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君子兰叶子长的不对称,为什么君子兰长出的新叶子不对称

2020-12-03 18:11:06 字数 3157 阅读 3806

1楼:田千寒

君子兰的栽种要求是达到“正看成扇,侧看成线”的标准,这样才美观。你的君子兰的叶子参差不齐与光照是有关系的,如果一边的叶子长到对面去了,就把它调过来,让它背对着阳光,这样它又会反过来长向阳光的地方。当然,君子兰是不喜强光的,不要放在太样下。

君子兰的叶子发黄,可能是缺少养分,也可能是你的土壤不适合,要透水透气良好的土壤,再个可能是水分过大或者过少,都会引起气根的吸收障碍,进而引发营养吸收障碍。

为什么君子兰长出的新叶子不对称

2楼:x浮华一半

光照不均匀,偏光,这样它又会反过来长向阳光的地方,侧看成线”的标准。 君子兰的叶子发黄,君子兰是不喜强光的,也可能是你的土壤不适合。当然,这样才美观,就把它调过来,再个可能是水分过大或者过少,都会引起气根的吸收障碍。

你的君子兰的叶子参差不齐与光照是有关系的,让它背对着阳光,如果一边的叶子长到对面去了,可能是缺少养分,不要放在太样下,要透水透气良好的土壤,进而引发营养吸收障碍君子兰的栽种要求是达到“正看成扇 建议每半个月转动一次花盆可有效缓解大小叶的问题

3楼:匿名用户

光照强度不同,可以没过半月转180度

4楼:成都ncc咨询认

光照不均匀,偏光,建议每半个月转动一次花盆可有效缓解大小叶的问题

5楼:娲皇里

君子兰一般每星期要转动90°,否则叶片会乱长

君子兰为什么叶子长相不对称

6楼:w行思

君子兰的栽种要求是达到“正看成扇,侧看成线”的标准,这样才美观。你的君子兰的叶子参差不齐与光照是有关系的,如果一边的叶子长到对面去了,就把它调过来,让它背对着阳光,这样它又会反过来长向阳光的地方。当然,君子兰是不喜强光的,不要放在太样下。

君子兰的叶子发黄,可能是缺少养分,也可能是你的土壤不适合,要透水透气良好的土壤,再个可能是水分过大或者过少,都会引起气根的吸收障碍,进而引发营养吸收障碍。

君子兰的叶子两边不对称怎么办?

7楼:水上舞蹈

君子兰的叶子趋光性很强,在强光的照射下,半天,君子兰的叶子就长歪了。

(1)在夏天,把君子兰的叶片两三个捋齐,然后包上纸片两边用木夹子夹住。同时定期转花盆,这样君子兰的叶片就比较整齐。到秋天取下夹子即可。

(2)平时要注意君子兰的摆放方向,要将叶片分别指向南北方向,并且有规律地旋转花盆180度,轮流变换两组叶片的南北朝向。

(3)君子兰叶片向光性很强,若管理不善,仍易产生叶片的歪斜现象,这就要对叶子进行适校正。

校正叶片歪斜的方法

一是用力量适当的小夹子(如晾用的小竹夹)垫上软纸直接将歪斜的叶连同形正的叶夹在一起,过一段时间即可将歪叶校正过来。

二是用不透光的锡泊纸,或薄纸板按叶片长度,折叠成1/2叶片宽度,用发卡或迥形针固定在叶片上, 叶往那边歪斜就固定在那边,几天后叶片即可复原,此过程中要注意随时观察,防止校正过头。

三是当从君子兰正面看,有的两叶间距大,有的两叶紧挨着时,可采用厚纸板,制成一个套板,根据叶片的多少,开一些间距相当的槽,仔细将叶片卡到里边。经过以上各种方法处理、整形,使君子兰达到侧看一条线,正视如开扇的理想形态。

8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光照不均匀,有的受光照多有的少,隔段时间转转花盆就可以了

9楼:匿名用户

把两片叶子叠在一起,然后拿剪刀把大的一圈剪掉即可。

10楼:匿名用户

把花盆转另一个方向,慢慢就能恢复

我的君子兰,新长出的叶子怎么和前面长出的叶子不对称呢,向一面倾斜,出现了参差不齐的感觉,

11楼:匿名用户

没有把握好光照呢,调整方法--

将条形也伸展方向正对光源,每隔一段时间(2天左右),掉个头,换另一边,这样君子兰就可以保持两边的叶一字对齐,根据观赏性

我养的君子兰两边的叶子不对称,一边较长,而另一边较短,这是什么原因?如何处理?

12楼:匿名用户

是长期放在一个地方,光照不均匀造成的.

已经长成的没有办法了,把短的一面向阳放置,让新长的叶好点.

13楼:匿名用户

这是你管理不当所致,看看我的博客吧,里面有

http://blog.sina.***.**/tt674399

14楼:匿名用户

用夹子垫块布之类的软东西把叶子对齐夹上,能纠正过来一些.

我的君子兰叶子长歪了,怎么能给它纠正过来啊

15楼:匿名用户

最下面几片叶子很难矫正

用物理的方法,

比如夹子夹住两片叶子

用力贴着叶子,把一个木条插在土里挡一下叶子,给叶片一个矫正的力量。大概1,2周,应该会有一点变化。

用植物向光性的方法,把叶子一半用锡纸遮起来,叶子歪向那边,就把那个方向的半边遮起来。因为向光性,叶子会向中间慢慢过去。

具体矫正的方法,可以去专业君子兰**,里面**并茂,方法很多

16楼:天成**

锡箔纸卷住往过挤就行

17楼:不能不想她一

老叶子没办法了 新叶子多注意

君子兰叶子长短不一

18楼:匿名用户

一种情况,光照不充足

造成的,君子兰之前的叶片儿是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君子兰还在生长,搬到阳光不充足的地方,它的叶片儿因为光照不足。而导致的叶片停止生长,而去发出新的叶片。

这样出来的新叶就相对于光照充足的叶片来说。要短很多。再者浇水不当所造成的叶片短,君子兰在生长的过程中是需要充足的水分去**的,突然性的缺水,感觉不到水分,等到再次给水的时候新的长到一定高度的叶片就会停止生长,等到再次浇水的时候,这个叶片会因为缺水导致这个高度。

所以说在君子兰生长的季节必须给予充足的水分不要经常性的缺水,光照不足和水分缺失是导致君子兰生长季节叶片儿长得高度不一样的,最主要的原因。

19楼:匿名用户

水,肥料不到位,定时浇水,施肥才能成为好的花,不然也不会开花的。

叶子比较长的君子兰是什么品种,长叶君子兰是啥品种

1楼 一般是由于莳养环境温度偏高造成的,当莳养环境温度高于25度时有些品种的君子兰叶片徒长较厉害 叶片变得细弱 无刚度,一是由于缺钾肥造成的,二是由于冬季室内通风少 温度高 叶片长势过快造成的。建议增加光照 逐渐的给予通风 但切记不能放在冷风口吹 ,有条件的话可以适当追施一些钾肥或复合肥 化工肥料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