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家得鸡蛋做卤鸡蛋怎么做呢,自制卤鸡蛋怎么做好吃 家常自制卤鸡蛋的做法

2020-12-07 09:34:06 字数 5566 阅读 9207

1楼:雅心

原料:鸡蛋

做法:1.卤汁调制:先将香料装入纱布袋中,扎紧袋口。

若使用红曲,先将红曲用开水浸泡两次后,也装入纱布袋中。然后将纱布袋投入水中煮沸,再加入其他辅料,煮沸,待汤液呈酱红色,透出香味后即可;

2.将鲜蛋洗净,放入加盐(1小匙)后清水中煮沸6~8分钟,待蛋白凝固后,捞出浸入冷水中冷却,使蛋壳与蛋白分离,而后捞出剥去蛋壳。为了加速卤蛋时卤料香味渗入蛋内,可在蛋白表面用小刀轻划几道裂纹;

3.再将剥壳后的蛋投入卤汁中,用文火加热卤制15~25分钟,待卤汁香味渗入蛋内,蛋白变成酱色,蛋黄凝固后,熄火后再焖10分钟,即成卤蛋,食用前切半即可。

自制卤鸡蛋怎么做好吃 家常自制卤鸡蛋的做法

2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来鸡蛋18个 辅料香叶克花椒

自2克桂皮2克干辣椒2克大料3克小荤香2克啤酒500毫升红糖个人口味步骤自制卤鸡蛋的做法步骤11.准备10到20个鸡蛋自制卤鸡蛋的做法步骤22.用水洗净

自制卤鸡蛋的做法步骤33.下水煮20分钟

自制卤鸡蛋的做法步骤44.煮熟后用凉水降温自制卤鸡蛋的做法步骤55.准备调料

自制卤鸡蛋的做法步骤66.啤酒

自制卤鸡蛋的做法步骤77.红糖

自制卤鸡蛋的做法步骤88.下锅煮5分钟

自制卤鸡蛋的做法步骤99.包的时候有些碎,卖相不好,味道还不错

3楼:sky浅夏羽萱

卤鸡蛋的做来法

1.先把鸡蛋煮熟,用煮源蛋器很省事,不仅可以轻松掌握鸡蛋的成熟度,还可以煮出蛋黄在正中心的鸡蛋(用锅煮的话,水开后将鸡蛋放入锅中,5分半左右捞出是溏心蛋,全熟的话适当延长煮制时间就可以)

2.煮鸡蛋的时候来准备卤汁。锅中倒入清水,依次加入桂皮、花椒、八角、丁香和香叶

3.再放入老抽、生抽,保持小火加热至沸腾,再加入五香粉和盐

3.再次沸腾后,盖上锅盖煮10分钟左右,目的是充分煮出调料的香气

4.煮好的鸡蛋剥掉外壳(把鸡蛋浸泡在冷水中保持1分钟,蛋壳就很容易剥掉了)

5.把剥好的鸡蛋放入卤汁中,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半天至鸡蛋入味可以了

4楼:year幸运宠儿

主料 3人份

鸡蛋500克

辅料白糖1勺、食盐1勺、生抽15毫升、老抽10毫升、八角2个、花椒专5克、香叶2片、干辣椒属5个、桂皮2片、姜3片、大葱2段、水适量

卤鸡蛋步骤1

卤鸡蛋的做法大全

土鸡蛋清洗干净

步骤2锅中放入水,加入1小勺盐

步骤3卤鸡蛋的家常做法

把鸡蛋放入锅中,水沸腾后再煮两分钟

步骤4卤鸡蛋的简单做法

然后将煮好的鸡蛋浸入凉水里

步骤5卤鸡蛋怎么吃

将蛋壳剥掉

步骤6卤鸡蛋怎么做

准备香叶、桂皮、花椒、八角、干辣椒、生姜、葱段步骤7卤鸡蛋怎么炒

锅中放入水,将6中所有的配料放入水中,加入盐、生抽、老抽、糖煮20分钟,然后放入鸡蛋腌二十四小时即可

自家卤鸡蛋怎么做好吃

5楼:匿名用户

卤鸡蛋怎么做?用鸡蛋把皮拍碎,放入葱姜八角桂皮香叶,加入生抽盐,加入清水没过鸡蛋,来点茶叶。

6楼:匿名用户

材料鸡蛋来

:自7个;

桂皮:2小块; 花椒:10克; 八角:

2个; 丁香:2个; 香叶:5片; 五香粉:

5克; 生抽:2大匙; 老抽:1小匙; 水:

500毫升; 食盐:1小匙;

卤鸡蛋的做法

1先把鸡蛋煮熟,用煮蛋器很省事,不仅可以轻松掌握鸡蛋的成熟度,还可以煮出蛋黄在正中心的鸡蛋(用锅煮的话,水开后将鸡蛋放入锅中,5分半左右捞出是溏心蛋,全熟的话适当延长煮制时间就可以)

2煮鸡蛋的时候来准备卤汁。锅中倒入清水,依次加入桂皮、花椒、八角、丁香和香叶

3再次沸腾后,盖上锅盖煮10分钟左右,目的是充分煮出调料的香气

4煮好的鸡蛋剥掉外壳(把鸡蛋浸泡在冷水中保持1分钟,蛋壳就很容易剥掉了)

5把剥好的鸡蛋放入卤汁中,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半天至鸡蛋入味可以了

7楼:匿名用户

开水下鸡蛋都他妈得煮崩了 一个不剩

自制卤鸡蛋怎么做好吃

8楼:aa微湖来客

卤水原料:

八角(大料)3块、小茴香1茶匙(5ml)、花椒1茶匙(5ml)、甘草3片、桂皮1块、草果1个、肉寇1个、陈皮1片、生抽1汤匙(15ml)、老抽1茶匙(5ml)、盐适量、冰糖适量、焯过水的带皮肥猪肉1小块(我觉得卤蛋要有肉味才好吃,如果是卤肉或者卤花生之类就不用放肉了)

如果家中的香料不齐也没关系,我觉得有了八角(大料)和桂皮味道就很足了。

卤水做法:

1、将所有香料用纱布或者一次性药包、或者料盒装起来。

2、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水(能没过将要卤制的食物),放入所有材料,煮开。

3、转小火煮40分钟左右即可,放一晚更好,味道更浓郁。

4、捞出香料渣即可使用。卤水可反复使用,越陈越香,根据情况不断添加味料,长时间不使用时,过滤以后放入冰箱冷藏或者冷冻室保存即可。

卤蛋做法:

1、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轻轻将鸡蛋放入水中,加盖煮15分钟。

2、将煮好的鸡蛋浸入冰水中,便于剥壳,待鸡蛋冷却后将鸡蛋的壳去掉。

3、用刀尖在鸡蛋表面划出想要的图案,笑脸、苦脸、生气的脸、郁闷的脸......或者花鸟鱼虫,凭您的喜欢。

4、将鸡蛋放入卤水中煮开,转小火煮30分钟即可,卤的时间越长越入味。

9楼:匿名用户

卤鸡蛋怎么做?用鸡蛋把皮拍碎,放入葱姜八角桂皮香叶,加入生抽盐,加入清水没过鸡蛋,来点茶叶。

自制卤鸡蛋的做法,自制卤鸡蛋怎么做好吃,自制

10楼:寒微羽

用料鸡蛋 自己吃多少用多少个

啤酒 330ml

盐,白糖

生抽,老抽

自制乡巴佬卤鸡蛋的做法

锅里加少许盐,放鸡蛋煮5分钟捞出用凉水冰一会。

鸡蛋剥壳,想要鸡蛋入味更好,可以在鸡蛋上面划几刀小口。

剥皮的鸡蛋放锅里,加入一小瓶啤酒。

加两勺糖。

加适量老抽。

加适量生抽。

加少许盐炖到汤汁浓稠。

大火收汁就好了。

出锅了。

鸡蛋怎么做好吃,卤鸡蛋的家常做法

11楼:芯芯美食记

一起解锁鸡蛋新吃法,你绝对没见过的鸡蛋做法,收藏一起学习哦!

12楼:匿名用户

卤鸡蛋怎么做?用鸡蛋把皮拍碎,放入葱姜八角桂皮香叶,加入生抽盐,加入清水没过鸡蛋,来点茶叶。

13楼:何焱宇杰龙

卤鸡蛋的

bai家常做法材料

鸡蛋5颗,

du卤汁:30㏄,zhi酱油1大匙,dao冰糖1小匙内,盐1/2小匙

做法1.将鸡蛋洗净,放入约100㏄冷水容中以小火煮10分钟,取出泡入冷水中,降温后去壳备用。

2.将所有卤汁材料放入汤锅中大火煮滚,加入作法1的水煮蛋,以小火卤煮约10分钟即可。

14楼:晚风就是俺

卤鸡蛋的做bai法1.

土鸡蛋du清洗干净

2.锅中放入zhi水,加入1小勺盐

dao3.

把鸡蛋放入锅中,水沸腾

内后再煮两分钟

4.然后容将煮好的鸡蛋浸入凉水里

5.将蛋壳剥掉

6.准备香叶、桂皮、花椒、八角、干辣椒、生姜、葱段7.锅中放入水,将6中所有的配料放入水中,加入盐、生抽、老抽、糖煮20分钟,然后放入鸡蛋腌二十四小时即可

15楼:美食林哥

大酒店招牌鸡蛋的秘密!原来是加了这些东西!

16楼:甘绢钱婉丽

前言卤一锅鸡蛋配三餐,美味又安全,而且做法也很简单哦!

材料回主料:鸡蛋6个;

辅料:酱

答油15ml、老抽10ml、大料1瓣、小茴香10粒、桂皮1小块、辣椒2个、红糖15g、水400ml

卤鸡蛋1

鸡蛋洗净放入锅内,加水启动“手动”功能,10分钟后捞出放入凉水中,剥去蛋皮;

2处理好的鸡蛋入锅,加水和调料;

3盖好锅盖,启动【红烧鱼】功能;

4待烹饪功能结束后,将鸡蛋捞出即可。

小贴士1、每隔10分钟晃一晃锅,让鸡蛋均匀上色。

卤鸡蛋怎么做?

17楼:匿名用户

非也,沙发做的最多算是茶鸡蛋,看看其中一种做法1、把鸡蛋煮熟,去皮备用

2、炒勺中放些水 一碗左右,放入鸡蛋后**3、放入老抽,糖,一点盐,桂皮,大料,香叶4、大火开锅,小火收汁

5、出锅,晾凉再吃

6、香你一跟头

18楼:匿名用户

卤鸡蛋怎么做?用鸡蛋把皮拍碎,放入葱姜八角桂皮香叶,加入生抽盐,加入清水没过鸡蛋,来点茶叶。

19楼:匿名用户

鸡蛋洗净煮熟,剥去外壳,在鸡蛋上划几个刀口。大锅中加入清水,然后加入老抽,食盐,生抽,八角,砂糖,蚝油,再把鸡蛋放进锅中,大火烧开。开小火收汁就可以了。

20楼:魔力朱古力

※ 卤鸡蛋

http://**.yimg.***/sp/sarticle/re/200603101708172.jpg

[主料辅料]

鸡蛋……………20个 花椒……………15克

精盐……………40克 大茴香…………25克

酱油……………50克 葱………………50克

姜………………25克 草果……………20克

良姜……………20克

[烹制方法]

1.锅内添2000克水,放人调料,待水开后滚3分钟,做成卤汤、端下备用。

2.鸡蛋煮熟,捞出放冷水里激一下,用筷子逐个把鸡蛋皮敲破,放人卤锅内煮开,离火用卤汤养住备用。上桌时切成月牙状,装盘后浇点卤汤即可。

[工艺关键]

1.煮鸡蛋时为防止鸡蛋破裂可在水中加点盐,或在煮鸡蛋时将水煮到九成开。将锅端下来,约停3分钟,关小火后继续煮,煮到鸡蛋煮熟,这样也可防止鸡蛋崩裂。

2.卤汤用过一两次后可加些调料、精盐继续使用,但要清除残渣。夏季卤汤中要多加些盐,防止鸡蛋变质。

[风味特点]

1.此菜是冷食佳品,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旅游及大众美食之一。

2.若在调料中加入茶叶二钱则为茶鸡蛋。

3.将熟鸡蛋去皮过油炸一下,放入卤锅内,则为卤虎皮蛋。

21楼:木乃花志乃

放盐茶叶葱姜蒜,和辣椒煮

22楼:匿名用户

卤鸡蛋制作非常简单,卤者卤汤也,也称老汤,把鸡蛋煮熟,将弹壳敲破放入烧开的卤汤中,泡一夜,第二天烧开捞出即可

怎麽做卤鸡蛋?

23楼:匿名用户

卤鸡蛋怎么做?用鸡蛋把皮拍碎,放入葱姜八角桂皮香叶,加入生抽盐,加入清水没过鸡蛋,来点茶叶。

炒鸡蛋怎么做好吃,竹笋炒鸡蛋的家常做法

1楼 命中注定的 1鸡蛋磕入碗中打散备用 2竹笋切成丝备用 3热油爆香葱末 4倒入鸡蛋液翻炒后,盛出备用 5重新热油,倒入竹笋翻炒 6加入适量盐翻炒 7倒入鸡蛋一起翻炒 8加入适量水炖煮 9炖煮可以让竹笋入味 10竹笋熟透,收汁即可 竹笋炒鸡蛋的做法,竹笋炒鸡蛋怎么做好吃,竹笋 2楼 李莉莎 竹笋炒...

酱香鸡蛋的做法,酱香鸡蛋怎么做好吃,酱香鸡蛋

1楼 匿名用户 把鸡蛋加点水打散,葱切粗丝 锅中加油,油热后放入鸡蛋翻炒到完全凝固,盛出备用 锅中加油,油热后放入黄豆酱炒香,放入葱炒软,放入鸡蛋翻炒均匀,上菜! 酱香鸡蛋的做法,酱香鸡蛋怎么做好吃,酱香鸡蛋的家常 2楼 匿名用户 主料鸡蛋 250克 辅料酱油适量盐 适量步骤 1 水煮鸡蛋。 2 鸡...

鸡蛋的做法,西葫芦炒青椒鸡蛋怎么做好吃

1楼 再凉过人心 主料西葫芦1个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青椒1个 步骤西葫芦炒青椒鸡蛋的做法步骤11 西葫芦清洗干净青椒切丝西葫芦炒青椒鸡蛋的做法步骤22 西葫芦简单切片西葫芦炒青椒鸡蛋的做法步骤33 鸡蛋备好 西葫芦炒青椒鸡蛋的做法步骤44 锅烧热 西葫芦炒青椒鸡蛋的做法步骤55 放入鸡蛋 西葫芦炒青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