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农民像什么造句,一个朴实的农民像什么 造句

2020-11-21 11:41:39 字数 5093 阅读 8266

1楼:匿名用户

一个朴实的农民像一只勤劳工作的小蜜蜂。

2楼:瀚海泛舟覆平地

补充一下::个”字换”位”字比较合理。农民是人、不能用“个”。

如:一位朴实的农民像、笑容甜蜜、满脸布满岁月雕刻的皱纹。又如:

一位朴实的农民像上的皱纹、是饱经风霜、含辛茹苦的象征。

3楼:匿名用户

一个朴实的农民像普通人

描写农民朴实的短文

4楼:武夷山大道

平时,我们在繁华的大都市里,是感觉不到农村的朴实的。其实只要走进乡村,就能体会到那真诚、朴实的气息。

那时正是作物收获的季节,我趁着假期,来姥姥家干活。吃过饭后,我们便在姥姥的带领下,来到了田里。那沁人心脾的气味,深吸一口气,我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的气息;深吸一口气,我嗅到了阳光的扑鼻香气;深吸一口气,我嗅到了农村的朴实气息……

我欢快地不得了。这瞅瞅,那瞧瞧,不放过任何一个地方。我靠在麦田的一棵树上,静静地,仿佛自己也是一棵树。

我脚下张楚的根须,深深扎进这片肥沃的土地里,胳膊变成粗壮的树枝,头发变成茂盛的树冠,血液变成了树木淡绿的汁液。在那一圈一圈的年轮里,旋转、流淌着。

我喜欢这片田地,这片田地的一切,我都喜欢,看着它们的身影,嗅着它们的气味,再看看农夫辛勤地劳动……这是多么和谐,多么朴素的画面啊,没有都市车辆的喧闹,没有那修路的“突突”声,没有建筑工地上的噪音,没有汽车放得“臭屁”……我陶醉了,陶醉在这和谐的场面,陶醉在这清香的气味,陶醉在这片朴实之中了。

5楼:延鑫虎清华

农民太辛苦、农民太穷、农民富不起来的原因;

现在农民种粮不交税、上学不交费、有病有合作医疗、生活困难能享受低保。农民朋友打心里高兴。

现在国家对农民实行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和农业生产资料综合补贴、家电、建房、汽车补贴人民币等等政策,为什么农民还是穷?几十年农民没有富起来?

为什么农民还是穷?

1,现在农民不干活没有钱,农民一干活[种、养植业]就有农产品过剩问题,农民也赚不到多少钱。

2,现在农民在生产、生活中又要被生态、环境恶化上交不少钱,农民自己还要给高生活成本[农资、教育、医疗、住房]开支一部分钱。

以上二方面说明农民赚钱不多、开支大,农民手中钱不多,钱少了就是穷人。

农民赚钱不多、开支大是农民富不起来的主要原因。

农民是体力劳动者,不同于公务员,脑力劳动者,没有工资,没有福利,没有劳保。只能靠自己双手去劳动,劳动一天,才有一天的报酬,不劳动什么也没有。现在农民穷。

并不是农民懒,怕劳动,而是农民干什么都不好挣钱,多了砍,少了赶。农产品多了赔钱,少了挣钱。没有把农民充分分流开、农民没有事干,就有农民半就业。

有了农民半就业、有了农产品过剩问题,就肯定会有“一哄而上,一哄而下”“一种(养)就多,一多就贱,一贱就散,一散就少,一少就贵。一二年一变、或三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的现象。就肯定会有农民不好挣钱,就肯定会有农民难挣钱,就肯定会有农民赔钱的现象。

有了农民半就业、有了农产品过剩的问题,农民肯定赚钱不多。

农民太辛苦是农民辛辛苦苦劳动一年,结果赚钱不多。

由于养猪业多、饲料加工业多、化肥多、农药多、农民进城多,造成了农业生态环境的急剧恶化、食品不安全了。农民是生态、环境恶化、食品不安全的直接、严重受害者。农民受自然灾害、因病返贫的比较多。

社会不公:农民生产的农产品**不高。而公务员、脑力劳动者的工资、福利、劳保都很高,直接造成了全社会高消费。

农民底收入,高消费就是社会最大的不公。现在农资**高、教育收费高、医疗收费高、住房高、出行费用高等等。农民受教育返贫、因病返贫、结婚返贫的比较多。

有了生态、环境恶化和社会不公的问题,就有了农民开支大的问题。

农民太穷是因为农民辛辛苦苦劳动一年,结果赚钱不多,还要高消费、开支大。

表面上看农民赚钱不多、开支大是农民富不起来的主要原因,实际上农民没事干半就业、农产品过剩和生态、环境恶化、社会不公才是农民富不起来的四个主要原因。

朴实怎么造句

6楼:匿名用户

1伟大常常见于平凡之中,最伟大的见解往往都是最朴实的。

2比起人见人爱的钻石,我更喜欢玻璃这种材料,比起绚丽的色泽,更重要的是,它们自身虽然朴实,却又很有用。

3他很辛劳,他很普通,他是一个勤劳的人,是一个朴实无华的人,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工作的人。

4朴实的作为,朴实的内心,是老师们心中的基石,他们用朴实的作为,为学生们构建着教育教学的宏伟大厦.。

都不错吧,呵呵~

7楼:山谷匿猫

农民工朴实的性格令人赞美。

农民 比喻成中国的什么 小学生造句

8楼:匿名用户

春天来了,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者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校园里,到处都是春光明媚的鲁象。柳树抽出了细细的柳丝,上面缀洁了淡黄色的嫩叶;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一丛丛,一簇簇,又嫩又绿花儿也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探出了小脑袋;小朋友们都脱掉了笨重的冬衣,换上了既轻便又鲜艳的春装;小鸟们从家里飞了出来,唱着动听的歌,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春天真的来了,在池塘里,在田野上,在天空中,到处都焕发着勃勃生机。大自然的景色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晴天里,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软绵绵的春风拂在脸上,既温暖又舒服:

在下雨天,时不时炸响一阵阵春雷,既惊险又刺激。

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里人们的心情更美。佝偻了整整一个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欢快的笑脸充满着希望。公园里又热闹起来了,照相的青年人,钓鱼的老人,捕捉昆虫的小朋友,一个个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流连忘返。

春天里人们更忙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

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来来往往地穿梭着忙碌的身影,乡村的田地里,农民们在播洒着希望的种子。教室的墙壁上贴着新学期的课表,一本本新书中,有好多好多的知识果实等待着我们去采撷。

我热爱春天,我喜欢闻到花儿的芳香,看到大树的新绿,听到小乌的欢唱。我热爱春天,因为春天充满了生机,充

形容农民除了勤劳还可以用哪些词语?

9楼:嘻嘻门子

善良shàn liáng 、朴素pǔ sù 、辛劳xīn láo 、朴实pǔ shí

造句:1、小明是个很善良有爱心的人,喜欢小动物。

2、这里的村民们都很朴素,民风淳朴。

3、辛劳的农民伯伯一到春天就忙着播种。

4、朴实无华的农民伯伯为我们的粮食付出无数汗水。

5、农民虽然朴实,但仍是最可爱的人!

朴实勤劳的老农民作文600

10楼:娜莉

在田中,我们可以时常见到几个农民辛勤劳作的身影,他们互相说笑,互相诉说着劳动的喜悦。这一大片田野都是他们的心血,我们也应配合他们,珍惜粮食,爱惜农民伯伯们的劳动果实。

现时虽已过立秋,但实属盛夏。夏天的傍晚,在田野上,却显得别有一番风情。

昨夜,我与母亲一同前往外婆家,途中经过一大片田野。盛夏,插秧的时节已过去了好久,但是距离水稻收获的时间又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稻子的苗芽已经很长

了,足足有二十几厘米,但是没有长稻子,也许也就是因为这个缘故吧,稻苗挺得直直的。一大片稻苗随着风儿摆动,汇合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这些也都是农民们

的功劳啊。大片大片的韭菜在风的梳理下显得层次分明:有的刚刚经过农民们的“修剪”——收获;有的正在经历“恢复期”;还有的未经收获,挺起了胸膛,向农

民们打招呼。在风的导引下,一股淡淡的清香直扑入我的鼻子,直沁入我的心扉,让我神清气爽。毛芋的叶片七零八落的,我想这应该是前几日的风雨闹的事吧!葡

萄已经上市了,一串串,有的绿得可爱,有的紫得透亮,很是诱人。一棵枝繁叶茂的百年老樟树的后头有着几株代表着阳光,象征着和平的向日葵,你看他挺得高高

的枝干上,一个硕大的花盘摆在上面,里面整齐地承载着许多葵花籽,金色的花瓣均匀得排列在边上。丝瓜藤缠绕在架子上,不是见到几个青的、白的丝瓜出现在茂

密的叶丛中,它们在和我们捉迷藏呢!花生在泥土下边默默得结果,不挖开土地,没有经验的人就绝对不知道它们生长得怎么样。在田中,我们可以时常见到几个农

民辛勤劳作的身影,他们互相说笑,互相诉说着劳动的喜悦。这一大片田野都是他们的心血,我们也应配合他们,珍惜粮食,爱惜农民伯伯们的劳动果实。   就在我正在想这些事的时候,外婆家到了,我已经沉浸到这一切之中去了,妈妈连续叫了好几声,我才听见,我才向他们告别。

11楼:姓从蓉秘素

爬山出发前,山头的薄雾还未消散,这是昨夜被雨水洗礼过的缘故。打开门,一股夹杂着清新空的风迎面扑来,我脸上的倦容顿时便消失了。

我们全家漫步在人行道上,尽情的吮吸着雨水所带给我们的好空气。咳,由于前几日总是烈日炎炎,整个城市仿佛就如一个硕大的蒸笼,我们置身其中,想呼吸一点清新空气就如大海捞针还难。以致我几天都足不出户,呆在空调屋里。

去爬山的计划也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迟。但今天我终于可以实现我梦寐已久的计划了!

不一会儿工夫,我们便来到了山脚下,我很高兴但也有一些担心自己无法到达终点。因为这山实在是太高了!但我还是开始了。

我们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我们相互在一起谈论一些有趣的事,希望能够使自己不觉得累。但这方法还是没有起到很大的作用,当我爬到一半时,我以累的气喘吁吁,汗水不住的从我的额头往下滴。这是我很想就此放弃,但转念一想,既然已经爬到了这里干脆在坚持一下爬到终点。

别让之前的汗水白流了。于是我又继续尾随爸妈往上爬。

啊!我终于来到了山顶上,我欢呼雀跃着。这是爸爸突然兴奋的对我说:

“女儿快看!”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望去,竟然看到了整个杭州!我惊奇万分!

我的汗水没白流,在我这几次来杭州就一直有个心愿,那就是希望可以看到整个杭州,我不想我的目光一直局限于一个小小的空间里,我先看到的更多。这次上帝回赠我一份很好的礼物,我感谢你!我的心中百感交集,眼泪不知不觉便溢了出来。

我静静的欣赏周围美丽的景色,煞是好看。我想如果我在半山腰是半途而废,我便会与这美丽的景色失之交臂。就会成为我人生中的一大憾事。此时我想起一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

是的,人世间一切美好事物并不是一开始就可以被你所发现,是要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的。我的人生也是如此,只有我不被学习上的艰难险阻所吓倒,努力奋发往前走,我的人生才会有美好的结果。

农民犹如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教师犹如妈妈,付出自己的真心,爱护了每个学生 农民如同教师,奉献自己的劳动,回报了每个人民

用像什么怎么造句,用三个像什么怎么造句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母爱像阳光一样热烈 母爱像春风一样温暖 母爱像乳汁一样甘甜 2楼 大家 三峡两旁山石林立,有的像奔驰的骏马,有的像顶盔挂甲的武士,有的像温柔的仙姑,有的像飘飘欲飞的嫦娥,真是千姿百态! 3楼 开心木鸽 你说我像雾像雨又像风什么意思?漂浮不定嘛! 用三个像造句 4楼 玉帝穿草鞋...

你的爱像什么造句,爱是什么,像什么造句

1楼 学习小霸王 你的爱像珍珠,美丽珍贵 你的爱像水晶,透明易碎 爱是什么 像什么造句 2楼 1314一路高歌 爱是永恒的存在,像一朵花儿的姿态。 望采纳,谢谢 用就像写一句话 3楼 匿名用户 友谊就像一盏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 4楼 匿名用户 满天的星星,像撒在碧玉盘里的珍珠。 5楼 贾政豪大哥 不...

用春天是什么造句,用春天什么像什么造句3个

1楼 守护天使李丹 春天像一只闹钟 它唤醒沉睡的小草, 给大自然增添一份色彩。 春天像一个指挥家, 它打碎河上的冰, 指挥着小河重新歌唱。 春天像一幅画, 它收集大自然的色彩, 让花儿们在画中争芳斗艳。 春天像一个魔术师, 它变来了飞翔的小鸟, 给天空当做礼物。 春天像一首歌, 歌里有小河的流水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