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名曲,世界十大名曲分别是哪些?

2020-12-07 14:33:25 字数 6013 阅读 3139

1楼:匿名用户

1:肖邦:“军队”波兰舞曲 2:拉赫玛尼诺夫:帕格尼尼主题狂想

世界十大名曲分别是哪些?

2楼:summerr星空

世界十大名曲分别是《蓝色的多瑙河》、《晨曲》、《印度之歌》、《船歌》、《闲聊波尔卡》、《伦敦德里小调》、《威尼斯狂欢节》、《罗马之恋》、《意大利随想曲》、《那不勒斯的塔兰泰拉舞曲》。

1、《蓝色的多瑙河》

蓝色多瑙河,作者小约翰·施特劳斯,奥地利著名的轻**作曲家。被后人冠以“圆舞曲之王”的头衔。这是一首典型的圆舞曲风格的管弦乐作品。

**华丽、明快、活泼,通俗易懂。此曲创作于1866年,被称为“奥地利的第二国歌”。

2、《印度之歌》

在世界十大名曲朱红《印度之歌》是俄罗斯作曲家发行于1896年的作品,从歌剧《萨特阔》的某些唱法改编而成,整首曲中的异国情调毫不夸张的说让人难以忘怀。

3、《晨曲》

在世界十大名曲中《晨曲》是英国作曲家埃尔加的作品,是一部小品中的配乐,和另外一曲《黄昏之歌》构成了相呼应的点,据了解原曲是是小提琴和钢琴之作。

3楼:阳光点的灿烂点

世界十大名曲分别是《军队波兰舞曲》、《帕格尼尼主题狂想》、《爱之梦》、《第二十一钢琴协奏曲》、《闲聊波尔卡》、《伦敦德里小调》、《威尼斯狂欢节》、《罗马之恋》、《意大利随想曲》、《那不勒斯的塔兰泰拉舞曲》。

1、《军队波兰舞曲》又名《军队波洛涅兹》、《第三波兰舞曲》,钢琴曲。肖邦作于1838年10月。他创作的波兰舞曲的**内容已经远远超出舞曲体裁所包括的范围。

2、《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俄罗斯裔美国藉作曲家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拉赫曼尼诺夫在1934年创作的a小调24段变奏曲,作品编号43,由钢琴独奏配以管弦乐团伴奏,类似钢琴协奏曲。作者写《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时已六十有七,这不是创作的最佳年龄,但他的热情并没有减退,仍然写出了堪称经典的杰作。

3、《爱之梦》这首作品作于1845年,在**的历史上,此曲流传广泛,这也是李斯特根据自己的歌曲进行改编的再度创作的钢琴独奏曲目。这首作品是夜曲体裁,歌曲**于德国浪漫派革命者佛拉里拉特的诗集《一瞬间》中的抒情诗“爱吧!你可以爱的这样久”。

4、《闲聊快速波尔卡》奥地利著名作曲家小约翰·施特劳斯作于1858年,管弦波尔卡舞曲,又译为《叽叽喳喳波尔卡》,是小约翰最有名的快速波尔卡舞曲之一,也是在维也纳新年**会上演出次数较多的曲目。

4楼:匿名用户

世界十大名曲分别是:《梦中的婚礼》、《c小调第五交响曲》、《月光奏鸣曲》、《安魂曲》、《摇篮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天空之城》、《致爱丽丝》、《水边的阿狄丽娜》、《少女的祈祷》。

1、《梦中的婚礼》

《梦中的婚礼》由理查德克莱德曼演奏。理查德克莱德曼是法国钢琴家,擅长演奏肖邦、拉贝尔、德彪西等人的作品,但那是他热衷于古典**的时候。后来他转向发展通俗**界(梦中的婚礼、水边的阿狄丽娜、乡愁等皆是),演奏的曲目是保罗˙塞内维尔和奥利佛图森作的曲子。

这首曲子每一段都有每一种感觉,有时温暖如风,有时柔如彩虹。

2、《c小调第五交响曲》

《c小调第五交响曲》(symphony no. 5 in c minor, op. 67),又名《命运交响曲》(fate symphony),是德国作曲家路德维希·凡·贝多芬创作的交响曲,作品67号,完成于1807年末至1808年初。

3、《月光奏鸣曲》

《月光奏鸣曲》原名是《升c小调第十四钢琴奏鸣曲》又称《月光曲》,这首曲子有人说是贝多芬在月光下即兴演奏而来。

几乎没有一首名曲像这首奏鸣曲一样,因“月光”这一俗称而名满天下、家喻户晓。《月光》这一名的由来众说纷纭,但最多的是源于德国诗人路德维希·雷尔施塔布(1799-1860)形容这首乐曲的第一乐章为“如在瑞士琉森湖那月光闪耀的湖面上一只摇荡的小舟一样”。

这部作品,贝多芬自己称为“好像一首幻想曲一样的”(quasi una fantasia)。

5楼:sb刘涵

世界十大名曲有:《梦中的婚礼》、《秋日私语》、《水边的阿狄丽娜》、《蓝色多瑙河》、《致爱丽丝》、《悲怆奏鸣曲》、《蓝色的爱》、《雨的印记》、《杜鹃圆舞曲》、《爱的纪念》。

1、《梦中的婚礼》

2、《秋日私语》

曲名意为如情似爱,中文名称又叫《秋的喁语》。法国作曲家保罗·塞内维尔和奥立佛·图森的作品,他们是法国达芬唱片公司(delpnine)的两个负责人,也是著名作曲家,曲是他们两个写的,理查德·克莱德曼是原演奏者。

《秋日私语》带给我们一种唯美的感觉,对于**来说,这是美的享受,对于思想来说,这是心灵的升华。

3、《水边的阿狄丽娜》

阿狄丽娜来自于希腊神话的故事。希腊神话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孤独的塞浦路斯国王,名叫皮格马利翁。

他雕塑了一个美丽的少女,每天对着她痴痴地看,最终不可避免地爱上了少女的雕像。他向众神祈祷,期盼着爱情的奇迹。

他的真诚和执着感动了爱神阿佛洛狄忒,赐给了雕塑以生命。从此,幸运的国王就和美丽的少女生活在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

6楼:丸子闲谈文化

世界十大名曲分别是:《致爱丽丝》、《春之歌》、《六月—船歌》、《少女的祈祷》、《月光》、《华丽大圆舞曲》、《十月—秋之歌》、《匈牙利狂想曲第六号》、《托卡塔》和《儿童乐园》。

7楼:匿名用户

十大名曲分别是:《土耳其进行曲》,《回家》,《小步舞曲》,《流浪者之歌》,《马刀舞曲》,《春之声圆舞曲》,《少女的祈祷》,《蓝色多瑙河》,《西班牙斗牛士进行曲》,《致爱丽丝》。

8楼:没事喝粥吃油条

世界十大名曲:《春之歌》,

《致爱丽丝》,《六月·船歌》,《少女的祈祷》,《月光》,《华丽大圆舞曲》,《儿童乐园》,《田园交响曲》,《夜曲》,《幻想即兴曲》。另外中国的《高山流水》,《梅花三弄》,《春江花月夜》也是十分有名的古典曲。

9楼:花甜

1、蓝色的多瑙河

2、晨曲

3、印度之歌

4、船歌

5、闲聊波尔卡

6、伦敦德里小调

7、威尼斯狂欢节

8、罗马之恋

9、意大利随想曲

10、那不勒斯的塔兰泰拉舞曲

10楼:匿名用户

世界十大名曲有:《梦中的婚礼》、《罗马之恋》、《秋日私语》、《那不勒斯的塔兰泰拉舞曲》、《船歌》、《闲聊波尔卡》、《伦敦德里小调》、《水边的阿狄丽娜》、《蓝色多瑙河》、《致爱丽丝》。

11楼:魏启

1、the mass(弥撒)

2、the dawn(亡灵序曲)

3、breath and life(呼吸与生命)4、palace memories(故宫的记忆)5、he's a pirate(他是一个海盗)6、hero's theme(英雄之魂)

7、ace in the hole(倒扣的王牌)8、liberators(解放者)

9、victory(胜利)

10、introduction: fortune, empress of the world(序幕:命运,世界的主宰)

12楼:行动的兔子

《蓝色的多瑙河》、《晨曲》、《帕格尼尼主题狂想》、《船歌》、《闲聊波尔卡》、《伦敦德里小调》、《威尼斯狂欢节》、《罗马之恋》、《意大利随想曲》、《那不勒斯的塔兰泰拉舞曲》。

非常欣喜这首《蓝色的多瑙河》名列世界名曲首位,确实这首圆舞曲的确是很美。你只要仔细听,就仿佛看见多瑙河的浪花在飞溅着、迸射着,在阳光下,闪烁着夺目的光泽。作者是小约翰.

斯特劳斯,有兴趣大家可以听听溜冰圆舞曲,也是极美、极有丰满意境的。

震撼世界的十大名曲有哪些?求解答。

13楼:小胖子不爱洗澡

震撼世界的十大名曲有《蓝天》《蓝色探戈》《探戈》《墨西哥草帽舞》《西班牙吉普赛歌曲》《绿袖子》《卡塔丽》《意大利随想曲》《那不勒斯的塔兰泰拉舞曲》《罗马之恋》

1、《绿袖子》

《绿袖子》是曼陀凡尼的经典作品之一,根据十六世纪传入英格兰的民谣改编,许多影视剧都采用过此曲。

2、《西班牙吉普赛歌曲》

西班牙作曲家n.p.marquina创作的具有西班牙风格的吉普赛舞曲,因其热烈奔放而通常会作为曼陀凡尼演奏会的下半场开始曲。

3、《墨西哥草帽舞》

《墨西哥草帽舞》是根据墨西哥民间舞蹈**改编,是曼陀凡尼乐队的演奏曲目中编配最好的乐曲之一。

4、《探戈》

西班牙作曲家阿尔贝尼斯所作钢琴曲集《西班牙》中的第二首,因其旋律优美流畅,有如一首抒情歌曲而广为流传。探戈是由西班牙所特有的民族舞曲探戈·弗拉明哥演变而来的一种在现代社会广为流传的舞曲,曼陀凡尼本人对这一体裁尤为喜爱。

5、《蓝色探戈》

著名的探戈舞曲之一,是起着古典与现代通俗**桥梁作用的美国作曲家安德森1951年的作品,曾被许多乐队改编演奏过。

14楼:幸运的森林深处

震撼世界的十大名曲有有《蓝色的多瑙河》《晨曲》《印度之歌》《船歌》《闲聊波尔卡》《伦敦德里小调》《威尼斯狂欢节》《罗马之恋》《意大利随想曲》《那不勒斯的塔兰泰拉舞曲》

1、《蓝色的多瑙河》

“圆舞曲之王”、奥地利的约翰·施特劳斯创作于1867年的名曲,合唱曲与管弦乐曲的版本并存,乐曲描写了多瑙河的秀丽景色,被誉为是奥地利的“第二国歌”,每年维也纳新年**会的必演曲目。

2、《意大利随想曲》

曼陀凡尼乐队的保留曲目,由《塔兰泰拉舞曲》、《我的太阳》、《弗朗西斯卡》、《桑塔露齐亚》、《玛丽亚·玛丽》、《富尼古利·富尼古拉》等六首曲子的主旋律组成,是其演奏会中最受欢迎的曲目之一,在中国献演时也不例外。

3、《印度之歌》

《印度之歌》由**作曲家里姆斯基·柯萨科夫1896的发表的歌剧《萨特阔》中第四场印度商人的唱段改编而来,因其充满异国情调的旋律而让人难以忘怀。

4、《船歌》

法国著名的喜歌剧作曲家奥芬**所作,原为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中的二重唱曲,后被改为多种**演奏形式,“船歌”又称“威尼斯船歌”,它也是一种**体裁的名称。门德尔松及肖邦亦有类似体裁的作品。

5、《闲聊波尔卡》

奥地利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的波尔卡代表作之一,1858年为其在俄罗斯的演出而专门创作,乐曲生动地描绘了妇女们愉快生活的场景。

15楼:匿名用户

钢琴世界十大名曲有:《致爱丽丝》、《春之歌》、《六月·船歌》、《少女的祈祷》、《月光》、《华丽大圆舞曲》、《托卡塔》、《儿童乐园》、《夜曲》、《幻想即兴曲》。

1、《致爱丽丝》

《致爱丽丝》原名《a小调巴加泰勒》,是贝多芬在1810年创作的一首独立钢琴小品,是贝多芬献给"爱丽丝"作为纪念的作品。 该作品在1867年被后人所发现,后收录在《贝多芬作品全集》第25卷的补遗部分59号。

该作品采用回旋曲式写成,结构是abaca。其中a部为回旋曲的主部(叠部),共出现了3次;b部和c部为与a部起强烈对比的两个插部。

2、《夜曲》

《夜曲》是肖邦自己创新的一种钢琴独奏体裁,它具有冲淡平和,寂静幽澜的特点,轻缓中偶尔透着那么一点点沉思。

鲁宾斯坦的演奏在良好的节奏把握中自然追求的一种完整性与统一性,你忘记了乐曲何时开始,而不经意之间在你的陶醉感消泯之前乐曲却已悄然结束。就是这么让人充满期待,却又恋恋不舍。

3、《幻想即兴曲》

肖邦一共写了四首即兴曲,编号分别为29、36、51、66.其中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作品66号,遗作,当时还没有名称,曲名是后人所命名)最为著名。它在演奏方面难度极大,内容深奥且富于幻想。

这是肖邦二十四岁时(1834年)的作品,却直到他去世之后,才在乐谱夹内被后人发现,于1855年出版。

标题《幻想》则为出版时所取。据说作者认为这首乐曲的主旋律与法国作曲家莫舍列斯的一首即兴曲的主题有些相似,因此作者为了免遭非议而拒绝在生前出版。其实这首乐曲的内容远比莫舍列斯的那一曲丰富得多,结构也严谨得多。

通过这一典故,我们可以体会到作者在创作方面的严谨态度。

中国十大名著简介,中国十大名著有哪些?

1楼 小黑鸭 1 第一部 《红楼梦》 因其巨大的社会容量和思想容量,被称之为我国封建社会的 百科全书 ,对此书的研究也成为一门学科 红学。 2 第二部 《西游记》 鲁迅《中国 史略》称此书 复善谐剧 ,故虽述变幻恍忽之事,亦每杂解颐之言,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而玩世不恭之意寓焉 。 3 第三...

中国古代震撼世界的十大名著是,在西方,被誉为“影响世界的十大名著”有哪些?

1楼 江湖琅子游天涯 《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 《金瓶梅》,《西厢记》 《儒林外史》,《聊斋志异》,《封神演义》,《搜神记》 其中 红楼梦乃是中国古代第一 2楼 上述那些会震撼世界喔,我看应该99 的外国人都不知道怎麽震撼,别说外国人光是中国人我看至少也有三 不知道,那不够称...

中医十大名方是什么,中医十大名方是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中医十大名方,一般是指 小青龙汤《伤寒论》 大承气汤《伤寒论》 小柴胡汤《伤寒论》 五苓散《伤寒论》 逍遥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 血府逐瘀汤《医林改错》 补中益气汤《脾胃论》 归脾汤《济生方》 六味地黄丸《小儿药证直诀》 温胆汤《三因极一病证方论》 1 2楼 翦乃司寇妞妞 小青龙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