坊,大红门,碑楼,石象生,龙凤门等组成。

7楼:随遇而安

北京十大必游景点有:天安门广场、故宫、长城、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颐和园、王府井、雍和宫、香山、奥林匹克公园。最值得去的是故宫、长城和颐和园了。

8楼:花间

北京十大必游景点:颐和园,故宫博物院,北京八达岭长城旅游区,天坛公园,天安门,北京北海公园,北京欢乐谷,奥林匹克公园,圆明园遗址公园,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

特别推荐以下三个景点:

1、颐和园。

颐和园,皇家园林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遗产,世界著名旅游胜地,与承德避暑山庄、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颐和园前身为清漪园,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较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2、北京八达岭长城旅游区。

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是明代长城的精华,是长城重要关口居庸关的前哨,海拔高达1015米,地势险要,城关坚固。八达岭长城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和杰出代表。高超的建筑技艺和不朽的艺术价值,充分体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八达岭长城是万里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

3、圆明园遗址公园。

圆明园遗址公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部偏东,西北去西直门二十华里。其东南角为清华大学西门。圆明园遗址公园为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圆明园遗址公园建成于1988年,仅存山形水系、园林格局和建筑基址,假山叠石、雕刻残迹仍然可见。在“西洋楼”旧址建有园史展览馆,供人瞻仰凭吊。

9楼:八方**

北京十大必游景点有:故宫博物院、八达岭长城、天坛、圆明园、南锣鼓巷、北海公园、古北水镇、什刹海、香山公园、明十三陵,什刹海、明十三陵值得去。

北海公园位于景山西侧,园内耸立山巅的白塔是标志性建筑,是我国现存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之一。

明十三陵是明朝迁都北京后13位皇帝陵墓的总称,也是全国现存规模最大、帝后陵寝最多皇陵建筑群之一。景区是个统一的整体,而各陵又自成一体,每座陵墓分别建于一座山前,长陵是明十三陵之首,明成祖朱棣之墓,也是十三陵中最大的皇陵。

这里自永乐七年(1409)五月始作长陵,到明朝最后一帝崇祯葬入思陵止,其间230多年,先后修建了十三座皇帝陵墓、七座妃子墓、一座太监墓。共埋葬了十三位皇帝、二十三位皇后、二位太子、三十余名妃嫔、一位太监。

什刹海也叫“十刹海”,因四周原有十座佛寺而得名,除了大片优美的湖面,众多名人故居、王府等古迹也散落其中。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恭王府,这里曾是清朝**和珅的府邸,府中的“镇宅之宝”是康熙御笔福字碑。

这里不是一个景点,而是景点群啊!最重要的是还不收费。什刹海包括前海、后海和西海(又称积水潭)三个水域及临近地区,旁边走一圈全是出了名的位置,梅兰芳故居,北京辅仁大学旧址,齐白石旧居,宋庆龄故居,鼓楼钟楼,南锣鼓巷等等一大堆,来这里逛一圈等于逛了n多景点啊。

10楼:不z苟

北京值得去的地方,有颐和园、故宫博物院、八达岭长城、天坛公园、天安门、明十三陵等。其中,颐和园,皇家园林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遗产,世界著名旅游胜地。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较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值得一去。

11楼:58鹿港

北京十大必游景点是:天安门广场,颐和园,圆明园,故宫博物院,八达岭长城,王府井,雍和宫,奥林匹克公园,北海公园,什刹海等等,最值得去的就是天安门广场广场了。

12楼:小胖纸

北京十大必游景点有天安门广场、故宫、长城、北海公园、什刹海、颐和园、王府井、雍和宫、香山、奥林匹克公园,天安门广场、长城和北海公园值得去。

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心,地处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北起天安门,南至正阳门,东起中国国家博物馆,西至人民大会堂,南北长880米,东西宽500米,面积达4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万人举行盛大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

长城(great wall),又称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是一道高大、坚固而连绵不断的长垣,用以限隔敌骑的行动。长城不是一道单纯孤立的城墙,而是以城墙为主体,同大量的城、障、亭、标相结合的防御体系。

北海公园(beihai park),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全园以北海为中心,面积约71公顷,水面占583市亩,陆地占480市亩。

这里原是辽、金、元建离宫,明、清辟为帝王御苑,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1925年开放为公园。

13楼:zh彩虹粉

1故宫2和绅府3颐和园4北海公园5天坛公园6长城7景山公园(可以俯瞰故宫全景)8天安门升旗仪式9圆明园10后海

14楼:转身遇流氓

我就说我去过哪几个吧,因为其他的我也不太了解,推荐故宫,颐和园,北海,天坛,八达岭或者慕田峪长城,这几个估计大家都熟悉,前门大街,里面包括了大栅栏,鲜鱼口,以及各种老字号,比如都一处的烧麦,全聚德德,瑞福祥,对了,那个念大十烂儿,我们北京有儿话音,东交民巷主要是看一下那条街就可以了,有很多是当时清末的外国大使馆,不过现在都成了**的办公机构或者社会团体的所在地了。如果对司法感兴趣,正义路那有个法院博物馆,前门那块好像还有个警察博物馆,一号线还可以去军博。其他的比如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天桥的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中国科技馆都是很不错的,鸟巢和水立方这种其实看看外表拍个照就好,离中国科技馆挺近的,春天可以去玉渊潭看樱花,冬天如果能赶上下雪天去故宫是最好的了,今年年初二月情人节那天有幸去了故宫,赶上了下雪,景色真的相当漂亮。

剩下的王府井国贸三里屯,798艺术区,工体,北京欢乐谷,包括我一直想去但又没有勇气去的目的地酒吧,都还不错的。当然了,北京郊区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古北水镇,十渡,明十三陵,房山的溶洞也值得去看一下,我只去过仙栖侗,除此以外,还有石花洞,银狐洞。这里面说的不止十个了,不过值不值得去,那得看你怎么看了。

重庆有哪些旅游景点好玩,湖北哪些好玩的旅游景点

1楼 丢小尤物 朝天门 解放碑 人民大礼堂 红岩村 沙坪坝 歌乐山 烈士墓 白公馆 渣滓洞 南滨路 洋人街 南山 湖北哪些好玩的旅游景点 2楼 八戒旅游科技 湖北省内景点众多,古迹名胜与自然风光遍布,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标志性景点,但最著名的当属武汉的黄鹤楼 归元寺 东湖 荆州的荆州古城 的武当山 宜...

北京市内都有哪些旅游景点,北京市内的旅游景点有哪些?

1楼 昊阳轩太 1 天安门广场 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 故宫 景 北海公 王府井步行街 天安门广场的升降旗礼每天的时间都不同,起码要提前半小时到。看完升旗大约7点,先去前门吃点早餐,再回去排队参观毛主席纪念堂,纪念堂不是天天开放的,进入毛主席纪念堂是免费的,注意不可以带背包和照相机进内。 2 雍和宫 孔...

凤凰古城哪些地方的风景最美,凤凰古城有什么值得去看的旅游景点?

1楼 匿名用户 湘西凤凰最不可错过的景色是湘西凤凰古城 湘西凤凰古城西南,有一山酷似展翅而飞的凤凰,古城因此而得名。湘西凤凰位于湖南湘西自治州西南边,县治总面积1700多平方公里,人口37万,是一个以苗族 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县。 湘西凤凰古城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它位于沱江之畔,群山环抱,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