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五香驴肉夹馍怎么做,五香驴肉怎么做?

2020-12-04 08:16:00 字数 5430 阅读 1499

1楼:匿名用户

五香驴肉夹馍的做法

1发面:先用温水把酵母化开,搁置10分钟,然用用来和面。一点一点得倒入面粉里,把所有的面粉都成雪花片状,然后再一起揉成光滑得面团,放温暖处。发酵充分

2将包装的五香驴肉,放入蒸锅,十五分钟

3将发酵好的面团,揉五分钟,分成自己喜欢的大小的剂子,用擀面杖擀成圆饼,我技术不行,不圆。入预热的平底锅,不需要放油,烙熟即可。两面要有点焦了的斑点才诱人

4青椒洗净切小丁

5将驴肉剁碎和青椒拌均匀,加入馍中即可

五香驴肉怎么做?

2楼:匿名用户

材料驴肉·350 克

陈皮·2 克 草果·2 克 香叶·1 克 桂皮·2 克 大料·2 克 丁香·1 克

调料酱油·1 大匙 精盐·2 小匙 冰糖·适量 味精·1/2小匙做法1.驴肉洗净备用;香料洗净沥水;

2.往汤锅里加水、盐、味精、酱油、冰糖,煮开后即成酱汤,再加入陈皮、草果等香料煮30 分钟左右;

3.把驴肉投入酱汤中煮熟后捞出,可以切片直接食用,也可以用新鲜辣椒拌炒。

特点:色泽红润,肉质鲜嫩。

3楼:匿名用户

配料:驴腿肉1公斤,大酱15克,酱油50克,黄酒25克,精盐10克,茴香15克,大葱块25克,桂皮10克,姜块25克,大料5克,味精5克,牛肉汤1公斤,白糖50克,花生油50克,香油35克,辣椒1个,焙好芝麻15克,水淀粉25克。

特色:呈金红色,香鲜味美,咸辣酥烂。

操作:1、 牛肉洗净,去筋膜,切成9厘米长,5毫米厚的片块,放入开水锅里煮透,,去净血沫,捞出。入凉水盆洗净,捞出,控水。

2、 炒锅烧热,放入香油,烧热后放入白糖,炒匀成糖色,随后烹入黄酒,加入牛肉汤、辣椒段、大酱、酱油、葱姜块、盐、味精、五香料(茴香、桂皮、大料用纱布缝个包)、白糖、放入牛肉片块,大火烧开,小火煨炖2个小时,待牛肉熟烂,取出香料包,葱姜块,下入水淀粉勾芡,浇上熟花生油,撒匀焙好的芝麻,出锅,即成。

4楼:匿名用户

一、五香驴肉(是河南省周口地区的独特风味食品)(一)配方

主料:驴肉50公斤。

辅料:丁香100克,大茴香250克,花椒150克,豆蔻250克,陈皮250克,草果100克,良姜350克,肉桂150克,甘草100克,山楂200克,食盐2公斤。

(二)加工方法

①腌制:将驴肉剔去骨、筋、膜,并分割成1公斤左右重的肉块进行腌制。夏季采用暴腌,即50公斤驴肉,用食盐5公斤,火硝150克,料酒250克,将肉料揉搓均匀后,放在腌肉池或缸内,每隔日小时翻1次,腌制3天即成。

春、秋、冬季主要采用慢腌,每50公斤驴肉用食盐2公斤、火硝100克、料酒250克,肉下池后,腌制5~7天,每天翻肉1次。

②焖煮:将腌制好的驴肉放在清水中浸泡1小时,洗净,捞出放在案板上沥去水分。接着,将驴肉、辅料放进老汤锅内,用大火煮沸2小时后改用小火焖煮8~10个小时,出锅即为成品。

五香酱驴肉家常做法,正宗五香酱驴肉怎么做

5楼:妞妞玩扭扭车

主料驴肉

1300g

辅料白酒

10ml盐3g

蚝油15ml

老抽10ml

生抽10ml

八角5g

花椒5g

陈皮5g

山楂5g

甘草2g

冰糖30g

葱20g

姜20g

步骤1.准备原料

2.驴肉泡在清水里1个上午,去除驴肉中的血水3.将大块的驴肉切成巴掌大的小块

4.半锅清水里,加入1大勺的白酒,加入几片姜5.驴肉凉水下锅,大火烧开转小火

6.直到锅中出现大块的血沫就关火,将驴肉捞出7.准备各种佐料

8.驴肉放入高压锅中

9.加入八角、花椒、桂皮、山楂等香料

10.加入白酒1大勺,再加入和老抽、蚝油、生抽、盐和冰糖等调料11.加入1大碗开水

12.撒上葱段姜片

13.高压锅**,炖煮1个小时,关火后焖一个下午14.拿出酱驴肉,凉透切片即可食用

小贴士1、驴肉要先浸泡在清水中,泡去驴肉中的血水2、凉水下锅煮驴肉,这样会将驴肉中的血沫和杂质都煮出来3、高压锅炖煮驴肉省时省力,比普通锅省一半火力、快1倍时间4、八角、桂皮、花椒、香叶等几种调料必不可少,其他的看家里有什么就放什么,丁香、砂仁、豆蔻、茴香啥的都可以。

五香驴肉酱料怎么做

6楼:30秒不

五香酱驴肉步骤1

五香酱驴肉的做法大全

五香酱驴肉的做法**

包装好的五香毛驴肉怎么做

7楼:红色猎人

五香酱驴肉的制作材料:

主料:驴肉5000克

调料:花椒10克,肉豆蔻2克,红曲20克,山楂10克,桂皮5克,冰糖50克,白芷5克,草果5克,姜20克,酱油300克,料酒100克,八角5克,盐30克,大葱30克

五香酱驴肉的特色:

此肉色泽酱红,软烂糯口,咸鲜味浓,醇香四溢,酒饭均宜。

五香酱驴肉的做法:

1. 将驴肉用清水清洗干净,再浸泡5 小时;

2. 将汤锅置火上,注入清水烧开,放入泡好的驴肉氽一下,然后放入凉水中过凉;

3. 将锅置火上,加入冰糖炒至金红色,下入清水、酱油、精盐、料酒烧开,打去浮沫;

4. 再加入用红曲米煮红的水及山楂片;

5. 将花椒、豆蔻、草果、桂皮、白芷、大料装入纱布袋内扎好口,同放入锅中;

6. 再加入葱段、姜片,烧开后煮约3 分钟;

7. 再将驴肉放入,然后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再用中火炖烧3.5 小时,至酥烂为止;

8. 然后取出晾凉,即可改刀切片装盘食之。

五香酱驴肉的制作要诀:

1. 驴肉必须是浸泡5 小时左右,以泡出血水为宜;

2. 炒糖色时,要掌握好火候,火大易糊,有苦糖味,火小糖没有颜色,如同没炒;

3. 红曲米炒时,一定要以煮至水很红时为宜,可多煮几次;

4. 炖驴肉时,因时间长,所以要看好火候,勤翻动驴肉,以免糊锅。若汁干可加入一些开水,但决不可加凉水,否则肉难煮烂;

5. 如驴肉较老,若煮制酥烂则需煮制时间延长,以5小时为宜。

酱好的五香驴肉怎么做好吃

8楼:浅草桑田君

萍乡驴肉的做法

原料:新鲜驴肉、香菜、干辣椒

制作过程:

1、驴肉冲血洗净,加卤料煮40分钟煮熟。

2、煮熟凉干后切片备用。

3、净锅烧油4成熟放入姜蒜、干辣椒编炒,放入驴肉,加入料酒,放入原汁驴肉汤,然后放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酱油、烧2-3分钟即可,起锅装盘,下面垫一点香菜,浇上自己调好的秘酱,浇上干辣椒角即成。

五香驴肉|五香驴肉的做法

材料 驴肉·350 克 陈皮·2 克 草果·2 克 香叶·1 克 桂皮·2 克 大料·2 克 丁香·1 克

调料 酱油·1 大匙 精盐·2 小匙 冰糖·适量 味精·1/2小匙

做法 1.驴肉洗净备用;香料洗净沥水;

2.往汤锅里加水、盐、味精、酱油、冰糖,煮开后即成酱汤,再加入陈皮、草果等香料煮30 分钟左右;

3.把驴肉投入酱汤中煮熟后捞出,可以切片直接食用,也可以用新鲜辣椒拌炒。

特点:色泽红润,肉质鲜嫩。

★厨师一点通

酱汤中不要放入过多的香料,否则容易抢了驴肉的本味。

莒南驴肉

世人向往的美味,素有“天上的龙肉、地上的驴肉”之说。莒南“驴肉”的专营店在驴肉的烹制上有独到的功夫,制作的熟驴肉奇香,肉汤奇鲜,深受食客称赞。

制法:剥皮整驴一头,带骨分割成块,放入清水中浸出血污,锅加大葱、大姜(拍碎)、佐料包、料酒、肉块、下货,加入水浸没原料,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小火烧至肉块熟而不糜,停火起锅,取肉块切片沾煳盐食用。

驴 肉 汤

原料: 驴肉 500 克 ,料酒 25 克 ,精盐 5 克 ,味精 3 克 ,葱段 10 克 ,姜片 10 克 ,花椒水、猪油各少许。

制作:1. 将驴肉洗净,下沸水锅中氽透,捞出切片。

2. 烧热锅加入少许猪油,将葱、姜、驴肉同下锅,煸炒至水干,烹入料酒,加入盐、花椒水、味精,注入适量水,烧煮至驴肉熟烂,拣去葱、姜,装盆即成。

操作关键: 驴肉下沸水锅要氽透,否则有异味。

特点: 味道醇香,汤汁浓厚,风味独特,北方风味,并有补气血,益脏腑之功效,适用于贫血、筋骨疼痛、头眩等症 。

腊驴肉驴肉具有补气血,益脏腑等功能,对于积年劳损、久病初愈、气血亏虚、短气乏力、食欲不振者皆为补益食疗佳品。因此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民谚。陕西关中盛产驰名全国的“关中驴”。

凤翔腊驴肉选用驴的腿肉精制而成。它色泽红润,质地细密,酥香可口,五味俱佳,百食不厌。自清代咸丰年间起,一直受到各地欢迎。

腊驴肉创制于清代咸丰年间。腊驴肉的制作要选上等驴肉,经过夏、秋、冬三季的晒、压、煮、腌而成。其切片颜色鲜红、肉质细腻、酥而有筋、味道鲜美、回味无穷。

特别是"钱钱肉",谓之腊驴肉中的精品。

凤翔腊驴腿是凤翔县久负声名的传统肉食品名特产,此膳食据传说,清末时期有位姓苏名石娃的,当时制作的腊驴腿以其特色远近闻名,“腊驴腿”生产技术加工工艺就是他传于后世的。

苏石娃一生主宰残牛、残驴,逢冬腌制“腊驴腿”。由于苏独家制作,且工艺独特,产量不多,市面上甚为稀罕,故**昂贵,一般平民很少实用,多为官吏、豪绅、大贾、富户春节或元宵节进贡上司和馈赠亲友之名贵礼品。

苏石娃制做腊驴腿工艺精细,色泽红润,味美适口。尤“钱钱肉”(公驴之外***)独具特色,不但是清爽可口的下酒佳肴,且具壮阳益肾之功能,驰名关中。

9楼:翅膀的迷惑

蘸蒜汁吃,或者切碎拌上青椒沫、香菜沫,裹在馒头或烧饼里吃。

10楼:吃我的牛肉干

超市里买的袋装的五香驴肉怎么做好,直接食用太咸了 可以炒什么青菜 么

五香酱驴肉的做法 5

11楼:

主料: 驴肉 5000克

调料: 花椒 10克 肉豆蔻 2克 红曲 20克 山楂 10克 桂皮 5克 冰糖 50克 白芷 5克 草果 5克 姜 20克 酱油 300克 料酒 100克 八角 5克 盐 30克 大葱 30克 各适量

五香酱驴肉的做法:

1. 将驴肉用清水清洗干净,再浸泡5 小时;

2. 将汤锅置火上,注入清水烧开,放入泡好的驴肉氽一下,然后放入凉水中过凉;

3. 将锅置火上,加入冰糖炒至金红色,下入清水、酱油、精盐、料酒烧开,打去浮沫;

4. 再加入用红曲米煮红的水及山楂片;

5. 将花椒、豆蔻、草果、桂皮、白芷、大料装入纱布袋内扎好口,同放入锅中;

6. 再加入葱段、姜片,烧开后煮约3 分钟;

7. 再将驴肉放入,然后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再用中火炖烧3.5 小时,至酥烂为止;

8. 然后取出晾凉,即可改刀切片装盘食之。

更多五香酱驴肉信息见薄荷网食物库http://****boohee.***/shiwu/wuxiangjianglvrou

酸菜猪肉蒸饺怎么做,驴肉蒸饺怎么做?

1楼 何焱宇杰龙 主料酸菜500g 五花肉500g 调料食盐适量 酱油10ml 鸡精3g 葱适量 姜适量 蚝油10ml 调和油适量 五香粉3g 十三香5g 白糖5g 芝麻油10ml 酸菜猪肉蒸饺的做法 1 化冻后的酸菜,挤干水分 2 剁成细末 3 因为酸菜吃油,所以肉的肥瘦比例是1 1 肥肉多一点肉...

香芋五花肉怎么做好吃,香芋要怎么做才好吃

1楼 最初的简单 材料 香芋半个,五花肉200克,青红椒各半个,西芹1根,葱,姜,蒜末少许 芡汁 老抽,桂林腐乳汁 辣的 ,五香粉,白糖,料酒,生粉,鸡精,盐做法1 香芋切成小块,入锅蒸熟。五花肉 青红椒及西芹切好,葱切碎。 2 烧热油,放入五花肉煸炒至出油,加入蒸好的香芋 青红椒及西芹,翻炒几下,...

香芋肉包子怎么做,香芋肉包子的做法步骤图,香芋肉包子怎么做

1楼 夜梦薇 用料香芋半个 猪肉沫 一碗 面粉150g 水75g 酵母1 5g 糖1 2匙 肉腌料蚝油 2匙 酱油1匙 盐1 2匙 油1匙水3匙 淀粉1 2匙 做法1取小半碗温水不烫手的加入糖融化,撒上酵母等5 15分钟酵母活跃起来。酵母水拌入面粉中,用筷子搅拌到雪花状态,不够水可以慢慢加,但绝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