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像什么像什么像什么造句,用“什么像什么又像什么更像什么”来造句,怎么造句?

2020-12-06 19:25:58 字数 6114 阅读 4594

1楼:百度用户

秋天,落叶纷纷扬扬地从树上落下来,落叶想翩翩起舞的蝴蝶,想飞舞的扇子,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的旋转着。

2楼:函数自定义

天上的云形状各异,有的像奔腾的骏马,有的像吃草的绵羊,还有的像水塘里活蹦乱跳的小鱼。

3楼:画旧你的青衫

梦像毛虫,化茧为蝶;梦像航标,指引我们方向:梦像珍珠,串起斑斓

用“什么像什么又像什么更像什么”来造句,怎么造句?

4楼:匿名用户

秋天,落叶纷纷扬扬地从树上落了下来,落叶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飞舞的扇子,更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的旋转着。

天边的晚霞,像是火焰,又像仙女婀娜的裙摆,更像是归心似箭的游子。

十五的月亮,像一把镰刀,又像一个 美味的月饼,更像一个大圆盘。

他的移动速度像一只逃跑的兔子,又像一只反应灵敏的猫,更像一头疾如闪电的猎豹。

如此阴沉的天气像暴风雨到来的前兆,又像宇宙黑洞,更像是世界末日。

喷泉有时像百花怒放,又像凤凰一飞冲天盛开的菊花,更像孩子们绽放的笑脸。

月亮像弯弯的月亮,又像小船。 平静的湖面想一面大镜子,又像一块晶莹的翡翠。

十五的月亮,像一个黄澄澄的橙子,又像一个圆形的盘子,更像一个美味的月饼。

书籍像一盏明灯点亮了前方的路,又像一支画笔绘出前方的色彩,更像一只小船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紫盈盈的葡萄像一颗颗珍珠,又像一个个弹珠,更像一颗颗玛瑙。

5楼:匿名用户

爬山虎的脚像吸盘,又像卷卷的头发,更像图画上蛟龙的爪子

用什么像什么像什么又像什么造句

6楼:匿名用户

雪花,像鹅毛,像柳絮,又像蒲公英的种子,飘悠悠地落下来

7楼:浮生半世一场空

天边的云彩像奔腾的骏马,像可爱的猫咪,像孩子的笑脸,又像妈妈温柔的双手。

用像什么像什么又像什么造句(15个字)

8楼:大道之行

天上的白云像一朵棉花糖,又像一匹奔跑的骏马,有像一头大怪兽。

9楼:777小小清

天上的白云,像一群快乐奔跑的绵羊,像一群自由自在的小鸟,又像一条条在水里的小鱼。

10楼:裙下浮夸陈

变万化的雪花,有时像片片花瓣飘飘荡荡,有时像缕缕柳絮轻歌漫舞,有时又像朵朵杨花前拥后挤。

庄老师用手掰开一个石榴,里面有许许多多小石榴籽,像一个个晶莹透亮的小珍珠,又像一颗颗红宝石。它们还像一群可爱的小孩子挤在一间大房子里。

在柔和的月光下,奔腾了一天的小河平息了,月儿倒映在河面上,晚风一吹,波光粼粼,整个宽阔的河面就像一面明镜,又像一块洁白的长玉,还像一块缀满宝石的绸带。

天的傍晚在哪儿?它在天空里。偏西的太阳倾吐着火红的余晖,使悠然的云朵镶上了一道金边儿,它像彩绸,又像锦缎。

月亮时而又像一位魔术师,一会儿圆得像玉盘,一会儿弯得像一把弓,一会儿又像一叶小船,一会儿又像一个苹果被虫子咬了一口,真是变化多端,千姿百态。

看着天上弯弯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好像弯弓,又像是镰刀。

蓝天上挂着一轮火红的太阳,就像一只红彤彤的苹果,像一只火红的大饼,又像一只火红的灯笼。

傍晚天空彩霞满天,像百花齐放的大花园,像各种动物聚集的动物园,又像五彩斑斓的调色盘。

冬雪,像鹅绒,像柳絮,又像云朵,轻轻的飞舞着。

蒙蒙细雨,像牛毛,像花针,又像细丝,密密的斜织着。

窗外下着雪,看着它轻轻飘落手中,好像剪掉的纸花,又像是上帝遗忘的精灵。

长城像腾飞的长蛇,像蜿蜒的巨龙,更像炎黄子孙不屈的脊梁。

渐渐地,花瓣成螺旋形张开。花朵颤悠悠的,好像在翩翩起舞。又像无声寂寞的歌唱。

天空中的云变化多端,时而像蹦蹦跳跳的小兔子,时而像一匹奔腾的骏马,时而又像一只威武的狮子。

天空的云像棉花,像绵羊,像狮子,又像猎豹。

比喻句介绍: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浅显、具体、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难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结构分为三部分:

本体(被比喻的事物)、喻词(表示比喻关系的词语)和喻体(打比方的事物)。

详细解释:比喻一种常用修辞手法比喻句的含义 比喻句,通俗地说,就是为了让读者更明白你要说的意思,把一个很平常的东西说得不一样一点,另类一点,就是把不是的东西比做是的。用另类而形象的句子来打一比方,这样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体,喻体和比喻词组成,又有明喻、暗喻、隐喻之分。

比喻句的作用:

比喻说理浅显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东西具体地说出,借其他类似事物加以说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比喻状物能使概括的东西形象化,给人深刻的印象。

起到修饰文章的作用。

使事物形象,生动,突出特点,渲染氛围,侧面烘托。

其他比喻句:

那雪,就如白玉,铺满了大地,让你感觉来到了天界。

原始森林就像是一个性格粗犷骠悍的山野大汉。

人潮卷来卷去,地坝变成了露天舞台。

美丽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桥一样高挂在雨后的天空。

蒲公英的朵朵黄花开得绚丽烂漫——小巧,娇嫩,好像是一些雏鸡,它们扑动着,欢笑着,显得那么亲切可爱。

弯弯的月亮像一条小船挂在夜空中。

几次渗地雨下过,玉米苗像气吹似的长起来,没多久,一年一度的青纱帐又出现了。

这几天的天气真是太冷,寒风吹在脸上好像刀割一样

田垄里的麦苗稀稀拉拉的,像是在翘首苦盼着下雨。

她那张皱纹纵横的脸,舒展得像绸缎一般,光闪闪的。

11楼:郑玉皎

中秋节的晚上,天上的月亮就像镜子一样,又像一个大圆盘。

素衣女子起舞的样子像静立在秋水畔的白鹭,又像飘摇在四月天的清风。

12楼:情缘

天上的云像高山,像马儿,又像骆驼.........

13楼:李延宗

天上的月亮像弯弓像香蕉又像玉盘

14楼:文武厨中略知一

你说这形象,像逃犯,像罪人,像乞丐。

15楼:田杨杨田仕美

再试着用什么像什么写一句话

16楼:匿名用户

那像烟像雾又像水汽的东西是什么?

什么什么像什么什么像什么什么像什么什么造句

17楼:超级晨雾的光

1、母亲就像参天的大树,让我感觉凉爽。 母亲好像鼓起航帆,让我顺利的到达彼岸。

2、书籍好像我们的老师,教给我们许多知识和道理;书籍好像启明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3、火红的枫叶像一只只小手,在同我们打招呼,又像燃烧的火焰一样,让我感觉到我们的国家在蓬勃的发展。

4、飞扬的雪花像羽毛一样轻盈地飘转着,又像白糖一样静静地堆积在地面上,让人很想抓一把尝尝是不是甜的。

5、他接过队友传过来的球,像矫健的豹子一样运球冲到对方篮下,又像袋鼠一样奋力一跃直接扣篮,一气呵成,赢得观众席上的无数喝彩。

扩展资料

“像”适用的情况:

1、作名词,指人物等做成的形象,如“画像”、“佛像”,“人像”等。

2、用作动词,表示相似,如“你像他哥哥”。

3、作介词用,有“比如”、“如同”(这个意义不能单独作谓语动词,只能构成介词词组去修饰动词)等意思,如“像爸爸那样工作”。

4、好像、似乎、仿佛,如:雪梅好像什么都没看见。

18楼:民生为本

1、那一串串的葡萄,红的像玛瑙,绿的像翡翠。

2、春雨像牛毛一样,又像银针一样。

3、天上的白云一会儿像小羊,一会儿像小鱼,一会儿像小兔子,真有趣!

4、月亮一个月当中在不停地变化,有时像把镰刀,有时像条小船,有时像圆圆的镜子。

5、行道树就像一个坚守岗位的士兵,又像是街道的看守者。

6、湖面好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又好像一片随风微漾的绸缎。

7、飘落的叶子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可爱的精灵。

8、他不像凶恶的人,不像冷莫无情的人,不像残酷的人,然而它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9、母爱就像阳光一样照耀着我,就像港湾一样保护着我。

10、一望无际的大海,有时像千军万马一样雄伟壮观,有时像凶猛的巨人一样可怕。

19楼:崇梦秋壬飙

1、时间

像一条缓缓流动的长河,将我们的喜怒哀乐慢慢带走。

2、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为我们带来无尽的热量。

3、满天的星斗像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分外迷人。

4、飞驰的汽车像一阵风似的,从我们身边掠过。

5、远处的霓虹灯亮了,像一道亮丽的彩虹,像仙女飘舞的裙带,像一座七彩小桥,像一朵朵耀眼,绚丽的云.

6、梦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飘舞,想抓住他,他已经融化了

7、火红的枫叶像火花一样纷纷地飘落下来。

8、梦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飘舞,想抓住他,他已经融化了.

9、老师像一把火炬,时刻把光明洒向人间,让自己的生命燃烧不止。

10、长城就像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中盘旋。

11.雨丝像花絮,轻轻的,柔柔的。

12.小姑娘的脸红彤彤的,像一个熟透的苹果。

13.弯弯的月亮像一条船,静静地在夜空飘荡。

或者对你有帮助,

望采纳。

20楼:小青蛙跳着走

例句如下:

1、在悠悠飘浮着的白云的蓝天,全是变变幻莫测的图案,蓝白相间,像登不尽的天梯那样无限,像童话中的仙子那般梦幻,像神话中的宫殿那样若隐若现.

2、抬头望天,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云朵,纯白圣洁,像柔软的棉花糖那么令人着迷,像女孩子的轻纱那么飘逸,像一位魔术师变魔术一样那么变换莫测.

3、那些金黄色的小麦,被风一吹,像汹涌的波涛,像**那样耀眼,像一个柔美的姑娘。

4、宁静的小城,像一张稚气的脸,像一盏明亮的灯,又像金色的太阳。

5、开学了,同学们纷纷来到校园,像天上的鸟儿一样活泼,像花丛的蝴蝶一样的欢乐,像花园里的花儿一样美丽,带来了一片春光。

拓展资料:

造句,动词词语,是指用词语组织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学校语文练习内容之一。

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

1、在分析并理解词义的基础上加以说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这样造:"我站在广场上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因为"瞻仰"是怀着敬意抬头向上看。

2、用形容词造句,可以对人物的动作、神态或事物的形状进行具体的描写。如用"鸦雀无声"造句:"教室里鸦雀无声,再也没有人说笑嬉闹,再也没有人随意走动,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了。

"这就把"鸦雀无声"写具体了。

3、有的形容词造句可以用一对反义词或用褒义词贬义词的组合来进行,强烈的对比能起到较好的表达作用。如用"光荣"造句:"讲卫生是光荣的,不讲卫生是可耻的。

"用"光荣"与"可耻"作对比,强调了讲卫生是一种美德。

21楼:赏景胜郝蕊

答:什么像什么造句

1.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像连绵起伏的山。山上奇石像和蔼可亲的老人。

2.大地像母亲一样,哺育着世世代代中华儿女!

3.星星像一双明亮的眼睛在夜空中照耀。

4.西湖像一块碧玉,也像一面铜镜。

5.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像一个美丽的碧玉盘子。

6.成熟的石榴像孩子的笑脸一样裂开了嘴。

7.远处的霓虹灯亮了,像一道亮丽的彩虹,像仙女飘舞的裙带,像一座七彩小桥,像一朵朵耀眼绚丽的云。

8.这一朵朵菊花,远看像一个个色彩鲜艳的绣球,近抚好似一匹匹细腻的丝绸。

9.天上的云像连绵的峰峦,像湍急的河流,像威武的雄狮,像奔腾的骏马。

10.春风像个慈祥的母亲,拂着你的脸颊,使你感到舒畅,心旷神怡。

11.云彩像一朵朵洁白的羽毛,轻轻的飘浮在空中。

12.鹅毛,像芦花,像棉絮的大雪降落下来。

13.天上的云,有的像奔腾的骏马,有的像温顺的绵羊14.秋天,落叶纷纷扬扬地从树上落了下来,落叶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15.春风就像慈祥的母亲,拂着你的脸颊,使你感到舒畅,心旷神怡。

16.云彩就像一朵朵洁白的羽毛,轻轻的漂浮在空中。

17.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就像一座彩桥悬在上空。

18.天上白白的云朵像棉花糖。

19.天上弯弯的明月像一艘小船。

20.北极星像盏指路灯一样挂在天空。

用什么像什么像什么像什么造句,怎么用“像什么像什么”造句?

1楼 赧玉巧余丁 皑皑白雪像一件外衣包裹着大地,让万物银装素裹。 花蝴蝶像舞娘一样在风中摇曳身姿,像被花儿的芳香所迷惑 2楼 来长青卓子 微风吹过,轻轻摇曳的柳枝像羞答答的少女,扭动腰肢,翩翩起舞。 希望帮到你,谢谢采纳。 3楼 杨柳下的小女孩 微笑像冬日的阳光,像烈日的甘霖,像黑夜的明星。 望采纳...

用像像又像造句,用像……像……像……造句

1楼 木木的橙子丶 春风吹来,柳树像舞动的蝴蝶, 像飞舞的风筝, 又像是旋转的少女。 用像 像 像 造句 2楼 瀛洲烟雨 1 宁静的小城,像一张稚气的脸,像一盏明亮的灯,又像金色的太阳。 2 开学了,同学们纷纷来到校园,像天上的鸟儿一样活泼,像花丛的蝴蝶一样的欢乐,像花园里的花儿一样美丽,带来了一片...

用像什么像什么造句,用像什么像什么还像什么造句大全

1楼 瀛洲烟雨 例句秋天,落叶纷纷扬扬地从树上落了下来,落叶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像飞舞的扇子,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的旋转着 2楼 518姚峰峰 1 天空中的云变化多端 时而像一匹奔腾的骏马 时而又像一只威武的狮子 2 秋天的枫叶 远远看上去好像一团火焰 近看又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树上翩翩起舞 3 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