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兵器,世界上十大最著名的长兵器有哪些

2020-12-05 11:20:50 字数 7119 阅读 9294

1楼:

刀、剑、弓、弩、枪、矛、盾、戟、狼牙棒、抛石机注:枪---中国古代大量使用

戟、狼牙棒---被学者认为是冷兵器的得意之作(杀伤力大)刀、剑、弓、盾---无论东西方,均大量使用弩---最接近现代步枪瞄准方式的冷兵器

矛---中国以外各民族大量使用(中国大多使枪)抛石机---冷兵器中最具杀伤力的**

世界上最有名的冷兵器?

2楼:p妞爱吃咖喱

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冷兵器应该是刀,无论什么民族都有用刀的,冷兵器时代虽然战车以及后面发展起来的骑兵都主要使用长兵器,但刀却是使用得最广泛的。

从知名度来讲,中国历史上最知名的冷兵器真实存在的前三应该是越王剑、青龙偃月刀和荆轲刺秦用的那把匕首了,虚构故事里最知名的应该是倚天剑和屠龙刀。

正式回答问题:世界上跨越种族知名度最高的冷兵器应该是海王的三叉戟(手动尬笑)

个人理解,欢迎指正

3楼:轮胎超人

世界上最有名的冷兵器?应该是宋朝的弩炮

4楼:吃运休心

三棱**扎出的伤口往三个方向开,血管无论在哪个方向,都给你刮破了。还有肠子。普通的匕首扎进去不再匕首,两任方向血管就不会断被切开。

肠子也不会打破。杀伤力破坏力太强。世界虽然军事方面虽然禁止了。

但是真正出现战争时,打急眼了还会使用的。为了减少自己方的亡伤,增加对方的**率。

5楼:书墨

拳剑,这款冷兵器全世界仅印度独有,在古印度时期,只有真正的勇士才有资格佩戴该冷兵器在身上,常用于打猎猛兽和搏斗之用;该**在印度一度被视作权力、地位、身份的象征。这款冷兵器一共拥有3片极为锋利且坚固的利刃,你别看它造型简单,其实内部结构复杂,暗藏机关;在与敌打斗之时,可根据实际需要,按动机关,变换利刃的片数,起到杀敌时出其不意的效果。

6楼:匿名用户

**,中国的三菱**很nb!被国际上给禁用了,不允许出现在战争当中。当三菱**刺到了你的身体里面了,那你就是神仙难医了,因为带有倒刺,拔出来会把你的肉给刮出来,所以会出现一个三角形的洞,然后会血流不止,流死你为止!

世界十大冷兵器有哪些?

7楼:奔向死亡的青年

中国大砍刀,中国所独有,特点是刀身前部宽厚,势大力沉,利于劈砍。

藏刀,藏刀的正式名字叫“折刀”;传说是为了纪念英雄折勒干布命名的。

日本大太刀,刀身在3尺以上,通常背负在背后,大部分用于战场搏杀。

中国苗刀,苗刀是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是闻名中外的传统刀技,它是中国冷兵器时代的先进兵器之一。

哥萨克骑兵刀,传统哥萨克骑兵刀长约90cm,厚背宽刃,橡树叶状刀尖。

缅刀,特点是软,薄,轻,一般没有刀鞘,藏在衣下甚至缠在腰间。

尼泊尔廓尔喀弯刀,这种弯刀能一刀砍下一颗人头,并创造了数不尽的传奇故事。

中国唐刀,唐刀所向,挡者披靡,许多兵刃和它一碰即折。

日本武士刀,锋利而轻便,极适合日本人矮小的体型,一学即会,却又凌厉**。

大马士革刀,用乌兹钢锭制造,表面拥有铸造型花纹的刀具。

世界十大名枪包括有ak-47、m16、g36、famas、fn scar、aug、fnfnc自动步枪、fn fal、sg550和95式突击步枪(qbz95)。

世界著名冷兵器有哪些

8楼:吃运休心

大马士革刀。武士刀。中国的宝剑湛卢中国的宝剑中,湛庐剧缺鱼肠。干将莫邪。

9楼:炒锅电解氯化钠

太多了,三大名刀烂大街了暂且不说,古埃及的穿刺斧,赫梯的弯刀,色雷斯的反曲大砍刀,希腊的xiphos,西班牙的kopis,俄罗斯的月刃斧,德国的zweihander,苏格兰的claymore,很有意思的是,尽管zweihander和claymore都长着双手剑的外形,用法上却一个是短枪,一个是大砍刀……

世界著名冷兵器有哪些?

10楼:匿名用户

确实如此,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2613733

建议可以了解下越王勾践剑,现在在湖北省博物馆,为其4大镇馆之宝之一。另外3个是:郧县人头骨化石、曾侯乙编钟、元青花四爱图梅瓶。

越王勾践剑:越王勾践剑通高55.7厘米,宽4.

6厘米,柄长8.4厘米,重875克。1965年冬天,在湖北省荆州市附近的望山楚墓群中,出土了一把锋利无比的宝剑。

专家通过对剑身八个鸟篆铭文的解读,证明此剑就是传说中的越王勾践剑。让人惊奇的是,这把青铜宝剑穿越了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但剑身丝毫不见锈斑。它千年不锈的原因是什么呢?

近年来,随着越王勾践剑研究的不断深入和各种“复制”或仿制的相继出现,人们普遍相信,越王勾践剑千年不锈的原因是因为剑身经过硫化处理。本报4月27日的《越王勾践剑因何千年不锈》文章也主要阐述了此种说法。近日,湖北省博物馆、省考古所研究员后德俊撰文认为,该剑出土时并不是绝对没有生锈,只是其锈蚀的程度十分轻微,人们难以看出。

其次,出土至今还不足40年,该剑的表面已经不如出土时明亮,说明在目前这样好的保管条件下,锈蚀的进程也是难以绝对阻止的。

后德俊研究员告诉记者,其实,24年前,他就曾经写过一篇名为《越王勾践剑不锈之谜》的小文章,刊登在湖北省考古学会主编的学术性刊物《江汉考古》1980年的第一期上。当时,他认为已经将问题基本上说清楚了。但由于《江汉考古》是一本学术性的刊物,加之1980年第一期又是其创刊号,发行量不多,许多人可能没有看过或不了解他的这篇小文章。

现在看到许多**关于越王勾践剑的报道离事实越来越远,他认为有必要将此事再次澄清。目的是使更多的人了解我国古代的科学技术,从而加深对文物的了解。

越王勾践剑越王勾践剑主要成分为铜,出土的墓室曾经长期被地下水浸泡,剑完全隔绝氧气是其不锈的主要原因。

后德俊研究员说,越王勾践剑是采用青铜铸造而成,这已经为现代科学分析所证实。 ps:分不给我,我捶死你

11楼:匿名用户

不不不不,这都是虚拟的。

12楼:纳艺类丽泽

世界三大名刃:一

、大马士革平面花纹刃

(大马革士刀)二、

糙面焊接花纹刃

(马来克力士剑)三、

平面碎段复体暗光花纹刃(日本刀)

这是三种

世界上被称为

三大名刃的

刀剑类兵器……

世界上最出名的冷兵器都有那些

13楼:匿名用户

第十,精致优雅之剑,承影

第九,尊贵无双之剑,纯钧

第八,勇绝之剑,鱼肠

第七第六,挚情之剑,干将莫邪

第五,诚信高洁之剑,七星龙渊

第四,威道之剑,泰阿

第三,帝道之剑,赤霄

第二,仁道之剑,湛沪

第一,圣道之剑,轩辕夏禹剑

14楼:匿名用户

剑有人说了,那我就说枪吧。梅花枪,汉代霍去病宝枪。清风枪,三国卢植宝枪。

苇叶枪,宋代杨家将宝枪。霸王枪,秦末项羽宝枪。沥泉枪,宋代岳飞宝枪。

龙胆亮银枪,三国赵云宝枪。虎头湛金枪,三国马超宝枪。透甲枪,唐代李光弼宝枪。

我空间还有一篇名剑的文章,要不要复制过来?

世界十大冷兵器分别是哪十个?

15楼:匿名用户

枪,槊,戟,钺,棍,叉,钯,傥.然后就是钝器,以锤为代表.

16楼:匿名用户

刀、剑、弓、弩、枪、矛、盾、戟、狼牙棒、抛石机总结:枪---中国古代大量使用

戟、狼牙棒---被学者认为是冷兵器的得意之作(杀伤力大)刀、剑、弓、盾---无论东西方,均大量使用弩---最接近现代步枪瞄准方式的冷兵器

矛---中国以外各民族大量使用(中国大多使枪)抛石机---冷兵器中最具杀伤力的**

17楼:丫头或蚊子

世界十大冷兵器主要指:

刀、剑、弓、弩、枪

、矛、盾、戟、狼牙棒、抛石机

注: 枪---中国古代大量使用

戟、狼牙棒---被学者认为是冷兵器的得意之作(杀伤力大)刀、剑、弓、盾---无论东西方,均大量使用弩---最接近现代步枪瞄准方式的冷兵器

矛---中国以外各民族大量使用(中国大多使枪)抛石机---冷兵器中最具杀伤力的**

18楼:疾风0逐月

第一当然是矛,简单、有效,集团作战效率高。

第二刀(什么长刀、弯刀、短刀,只要是单刃的都算),最常用、最好用的单兵作战**。

第三是弓箭,改变整个冷兵器时代格局

第四是斧,最常用的重**,攻坚**

第五盾牌,每个步兵的梦想

第五锤,(钉头锤、狼牙棒等重型钝器都算上吧)大力士的**,非常强悍

第六剑,屌丝装逼必备,高手用起来很厉害

第七弩,弩由很多缺点,如造价昂贵,易损坏等,但是弩对冷兵器时代的颠覆不容小视

第八长柄**,(偃月刀、戈、叉等)一寸长一寸强,这些**比矛的攻击力可能更强一点,但是低操作难度和低造价使矛成为冷兵器时代最有价值**。

第九,完了,编不下去了

也许我会错意了,当今世界你说那是种冷兵器最厉害还真不好说,影响最大的是**和伞兵刃,毕竟已经没有大规模的冷兵器作战了,冷兵器技术已经发展到顶峰,不存在金属质量的差距了,也说不好谁更厉害了。

19楼:匿名用户

刀、剑、弓、弩、枪、矛、盾、戟、狼牙棒、抛石机

世界十大冷兵器排行?

20楼:匿名用户

1,大马士革刀原产地印度,是用乌兹钢锭制造,表面拥有铸造型花纹的刀具。大马士革刀通常为弯刀,其最大的特点是刀身布满各种花纹,如行云似流水,美妙异常。这种花纹是在铸造中形成的。

大马士革刀极其锋利,既可在战场上将对手骑士连盔带甲一劈两半,也可凌空斩断手帕甚至蚕丝,和其他刀类对砍时罕逢敌手。另外,此刀还有一个最大特征,因其特殊的冶炼和铸造方法,致使它的花纹中含一种奇特的化学成分,一旦被它砍中,伤口极难愈合且迅速恶化,在以前医学不发达的情况下,很多被它砍伤的士兵,往往因为很小的一点伤口就丢了性命。 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大马士革刀独特的冶炼技术和锻造方式一直是波斯人的技术秘密,不为外界所知。

不过,由于印度的乌兹铁矿在17世纪末被开采殆尽,所以铸造型花纹钢也消失了,大马士革钢刀的制作就此失传。20世纪,不断有人想利用现代的科学来分析和复制大马士革钢刀,但是都失败了,而今大马士革已经成为花纹钢的代名词了,现代的大马士革钢只是焊接型的花纹钢了,而且这种花纹是为了美观而制作的没有实际的意义。时至今日,那曾经名动寰宇的天下第一刀只剩下一个动人的传说.

3回复1楼2012-08-26 18:39举报 |

peixin1984911方舟水手8

回复2楼2012-08-26 18:41举报 |

peixin1984911方舟水手8

2,日本武士刀 早在中国唐代时期,中国的冶炼锻造技术和经济得到空前发展,造价高昂的唐刀传入本已经得到汉刀冶炼技艺的日本,但是当日本天皇看到性能优越做工精湛唐刀时,也惊叹地说:只有中原才能铸出如此精良的刀剑。日本随即学习唐刀的锻造之法,并加以改进,就成为了今天所见到的世界名刀之一的日本刀。

而到唐代之后,中国的唐刀锻造技艺逐渐失传唐。而日本刀以其优良的性能在世界冷兵器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享有良好的口碑和名誉。 日本武士刀锋利而轻便,极适合日本人矮小的体型,招式单间明了,一学即会,却又凌厉辛辣,讲求一刀必杀,实战中动如泼风,形同鬼魅,令人防不胜防,虽属妖邪一路,却也是兵中神器。

回复3楼2012-08-26 18:41举报 |

peixin1984911方舟水手8

回复4楼2012-08-26 18:42举报 |

peixin1984911方舟水手8

3,中国唐刀 唐帝国通过开明的政治和强大的军事力量,成为当时世界的中心,从唐初的统一之战到盛唐时期所有的对内对外战争,都出现在冷兵器历史上对后世影响巨大的**——唐刀。 在当时的世界上是与阿拉伯大马士革刀著称于世的两种名刀,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在艺术上均达到了极高的成就,可以说是我国刀剑史上的巅峰。在唐朝的多次对外战争中(如对突厥和日本),唐刀所向,档者披靡,许多兵刃和它一碰即折,造就了一段“唐刀无敌”的神话。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刚直不阿是一种美德,宁折不弯是一种气质,勇往直前是一种精神,开拓进取是一种功绩。而正是唐刀,将这四者以实物的形式尽情地展露出来,为中华民族大书特书了一段佳话。而今天的名刀日本武士刀,也是脱胎于唐刀,不过,到了宋朝以后,由于统治者禁止民间锻造**,唐刀这样具有杀伤力的**当然放在第一位禁止,导致中国刀文化落后很多!

今天,不少人想尽一切办法,试图恢复唐刀昔日的风采,然而效果却总是不理想,莫非当初纵横天下,所向无敌的一代名刀,已成为人们心目中一张永逝的红颜? 注:有人曾将马来刀列为第三,但后有武术家将这种奇形怪状的蛇形兵刃和中国大砍刀对砍,几乎无一例外地全被大砍刀砍断,而它之所以出名者,全仗刀身上那见血封喉的奇门毒药,此非刀类正道,故将其淘汰出局

收起回复5楼2012-08-26 18:42举报 |大姐头丽琥: 唐刀应该算是剑类,而且是灌钢法运用最好的**,任何冷兵器都不是唐刀的对手,只可惜失传了。

2012-12-18 10:29 回复我也说一句

peixin1984911方舟水手8

4,尼泊尔廓尔喀弯刀 廓尔喀弯刀是尼泊尔的国刀,这种弯刀能一刀砍下一颗人头,并在战争中创造了数不尽的传奇故事。廓尔喀弯刀作为尼泊尔的国刀,不仅是尼泊尔文化的代表,并且是廓尔喀士兵的荣誉象征,获得战功的士兵将被赐予镌刻上他的名字的廓尔喀弯刀。 廓尔喀弯刀完全由手工制成,4个工人1整天才能完成一把锋刃。

在刀身底部会有小小的v形凹痕,可以将拔出后的鲜血导引,以免沾污刀柄;而且刀套背面有两把小刀,开口的是用来削东西去皮的,未开口的是用来磨刀的,因外形很像一条狗腿因此又得名狗腿刀,为英军下属的廓尔喀山地兵团所装备。此刀头重脚轻,前宽后窄,背厚刃薄,抡砍时力量集中在刀的前部具有斧子的杀伤力,非常适合肉搏**和在从林中行进时开路。 在殖民地时代的非洲一次战役中,英军廓尔喀山地兵团以寡敌众,最后弹尽援绝,双方进行殊死肉博战,非洲部落以长矛、毒箭与刀棍棒斧对抗廓尔喀山地兵团的廓尔喀弯刀,廓尔喀山地兵团以超过1比13以上的人数劣势力敌不降,狗腿刀也在此役发挥了惊人的战斗力,虽战到最后,一个七百多个人的团只剩下个位数的勇士存活,而**了十数个部落的非洲战士也**殆尽,从此之后,廓尔喀弯刀的威名扬名于世。

诚实、锋利、优美的的刀刃,促成了几百年传奇、骄傲和刀客的自豪。现在,世界各国的爱刀之人无不以拥有一把真正的廓尔喀军刀为荣!

世界上著名建筑师?世界十大建筑风格

1楼 匿名用户 听说是戴帆 dai fan ,destroy建筑事务所很有名,上了福布斯设计排行榜 当代建筑设计新思潮引领者, 2楼 ile浩邈 基本上都是日系建筑师,很多出自sanaa,如石上纯也,平田晃久等。代表作非常多可以网上自己搜一下。另外有几个日系建筑师,虽然理念不同但设计风格也都类似,乾...

世界上最著名的欧洲中世纪城堡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1 罗马尼亚德古拉堡 位于罗马尼亚中西部,又叫布朗城堡。1377年始建,1382年建成。整个城 堡俨然一个严密的战斗堡垒。称堡中最有特色的是他的四个角楼,这些角楼或储存火药或装了活动地板,专门为想围攻城堡的敌人泼热水设计。4个角楼间有走廊相连,走廊外墙上有射击孔。 如今的德古拉堡已成...

世界上最毒的十大动物是什么,世界上最毒的十种动物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澳洲方水母 黑曼巴蛇 蝎子 河豚 毒壁虎 五步蛇 毒箭蛙 子弹蚁 眼镜蛇 箱型水母。 2楼 匿名用户 http tieba baidu f kz 709832173 你上这个 看看吧, 文字都有了 3楼 碧友易侍仙 1 澳洲方水母 生活在澳大利亚沿海,人若触及其触手,30秒钟后便会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