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专家帮我看看,这棵是什么植物。谢谢

2020-12-04 07:47:24 字数 2756 阅读 9214

1楼:匿名用户

紫背万年青(rhoeo discolor hance. ),又名紫锦兰、紫蒀、紫兰、红面将军、血见愁、蚌花、蚌壳花,是鸭跖草科紫背万年青属的一种常绿宿根草本植物。叶宽披针形,成环状着生在短茎上叶面光滑深绿,是室内常见栽培的观叶植物。

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多用分株法繁殖,也可有扦插、播种法。此植物原产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岛,喜温暖湿润的气候,适宜生长在温度为15-25℃的环境中,喜光也耐阴,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请专家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植物

2楼:高质量导师

这是茶花树,可能是茶梅

茶梅茶梅(camellia sasanqua)系山茶科、山茶属常绿灌木,属山茶科,性喜阴湿因其花型兼具茶花和梅花的特点,故称茶梅。它体态玲珑,叶形雅致,花色艳丽,花期长,是赏花、观叶俱佳的著名花卉。分布在日本、新西兰、美国等地。

茶梅花色多样,开花期长,色彩瑰丽,淡雅兼具,树形优美,枝条大多横向扩展,姿态丰满,着花量多,因此很适合盆栽欣赏。是冬季观花较为理想的花卉之一。

3楼: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蔷薇科植物平枝栒子,学名cotoneaster horizontalis

落叶或半常绿匍匐灌木,高不超过0.5米,枝水平开张成整齐两列状;小枝圆柱形,幼时外被糙伏毛,老时脱落,黑褐色。叶片近圆形或宽椭圆形,稀倒卵形,长5-14毫米,宽4-9毫米,先端多数急尖,基部楔形,全缘,上面**,下面有稀疏平贴柔毛;叶柄长1-3毫米,被柔毛;托叶钻形,早落。

花1-2朵,近无梗,直径5-7毫米;萼筒钟状,外面有稀疏短柔毛,内面**;萼片三角形,先端急尖,外面微具短柔毛,内面边缘有柔毛;花瓣直立,倒卵形,先端圆钝,长约4毫米,宽3毫米,粉红色;雄蕊约12,短于花瓣;花柱常为3,有时为2,离生,短于雄蕊;子房顶端有柔毛。果实近球形,直径4-6毫米,鲜红色,常具3小核,稀2小核。

请问各位专家帮我看看,这**里面的植物是什么?谢谢

4楼:希望梦想到永远

唐菖蒲,别名:十样锦、剑兰、菖兰、荸荠莲,拉丁文名:vaniot houtt,鸢尾科、唐菖蒲属多年生草本。

球茎扁圆球形,[1] 其原种来自南非好望角,经多次种间杂交而成,栽培品种广布世界各地。花茎高出叶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红、黄色、紫、白色、蓝等单色或复色品种。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主要生产国为美国、荷兰、以色列及日本等。唐菖蒲为重要的鲜切花,可作花篮、花束、瓶插等。可布置花境及专类花坛。

矮生品种可盆栽观赏。它与切花月季、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誉为“世界四大切花”。品种有忧郁唐菖蒲、甘德唐菖蒲等。

另茎叶可提取维生素c。

请各位植物专家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树?需要准确植物名~谢谢~!!!

5楼:香蕉和橙子呀

梅或者杏,更倾向梅。

6楼:艾伦

应该是东北杏,别名辽杏。

植物专家你们好。请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7楼:匿名用户

落地生根 bryophyllum pinnatum(开花了,很难得~)

被子植物门 angiospermae>>景天科 crassulaceae>>落地生根属 bryophyllum

请帮我看看是什么植物,谢谢

8楼:荣荣和平

看不清楚,看上去吸收榕树,南方植物,希望,怕冷怕冻,干透浇水,比较耐旱,喜光,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才可以

请各位植物专家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树?需要准确植物名~谢谢~

9楼:长云征雁

从它的穗上来看,应是狼尾草,具体品种名说不准。

另外这个花坛比较突出,容易干旱,故此草不能长得很旺,没有在林缘的狼尾草那样有气势。

10楼:百度用户

大哥,拿棵草问人家咩树?

请大家帮我看看这个是什么植物?这个草药叫什么名字?谢谢!

11楼:爱作剧的摩口

被子植物门 angiospermae >> 豆科 leguminosae >> 番泻决明属 senna

槐叶决明 senna sophera

本种与望江南c. occidentalis linn.很接近,但本种的小叶较小,有5-10对,长1.

7-4.2厘米,宽0.7-2厘米,椭圆状披针形,顶端急尖或短渐尖。

荚果较短,长仅5-10厘米,初时扁而稍厚,成熟时近圆筒形而多少膨胀。花期7-9月;果期10-12月。

我国中部、东南部、南部及西南部各省区均有分布,北部部分省区有栽培。多生长于山坡和路旁。原产亚洲热带地区,现广布于世界热带、**带地区。

嫩叶和嫩荚供食用;种子为解热药。

偶尔路过一个小镇看见那里大面积种植这种植物,有何经济价值,这里想请专家帮我看看这个什么植物,谢谢 5

12楼:广邑子

这是土沉香树,白木香(aquilaria sinensis (lour.) spreng.),又称香材,牙香树,女儿香,栈香,青桂香,崖香,芫香,为瑞香科常绿乔木,渐危种。

多生于山地雨林或半常绿季雨林中。常与托盘青冈、黄桐、橄榄、水石梓等混生。是中国特有而珍贵的药用植物,近年由于常被采取供药用,损伤林木极为严重,现仅有零星散生的残存植株。

3-6月开花,果实9-10月成熟。为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主要作香料用。

专家帮我看看这是什么鸟,请专家帮我看看这是什么鸟?

1楼 无聊求围观 蚁鴷 学名 jynx torquilla 为啄木鸟科蚁鴷属的鸟类。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瑞典。 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 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全长约17cm。全身体羽黑褐色,斑驳杂乱,上体及尾棕褐色,自后枕至下背有...

请专家帮我看看是不是A货,请专家帮我看看,这是A货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一个品相很好的翡翠手镯是a货,不是b货货,这是一品相很好的翡翠手镯是a货,不是b货,望能够帮助到你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 效果看不出细节。目前看不出假,但是光泽颜色不自然,光泽发贼,应该是有抛光粉,卖家为了增加卖相,往往这么干,但是不能说明本身是假货。 3楼 鸡毛不能上天 是人工...

请大家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植物,请大家帮我看看这个是什么植物?

1楼 广邑子 长春花,,,长春花,学名 catharanthus roseus l g don,别名金盏草 四时春 日日新 雁头红 三万花。台湾育种出多个品种,育种以花朵越大为趋势。中草药用途上,全草入药可止痛 消炎 安眠 通便及利尿等。 亦有医者配伍入 癌症的复方,作为药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