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像什么像什么造句,汉字像什么像什么造句 5

2020-11-26 19:39:05 字数 5305 阅读 9289

1楼:乐观的爱数

汉字像音符,奏出动听的歌,像小溪,洗涤我们的心灵。

2楼:木一鸽

汉字像一个个小朋友,摆出各种造型惹人喜爱,

汉字像一朵朵五色的鲜花,她们的美丽让人赞叹。

3楼:匿名用户

汉字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纸上玩笑嬉戏,像一朵朵美丽多姿的鲜花愉悦你的眼睛。

4楼:蓝鹰魂

天上的白云像雪一样白,像棉花一样轻。

5楼:匿名用户

我们的汉字,像美丽的牡丹,像泰山的青松,太好啦!

“汉字像什么像什么”怎么造句?

6楼:荷香ai秋雨

汉字像一个个小朋友,摆出各种造型惹人喜爱,汉字像一朵朵五色的鲜花,她们的美丽让人赞叹。

汉字像音符,奏出动听的歌,像小溪,洗涤我们的心灵。

汉字像美丽的牡丹,像泰山的青松,太好啦!

汉字像魔方,结构简单,组合却复杂,像图画,巧夺天工,形态各异。

汉字像一部辉煌的史诗,记录着五千年的璀璨文明,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像历史,拥有悠久的发展历程。

汉字像一门艺术,拥有丰富的内涵,像一门学问,博大精深。

汉字像鱼儿一样自由自在,像天上的白云一样随性。

汉字像一个巨大的知识宝库,记载着文化的传承,像一群蝴蝶在飞翔。

汉字像诗,方块中寓无限诗意,像谜,笔划间藏百道谜题。

汉字像溪水一样清澈,像彩虹一样绚丽。

7楼:蓝阁寒星

汉字像一盘

散乱的珍珠,一个字一个词学习是非常笨拙的,必须用义理这根线将散乱的珍珠穿成串才好学。而且形式上必须做到八字成韵,四字组词,两字分节,单字定声。这样每个汉字就会在特有的音流、形流和义流中固定下来。

心理学证明:当无意义的识记材料按音节韵律排列后,记忆率至少能提高10倍以上。如果再加上义理,记忆率就更高。

8楼:匿名用户

汉字向师傅向师傅向师傅,向师傅向师傅。

9楼:哈哈晗

汉字像宝藏,引起我们的好奇心,让我们不断探索。汉字是中华文化一脉相承的载体。

汉字像什么像什么,造句

10楼:你一诶也

汉字像一个个小朋友,摆出各种造型惹人喜爱,汉字像一朵朵五色的鲜花,她们的美丽然人赞叹。望采纳!

汉字像什么造句

11楼:起名真难

汉字像魔方,结构简单,组合却复杂

汉字像图画,巧夺天工,形态各异

12楼:茫然居士

汉字像一部辉煌的史诗,记录着五千年的璀璨文明,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

太帅了。

13楼:夜梦飞天

1.汉字像历史,拥有悠久的发展历程。2.汉字像一门艺术,拥有丰富的内涵。3.汉字像一门学问,博大精深。

14楼:木棉花q貞子

汉字像海洋,浩瀚无比,无穷无尽

用汉字像什么造句?

15楼:匿名用户

1.汉字像积木一样,写文章的人将它们一个一个地堆砌起来,构筑成了美丽的宫殿和花园。但这美丽的宫殿和花园,只有中国人能理解和欣赏。

2.汉字像一盘散乱的珍珠,一个字一个词学习是非常笨拙的,必须用义理这根线将散乱的珍珠穿成串才好学。而且形式上必须做到八字成韵,四字组词,两字分节,单字定声。

16楼:左佳麑

汉字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纸上玩笑嬉戏,像一朵朵美丽多姿的鲜花愉悦你的眼睛,像一个个小精灵陪伴我们长大,像一本本书,送来知识。

17楼:巴拉巴拉的番茄

像一个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小精灵

18楼:白茫茫de世界

汉字就像一个个充满文化的小精灵

用像什么像什么又像什么造句(15个字)

19楼:大道之行

天上的白云像一朵棉花糖,又像一匹奔跑的骏马,有像一头大怪兽。

20楼:777小小清

天上的白云,像一群快乐奔跑的绵羊,像一群自由自在的小鸟,又像一条条在水里的小鱼。

21楼:裙下浮夸陈

变万化的雪花,有时像片片花瓣飘飘荡荡,有时像缕缕柳絮轻歌漫舞,有时又像朵朵杨花前拥后挤。

庄老师用手掰开一个石榴,里面有许许多多小石榴籽,像一个个晶莹透亮的小珍珠,又像一颗颗红宝石。它们还像一群可爱的小孩子挤在一间大房子里。

在柔和的月光下,奔腾了一天的小河平息了,月儿倒映在河面上,晚风一吹,波光粼粼,整个宽阔的河面就像一面明镜,又像一块洁白的长玉,还像一块缀满宝石的绸带。

天的傍晚在哪儿?它在天空里。偏西的太阳倾吐着火红的余晖,使悠然的云朵镶上了一道金边儿,它像彩绸,又像锦缎。

月亮时而又像一位魔术师,一会儿圆得像玉盘,一会儿弯得像一把弓,一会儿又像一叶小船,一会儿又像一个苹果被虫子咬了一口,真是变化多端,千姿百态。

看着天上弯弯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好像弯弓,又像是镰刀。

蓝天上挂着一轮火红的太阳,就像一只红彤彤的苹果,像一只火红的大饼,又像一只火红的灯笼。

傍晚天空彩霞满天,像百花齐放的大花园,像各种动物聚集的动物园,又像五彩斑斓的调色盘。

冬雪,像鹅绒,像柳絮,又像云朵,轻轻的飞舞着。

蒙蒙细雨,像牛毛,像花针,又像细丝,密密的斜织着。

窗外下着雪,看着它轻轻飘落手中,好像剪掉的纸花,又像是上帝遗忘的精灵。

长城像腾飞的长蛇,像蜿蜒的巨龙,更像炎黄子孙不屈的脊梁。

渐渐地,花瓣成螺旋形张开。花朵颤悠悠的,好像在翩翩起舞。又像无声寂寞的歌唱。

天空中的云变化多端,时而像蹦蹦跳跳的小兔子,时而像一匹奔腾的骏马,时而又像一只威武的狮子。

天空的云像棉花,像绵羊,像狮子,又像猎豹。

比喻句介绍: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浅显、具体、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难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结构分为三部分:

本体(被比喻的事物)、喻词(表示比喻关系的词语)和喻体(打比方的事物)。

详细解释:比喻一种常用修辞手法比喻句的含义 比喻句,通俗地说,就是为了让读者更明白你要说的意思,把一个很平常的东西说得不一样一点,另类一点,就是把不是的东西比做是的。用另类而形象的句子来打一比方,这样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体,喻体和比喻词组成,又有明喻、暗喻、隐喻之分。

比喻句的作用:

比喻说理浅显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东西具体地说出,借其他类似事物加以说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比喻状物能使概括的东西形象化,给人深刻的印象。

起到修饰文章的作用。

使事物形象,生动,突出特点,渲染氛围,侧面烘托。

其他比喻句:

那雪,就如白玉,铺满了大地,让你感觉来到了天界。

原始森林就像是一个性格粗犷骠悍的山野大汉。

人潮卷来卷去,地坝变成了露天舞台。

美丽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桥一样高挂在雨后的天空。

蒲公英的朵朵黄花开得绚丽烂漫——小巧,娇嫩,好像是一些雏鸡,它们扑动着,欢笑着,显得那么亲切可爱。

弯弯的月亮像一条小船挂在夜空中。

几次渗地雨下过,玉米苗像气吹似的长起来,没多久,一年一度的青纱帐又出现了。

这几天的天气真是太冷,寒风吹在脸上好像刀割一样

田垄里的麦苗稀稀拉拉的,像是在翘首苦盼着下雨。

她那张皱纹纵横的脸,舒展得像绸缎一般,光闪闪的。

22楼:郑玉皎

中秋节的晚上,天上的月亮就像镜子一样,又像一个大圆盘。

素衣女子起舞的样子像静立在秋水畔的白鹭,又像飘摇在四月天的清风。

23楼:情缘

天上的云像高山,像马儿,又像骆驼.........

24楼:李延宗

天上的月亮像弯弓像香蕉又像玉盘

25楼:文武厨中略知一

你说这形象,像逃犯,像罪人,像乞丐。

26楼:田杨杨田仕美

再试着用什么像什么写一句话

27楼:匿名用户

那像烟像雾又像水汽的东西是什么?

用像什么像什么像什么造句10个字

28楼:永同书曹嫣

1.那白云,像上帝轻抚的柔痕,像天使遗落的羽翼。

2.那声音,像微风拂过琴弦,像落花飘零在水上。

3.那歌声,像清风拂面,像细雨滋润心田。

汉字像什么像什么造句

29楼:和伦门绸

汉字像魔方,结构简单,组合却复杂;又像图画,巧夺天工,形态各异。

像什么像什么造句一年级

30楼:一脉蓝水

天上的白云一会儿像小羊,一会儿像小鱼,一会儿像小兔子,真有趣!

美丽的珊瑚,有的像鹿角,有的像扇面,有的像菊花,有的像树枝。

月亮一个月当中在不停地变化,有时像把镰刀,有时像条小船,有时像圆圆的镜子。

千变万化的雪花,有时像片片花瓣飘飘荡荡,有时像缕缕柳絮轻歌漫舞,有时又像朵朵杨花前拥后挤。

三峡两旁山石林立,有的像奔驰的骏马,有的像顶盔挂甲的武士,有的像温柔的仙姑,有的像飘飘欲飞的嫦娥,真是千姿百态!

瞧,那里的菊花正在争奇斗艳呢,时而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时而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时而像一个毛茸茸的雪球,时而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

31楼:武夷山大道

小雨像什么像什么造句

1、春天的小雨,淅淅沥沥,有的像牛毛,有的像花针。落在脸上,痒酥酥的。

2、那小雨,像细丝飘在半空,像牛毛飞扬在空气里.那白云,像上帝轻抚的柔痕,像天使遗落的羽翼.那声音,像微风拂过琴弦,像落花飘零在水上那歌声,像清风拂面

32楼:钭访文用飙

我给你造句吧

弯弯的月亮像小船。

红红的柿子像灯笼。

天上的白云有的像老虎。

他们两个人长得有点像。

今天好像有点冷。

望采纳谢谢你

33楼:小网先生

这春风像纤纤玉指抚过面颊,像低声细语轻柔过耳。

34楼:渐渐再也不见

像什么像什么造句一年级。你看那天上的月亮像大饼,像水缸。

35楼:朕害想佬废有

天上的白云一会儿像小羊,一会儿像小鸟。

用什么像什么像什么像什么造句,怎么用“像什么像什么”造句?

1楼 赧玉巧余丁 皑皑白雪像一件外衣包裹着大地,让万物银装素裹。 花蝴蝶像舞娘一样在风中摇曳身姿,像被花儿的芳香所迷惑 2楼 来长青卓子 微风吹过,轻轻摇曳的柳枝像羞答答的少女,扭动腰肢,翩翩起舞。 希望帮到你,谢谢采纳。 3楼 杨柳下的小女孩 微笑像冬日的阳光,像烈日的甘霖,像黑夜的明星。 望采纳...

什么什么像什么什么仿佛造句,什么像什么像什么仿佛造句.像.像.仿佛

1楼 charlo亚 妈妈的爱像暗夜中的灯塔,仿佛照亮了我前方遥远的路途 2楼 爱如雨 迎春花的花朵像一张孩子的笑脸,风一吹微微颤动仿佛向人们问好似得。 3楼 俏不争春 孟非和乐嘉的脑袋象他们的智慧一样光芒四射,仿佛两盏大瓦数的灯,照亮非诚勿扰的舞台。 4楼 翦乃司寇妞妞 傍晚的彩霞 ,像红色的 绸...

用像什么像什么造句,用像什么像什么还像什么造句大全

1楼 瀛洲烟雨 例句秋天,落叶纷纷扬扬地从树上落了下来,落叶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像飞舞的扇子,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的旋转着 2楼 518姚峰峰 1 天空中的云变化多端 时而像一匹奔腾的骏马 时而又像一只威武的狮子 2 秋天的枫叶 远远看上去好像一团火焰 近看又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树上翩翩起舞 3 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