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中国,五星红旗都是排最高的

2020-12-05 06:43:36 字数 5471 阅读 4291

1楼:匿名用户

因为五星红旗是国旗,把国家方在最高位置,只有国才有家,才有我们的团队,什么时候,都会把国家方首位,因为国家是代表我们每个团队的精神,爱国,爱国旗

2楼:紫夜飞翔

中国的五星红旗就是象征,象征着未来,象征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3楼:小平

国旗不排最高,那什么排最高啊?

五星红旗上的星星象征什么?是怎样排列的?

4楼:匿名用户

五星红旗的含义:旗面的红

5楼:匿名用户

http://baike.baidu.***/view/9304.htm

为啥毛泽东选五星红旗为国旗 30

6楼:匿名用户

五星红旗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1949年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各民主党派共同确定的。

旗面为红色,象征着革命。左上方缀着五颗黄色五角星;一星较大,居左;四星较小,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的中心点。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个小五角星各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我国人民所包括的四个阶级: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五颗五角星的相互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衷心拥护。五星位于旗面的左上方,似闪闪星辰居高临下,金碧交辉,映照大地,江天辽阔,山河壮丽。

旗面为红色,借鉴了苏联国旗和国民**的国旗颜色。苏联的政权是通过十月革命取得的,国民**的政权是通过北伐革命取得的,所以苏联国旗和国民**国旗都用红色做底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用红色作为底色,各党派一致同意。

用红色做底色,以区别大清国和满洲国的国旗,这两个国旗以黄色做底色,象征皇权统治,也区别于中华****(北京**)的五色旗。

苏联国旗左上角是苏共的党徽——镰刀斧头,国民**国旗的左上角是国民党的党徽——青天白日。苏联实行的是共产党****,国民**实行的国民党****。各民主党派是因为反对国民党****才拥护共产党的,共产党也反对****。

所以规定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旗左上角是五角星为五个,大星代表共产党的领导,四个小星代表全体人民。体现了毛泽东的统一战线政策和民主的建国思想。

外国国旗上有白五星、蓝五星,我国国旗选用黄五星,表示我们是黄种人,我们是黄河水哺育的民族,中国人要建立有自己特色的国家。

为什么国旗上的小五星是四颗呢?

按照中华传统文化,国家只分君臣。君为国家主人,臣民必须服从君主。臣民又分市、农、工、商四类。

大清国旗上只有一条龙,没有臣民的位置。人民共和国不要君王,士、农、工、商四种人都是国家的主人。所以去掉龙,换成了星。

马克思主义讲阶级划分。马克思生在德国,德国是高度发展的工业国家。所以马克思认为社会上只有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国家就是要无产阶级**。

中国和德国的国情不同,中国是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根据毛泽东的分析中国存在六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地主阶级、官僚买办阶级。

工人阶级,当时只有200万人,占极少数;农民阶级,占大多数;小资产阶级,包括知识分子(教师、医生、职员)和小商贩,他们人数不是太多,但社会影响力很大;民族资产阶级,他们虽然是剥削者,但也受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压迫。这种人都支持共产党打到帝国主义,打到封建皇帝。四种人应当联合起来建设新的国家。

地主阶级是封建皇帝势力的拥护者(开明绅士除外),官僚买办是帝国主义侵略势力的拥护者。建立新中国不应包括这两种人。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只有四颗小五星。

按照中华传统文化,臣民是按照士、农、工、商的顺序排列。按照反帝、反封建的态度则应按照工人阶级(工)、农民阶级(农)、小资产阶级(士)、资产阶级(商)的顺序排列。最后通过的决议是:

四颗小黄星同等大小,围绕大黄星(中国共产党)右侧排列,不分哪个黄星代表谁。

在极左路线统治时期,我国1975年宪法和1978年宪法,都规定我国实行无产阶级**。国旗上为什么有五颗星就无法解释了。

现阶段,我国阶级状况和六十年前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过去的阶级分析已经不适用了。工人、农民知识化了,知识分子已经不是一个独立的阶级了。

现在的大老板比旧社会的资本家富的多,这些大老板都是为社会主义服务,而不是为帝国主义服务。现在的房地产商和土地经营者比黄世仁、韩老六的地多,但他们也是在为社会主义服务而不拥护皇帝复辟。中国共产党的任务把经济搞上去、和平统一祖国、维护世界和平。

者三项任务不是共产党一个党能完成的,凡是拥护这三项主张的人都要结成统一战线。

根据新宪法的规定,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任然包括四种人。他们是:

1. 社会主义劳动者。

包括工人、农民(包括已经致富的和没有脱贫的)、知识分子(他们来自工人、农民,是工人、农民中的有文化者),过去是资本家、地主,他们在失去资本和土地后是靠劳动吃饭的人,与工人、农民没有什么差别。

2. 社会主义建设者。

为建设社会主义建设投资和服务的人。

社会主义好比一座大厦,不仅需要工人干活,还需要有人投资,有人设计,有人管理,有人服务。缺了谁也不成。

这几年出了一个新词——社会新阶层。指的是改革开放以来新形成的,既不属于工人,也不属于农民的那一部分人员。新阶层包括六种人:

① 民营科技企业的创业人员和从业人员:

② 受聘于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

③ 个体从业人员;

④ 私营企业主;

⑤ 中介组织从业人员;包括:

行业性中介组织,如各种协会、商会、学会、研究会。

公证性中介组织,如**机构、评估机构、律师机构、会计师机构,仲裁机构。

服务性中介组织,如公关、广告、保险、劳动就业服务机构、房地产中介机构。

⑥自由职业者

指不在任何经济组织、事业单位和**机构就职,凭自己的知识、技能和专长为社会提供某种服务并获取报酬的人员。包括没有固定剧团的演员,没有固定学校的教师,没有固定**的自由撰稿人,没有固定医院的医生、**,没有单位组织的作家、画家。城市里的家政服务员、护工、月嫂、家庭教师也属于这一类。

社会薪阶层都是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他们也属于社会主义建设者。

3.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主要是指原来不赞成社会主义,后来赞成社会主义的知名人士。

如原来的末代皇帝溥仪,原来是地主阶级的代表人物,后来成了汉奸的代表人物,晚年是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的代表人物。李宗仁,原来是国民党的高级将领,中华**副**、代**,晚年是是社会主义爱国者。“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这句话是杨度说的。

杨度年轻时追随光绪戊戌变法,希望大清皇帝能够救中国。后来到日本投奔了孙中山,希望孙中山能够救中国。后来投奔袁世凯,当了袁世凯的资政院院长,积极支持袁世凯称帝,希望袁世凯能够救中国……,最后都失败了,到了晚年,认识到: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我国还有不少宗教界人士,那些活佛、喇嘛、神父、和尚、道士们,他们不是工人、农民,也不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但是他们拥护社会主义。

这些人都属于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4.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在台湾的国民党、***,在香港、澳门的一些人士,还有海外的华侨。他们不赞成中国搞社会主义,但是他们反对台湾从中国**出去。他们在为祖国统一做贡献。

他们也属于人民的范围,而不属于**的对象。

马英九在台湾的就职演说,强烈反对把台湾从中国**出去。高呼“海峡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同时有说“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他显然不拥护在中国搞社会主义,但他拥护祖国统一。

马英九的讲话代表了一部分中国人的声音。这些人当然也属于中国人民的一部分。

这四种人都希望国家繁荣富强,都希望国家和平统一,都希望世界和平。共同的奋斗目标,形成了爱国统一战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还是五星红旗。

宪法的修改,赋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新的含义。

7楼:程程纯成

五星红旗作为国旗是投票决定的不是毛泽东选的

8楼:566箕

因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五星代表五种阶级

在中国境内,中国国旗与多国国旗并列升挂时,如是单行排列时,中国国旗应置于什么位

9楼:匿名用户

在中国境内,中国国旗与多国国旗并列并挂时,中国国旗应置于荣誉地位。具体方法:

1、一行并排时,以旗面面向观众为准,中国国旗在最右方。

2、单行排列时,中国国旗在最前面。

3、弧形或从中间往两边排列时,中国国旗在中间4、圆形排列时,中国国旗在主席台(或主入口)对面的中心位置。

10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排第一的也有排中间的也有,还要看主要的支持方是哪国的,因素很多的

11楼:

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

中国国旗中的4颗小星排列角度是多少?

12楼:做人难啊城府浅

4颗小星的角度是45度角。大星象征中国共产党,小星象征广大人民,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 在奥运运动会场上,得第一名的中国运动员会使五星红旗高高升起 哪句在前面

13楼:千里开诗词

这个的话,第一句,也就是说“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应该是第一句,排在“在奥运运动场上,得第一名的中国运动员会使五星红旗高高升起”的前面。

14楼:孤莫de我

第一句“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应该是第一句,排在“在奥运运动场上,得第一名的中国运动员会使五星红旗高高升起”的前面。

中国国旗护卫队怎么排列的

15楼:

行进时1名旗手2名护卫并排在前,后面是持指挥刀的队长,再后面32个人分成4个一排,共8排,全部人数为36人。

五星红旗是谁设计的?为什么要用五角星来做中国的国旗?

16楼:第三名

国旗是象征国家的旗帜。 国旗的式样、图案和使用办法,由宪法或专门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136条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 国旗的式样、图案有其独特含义。我国"五星红旗"的旗面为红色,左上方缀着五颗黄色五角星,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

1949年6月16日新政协筹备会决定成立国旗、国徽图案初选委员会,并于当年7月14日至8月15日在人民**等报纸发表征稿启事。1949年9月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期间,初选委员会将收到的3012幅图案选了38幅印发全体代表讨论。经全体代表分组讨论后,9月25日晚毛泽东主席召开国旗、国徽、国歌、纪年、国都协商座谈会。

关于国旗的问题,毛泽东主席指出,五星红旗这个图案表现我们革命人民大团结。现在要大团结,将来也要大团结,因此,现在也好,将来也好,又是团结,又是革命。 1949年9月27日,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的全体代表通过决议,选定了由曾联松设计的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决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为红地五星旗,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 1990年6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该法于当年10月1日起施行。

五星红旗简笔画,画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的样子

1楼 姬觅晴 1 先在纸张上画一条竖直的旗杆,如下图所示 2 然后画出五星红旗的轮廓,如下图所示 3 接着画出四颗小的五角星,如下图所示 4 在小五角星的左侧画出一个大的五角星,如下图所示 5 最后给五星红旗添加颜色,完成五星红旗简笔画作图,如下图所示 2楼 尹朶月 先画一个正方形abcd,找出ab...

除了中国还有什么国家用五星红旗,都有哪个国家用五星红旗

1楼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不可能有第2个。就像中国一样不能有两个。 都有哪个国家用五星红旗 2楼 匿名用户 社会主义国家的国旗都差不多。还有一些个别国家也会用五星。新加坡等等。 中国国标有哪些,除了国旗 国徽还有哪些? 3楼 匿名用户 一 从政治层面上讲,国家标志有国徽 五星红旗 天安门 红色 镰刀锤...

五星红旗为什么有五颗星,五星红旗为什么是五颗星?

1楼 西门和畅恽司 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 农民 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 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