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excel中的公式和函数有什么不同

2020-12-04 18:26:30 字数 5862 阅读 1147

1楼:匿名用户

excel中的公式和函数两者之

间没有可比因素。可以说,公式是父辈、函数是子辈。

excel的函数是microsoft开发的一种运算符号集成,即把各类复杂的运算公式简化成用一个英语单词或单词缩写代替。

函数在应用当中需要编写成公式才能运算得出结果。如:

公式当中的四则运算公式:=a1+a2+a3+a4+a5用函数公式就是:=sum(a1:a5)

2楼:匿名用户

公式是你自己编写的, 以供计算, 或者置换等操作的等式.

公式当中你可以引用

函数, 也可以不引用.

函数则是excel提供现成的, 可以实现基本功能的一些方法.如count()

公式1: 没使用函数

=l36+l37

公式2: 使用函数

=count(a:a)

excel中的公式和函数有什么不同??

3楼:匿名用户

公式包含函数公式与其它公式

count countif是计数公式 后者支持计算符合条件的个数=count(a2:a6)计算a2:a6非空单元格的个数[a1]输入=countif(a2:

a6,"c001") 计算a2:a6区域中“c001”的个数

=stdev(a1:b5) 计算上述数据区域中的数据的标准偏差pmt一般很少用,是计算固定利率下,分期的偿还额建议去天极excel专区看看,**的公式比较全!

4楼:匿名用户

"=countif()",“=a1+b1”,等号和后面的一起算是公式,它的里面包括函数,

详细的那几个函数,你可以用excel的帮助里搜一下,

不过我想我说的再多,你也不会给我分的。看上面那位写的够多的

excel中公式和函数的区别

5楼:學雅思

一、指代不同

1、excel公式

:是excel工作表中进行数值计算的等式。

2、excel函数:是excel中的内置函数。

二、特点不同

1、excel公式:公式输入是以“=”开始的。简单的公式有加、减、乘、除等计算。

2、excel函数:用于建立可产生多个结果或可对存放在行和列中的一组参数进行运算的单个公式。

三、构成不同

1、excel公式:该公式是一个公式表达式的字符串, 通常包含一个函数,运算符和 常数的集合体。

2、excel函数:共包含11类,分别是数据库函数、日期与时间函数、工程函数、财务函数、信息函数、逻辑函数、查询和引用函数、数学和三角函数、统计函数、文本函数以及用户自定义函数。

6楼:次次次蛋黄米亚

函数可以是公式的一部分,但公式不一定总需要包含函数。

1、两者逻辑设定不同

函数是一些预设定功能模块,它们使用一些称为参数的特定数值按特定的顺序或结构进行计算,返回特定的值。

公式是以等号开始,以便excel区别公式和文本,所以在条件格式和数据有效性中使用公式时必须要以等号开头。

2、两者操作方法不同

函数需要点击“fx”按钮,在打开的插入函数窗口中选取需要的函数。

公式可以直接在单元格中输入运算符号选取单元格即可进行计算。

3、两者多元性、可选择性不同

excel提供了各类函数,包括,财务函数、逻辑函数、文本函数、日期和时间函数,查找引用函数、数学和三角函数、工程函数、信息函数、统计函数、数据库函数以及用户自定义函数。

公式中同时用到了多个运算符,excel 将按一定的顺序(优先级由高到低)进行运算,相同优先级的运算符,将从左到右进行计算。若是记不清或想指定运算顺序,可用小括号括起相应部分。

7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是公式,

第二个是函数,公式就是四则运算式,逻辑比较,联接符这几个。

公式求和就是用四则运算符进行的,如a1+a2函数求和的就是sum,sumif,,,,等等,函数一般都比较不直观,而且都是有英文代号和括号的

8楼:匿名用户

(1)——公式

(2)——函数

函数的,公式中有函数参数,如sum、if、vlookup等

9楼:匿名用户

第一种是公式,第二种也是公式。

第二个公式使用了sum函数。

10楼:谭笑风笙

公式是各种函数及运算法则的组合。

也就是说函数是单一的,而公式里是包括一个或多个函数。

excel中公式与函数的区别

11楼:蹇玉兰卓雪

在excel中输入公式必须以等号开始。

公式是下述五种情形之一或者综合:

运算符——如+-*/&……等。

单元格引用——包括对单元格和范围的命名。

值或字符串——如79或“合计”等。

工作表函数或者它们的参数——包括一些函处窢边喝装估膘台博郡数如求和函数sum、平均值函数average等也可以作为参数使用。

括号——用来控制着公式中各表达式的被处理次序。

可以这样说,函数是简化的公式。使用函数可以提高编辑速度,允许“有条件地”运行公式,使之具备基本的判断能力。

希望能帮助你理解公式与函数的意义!

12楼:封信越辛

第一个是公式

,第二个是函数,公式就是四则运算式,逻辑比较,联接符这几个。

公式求和就是用四则运算符进行的,如a1+a2函数求和的就是sum,sumif,,,,等等,函数一般都比较不直观,而且都是有英文代号和括号的

简述excel中公式和函数作用

13楼:

excel公式是excel工作表中进行数值计算的等式。公式输入是以“=”开始的。简单的公式有加、减、乘、除等计算。

函数是发生在集合之间的一种对应关系。公式是单个或多个函数的结合运用。

列举以下几个例子来说明excel中公式和函数的作用:

1、零存整取收益函数pv

语法:pv(rate,nper,pmt,fv,type)。

rate为存款利率;nper为总的存款时间,对于三年期零存整取存款来说共有3*12=36个月;pmt为每月存款金额,如果忽略pmt则公式必须包含参数fv;fv为最后一次存款后希望得到的现金总额,如果省略了fv则公式中必须包含pmt 参数;type为数字0或1,指定存款时间是月初还是月末。

2、内部平均值函数trimmean

语法:trimmean(array,percent)。

array为需要去掉若干数据然后求平均值的数组或数据区域;percent为计算时需要除去的数据的比例,如果 percent = 0.2,说明在20个数据中除去 4 个,即头部除去 2 个尾部除去 2 个。如果percent=0.

1,则30个数据点的10%等于3,函数trimmean将在数据首尾各去掉一个数据。

3、日期年份函数year

语法:year(serial_number)。

serial_number为待计算年份的日期。

应用实例:“虚工龄”计算

所谓“虚工龄”就是从参加工作算起,每过一年就增加一年工龄,利用year

函数计算工龄的公式是“=year(a1)-year(b1)”。公式中的a1和b1分别存放工龄的起止日期,year(a1)和year(b1)分别计算出两个日期对应的年份,相减后得出虚工龄。

4、字符提取函数mid

语法:mid(text,start_num,num_chars)或midb(text,start_num,num_bytes)。

text是含有要待提取字符的文本,start_num是要提取的第一个字符的位置(其中第一个字符的start_num为1以此类推),num_chars 指定mid从文本中提取的字符个数,num_bytes指定midb从文本中提取的字符个数(按字节计算)。

参数:text是含有要待提取字符的文本,start_num是要提取的第一个字符的位置(其中第一个字符的start_num为1以此类推),num_chars 指定mid从文本中提取的字符个数,num_bytes指定midb从文本中提取的字符个数(按字节计算)。

5、排序函数rank

语法:rank(number,ref,order)。

number是需要计算其排位的一个数字;ref是包含一组数字的数组或引用(其中的非数值型参数将被忽略);order是用来说明排序方式的数字(如果order为零或省略,则以降序方式给出结果,反之按升序方式)。

14楼:匿名用户

公式是单个或多个函数的结合运用。

and “与”运算,返回逻辑

15楼:匿名用户

excel中公式和函数的作用和方法_百度文库 http://wenku.baidu.

***/link?url=7zyxvxipjs4tluexfpcknnsojdr9ubmvxv0mtbf7a_axu-a1e5mvw7nxipobd4o497-iwvtkbvef1gghex0jqamhkb0***dwrxdd-syf19a

在excel中,函数和公式有什么不同?

16楼:谭笑风笙

函数是单个的公式,是microsoft预先设定好的,而公式是利用各种运算符(如加减乘除)将各函数组合应用。

如:=sum(a1:a5)是一个函数,同时它也是一个最简单的公式

=sqrt(sum(a1:a5))是将两个函数组合起来的,这就是公式。

17楼:匿名用户

公式是以等号开头的一个表达式,函数可以是公式中的一部分。例如求12,23,45的和,直接用公式写成:=12+23+45

用函数写成的公式:=sum(12,23,45)。

18楼:执着

同意 谭笑风笙 的见解。

excel的函数公式有那些? 10

19楼:华硕服务

excel里的普通常用函数公式:

1、average 返回选定数据库项的平均值

2、count 计算数据库中包含数字的单元格的个数

3、counta计算数据库中非空单元格的个数

4、dget 从数据库中提取满足指定条件的单个记录

5、max 返回选定数据库项中的最大值

6、min 返回选定数据库项中的最小值

7、product 乘以特定字段(此字段中的记录为数据库中满足指定条件的记录)中的值

8、stdev 根据数据库中选定项的示例估算标准偏差

9、stdevp 根据数据库中选定项的样本总体计算标准偏差

10、sum 对数据库中满足条件的记录的字段列中的数字求和

11、var 根据数据库中选定项的示例估算方差

12、varp 根据数据库中选定项的样本总体计算方差

13、getpivotdata 返回存储在数据透视表中的数据

语法举例:

1、average

average(number1,number2,…)

其中: number1,number2,...是要计算平均值的 1~255 个参数。

2、count

count(value1,value2, ...)

value1, value2, ... 是包含或引用各种类型数据的参数(1~30个),但只有数字类型的数据才被计数。

3、counta

counta(value1,value2,...)

value1, value2, ... 为所要计算的值,参数个数为 1 到 30 个。在这种情况下,参数值可以是任何类型,它们可以包括空字符 (""),但不包括空白单元格。

如果参数是数组或单元格引用,则数组或引用中的空白单元格将被忽略。

在EXCEL中,函数和公式有什么不同

1楼 谭笑风笙 函数是单个的公式,是microsoft预先设定好的,而公式是利用各种运算符 如加减乘除 将各函数组合应用。 如 sum a1 a5 是一个函数,同时它也是一个最简单的公式 sqrt sum a1 a5 是将两个函数组合起来的,这就是公式。 2楼 匿名用户 公式是以等号开头的一个表达式...

这个excel公式是什么意思,excel公式中的$是什么意思?怎么用?

1楼 匿名用户 编写这道公式已经很费事了,解释这道公式则更为费事呢,毕竟不是编写者。 公式里面用了好几个上下级条件 多选条件。如 如果c13不等于0,如果c6是 区部 或 营销部 或c7是 见习经理 或 副理 c9与k1 1是同一月份,就返回0,如果c17加f5 l35当中的 节假日休息 个数加f5...

excel中的LEN函数与LENB函数有什么区别

1楼 drar 迪丽热巴 区别在于,len是按字符数计算的,lenb是按字节数计算的。 len a2 ,返回6,不论中英文字符,均按1计数。 lenb a2 ,返回8,lenb函数按这样的规则计数 汉字 全角状态下的标点符号,每个字符按 2 计数,数字和半角状态下的标点符号按1计数。 2楼 真锈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