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excel公式是什么意思,excel公式中的$是什么意思?怎么用?

2020-11-22 16:30:58 字数 6791 阅读 7251

1楼:匿名用户

编写这道公式已经很费事了,解释这道公式则更为费事呢,毕竟不是编写者。

公式里面用了好几个上下级条件、多选条件。如:

如果c13不等于0,如果c6是“区部”或“营销部”、或c7是“见习经理”或“副理”、c9与k1-1是同一月份,就返回0,如果c17加f5~l35当中的“节假日休息”个数加f5~l35当中的“公司福利假”个数加f5~l35当中的“节假日加班0.5天”个数的一半大于c16,就返回《参数(勿动)》工作表里面n列当中匹配c13的对应第2列数据;如果…………(够拗口!)

其他的,你自己参照理解吧。

公式里面用了几个函数:

if()——条件判断函数,语法if(条件,符合条件返回值,不符合条件返回值)

round()——四舍五入函数,语法:round(引用,小数位数)

or()——多选函数,语法(略)

datedif()——日期相减函数,语法:datedif(起始日期,终止日期,返回“年、月、日”)

countif()——条件计数函数,语法:countif(查询匹配区域,条件)

vlookup()——首列查找函数,语法:vlookup(查找条件,查找匹配列到要返回对应列,要返回的列序号,逻辑值)

excel公式中的$是什么意思?怎么用?

2楼:匿名用户

引用方式 ..

在公式拖放中,经常会遇到引用的问题..

比如你在a1输入了 "测试"这个文本,

你在b1输入了公式,=a1

那么b1就等于了a1这个单元格的内容,"测试"了

然后你把b1的公式向下来, b2的公式会自动变成=a2

如果你仅仅是希望下面的b列,都是等于a1的内容

你就可以在b1输入的公式改成=$a$1

这样你再向下拉的时候,所有的b列的公式都会是这个了..就不会变成别的了.全部是等于a1的..

下面给你复制一下excel里面的帮助,其实f1就是最好的老师呵:

绝对引用与相对引用的区别

相对引用 在创建公式时,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的引用通常是相对于包含公式的单元格的相对位置。在下面的示例中,单元格 b6 包含公式 =a5 ;microsoft excel 将在距单元格 b6 上面一个单元格和左面一个单元格处的单元格中查找数值。这就是相对引用。

在复制包含相对引用的公式时,excel 将自动调整复制公式中的引用,以便引用相对于当前公式位置的其他单元格。在下面的示例中,单元格 b6 中含有公式:=a5,a5 是 b6 左上方的单元格,当公式复制至单元格 b7 时,其中的公式已经改为 =a6,即单元格 b7 左上方单元格处的单元格。

绝对引用 如果在复制公式时不希望 excel 调整引用,那么请使用绝对引用。例如,如果公式将单元格 a5 乘以单元格 c1 (=a5*c1),现在将公式复制到另一单元格中,则 excel 将调整公式中的两个引用。可以在不希望改变的引用前加上美元符号($),这样就能对单元格 c1 进行绝对引用。

如果要对单元格 c1 进行绝对引用,请在公式中加入美元符号:

=a5*$c$1

相对引用与绝对引用之间的切换 如果创建了一个公式并希望将相对引用更改为绝对引用(反之亦然),那么请先选定包含该公式的单元格。然后在编辑栏中选择要更改的引用并按 f4 键。每次按 f4 键时,excel 会在以下组合间切换:

绝对列与绝对行(例如,$c$1);相对列与绝对行 (c$1);绝对列与相对行 ($c1) 以及相对列与相对行 (c1)。例如,在公式中选择地址 $a$1 并按 f4 键,引用将变为 a$1。再一次按 f4 键,引用将变为 $a1,以此类推。

其他信息

3楼:匿名用户

$是绝对引用的意思。

请问excel这个公式是什么意思?

4楼:沈一民

=vlookup(,mid(b23,row($1:$99),11)*,2,)的说明:

row($1:$99)是1-99共99个参数的数组。

mid(b23,row($1:$99),11)就是对b23单元格的字符串从第1个、第2个、第99个起提取11个字符,结果是汉字、汉字与数字、,数字、空格等组成的99个参数的数组,乘以这个数组,把一列的数组变为两列的数组。

=vlookup(,mid(b23,row($1:$99),11)*,2,)两个逗号前后都省略了参数,默认为0,相当于在mid(b23,row($1:$99),11)*这个两列数组的第一列查找0,找到后返回其对应的第二列的参数。

这个是数组公式。

不如用这个公式=lookup(9e+307,--mid(b23,row($1:$99),11))

5楼:诗俊迈伦信

比方a1为职称数据,那么在d1可以输入公式

=lookup(a1,,)

“$”符号在excel的函数公式中是什么意思

6楼:

表示绝对引用,当下拉或复制单元格时公式引用的单元格的列或行保持不变,具体看$是加在行或列上。

如果不加,则为相对引用,当下拉或复制单元格时公式引用的单元格的列或行会改变。

如有疑问请追问

7楼:匿名用户

加上这个是绝对引用的意思。比如:=$a$4这个你向下拉和向后拉它永远都是引用a4,不会变

excel函数公式中的:号是什么意思

8楼:子不语望长安

冒号叫做引用操作符。

引用操作符可以将单元格区域合并计算。引用运算符有:区域运算符“:”(冒号)和联合运算符“,”(逗号)2种。

区域运算符是对指定区域运算符之间,包括两个引用在内的所有单元格进行引用。如b2:b6区域是引用b2、b3、b4、b5、b6等5个单元格。

联合操作符将多个引用合并为一个引用。如sum(b2:b6, d5,f5:f8)是对b2、b3、b4、b5、b6、f5、f6、f7、f8及d5共10 个单元格进行求和的运算。

引用运算符是excel中使用公式时常用的一种工具。

引用运算符是指可以将单元格区域引用合并计算的运算符号。

9楼:匿名用户

在excel函数公式中,冒号叫做引用操作符,可以将单元格区域合并计算。引用运算符有:区域运算符“:

”(冒号)和联合运算符“,”(逗号)2种。区域运算符是对指定区域运算符之间,包括两个引用在内的所有单元格进行引用。如b2:

b6区域是引用b2、b3、b4、b5、b6等5个单元格。联合操作符将多个引用合并为一个引用。如sum(b2:

b6, d5,f5:f8)是对b2、b3、b4、b5、b6、f5、f6、f7、f8及d5共10 个单元格进行求和的运算。

####表示单元格中的字符超出了列宽可以显示的长度,调整列宽可以显示出单元格具体内容。

10楼:匿名用户

表示一个区域,从a1到a10这10个单元格

11楼:冰雪

就是a1单元格到a10单元格的意思

excel公式san是什么意思

12楼:深圳市新思维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xcel 数组公式按三键是数组公式要求的。 数组就是单元的集合或是一组处理值的集合。数组公式就是以数组为参数,通过执行多重计算,返回一组数据结果。

按ctrl+shift+enter结束计算。

excel中if公式怎么用,是什么意思

13楼:匿名用户

if全部显示全部隐藏

根据对指定的条件计算结果为 true 或 false,返回不同的结果。

可以使用 if 对数值和公式执行条件检测。

语法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表示计算结果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达式。例如,a10=100 就是一个逻辑表达式;如果单元格 a10 中的值等于 100,表达式的计算结果为 true;否则为 false。此参数可使用任何比较运算符。

value_if_true 是 logical_test 为 true 时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参数是文本字符串“预算内”,而且 logical_test 参数的计算结果为 true,则 if 函数显示文本“预算内”。如果 logical_test 为 true 而 value_if_true 为空,则此参数返回 0(零)。

若要显示单词 true,请为此参数使用逻辑值 true。value_if_true 可以是其他公式。

value_if_false 是 logical_test 为 false 时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参数是文本字符串“超出预算”而 logical_test 参数的计算结果为 false,则 if 函数显示文本“超出预算”。如果 logical_test 为 false 而 value_if_false 被省略(即 value_if_true 后没有逗号),则会返回逻辑值 false。

如果 logical_test 为 false 且 value_if_false 为空(即 value_if_true 后有逗号并紧跟着右括号),则会返回值 0(零)。value_if_false 可以是其他公式。

注解最多可以使用 64 个 if 函数作为 value_if_true 和 value_if_false 参数进行嵌套以构造更详尽的测试。(示例 3 是嵌套 if 函数的一个例子。)此外,若要检测多个条件,请考虑使用 lookup、vlookup 或 hlookup 函数。

(示例 4 是 lookup 函数的一个例子。)

在计算参数 value_if_true 和 value_if_false 时,if 会返回相应语句执行后的返回值。

如果函数 if 的参数包含数组 (数组:用于建立可生成多个结果或可对在行和列中排列的一组参数进行运算的单个公式。数组区域共用一个公式;数组常量是用作参数的一组常量。

),则在执行 if 语句时,数组中的每一个元素都将计算。

microsoft excel 还提供了其他一些函数,它们可根据条件来分析数据。例如,如果要计算某单元格区域内某个文本字符串或数字出现的次数,则可使用 countif 和 countifs 电子**函数。若要计算基于某区域内一个文本字符串或一个数值的总和,可使用 sumif 和 sumifs 工作表函数。

示例 1

如果将示例复制到一个空白工作表中,可能会更易于理解。

如何复制示例

创建一个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在帮助主题中选择示例。 注释 请不要选择行或列标题。

从帮助中选择示例按 ctrl+c。在工作表中,选择单元格 a1,然后按 ctrl+v。若要在查看结果和查看返回结果的公式之间切换,请按 ctrl+`(重音符),或在“公式”选项卡的“公式审核”组中,单击“显示公式”按钮。

1 2a 数据

50 公式 说明(结果)

=if(a2<=100,"预算内","超出预算") 如果上面的数字小于等于 100,则公式将显示“预算内”。否则,公式显示“超出预算”。(预算内)

=if(a2=100,sum(b5:b15),"") 如果上面数字为 100,则计算单元格区域 b5:b15,否则返回空文本 ("")

示例 2

如果将示例复制到一个空白工作表中,可能会更易于理解。

如何复制示例

创建一个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在帮助主题中选择示例。 注释 请不要选择行或列标题。

从帮助中选择示例按 ctrl+c。在工作表中,选择单元格 a1,然后按 ctrl+v。若要在查看结果和查看返回结果的公式之间切换,请按 ctrl+`(重音符),或在“公式”选项卡的“公式审核”组中,单击“显示公式”按钮。

1 23 4a b实际费用 预期费用

1500 900

500 900

500 925

公式 说明(结果)

=if(a2>b2,"超出预算","ok") 检查第一行是否超出预算 (超出预算)

=if(a3>b3,"超出预算","ok") 检查第二行是否超出预算 (ok)

示例 3

如果将示例复制到一个空白工作表中,可能会更易于理解。

如何复制示例

创建一个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在帮助主题中选择示例。 注释 请不要选择行或列标题。

从帮助中选择示例按 ctrl+c。在工作表中,选择单元格 a1,然后按 ctrl+v。若要在查看结果和查看返回结果的公式之间切换,请按 ctrl+`(重音符),或在“公式”选项卡的“公式审核”组中,单击“显示公式”按钮。

1 23 4a 成绩

45 90

78 公式 说明(结果)

=if(a2>89,"a",if(a2>79,"b", if(a2>69,"c",if(a2>59,"d","f")))) 给第一个成绩指定一个字母等级 (f)

=if(a3>89,"a",if(a3>79,"b", if(a3>69,"c",if(a3>59,"d","f")))) 给第二个成绩指定一个字母等级 (a)

=if(a4>89,"a",if(a4>79,"b", if(a4>69,"c",if(a4>59,"d","f")))) 给第三个成绩指定一个字母等级 (c)

在上例中,第二个 if 语句同时也是第一个 if 语句的参数 value_if_false。同样,第三个 if 语句是第二个 if 语句的参数 value_if_false。例如,如果第一个 logical_test (average > 89) 为 true,则返回“a”;如果第一个 logical_test 为 false,则计算第二个 if 语句,以此类推。

用下列关键字指定数字的字母等级。

如果成绩是 则返回

大于 89 a

80 到 89 b

70 到 79 c

60 到 69 d

低于 60 f

这个excel公式是什么意思,这个excel公式是什么意思? 20

1楼 上官清寒萌萌哒 日期数字43100表示从1900 1 1开始的第43100天,即2017 12 31 2楼 商秀荣孝甲 搜索表区域首列满足条件的元素,确定待检索单元格在区域内的行序号,再进一步返回选定单元格的值。 3楼 亓官晓慧师双 比方a1为职称数据,那么在d1可以输入公式 lookup a...

泰勒公式里,这句话怎么理解,高等数学,泰勒公式的这一块是什么意思,怎么理解?

1楼 匿名用户 比如说sinx x x 6 o x 4 这里不是x 是因为sinx x 0x x 6 0x 4 o x 4 中间x 4这一项系数为0 没写而已 高等数学,泰勒公式的这一块是什么意思,怎么理解? 2楼 匿名用户 表示 余项 是 比 无穷小 x x0 n 更高阶的无穷小。 o 表示高阶无...

图纸中的这个符号是什么意思,机械图纸中的符号R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图示的位置可以有 0 2 0 4的多料,即此处可以做r角过渡 机械图纸中的符号r是什么意思 2楼 我的快乐的一年 表示的是半径。 其它尺寸标注 1 标注直径时,应在尺寸数字前加注符号 2 标注球面的直径或半径时,应在符号 或 r 前再加注符号 s 3 对于螺钉 铆钉的头部,轴 包括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