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火焙鱼仔怎么做好吃,香辣火培鱼是怎么做的?

2020-11-19 09:36:11 字数 4701 阅读 1964

1楼:一串葡萄酒

步骤酸炒干鱼仔的

做法步骤11.准备腌好的酸豆角

酸炒干鱼仔的做法步骤22.豆角切碎,加一勺白糖调一下味酸炒干鱼仔的做法步骤33.这是烤干的小鱼仔酸炒干鱼仔的做法步骤44.切好蒜末

酸炒干鱼仔的做法步骤55.热锅下油,下鱼仔爆香,盛出酸炒干鱼仔的做法步骤66.就底油下切好的酸豆角酸炒干鱼仔的做法步骤77.加入蒜米一起炒

酸炒干鱼仔的做法步骤88.加小半碗水烧开

酸炒干鱼仔的做法步骤99.加入小鱼仔

酸炒干鱼仔的做法步骤1010.加入生抽调味酸炒干鱼仔的做法步骤1111.大火收汁入味酸炒干鱼仔的做法步骤1212.装盘

干火焙鱼仔怎么做好吃

2楼:由璞惠伦

食材用料小鱼盐

料酒小葱相克食物

姜相克食物

酱油辣椒粉

胡椒粉火焙鱼的做法

1.小鱼去鳞挤去内脏,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加盐,料酒腌半小时左右2.锅中放少许底油,放入腌好的小鱼,小火慢慢煎到两面金黄后起锅备用3.余油放入葱姜丝煸香,倒入煎好的小鱼

4.调入酱油,撒上辣椒粉炒匀,加少许胡椒粉提味,撒上葱绿翻匀后起锅即可

用手机看这道菜做法

小贴士放油的时候只需要一点点,润润锅,让鱼不粘锅就行。

另外,煎鱼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用小火,慢火慢焙,做好的鱼才会香。

煎的时候,尽量不要动鱼,必要的时候转转锅,等一面完全煎好后再翻到另外一面继续煎至表面金黄。

香辣火培鱼是怎么做的?

3楼:露珠心爱陆虎

香辣火焙鱼

主料:火焙鱼400克(最好是小鱼仔)

配料:小红椒25克、小青椒25克、蒜苗30克、调料:花生油1000克(实耗100克)、料酒50克、精盐5克、白醋25克、味精l克、香油30克、姜30克、大蒜子30克、鲜紫苏叶30克(估计这个别的地方很少有,嘿嘿)

制作步骤

1、将小红椒、小青椒、蒜苗、葱、姜和蒜子、鲜紫苏叶均匀切成末,加入精盐、味精、白醋、香油对成汁。

2、将锅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烧沸后,下入火焙鱼炸至焦酥时滗去油,将对好的汁冲入锅内,翻拨几下,收干汁,装盘即成。

干锅墨鱼仔做法

4楼:村意

在野外生存,这么做墨鱼仔才是最好的教程。

5楼:第五幻珊

材料: 墨鱼仔、芹菜、胡萝卜、莴笋、葱、姜、蒜、香叶、香菜调味料:香辣酱、豆瓣酱、豆豉、辣椒油、鸡精、糖做法:1、墨鱼仔洗净

2、莴笋去皮,胡萝卜去皮,芹菜洗净,全部切寸段,葱切寸段,姜蒜切片3、将香辣酱、豆瓣酱、豆豉分别剁碎

4、锅内放小半锅油、非常热时,下入墨鱼仔大火爆炒到熟,用漏勺捞起备用5、锅内留少许油,小火将葱、姜、蒜爆出香味后,放入香辣酱、豆瓣酱、豆豉、香叶,煸出红油后,调入辣椒油、鸡精、糖

6、往做法(五)中放入胡萝卜、莴笋、芹菜,改中火,放入虾,翻炒均匀使所有料汁都附在墨鱼仔上即可

7、起锅后撒上香菜。

6楼:匿名用户

品名:干锅墨鱼仔

材料:墨鱼仔 、洋葱 一个、韩式辣椒酱 、姜片 、花椒粒 、水 、酱油 、糖 、盐 、油 、香葱末

做法:1、洋葱洗净切块,将小墨鱼仔洗净,去掉里面的内脏和内壳2、将墨鱼仔在加了姜片和花椒粒的沸水中焯30秒后盛出,尽量沥干水份3、热锅凉油爆香洋葱块,然后下墨鱼仔和辣酱翻炒4、翻炒几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放酱油、糖、盐;继续翻炒,直到辣椒酱成深红色,墨鱼仔均匀地裹上辣椒酱就可以出锅了

5、最后撒点小香葱

7楼:匿名用户

干煸是一种烹饪手段,食用于螃蟹、虾和墨鱼等海鲜。就是锅里不加油不加水,于冷锅时,加入食材,慢火焙烤至熟,可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

韶山火焙鱼的做法

8楼:云淡雨水瓶

1古早味火焙鱼

这样美味但看似粗糙的下饭菜,制作起来并不简单: 1.取两三斤新鲜的鱼嫩子,条条指头粗细,开膛挤去肚肠。

别看鱼小,现在价钱不便宜了。以前的鱼嫩子生活的水质好,新鲜的话,虽然也有丁点儿苦胆,也完全不用开膛挤去内脏,以免焙干时破相。现在则最好去内脏,这其实是最麻烦和繁琐的事儿,一把剪刀干半天。

如果开得不好,做出来的鱼会很难看。如果用更小的鱼,就只需要掐破头部稍靠后的部位,挤去内脏即可;此外,也有用较大的鱼来制作浏阳蒸菜中的手撕火焙鱼,但家庭制作不是特别方便。 将鱼洗干净沥干,用少许盐拌匀腌一下,时间长至半天或者一个晚上为佳。

盐腌是为了去水分和鱼身表面的黏液。

22.生火,为焙干鱼做准备。先用灰烬铺好火盆底部,然后垫上木炭,最上面抓上一把晒干的豆荚引火,点燃。

33.待豆荚燃尽,木炭尽数燃烧起来,这时候就要盖上一钵子炉灰,捂住木炭,让它缓慢地燃烧,均匀地产生热量,烧到第二天早上也没问题。

44.进入制作火焙鱼的重要阶段:焙鱼。

现将锅洗净烧热(不是烧红),然后关火,倒入很少的一点油(茶籽油最好最香),用秸秆随意扎个刷子,用油刷匀润锅,这样鱼就不易粘锅。 然后将腌好沥干的鱼嫩子一条一条细致地摆入锅中,一定要摊直放平。 开小火,端起锅来缓慢旋转,小心地让所有鱼都均匀受热;片刻后关火,用锅体本身的余热继续焙一会儿,水气散去而鱼香扑面而来。

传统的做法用的是大锅大灶,利用做完饭烧完柴或者稻草的余热,一次可以将很多鱼放入锅中,盖上锅盖过夜,慢慢将鱼焙干。但现在烧柴做饭的家庭少之又少,方法也就与时俱进了。缺点是不好掌握火候,每一锅能做的鱼不多。

待温度凉下来,鱼的底面呈现漂亮的金黄色的时候,就是烘好了。需要小心地逐条把鱼翻面。用筷子容易弄破,也可以直接用干净手翻。

切记一定要等温度凉下来再翻动鱼,不然的话鱼身很有可能会碎掉,没法进行下一步。 做火焙鱼就是一门细活儿,慢条斯理,仔细轻柔,犹如烧窑一般,只有火候精准,焙出来的鱼才能条条完整,不粘不烂,不焦不枯,金灿灿的一碗。如果心急的话,这一步完成了就能够做菜了,鱼皮酥脆,鱼肉软嫩,正是新鲜火焙鱼的味道!

55.如果一次弄很多火焙鱼,要利于保存,那么就要继续焙干了,焙干用的炭盘非常重要,要记得多次查看。火不能大,不能急,就得慢慢焙过夜,操之过急的话,鱼肉虽然也能干透,但是特别容易碎。

这一步做得好能够将火焙鱼烘透长久保存。传统的大锅大灶火焙鱼方法将前面锅焙和后面将要进行的火盆焙干合为一体了。湖南有些地方则进行完锅焙之后,在这一步的火盆焙时,加入米糠、谷壳、山茶籽壳、桔皮等燃料,进行熏焙,成品则颜色蜡黄,鳞光亮丽,带有烟熏香味,又是另一种风情。

66.在火盆上盖上烘笼,将鱼一条条摆好,盖上油纸,用物品压好,慢慢将鱼焙一夜至干透,夜里要起来查看火盆的火,不能过大,否则鱼会干碎;也不能熄灭,焙不干的话,鱼就不好长时间保存。

77.经过一夜的低温焙干,成品出炉了。

88.把焙好的鱼用保鲜袋装好,封在铁盒子里,想吃的时候拿出来。5斤鲜鱼嫩子,做出来的火焙鱼也只一小铁盒,费工费时,更显弥足珍贵。

基本上类似的方法,还可以经常做火焙泥鳅,泥鳅的肉质比鱼要更为细嫩,口味更好。只是现在一来泥鳅少之又少不易买到;而制作难度更高,在普通人家的菜谱上也消失了。 湖南人想家的时候就抓两把火焙鱼,扔两瓣拍裂了的蒜,丢一把浏阳豆豉,搓碎俩干辣椒,滴点茶籽油、酱油、醪糟汁和醋;更棒的是切一些新鲜的紫苏叶,拌一拌,放进锅中和米饭一起蒸。

30分钟之后,喷香的火焙鱼随着热呼呼的米饭一起出锅,夹上一条细细咀嚼慢慢品味,鱼肉很容易分开成丝成条,极富韧性和弹性,足以嚼上好一阵子,那种干香咸鲜,是永生难忘的家的味道

煎小鱼仔怎么煎才好吃

9楼:匿名用户

步骤:1.把小鱼去鳞挤去内脏,清洗好后沥干水,再装进大的容器中,加姜片,盐,料酒,胡椒粉腌至入味。(注意腌的时侯盐要根据小鱼的量一次性放足)

2.准备一个平底锅,先在锅中抹薄薄一层食用油防粘,然后把腌好的小鱼一条条平摊着摆进锅中,码整齐。

3.鱼全部码好后,就小火慢慢煎了,不要心急,等一面彻底煎透焙到金黄后再翻到另外一面,也是同样的煎透煎金黄,然后把小鱼起锅。

4.重新在锅中放一丁点油,将葱白丝、姜丝倒进去煸至出香味,再倒入煎好的小鱼,淋少许的酱油,撒上辣椒粉,炒匀,这时侯可以尝下味道,如果淡了可以加盐,没问题的话,顺锅边淋一丁点的香醋,再撒上小葱叶子,翻均匀后就起锅,一盘好吃的慢焙小鱼就做好了。

10楼:卯绮瓮菊华

教您干煎鱼怎么做,如何做干煎鱼才好吃1.鱼洗净,去鳞、鳃、鳍、内脏,用开水稍烫后刮去轩皮,擦干水分,划斜刀花,抹盐后腌20分钟。

2.青蒜切1.2厘米长的段,加香糟酒、白糖、味精拌匀。腌过的鳜鱼先裹上一层面粉,再用鸡蛋挂糊。

3.炒勺上火,猪油40克烧热,下鳜鱼两面各煎10秒钟,再加油50克后移微火翻煎约10分钟,待鱼煎成金黄色时滗油,首先,不放油烧热锅,然后倒入少许油左右晃动让锅底大面积都润上油,然后再倒入适量的油(自己把握),中火加热。

其次,鱼身抹干。不管是用布还是纸,一定要弄干表面水分,这是不粘锅的关键,也是安全措施。因为热锅与冷水会爆,溅到身上会烫伤人,而且使得局部鱼身直接与热锅相接触,从而粘锅。

然后,油温上来后,将擦干水的鱼入锅,盖上锅盖(好处是同时加热不接触油的一面同时鱼身翻面时不会起油爆,粘锅)。

小窍门:煎过鸡蛋后的油锅再煎鱼不会粘锅。煎鱼没把握时可以先煎一个鸡蛋然后再煎鱼,把握更大!

湖南特产火培鱼自制纯野生手撕鱼东江鱼干怎样吃

11楼:匿名用户

湘菜原料,酒店特色菜配送 腊味系列: 乡里腊肉,湘西后腿腊肉,湘西五花腊肉,小黄腊肉,腊鱼,腊黄牛肉,腊仔排,腊鸡,腊鸭,腊兔,腊大肠,腊大肠头,老铁梅花鹿肉,老铁腊驴肉,老铁腊狗肉,老铁腊黄牛肉,老铁腊肌子肉,老铁腊河蚌肉,腊。

辣椒爆炒干鱼仔怎么做如何做好吃,干鱼仔的做法,青辣椒炒干鱼仔怎么做好吃

1楼 巨蟹 主料干鱼仔2两 豆豉一把 干辣椒2个 料酒几勺 生抽1勺 糖2勺 盐1勺辣椒爆炒干鱼仔的做法步骤 辣椒爆炒干鱼仔的做法 11 干辣椒 姜蒜切末辣椒爆炒干鱼仔的做法 22 冷油冷锅放鱼仔 一勺盐,炒几下转小火炒一两分钟 油多才好吃哦,热油下鱼仔会焦 辣椒爆炒干鱼仔的做法 33 鱼仔捞起,剩...

白饭鱼煎蛋的做法,白饭鱼煎蛋怎么做好吃,白饭

1楼 猪仔红色 用料白饭鱼 3两 鸡蛋 2个 葱花 少许 盐 鸡粉 胡椒粉 各少许 白饭鱼 银鱼 煎蛋的做法 白饭鱼长这个样子的 没有美图的 买回来后用水冲洗干净 沥干水 锅中放少许油 把沥干水的白饭鱼放进去炒 炒时会出很多水分 鱼变色关火 盛起 把炒好的白饭鱼再次沥干水分 这时去把鸡蛋打匀 加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