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君子兰被称为"花中高士,为什么称君子兰为“花中高士”?

2020-11-21 11:08:39 字数 6554 阅读 9286

1楼:匿名用户

君子兰被称为花中高士,又名剑叶石蕊。

君子兰是花叶兼赏的花卉。

为什么称君子兰为“花中高士”?

2楼:漫阅科技

君子兰属石蒜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石蒜科植物通常有球形鳞茎,二三月开花,花多为橙红或大红色,伞形花序,开在叶丛中抽出的花茎顶端,十几朵漏斗形的大花簇拥在一起,蔚为壮观,经久不谢。

君子兰原产南非,1854年自欧洲引种到日本,得到这个汉字名称。君子兰一季观花,四季观叶,花叶皆高贵大方,因此说它是“花中高士”,可谓名副其实。

“华中之王、花中之后、花中之魁、花中君子”分别指什么?

3楼:汝子非鱼焉

“华中之王、花中之后、花中之魁、花中君子”分别指牡丹、月季花、兰花、梅花。

1、牡丹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在栽培类型中,主要根据花的颜色,可分成上百个品种。”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

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

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当作中国的国花。1985年5月牡丹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二。是中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有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1500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

在中国栽培甚广,并早已引种世界各地。牡丹花被拥戴为花中之王,有关文化和绘画作品很丰富。

2、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是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黄色﹐可作为观赏植物,也可作为药用植物,亦称月季。

3、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通常以“兰章”喻诗文之美,以“兰交”喻友谊之真。也有借兰来表达纯洁的爱情。

1985年5月兰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四。

4、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与兰花、竹子、菊花一起列为四君子,与松、竹并称为“岁寒三友”。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梅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

4楼:翻滚吧独角兽

“华中之王、花中之后、花中之魁、花中君子”分别指牡丹、月季、梅花、兰花。

华中之王是指牡丹,其中牡丹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在栽培类型中,主要根据花的颜色,可分成上百个品种。”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

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

唐代刘禹锡有诗曰:“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当作中国的国花。

花中之后是指月季,月季花荣秀美,姿色多样,四时常开,深受人们的喜爱,中国有52个城市将他选为市花,1985年5月月季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第五位。

花中之魁是指梅花,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与兰花、竹子、菊花一起列为四君子,与松、竹并称为“岁寒三友”。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梅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

花中君子是指兰花,而对于兰花,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通常以“兰章”喻诗文之美,以“兰交”喻友谊之真。也有借兰来表达纯洁的爱情。

除了上面三种,我们还应该知道。花中香祖代表茉莉花,花中瑰宝代表寒梅花沙漠骄子代表胡杨花,花中高士代表君子兰,天香仙子代表水仙花。

5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好像是花中之王而不是华中之王记得别在写错×

华中之王、花中之后、花中之魁、花中君子...分别指什么?

6楼:赵排昌

华中之王——牡丹;花中之后——月季;花中之魁——梅花;花中君子——梅兰竹菊…我就不据体介绍了,求好评~

7楼:南天游戏解说

梅花,杜鹃花,桂花!

8楼:匿名用户

花中瑰宝,花中香祖,沙漠骄子

9楼:段金环白羊

花中之后 月季;花中香祖 茉莉花;沙漠骄子 胡杨;花中高士 君子兰

10楼:匿名用户

花中香祖代表 茉莉花

花中瑰宝代表 寒梅花

沙漠骄子代表 胡杨花 跟本就不是什么仙人掌或仙人球花中高士代表 君子兰

天香仙子代表 水仙花

中国十大名花

一剪寒梅冠群芳,(梅花)

牡丹国色兼天香;(牡丹)

开晏无朋傲霜枝,(菊花)

深谷幽兰骚客庄;(兰花)

花中皇后谁得摘,(月季)

浣纱西施流水长;(杜鹃)

滇南称得第一品,(山茶)

娉婷袅娜总大方;(荷花)

桂花开放幸福来,(桂花)

凌波仙子春始放!(水仙)

11楼:匿名用户

花王 -牡丹

花后-月季

花魁-梅花

花君-兰花

雪葩-雪莲

花中瑰宝、沙漠骄子、花中高士、雪山奇葩分别是什么花?

12楼:匿名用户

花中高士-君子兰

花中瑰宝-百合

沙漠骄子-胡杨

雪山奇葩-雪莲

你得说话算话给我追加5分哦

13楼:匿名用户

兰花、仙人掌、百合、雪莲

万花之王,花中君子,花中皇后,六月花神,花中西施,分别是什么花?

14楼:匿名用户

万花之王是牡丹,

花中君子是兰花,花中皇后是月季,六月花神是荷花,花中西施是杜鹃。

万花之王--牡丹 唐朝诗人刘禹锡曾描绘过当时京城牡丹花开时节,“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盛况。花中皇后--月季 宋朝诗人杨诚斋有两句写月季的诗说:“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道出了月季花期长的特点。

牡丹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在栽培类型中,主要根据花的颜色,可分成上百个品种。”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

拓展资料:

“花中之王”——牡丹; “花相”——芍药; “花中皇后”——月季; “花中西施”——杜鹃; “花中君子”、“天下第一香”、“空俗佳人”——兰花; ‘凌波仙子”水仙 “十里飘香” “秋风送爽”桂花 “花中珍品”山茶花 “人间第一香”——茉莉; “东篱高士”、“雪里婵娟” “高风亮节。

15楼:李春来

牡丹花中王,花中君子为兰子,花中皇后是菊花,六月花神是荷花。花中西施是杜鹃花

16楼:朵朵魔拉

万花之王—牡丹、花中君子—兰花、花中皇后—月季、六月花神—荷花、花中西施—杜鹃。

【拓展资料1】牡丹,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在栽培类型中,主要根据花的颜色,可分成上百个品种。”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

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

【拓展资料2】兰花,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通常以“兰章”喻诗文之美,以“兰交”喻友谊之真。也有借兰来表达纯洁的爱情,“气如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寻得幽兰报知己,一枝聊赠梦潇湘”。

1985年5月兰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四。

【拓展资料3】月季,是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中国是月季的原产地之一。月季花荣秀美,姿色多样,四时常开,深受人们的喜爱,中国有52个城市将他选为市花,1985年5月月季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第五位。

【拓展资料4】荷花,原产亚洲热带和温带地区,中国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记载。其出污泥而不染之品格恒为世人称颂。“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就是对荷花之美的真实写照。

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历来为古往今来诗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1985年5月荷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荷花是印度和越南的国花。

【拓展资料5】杜鹃花一般春季开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艳丽。是著名的花卉植物,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在世界各公园中均有栽培。中国江西、安徽、贵州以杜鹃花为省花,长沙、无锡、九江、镇江、大理、嘉兴、赣州等城市定为市花的城市多达七八个。

1985年5月杜鹃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六。

17楼:匿名用户

万花之王--牡丹,花中君子--兰花,花中皇后--月季,花中西施--杜鹃

18楼:斛粲迵

万花之王--牡丹 唐朝诗人刘禹锡曾描绘过当时京城牡丹花开时节,“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盛况。

花中皇后--月季 宋朝诗人杨诚斋有两句写月季的诗说:“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道出了月季花期长的特点。品种达万种以上,享有“花中皇后”的美誉。

花中君子--兰花 在本世纪30年代伪满的皇宫里,曾将君子兰作为唯一的鲜花供奉着。后来逐渐传到民间,君子兰在东北长春几乎家喻户晓,并被定为长春

六月花神--荷花 宋代诗人杨万里咏诗赞叹:“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花中西施--杜鹃 杜鹃花十分美丽。管状的花,有深红、淡红、玫瑰、紫、白等多种颜色。当春季开放时,漫山鲜艳,像彩霞绕林,被人们誉为“花中西施

兰牡丹花代表什么意思

19楼:夏夜风凉心

中国的花语和用花习惯

人们常常用竹代表坚贞不屈虚心若谷,高雅脱俗;用梅花喻示高雅端庄、傲骨清高,用兰花象征高尚的友情;用菊花寓意孤傲不惧;用荷花表示纯洁高尚;用桃花预示着好运将至;用松柏代表长寿。人们还把松、竹、梅称为“岁寒三友”,把梅、兰、竹、菊称为“花中四君子”,更有把花人格化,将花封为王、后,成了一个花的王国。如牡丹为花中之王,芍药为花中之相,月季为花中之王后。

此外称昙花为月下美人,兰花为香祖、花中君子,吊兰为绿波仙子,菊花为东篱高士,吊钟花为百花盟主,杜鹃为花中西施,水仙为凌波仙子。

在送花习惯上,一般送给母亲多用象征女性之爱的康乃馨;探视病人多用兰花、百合花,预示一切都会好起来;祝朋友生日快乐多送玫瑰、象牙花,表示大红年华,前程似锦;乔迁之喜多送文竹、君子兰;表示怀念、婉惜之情多送菊花。

什么花纹代表胜利、赢

20楼:君家浓酎我狂歌

月季——花开花落无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 花容秀美,千姿百色,艳丽奔放,四时常开;四季花开不断,它象征永远胜利。

茶花——惟有山茶偏耐久,绿丛又放数枝红。富丽堂皇,花期较长,它象征英勇顽强。开花时色彩夺目,象征“战斗胜利”被誉为“胜利之花”。

中国十大名花:

一剪寒梅冠群芳——梅花

牡丹国色兼天香——牡丹

开晏无朋傲霜枝——菊花

深谷幽兰骚客庄——兰花

花中皇后谁得摘——月季

浣纱西施流水长——杜鹃

滇南称得第一品——山茶

娉婷袅娜总大方——荷花

桂花开放幸福来——桂花

凌波仙子春始放——水仙

王者之香——兰花

群花之魁——梅花

花中之王——牡丹

水中芙蓉——荷花

寒秋之魂——菊花

花中皇后——月季

花中珍品——山茶花

金秋娇子——桂花

花中西施——杜鹃花

寒冬仙女——水仙花

花中香祖——茉莉

花中瑰宝——寒梅

沙漠骄子——胡杨

花中高士——君子兰

天香仙子——水仙

人间第一香——茉莉

东篱高士,雪里婵娟,高风亮节——菊花

水中芙蓉——荷花

白花盟主——铃儿花(吊钟)

月下美人——昙花

绿色仙子——吊兰

花中之魁——梅花

四君子——梅、兰、竹、菊

花中双绝——牡丹、芍药

花草四雅——兰、菊、水仙、菖蒲

花中四友——茶花、迎春、梅花、水仙

蔷薇三姊妹——蔷薇、月季、玫瑰

花中二姊妹——薄荷、留兰香

红花二姊妹——红花、藏红花

盆花五姊妹——山茶、杜鹃、仙客来、石蜡红、吊钟海棠

树桩七贤——黄山松、缨络柏、枫、银杏、雀梅、冬青、榆

园林三宝——树中银杏、花中牡丹、草中兰

花中之王──牡丹

花中之相──芍药

花中君子──荷花

花中隐士──菊花

花中西施──杜鹃

国树──银杏

国花──牡丹

国艳──海棠

国香──兰花

国魂──梅花

花中皇后──月季

岁寒三友──松、竹、梅

蔷薇三姊妹──月季、玫瑰、蔷薇

三大高山花卉──杜鹃、报春、龙胆 海 棠

四品──西府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贴梗海棠

庭园名花八品──玉兰、海棠、牡丹、桂花、翠竹、芭蕉、梅花、兰花

十二师——牡丹,兰花,梅花,菊花,桂花,莲花,芍药,海棠,水仙,腊梅,杜鹃,玉兰

十二友——珠兰,茉莉,瑞香,紫薇,山茶,碧桃,玫瑰,丁香,桃花,杏花,石榴,月季

十二婢——凤仙,蔷薇,梨花,李花,木香,芙蓉,蓝菊,栀子,绣球,罂粟,秋海棠,夜来香

菊花为什么有花中君子的美誉,菊花为什么会被称为花中君子

1楼 匿名用户 菊花冷傲高洁 傲霜怒放 凌寒不凋,有顽强的生命力,高风亮节,和梅兰竹一起被人们誉为四君子。 作为傲霜之花,菊花一直为人偏爱,古人尤爱以菊名志,以此比拟自己君子般高洁情操。 菊花美而多姿,但不以娇艳姿色取媚,却以素雅坚贞取胜。中国古人赋予它高尚坚强的君子情操, 菊花为什么会被称为花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