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著名旅游景点有哪些,厦门的著名旅游景点有哪些?

2020-12-05 16:27:44 字数 6652 阅读 5284

1楼:笑着小雨

欢乐谷、水族馆、中国馆、外滩、金茂大厦、东方明珠、城隍庙、田子坊、七浦路、衡山路、科技馆、上海大剧院、上海博物馆、城市规划馆、淮海路、新天地、m50、上海体育场、龙华寺。

厦门的著名旅游景点有哪些?

2楼:昊阳轩太

鼓浪屿 :

鼓浪屿原是各国的租界,一路走来,可以看到荷兰、德国、葡萄牙等多国建筑。三一教堂、日光岩和菽庄花园值得一去。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有两大看点,一是闽南佛学院,二是天下第一素宴,弘一大师曾在此执教;厦门大学最美的时间是在雨后烟雾笼罩或者夕阳西下。在环岛路上一边骑车,一边享受日光海风感觉也很好。

集美学村:

厦门园博园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上大观园,每个园区都有各自鲜明的特色,可以在里面玩个半天。然后到集美学村转转(主要是鳌园和陈嘉庚故居),集美学村里无论是高达壮观的校舍堂倌,还是小巧典雅的亭台廊榭,无一不是琉璃盖顶、龙脊凤檐,很是独特。

厦门景点,除了以上介绍之外,还有很多,如胡里山炮台、白城浴场、怪坡、观音山、同安影视城、日月谷温泉、英雄三岛(大嶝岛、小嶝岛、白哈礁)等。

台湾著名旅游景点有哪些

3楼:阿离

具体举例如下:

1、日月潭

日月潭面积不大,比西湖略大,远太湖。主要景点都在在湖边。环湖大约有30多公里。其中有一小段没有环湖公路,需要离开湖滨绕山而行,相对来说,寺庙里面人气旺一些。

2、阿里山

阿里山以五奇著称,即登山铁路、森林、云海、日出及晚霞。日出、云海、铁路、森林与晚霞,它们不但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风景,其声名更是远播海内外。此外,这里的樱花也很出名,登山赏樱花的游人络绎不绝。

3、垦丁

垦丁意味着碧海、蓝天、白云,意味着婆娑的椰林、青翠的山冈。这里气候四季如春,夏季虽然阳光强烈,但因为有清凉的海风拂面,所以并不觉得炎热。冬季强劲的东北季风,俗称落山风过境,净化了空气,冬季的平均温度也有20至25度,非常舒适。

4、恒春

这里的气候四季如春,所以叫做“恒春”半岛,现在,正在渐渐成为越来越多来台游客的首站,这一切,都源于《海角七号》。

5、兰屿

兰屿地处热带,终年高温。这里原是雅美族人的聚居地。这里四周是碧波白浪,蕉雨椰风,又因为民风淳朴而与世无争。在岛上,犹如身处世外桃源。住岛上的民宿,是了解这里的最好方式。

4楼:你好嘛

台湾的旅游景点有阿里山、垦丁、琉球、平溪、日月潭、高雄、花莲、阿里山、台中、淡水、台南、桃园、九份、宜兰、基隆、金门、野柳、嘉义、南投、新北、台东、澎湖、屏东、新竹、彰化、鹿港、苗栗、平溪、苏澳、七美岛、参山国家风景区、埔里、嘉明湖、大溪、车埕、佳乐水、福隆、石冈、水里、乌来、丰原、坪林、北台湾三角、罗东。

1、日月潭

日月潭潭中有一小岛,此岛以北湖形如日轮,以南似新月,所以才称为日月潭,现因蓄水建造发电厂,湖形变得像一张枫叶。拦河大坝长91米,高48.5米,蓄水量为1.

47亿立方米的水库,水库的泄水通过15公里长的隧洞注入日月潭,起到枯水时补充水源的作用。在未建水电站前,日月潭的湖水面积为4.4㎞,平均水深约4 米,湖面海拔726.

8米。水电站建成后提高水位30 余米,潭边低地尽被水淹,湖水面积扩大了70%,达到7.73㎞,平均水深达19.

1米,湖周长35公里,最大水深40米。

2、阿里山

阿里山,位于台湾省嘉义市东方75公里,地处海拔高度为2,216米,坐标为北纬23度31分,东经120度48分,东面靠近台湾最高峰玉山。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葱翠,是全台湾最理想的避暑胜地,是台湾省的著名旅游风景区。

阿里山和玉山山脉与玉山公园相邻,平均气温为摄氏10.6度,夏季平均14.3度,冬季平均气温6.

4度。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西靠嘉南平原,北界云林、南投县,南接高雄、台南县,总计面积高达1400公顷。

3、垦丁

垦丁位于台湾省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朝时期,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垦丁”本义为“开垦的壮丁”。

清领时期光绪三年(1877年)官方设置招垦局,募得粤籍客家人在此搭寮垦荒,得名为垦丁寮。

《恒春县志》亦记载垦丁庄为“客番杂居”(客家人与原住民杂居)的村落。另说则为同治年间,当有壮丁开丁而得名。垦丁寮旧址在大尖石山山麓,本只是个小地名,今日一般指垦丁路夜市(仍在大尖石山下)。

由于后来成为国家公园名,亦常泛指临近观光地区。

4、琉球

琉球群岛位于中国东海的东部外围,南北总长度达1000多公里,呈东北西南向,大隅诸岛、吐噶喇列岛、奄美诸岛、大岛诸岛、大东诸岛和先岛诸岛,共有60余个有名称有人居住的岛屿和400多个无名小岛。琉球有许多异于中国和日本的文化。例如,琉球特有的“冲绳料理”等,以及酒类食品泡盛,在中国和日本本土皆无。

琉球人盛行两种墓葬,一种是龟甲墓,一种是破风墓。龟甲墓亦盛行于中国南方的浙江、福建、广东一带,而破风墓则是琉球特有的一种墓葬。琉球王家陵园玉陵是世界上最大的破风墓。

5、平溪

平溪区是台湾新北市下辖的一个市辖区,境内多山,为新北市人口最少的行政区。每年农历新年后的放天灯是平溪最为人所熟知的重要活动之一。平溪区位于基隆河上游,也是基隆河的发源地,处新北市东北区。

东与瑞芳区、双溪区相接;南与坪林区;北和基隆市、汐止区为界;西与石碇区相邻,面积共71.3344平方公里。基隆河上游贯穿全境,其间大小瀑布成群,构成特殊景色,风光明媚,为休闲、郊游和度假之胜地。

5楼:幸运的吴兼

1、阿里山,位于台湾省嘉义市东方75公里,地处海拔高度为2,216米,坐标为北纬23度31分,东经120度48分,东面靠近台湾最高峰玉山。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葱翠,是全台湾最理想的避暑胜地,是台湾省的著名旅游风景区。

2、日月潭,位于台湾省阿里山以北、能高山之南的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旧称水沙连、龙湖、水社大湖、珠潭、双潭,亦名水里社。

日月潭湖面海拔748米,常态面积为7.93㎞2(满水位时10㎞2),最大水深27米,湖周长约37千米,是台湾外来种生物最多的淡水湖泊之一。它以光华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

2009年,日月潭入选世界纪录协会“台湾最大的天然淡水湖”,在清朝时即被选为台湾八大景之一,有“海外别一洞天”之称。

3、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位于台湾岛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

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另外园内的高山保留了许多冰河时期的孓遗生物,如山椒鱼等。太鲁阁也成为台铁之列车名。

其主要的建筑有长春祠、燕子口、靳珩公园、九曲洞、慈母桥、天祥;主要的自然景观有锥麓断崖、流芳桥、大禹岭、布洛湾、砂卡礑步道、绿水合流步道、清水断崖步道、白杨步道、豁然亭步道、莲花池步道、**峡谷。

4、玉山,位于中国东部地区台湾省中部,北起三貂角,南接屏东平原(台湾南部的屏东县周围),绵延约300公里。玉山主峰海拔3952米,位于北回归线以北2.3公里,是中国东部最高峰。

5、阳明山,位于台湾省台北市近郊,居纱帽山之东北,磺溪上源谷中。

阳明山原名草山,后来蒋中正因为崇拜明朝哲学家王守仁(即王阳明),后来就改名阳明山,此山位于大屯火山群最高峰七星山(海拔1120米〔3674英尺〕)南侧。该山是风光秀丽的旅游观光胜地。

扩展资料

现今的台湾地区范围包括台湾岛及其附属岛屿、澎湖列岛、金门群岛、马祖列岛、东沙群岛、乌丘列屿、南沙群岛的太平岛与中洲礁及周围附属岛屿。

因位居环太平洋火山带使台湾有数座死火山、休眠火山和相应的火山地形,不过除了大屯火山群和龟山岛外并无明显活动。台湾也因位处断层地带而有众多的温泉景点,吸引许多中外游客观光。

6楼:禾木由

1.垦丁,垦丁位于台湾

省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朝时期,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2.日月潭,位于台湾省阿里山以北、能高山之南的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旧称水沙连、龙湖、水社大湖、珠潭、双潭,亦名水里社。

3.阿里山,位于台湾省嘉义市东方75公里,地处海拔高度为2,216米,坐标为北纬23度31分,东经120度48分,东面靠近台湾最高峰玉山。

4.玉山,位于中国东部地区台湾省中部,北起三貂角,南接屏东平原,绵延约300公里。玉山主峰海拔3952米,位于北回归线以北2.3公里,是中国东部最高峰。

5.阳明山,位于台湾省台北市近郊,位于大屯火山群最高峰七星山,居纱帽山之东北,磺溪上源谷中。

7楼:为江山放弃了爱

1、日月潭

日月潭位于台湾省阿里山以北、能高山之南的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旧称水沙连、龙湖、水社大湖、珠潭、双潭,亦名水里社。

日月潭湖面海拔748米,常态面积为7.93㎞(满水位时10㎞),最大水深27米,湖周长约37千米,是台湾外来种生物最多的淡水湖泊之一。它以光华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

2009年,日月潭入选世界纪录协会“台湾最大的天然淡水湖”,在清朝时即被选为台湾八大景之一,有“海外别一洞天” 之称。

2、台中孔庙

载,当时台中孔子庙工程共费**三万两,若与同期台中城内之考棚二万八千两,衙署二万两,城隍庙八千两之花费相较,可知当时孔子庙花费之昂贵。今所见台中市孔子庙乃由台中市议会所倡建,市**筹画,于**六十一年(1972年)九月组设兴建委员会,委由台湾省公共工程司规划设计,于**六十三年(1974年)六月始奠基鸠工,于**六十五年(1976年)竣工。

3、阿里山风景区

阿里山是位于嘉义市东方72公里处的风景区,昔为台湾重要林场,如今则是驰名中外的森林游乐区;此地地势高亢,空气清爽宜人,夏季气温较平地低,故素以避暑胜地闻名。

阿里山风景区名列台湾八景之一。由于受到地层纵切的影响,全县地势高亢,悬谷、峭壁、瀑布等地形景观特别发达,空气清爽,成为丰富的观光资源。使得这一带的太平、瑞峰、瑞里、太和、奋起湖、水社寮、茄冬等村落,都陆续开发成以奇岩、异树及潭布等天然景观为特色的风景区。

4、垦丁

垦丁位于台湾省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朝时期,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垦丁地属热带气候,年平均25度。地质以珊瑚礁为主,在三面环海北依山峦的地形下,加上长达半年的落山风吹拂,造就了垦丁特殊的地形风貌。这里的景观具有多样性,有沙滩贝壳,崩崖、沙瀑、群裙、钟乳石洞,有热带雨林稀有植物、种类繁多的昆虫蝴蝶,长达半年的候鸟迁徙落脚地。

5、阳明山

阳明山(yangmingshan),是台湾著名观光胜地。位于台湾北端,在台北市近郊,居纱帽山之东北,磺溪上源谷中。原名草山,位于大屯火山群最高峰七星山(海拔1,120米‘3,674英尺’)南侧。

附近青山翠谷,原野开阔,遍植樱花、杜鹃,建有中山楼、中山公园(前山公园)、阳明山公园等,中国文化大学亦设于此(山仔后),是著名的风景区。

附近尚有大屯山(海拔1,081米‘3,547英尺’),小观音山(海拔1,072米‘3,517英尺’;火口南北长1,300米‘4,265英尺’,东西宽1,100米‘3,609英尺’;深300米‘984英尺’)、梦幻湖、竹子湖(火山岩流所形成之堰塞湖,现已干涸成为盆地;为南磺溪之源头)、硫磺谷,以及马槽、北投、阳明山温泉等山水佳胜。阳明山及其邻近大屯火山群汇一带,于1985年已规划成立阳明山国家公园。

6、台北101大楼

台北101大楼,主要由台北金融大楼股份****规划,并由建筑师李祖原与王重平设计,以数字8作为设计单元,每8层楼为一个结构单元,建筑面内斜7度,彼此接续、层层相叠,构筑整体;外观为多节式结构,达到防灾防风效果,每8层形成一组自主构成的空间,化解高层建筑引起之气流对地面造成的风场效应,并用绿化植栽区区隔,墙体为透明隔热帷幕玻璃。

台北101大楼基桩由382根钢筋混凝土构成,外围由8根钢筋柱组成,并在大楼内设置调谐质块阻尼器,以达到防震的效果;

外墙灯光会在特殊的节日,会以节庆为主题在外墙以灯光表现特殊的文字或图形;台北101大楼烟火表演装置,配合不同节日主体,进行燃放摩天大楼式烟火秀。

新北市瑞芳区九份老街、台北市北投区、彰化县鹿港镇、新北市莺歌区等观光小镇地方风情浓厚,是寻幽访古的旅游胜地。 境内有不少特色温泉,温泉文化别具一格。

扩展资料

台湾(taiwan),位于中国大陆东南沿海的大陆架上,东临太平洋,东北邻琉球群岛,南界巴士海峡与菲律宾群岛相对,西隔台湾海峡与福建省相望,总面积约3.6万平方千米,包括台湾岛及兰屿、绿岛、钓鱼岛等21个附属岛屿和澎湖列岛64个岛屿。台湾岛面积35882.

6258平方千米,是中国第一大岛,7成为山地与丘陵,平原主要集中于西部沿海,地形海拔变化大。由于地处热带及**带气候之交界,自然景观与生态资源丰富。人口约2350万,逾7成集中于西部5大都会区,其中以首要都市台北为中心的台北都会区最大。

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原住民族(高山族)在17世纪汉族移入前即已在此定居;自明末清初始有较显著之福建南部和广东东部人民移垦,最终形成以汉族为主体的社会。南宋澎湖属福建路;元、明在澎湖设巡检司; 明末被荷兰和西班牙侵占;1662年郑成功收复; 清代1684年置台湾府,属福建省,1885年建省;1895年清**以《马关条约》割让与日本;1945年抗战胜利后光复;1949年国民党**在内战失利中退守台湾,海峡两岸分治至今。

台湾自1960年代起推行出口导向型工业化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名列亚洲四小龙之一,于1990年代跻身发达经济体之列。台湾制造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发达,半导体、it、通讯、电子精密制造等领域全球领先。

台湾文化以中华文化为主体,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原住民族的南岛文化亦有影响, 近现代又融合日本和欧美文化,呈现多元风貌。

意大利的旅游景点有哪些呢,意大利有什么著名的旅游景点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靴形的国家位于南欧,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其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艺术瑰宝,新潮时尚,迷人的风景,热情的人们和一流的美食。意大利提供了太多的景点和活动,这将需要一生的探索时间。 2楼 扯神涅槃 罗马纳沃纳广场,比萨斜 塔,水城威尼斯,梵蒂冈宫殿美术馆,梵蒂冈圣彼得大广场...

伦敦旅游景点伦敦有哪些著名景点,伦敦著名景点有哪些?

1楼 上海舒尔地暖 十大旅游胜地 1 伦敦 眼 the london eye 英航伦敦眼 the london eye 构成了伦敦天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是世界最大的观景摩天轮,乘坐伦敦眼仅需 30 分钟游客便可以饱览超过 55 处伦敦城内最著名的标志性景观,美不胜收的画面令人叹为观止。 addre...

意大利有什么著名的旅游景点,意大利有哪些著名景点?

1楼 创未组 意大利著名旅游景点,意大利的南北风光绝然不同呢,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区是终年积雪 风姿绰约,南部的西西里岛阳光充足而又清爽宜人,所以,一年四季,意大利的任何角落,都不会令你失望的哦。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靴形的国家位于南欧,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其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艺术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