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兰花浇什么水最好,君子兰用什么水浇好

2020-12-03 18:11:07 字数 6759 阅读 1231

1楼:三秒微笑

水质呈中性或微酸性。放置2-3天的自来水。

君子兰用什么水浇好

2楼:n已

用磁化水最好,其次是雨水、雪水或江河里的活水,再次是池塘里的水,最差的是自来

水。自来水的使用:

不能直接用自来水,可以用一个小水缸或盆桶,把自来水放进去,隔2-3天后再浇,这样可以使水中部分有害的杂质沉淀。

另外,可以让水中所含的物质得到氧化和纯化,而且可以使水的温度接近盆土的温度,不致太冷或太热,使植株受到伤害。

3楼:匿名用户

君子兰是很好养的,切记不湿不浇,浇就浇透。不能用自来水直接浇,最好存放24 小时后再浇,存放的逃米水也很好。

君子兰花浇什么水和什么药最好

4楼:蟑螂花语

一般情况下都是自来水晒一晒比较好,再加点营养液比较好,每次都是浇水时加点营养液,植物生长,开花更艳

君子兰浇什么水

5楼:匿名用户

君子兰最好浇池塘水,因池塘水养分充足,水质好,微生物多有利君子兰的生长,其次井水或无污染的河水,城里人一般使用自来水,最好使用自来水前一天放置太阳下曝晒后使用较好些,主要是怕水中的氯气过多对君子兰的生长不利。入冬后浇君子兰时最好把水放在太阳下晒几个小时后使用较好。

6楼:红辣椒虫

最好用洗米水,实在没有就自来水了。

7楼:钢都花圣

君子兰浇水,应在生长季节多浇水,冬夏季休眠时少浇.以防烂根 .至于浇什么水.首选雨水.江河水.井水.最次是自来水

8楼:匿名用户

干净、无污染的天然井水、雨水、自来水等

9楼:陆河路海宁

用磁化水最好,其次是雨水、雪水或江河里的活水,再次是池塘里的水,最差的是自来水。

自来水的使用:

不能直接用自来水,可以用一个小水缸或盆桶,把自来水放进去,隔2-3天后再浇,这样可以使水中部分有害的杂质沉淀。

另外,可以让水中所含的物质得到氧化和纯化,而且可以使水的温度接近盆土的温度,不致太冷或太热,使植株受到伤害。

君子兰几天浇一次水?

10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君子兰是肉质根,相对比较耐旱,浇水可以等盆土表面发白再浇水,一般春季1到3天浇次水,夏季除了每天浇水外再结合水雾喷洒,增加空气湿度,冬季适当控水,一星期浇水即可

11楼:说太多不如沉黙

其实这个问题没有标准性的回答,要根据其养殖的环境和季节等多方因素而定。

1.介绍:

君子兰的花朵高洁,典雅,观赏价值很高。有很高的观赏性。

君子兰的根部有储存水的功能,所以友友们一般会听到君子兰耐旱,不要太频繁浇水,防止其烂根。但是也不能一直处于干旱状态。

2.日常:

日常浇水时,要经常观察其土壤的干湿状况。若偏干时,就要浇水,这里的浇水指的是让土壤保持湿润状态即可,一定不能大量浇水,使其过于潮湿。

3.季节因素:

在春季每天可浇水1次;

在夏季,用可喷壶,把整株植物都喷一下,包括周边的地方都可以喷一层水。

若是阴天,可不用浇水,若是晴天,可以每天浇水一次;

到了秋天要间断一天在浇水1次;

冬季每星期浇水一次即可。

4.总结:

浇水窍门也要根据当时的环境而变化的。比如说:冬季若在室内养殖,室内较干燥,可以增加一下浇水次数。夏季阴雨天,可以延长浇水时间等。

12楼:匿名用户

君子兰具有较发达的肉质根,根内贮存着一定的水分,所以这种花比较耐旱。不过,耐旱的花也不可严重缺水,尤其在夏季高温加上空气干燥的情况下不可忘记及时浇水,否则,花卉的根、叶都会受到损伤,导致新叶萌发不出,原来的叶片焦估,不仅影响开花,甚至会引起植株死亡。但是,浇水过多又会烂根。

所以要好好掌握,经常注意盆土干湿情况,出现半干就要浇一次,但浇的量不宜多,保持盆土润而不潮就是恰到好处。

那么,究竟几天浇一次好呢?在一般情况下,春天每天浇1次;夏季浇水,可用细喷水壶将叶面及周围地面一起浇,晴天一天浇2次;秋季隔天浇1次;冬季隔天浇1次;冬季每星期浇一次或更少。但必须注意,这里指的是“一般情况“。

必须随着各种不同的具体情况,灵活掌握。比如说,晴天要多浇;阴天要少浇,连续阴天则隔几天浇一回;雨天则不浇。气温高、空气干燥时一天要浇几次;花盆大的,因土内储水量大而不易风干,可少浇;花盆小,水分容易蒸发掉,则应适量多浇。

花盆放置在通风好、容易蒸发的地方,宜适量多浇;通气差、蒸发慢、空气湿度大的地方则应少浇。苗期可以少浇;开花期需多浇。总之,要视具体情况而定,以保证盆土柔润,不使太干、太潮为原则。

有条件的当然是用磁化水最好;其次是雨水、雪水或江河里的活水,再次是池塘里的水,最差的是自来水。住在大城市中的养花者只有自来水可用,那么,可以用一个小水缸或盆桶,把自来水放进去,隔2-3天后再浇。这样可以使水中部分有害的杂质沉淀。

另外,可以让水中所含的物质得到氧化和纯化,而且可以使水的温度接近盆土的湿度,不致太冷或太热,使植株受到伤害。

13楼:匿名用户

不知你的栽培介质是怎么样的,一般夏天当然浇水的次数会比较多的,当然要见干见湿的浇法,一般现在每天浇一到两次水,秋冬天就不能浇的次数那么多了,一般五天浇一次的吧,

14楼:匿名用户

君子兰比较耐旱,三五天浇一次就可以了

15楼:匿名用户

干了喷喷,干了喷喷,天天喷天天干,就说明里头真干了吧,就浇透水吧。要不等到盆土干裂,四周脱盆,肯定干了。

盆栽君子兰多长时间浇一次水

16楼:匿名用户

君子兰可以勤浇水,每天浇1-2次都可以,但是不要多浇水,以下为君子兰正确的浇水方法:

君子兰具有较发达的肉质根,根内存蓄着一定的水分,所以这种花比较耐旱。不过,耐旱的花也不可严重缺水,尤其在夏季高温加上空气干燥的情况下不可忘记及时浇水,君子兰否则,花卉的根、叶都会受到损伤,导致新叶萌发不出,原来的叶片焦估,不仅影响开花,甚至会引起植株死亡。但是,浇水过多又会烂根。

所以要好好掌握,经常注意盆土干湿情况,出现半干就要浇一次,但浇的量不宜多,保持盆土润而不潮就是恰到好处。

一般情况下,春天每天浇1次;夏季浇水,可用细喷水壶将叶面及周围地面一起浇,晴天一天浇2次;秋季隔天浇1次;冬季每星期浇一次或更少。但必须注意,这里指的是“一般情况“。必须随着各种不同的具体情况,灵活掌握。

比如说,晴天要多浇;阴天要少浇,连续阴天则隔几天浇一回;雨天则不浇。气温高、空气干燥时一天要浇几次;花盆大的,因土内储水量大而不易风干,可少浇;花盆小,水分容易蒸发掉,则应适量多浇。花盆放置在通风好、容易蒸发的地方,宜适量多浇;通气差、蒸发慢、空气湿度大的地方则应少浇。

苗期可以少浇;开花期需多浇。总之,要视具体情况而定,以保证盆土柔润,不使太干、太潮为原则。

有条件的当然是用磁化水最好;其次是雨水、雪水或江河里的活水,再次是池塘里的水,最差的是自来水。住在大城市中的养花者只有自来水可用,那么,可以用一个小水缸或盆桶,把自来水放进去,隔2-3天后再浇。这样可以使水中部分有害的杂质沉淀。

另外,可以让水中所含的物质得到氧化和纯化,而且可以使水的温度接近盆土的温度,不致太冷或太热,使植株受到伤害。

17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君子兰是肉质根,相对比较耐旱,浇水可以等盆土表面发白再浇水,一般春季1到3天浇次水,夏季除了每天浇水外再结合水雾喷洒,增加空气湿度,冬季适当控水,一星期浇水即可

18楼:匿名用户

水是君子兰体内重要组成部分。据测定,君子兰体内有60%-80%的水分,尤其是它的这些肉质根具有强大的蓄水功能,对干旱有较强的抵抗力。君子兰喜中性水,干净、无污染的自来水、井水、河水等都可以用来浇灌,但由于新鲜的自来水和井水的水温低于土温,且含有一些杂质,应放置1-2天后再使用。

至于浇水这里面也有不少的讲究。对于君子兰小苗来说最好的方法是用喷壶喷灌。将喷嘴向上往叶子上喷,这样做的好处是除了达到浇花的目的外,还能洗尘,同时在叶面上留有雾珠,保证叶面有一定的湿度,在阳光下水分蒸发可降低叶表面温度,防止日烧病。

但是对正在开花的君子兰就不能采用喷灌方式浇水,以防水进入叶鞘造成烂心,对于正处花期的君子兰只能向盆内灌水。那什么时间浇、浇多少水才合适呢?这主要取决于君子兰所处的环境温度。

总的浇水原则是“见湿见干,不干不浇,干透浇透”。浇透就是使君子兰的全部根系都处于相同的湿度中。判断水是否浇透,不能只根据盆底是否有水流出来决定。

因为有时盆土干后板结,缩成一团,浇水后,水分很快从盆壁流到盆底,并从底孔淌出来。而盆土的中心部分连一点点水都未接触到,如果这时候停止浇水,会使君子兰叶子萎蔫,正在窜箭时形成夹箭。在这教你一招简便有效的浇水方法,就是把花盆全部浸入一个装满水的盆或桶内,浸泡半分钟后拿出即可。

但是这样做的缺点是土壤中的养分比较容易流失,所以要想让君子兰根深叶大,还要注意及时地给它补充营养。

19楼:匿名用户

现在在室外一天浇一次,市内2-3天交一次

君子兰一次浇多少水

20楼:今日晴朗

不论盆有多大,只要是能将盆中土全部渗透即可,也就是能浇透就行,不能浇‘半截水’,会影响根系的正常生长发育的,应当坚持间干间湿为宜。

但夏季要保持干燥些为好,因为在休眠期中不需太多的水分,可使盆土干燥5天左右再浇水也不迟。

至于花卉浇水的问题,你可来我空间参考一下,有关于浇水的学问:

http://hi.baidu.***/sdtyjgx/blog/item/67b01cf51d2a8e27bd310914.html

21楼:羊儿要吃肉咩咩

注意浇水量与浇水次数。君子兰冬季浇水,如室内温度高、湿度小,可2天-3天浇水一次。如室内很低可延长至一周浇水一次。

每次浇水都要浇透,但不要浇漏,以防养分流失。浇水时间应以早晨为宜,因为冬季室温低,早晨水温更接近于室温和盆土温度,这时浇水不刺激根系,可以使君子兰更长时间处于合适的温度中生长发育。

浇水一般不要用喷壶。因为冬季花前,君子兰正处于抽箭出葶期,这时采用喷壶喷水,易使花葶、花蕊长期受温而腐烂。

君子兰上什么肥料最好

22楼:由义果云

君子兰是一种喜肥花卉,肥对于君子兰的长势至关重要,君子兰最好选用有机肥。有机肥是用原料沤制发酵,腐熟后施用,如含氮成分较多的有豆饼、蓖麻籽、黄豆、麻籽、林等油料作物。含磷成份较高的有骨粉、鱼鳞、米糠及家禽粪便等,含钾成份较高的有草木灰、木炭、稻草灰等。

君子兰生长离不开氮、磷、钾三要素,也可在土壤中拌放一些细炉渣、河沙、鸡蛋壳等以增加微量元素的含量,但建议养国兰的花友不要用黄豆,黄豆含氮肥非常高,会使花的叶徒长,黄豆一般用在日兰上。

23楼:小睿园艺

最合适君子兰生长的肥料,就是这几种,用好了,君子兰长势贼旺

24楼:

君子兰施用什么肥好  君子兰是一种喜肥花卉,肥对于君子兰的长势至关重要,君子兰最好选用有机肥。有机肥是钭原料沤制发酵,腐熟后施用,如含氮成分较多的有豆饼、蓖麻籽、黄豆、麻籽、林等油料作物。含磷成份较高的有骨粉、鱼鳞、米糠及家禽粪便等,含钾成份较高的有草木灰、木炭、稻草灰等。

君子兰生长离不开氮、磷、钾三要素,也可在土壤中拌放一些细炉渣、河沙、鸡蛋壳等以增加微量元素的含量。  怎样给君子兰沤制肥料  有机肥料必须有一个沤制发酵过程,这样才能把原料变成肥料,未经发酵的原料不能直接当肥料用。沤制肥料前应将原料粉碎,进行蒸煮等高温处理,这样不仅可以灭菌而且可以缩短发酵时间。

沤制的氮、磷、钾肥最好分放在不同的容器里,放1/3原料加1/3的水,不可加满,以免发酵时溢出容器,盖子不要盖有太严,发酵时气体可以排出容器。容器最好用广口塑料桶为好,因为塑料桶不生锈,广口取用方便。也可按一定比例混合沤制氮、磷、钾复合肥。

发酵时间长短视温度高低而定,温度高发酵快,夏季是发酵肥料的好时机。判断肥料是否发酵好,要看是否发臭,没有进行粉碎的象黄豆等,是否还有硬芯,发酵好的肥料臭并粘滑细腻。这样的肥料即可使用。

  怎样给君子兰加底肥  加底肥即在换盆换土时在花盆的底部加一些炒熟或煮熟的带壳油料作物,如麻籽、苏籽、葵花籽、蓖麻籽及骨粉粒等。俗称为固体肥。加底肥的方法是,在盆底先放一层土,在土上均匀撒上一层原料,上面再盖上一层土,然后把花直接栽植到上面即完成加底的全过程。

切记不要把原料与根直接接触。加底肥的特点是肥效长久均匀,肥力从油料作物壳的裂隙慢慢渗出被花根系吸收。一般秋季换土多采用加底肥的方法。

  怎样给君子兰加边肥  所谓加边肥其原料与加底肥的相同,只是加边肥是把花栽到盆里后,在盆边缘扒开一圈土,把带壳的油料作物均匀的撒放在盆边,但不要与花盆直接接触。之间隔放一层土,也不要紧挨着花的假鲜茎,也不能埋的太深,不要直接接触根部,然后上面再盖上一层土。加边肥的特点是固体肥料不直接与根部接触,和是从上往下慢慢渗透,春秋两季换土都可采用。

家族养兰可采用加底肥或边肥的方法,防止加水肥臭味污染家居环境。  怎样给君子兰追施液体肥  君子兰是一种喜肥花卉,特别是春、秋、冬三季的生长旺季,必须给君子兰追施水肥。追施的方法是将沤制好的肥原液加水10-25倍稀释。

  追肥的方法:  一种是用稀释过的肥水直接往盆里边浇。步骤先将肥原液稀释10-15倍,花盆里的土用喷壶浇一遍水润湿一下,再把稀释后的把水直接浇在盆里面,然后再往盆里淋一遍水,即完成了追肥的全过程。

  另一种为灌肥。也叫坐肥。步骤是:

将肥原液稀释20-25倍。放在一个大的容器里,把花盆直接浸在肥水里,用勺子反复往盆里浇水肥直至浇透,然后取出往花盆林一遍水,控干后即完成了坐肥全过程。前一种方法适合大面积追施水肥,后一种方法肥水加的均匀,但较费时费事,适合小面积或家庭莳养及花窖莳养一些高档重点培育的品种。

君子兰花语是什么,君子兰为什么不能送人

1楼 ceo雄风 不能随意送的原因 1 传说中,这种植物能够感知人的思想。另外,玄学来看,这种植物的成长发育状态跟家庭的氛围息息相关。如果家庭中非常和睦 和乐融融的话,那么它的成长就会非常旺,花儿也会开得非常娇美动人 反之,它就会长得弱。 还有更为神奇的一个方面就是,如果家中有喜,它也会提早绽放,就...

君子兰花语是什么,君子兰为什么不能送人

1楼 南门素琴之歌 不能随意送的原因 1 传说中,这种 植物能够感知人的思想。另外,玄学来看,这种植物的成长发育状态跟家庭的氛围息息相关。如果家庭中非常和睦 和乐融融的话,那么它的成长就会非常旺,花儿也会开得非常娇美动人 反之,它就会长得弱。 还有更为神奇的一个方面就是,如果家中有喜,它也会提早绽放...

君子兰为什么不能顺便送人,君子兰为什么不能送人?

1楼 植物网 君子兰不能随便送人的原因 1 传说中,这种植物能够感知人的思想。另外,玄学来看,这种植物的成长发育状态跟家庭的氛围息息相关。如果家庭中非常和睦 和乐融融的话,那么它的成长就会非常旺,花儿也会开得非常娇美动人 反之,它就会长得弱。 还有更为神奇的一个方面就是,如果家中有喜,它也会提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