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宝宝夜里睡觉经常醒是怎么回事

2020-12-03 20:47:18 字数 4128 阅读 2440

1楼:田螺阿姨

宝宝夜里睡觉经常醒有2个原因:

1,饮食不当,宝宝饥饿,如母乳不足,未及时添加配方奶,或辅食添加量不够。入量过多。宝宝吃得过饱,尤其是初加辅食时,未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的原则,操之过急,使宝宝消化不良,腹胀不适。

2,环境因素:室内湿度过高或过低。正常湿度应保持在55~60%左右,如果空气过于干燥,宝宝鼻黏膜发干,不利于呼吸,从而影响睡眠。

室内温度过高或过低。无论春夏秋冬,宝宝睡眠的环境一般在24~28摄氏度左右较为合适,否则容易使宝宝躁动不安。光线太强。

窗帘不遮光或开灯睡眠,常常使宝宝睡眠不踏实。异味太重。

宝宝夜里睡觉总是不安稳,怎么回事

2楼:厦门沃鸿信息技术****

(1)正常情况:如宝宝睡着时忽惊忽跳的,但确定没有醒来,同时宝宝各方面生长发充正常,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分担心,这是因为婴儿中枢神经兴奋性较高,大脑皮层发育不完善,睡眠较浅引起的。

(2)缺钙:宝宝往往伴有枕秃、多汗、烦躁等情况。可到医院做一血钙化验以确诊,也可常规补钙预防佝偻病。

(3)生活不规律:如睡前吃得过饱、白天玩得过于兴奋。

3楼:广州李立银律师

r, without attempting to analyze unseen interior conditions,

宝宝最近晚上醒的很频繁是怎么回事

4楼:12345a帮助

1、缺微量元素,血钙降低引起大脑及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设导致宝宝晚上睡不安稳,需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如果缺钙,宝宝的卤门就闭合得不好;如果缺锌,一般嘴角都会溃烂。

2、太热、太冷

3、太干燥,有鼻屎

4、睡眠前玩得太兴奋,按时睡觉:在宝宝入睡前0.5~1小时,应让宝宝安静下来,睡前不要玩得太兴奋,更不要过分逗弄宝宝。

免得宝宝因过于兴奋、紧张而难以入睡。不看刺激性的电视节目,不讲紧张可怕的故事,也不玩新玩具。要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室温适宜、安静,光线较暗。盖的东西要轻、软、干燥。睡前应先让宝宝排尿。

5、注意**外有无蛲虫。

6、很多妈妈看到宝宝晚上哭醒会以为孩子饿了,然后就给孩子喂奶,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这样做反而会造成孩子有晚上睡醒了要吃奶的习惯。

7、积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饱也会导致睡眠不安。建议喂粥、面等固体食物应在临睡前至少两三小时喂,睡前再喝一点奶。

8、母乳宝宝的恋奶。(这个很多母乳宝宝都存在的情况)

9、晚上一定要喂奶的话,要注意:

尽量保持安静的环境。当晚上喂奶或换尿布时,不要让孩子醒透(最好处于半睡眠状态)。这样,当喂完奶会换完尿布后,会容易入睡。

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不要让孩子产生夜间吃奶的习惯。

10、如果宝宝因为夜里想尿尿就醒,本人觉得应该给他用尿不湿,这样不至于因为把尿影响宝宝睡觉。如果有用尿不湿的话,一定是尿不湿包得太紧。

11、发现孩子有睡意时,及时放到婴儿床里。最好是让孩子自己入睡,如果你每次都抱着或摇着他入睡。那么每当晚上醒来时,他就会让你抱起来或摇着他才能入睡。

12、不要让婴儿含着奶嘴入睡,奶嘴是让孩子吸奶用的,不是睡觉用的,若干孩子含着奶嘴睡着了,在放到床上前,请轻轻将奶嘴抽出。

13、宝宝哭闹,不要及时做出反应,等待几分钟,因为多数小孩夜间醒来几分钟后又会自然入睡。如果不停地哭闹,父母应过去安慰一下,但不要亮灯,也不应逗孩子玩、抱起来或摇晃他。如果越哭越甚,等两分钟再检查一遍,并考虑是否饿了,尿了,有没有发烧等病兆等。

如果宝宝没有其他不适的原因,夜里常醒的原因很大一部份是习惯了,如果他每次醒来你都立刻抱他或给他喂东西的话,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建议宝宝夜里醒来时(应该都是迷迷糊糊的),不要立刻抱他,更不要逗他,应该立刻拍拍他,安抚着想办法让他睡去。一般如果处在迷糊状态的宝宝都会慢慢睡去。

大了,有时候夜里也醒,还哼哼唧唧的。一开始老要去抱他,然后他就完全醒了,要好久才重新入睡。后来想是不是做梦呢,于是就在旁边看着他,不去惊扰他,果然,一会儿,没声了,继续睡了。

14、被子或者睡觉姿势不舒服。

5楼:陆文龙w呦居居

宝宝容易在半

夜醒来,是最令新手爸妈头疼的事。夜醒的原因很多,不过专家提醒:家长们往往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宝宝白天玩得越累,午觉睡得越少,晚上就越可能不醒。

但事实上,让宝宝白天睡得好是晚上安睡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缺觉的宝宝夜里会更频繁地醒来。

6楼:匿名用户

看看是否缺钙,也可以看看是不是饿了。

晚上宝宝醒频繁是怎么回事

7楼:田螺阿姨

1.吃撑了或吃太来少

孩子如果吃得太多

自,就会bai出现腹胀的情况,宝宝会

du觉得很zhi不舒服;如dao

果宝宝吃的太少觉得饿,就会又哭又来闹表达饥饿需求。所以妈妈要根据需求给刚出生的宝宝喂奶,过多过少都不可取。

2.尿布湿了

湿的尿布会让宝宝很不舒服,如果妈妈没有马上给宝宝换,宝宝就会用哭闹来提示妈妈。父母要随时留心宝宝的异常,如果宝宝尿湿了,要立刻换新的尿布。

3.衣着被褥不适宜

不论是衣服过紧,还是被子太厚,如果不适宜,都会使宝宝体感不适, 宝宝年龄尚小未学会说话,所以只能用哭声来表达自己。

4.蚊虫叮咬

如果不幸被虫子咬了或是患上湿疹,宝宝都可能会哭闹,因为他们觉得**十分痒。当宝宝哭闹时,父母应该注意查看宝宝身上是否出现了小红点点。

5.缺钙

宝宝又哭又闹的原因还可能是缺少钙质,父母可以通过微量元素检测来判断这一点。如果宝宝体检之后显示缺钙,就要让宝宝多摄入钙质。还有一个方法可以宝宝避免缺钙,那就是让宝宝多接触阳光,促进维生素d合成。

8楼:生了么

宝宝夜间睡不安稳,原因可能有很多种,首先要排除疾**素,然后再排除其他原因。

我的宝宝便秘而且夜里经常醒怎么办

9楼:宜宾长顺竹原纤维床垫

可能是肚子不舒服,多喝点水,可以的话吃点香蕉

观察一下,不行就去看医生

我晚上睡觉老醒是怎么回事啊?

10楼:古方红糖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

睡眠质量不好,多半由社会因素或生活因素造成的神经衰弱.建议睡前喝点热牛奶,泡个热水澡.听听**,让心情放松.

严重时建议去医院开点安定的药物, 只***充足的睡眠,才能更好的工作与学习.

如果能帮助到你,谢谢采纳.

1岁宝宝睡眠不安,夜里老醒怎么办

11楼:南昌市婧麒服饰****

1、缺微量元素,血钙降低引起大脑及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设导致宝宝晚上回睡不安稳答,需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如果缺钙,宝宝的卤门就闭合得不好;如果缺锌,一般嘴角都会溃烂。

2、太热、太冷

3、太干燥,有鼻屎

4、睡眠前玩得太兴奋,按时睡觉:在宝宝入睡前0.5~1小时,应让宝宝安静下来,睡前不要玩得太兴奋,更不要过分逗弄宝宝。

免得宝宝因过于兴奋、紧张而难以入睡。不看刺激性的电视节目,不讲紧张可怕的故事,也不玩新玩具。要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室温适宜、安静,光线较暗。盖的东西要轻、软、干燥。睡前应先让宝宝排尿。

5、注意**外有无蛲虫。

6、很多妈妈看到宝宝晚上哭醒会以为孩子饿了,然后就给孩子喂奶,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这样做反而会造成孩子有晚上睡醒了要吃奶的习惯。

7、积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饱也会导致睡眠不安。建议喂粥、面等固体食物应在临睡前至少两三小时喂,睡前再喝一点奶。

12楼:匿名用户

有的宝宝bai夜里睡眠不安、易du惊醒哭闹,父zhi母便立刻将其抱起来,又拍又dao哄,让其再

版度入睡,结果宝宝很权快习惯这种在父母怀里入睡的情况,不拍不哄便不再入睡。为此,对偶然出现半夜哭闹,要查明原因。如白天是否受了委屈、听了惊险的故事,睡前是否吃得过饱,或饥饿、口渴、尿床,或内衣太紧、太硬以至躯体不适,以及肠道寄生虫或其他原因导致的腹痛、呼吸道感染导致的鼻塞等等,给予针对性的处理。

若无躯体疾病,则应改变其睡眠环境,如让其一个人独睡,对其夜间醒来,父母亲应克服焦虑情绪,既不宜过分抚弄孩子,也不要烦躁或发脾气,则夜间哭闹可自行纠正过来。

睡觉总是被呛醒,是怎么回事,睡觉自己呛醒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经常睡眠流口水 即显示身体肾虚气虚 其中偏向阳虚 最好多加注意身体 及时调补。 睡觉自己呛醒怎么回事 2楼 再回首恍然如 神精衰弱,生物钟絮乱。 我以前也有过这种现像不过现在没有了。 也听朋友说过类似的问题。 最大可能性是因为神精衰弱。 睡眠中会呛醒怎么回事 3楼 匿名用户 睡...

宝宝睡觉老是呛到是怎么回事,宝宝睡觉老是惊跳怎么回事

1楼 是呛奶还是怎么样啊,呛奶的话是宝宝喝奶之后奶嗝没有打出来,应该在喝完奶之后拍拍奶嗝,再平放睡觉,如果怕呛也可以让宝宝侧身睡,在后背倚一个小枕头。 另外睡觉的时候要是听到宝宝咳嗽两声,像是呛到了的感觉,可以观察是不是宝宝被自己的小唾沫呛到了,宝宝两个半月开始唾液分泌增多,睡觉的时候偶尔会呛到,我...

宝宝睡觉易惊醒到底是怎么回事,宝宝睡觉总惊醒怎么回事

1楼 厦门沃鸿信息技术 你好,根据描述的情况来看,宝宝可能是出现夜惊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一般多是出现维生素d缺乏所造成的佝偻病的情况。 指导意见 在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可以及时的给宝宝进行维生素d的补充 ,同时注意根据天气的情况,让宝宝适当的晒晒太阳,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 2楼 微x信 神经系统发育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