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礼仪和生活服饰的案例(急),服饰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

2020-12-03 15:37:06 字数 5453 阅读 6993

1楼:匿名用户

服饰礼仪是看你出席什么场合吧

生活服饰系话就平常的休闲衣服咯。

2楼:匿名用户

正规场合如宴会,不能穿悠闲的衣服

服饰礼仪和生活服饰的案例(急)

3楼:匿名用户

生活礼仪

车门,不是这样关的

二哥在韩国打工的时候,首尔还叫汉城。

二个交了一些韩国朋友,加班后一起喝醉,他们有时会开车把二哥送回家。下车时,二个照例道谢,把车门仔细关上,免得工友挪动身体,重新关门。

可是逐渐的,这些并不势力的韩国朋友不主动送二哥回家。见了面还说话,但不像以前那么近乎。二哥是个友善人,在国内人缘非常好。这个突如其来的变化,实在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有个韩国朋友怯怯的问二哥:“你为什么总是那么用力地关车门,是不是对我们有意见?”二哥这才明白,人的习惯真不好改。

以前在国内坐车的时候,那些北京jeep、夏利、xx微面啥的,关门不使劲,那是不给司机面子。

到了韩国,头几年二哥尽吃苦,没怎么碰过车。他不知道,韩国车虽然质量不是最好的,但门还是能轻轻带上的。门好关的车,用吃奶的劲去摔门,确实透着不服气的心理。

这个误会,后来慢慢说开了,毕竟和素质无关。但二哥明白了一个道理:礼仪和素质会影响生活习惯。

4楼:匿名用户

办公室服饰礼仪案例分析

在办公室礼仪当中,衣着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通过穿衣风格,基本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内涵、品位、修养和做人的态度。今夏,吊带衫和吊带裙盛行的程度,简直可以用泛滥来形容,而且这样的泛滥不仅仅在街上,在大楼里、办公室里,也随处可见,让人躲都没处躲。

虽然已经立秋,吊带情结似乎大有继续的趋势。曾有人精辟地总结出吊带泛滥的原由:那是因为看的人远远比穿的人多!

吊带虽美,也不能不分场合、时间和身份。尤其是职场中人,衣着和装扮会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效率。职场中充满机遇和挑战,同时也荆棘密布,对于涉世不深的年轻人,应当注意,“大礼不辞小让”并非很好的处世之道,许多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会直接影响你的前程。

“云想衣裳花想容”,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对于职业女性来说,最关键的是适合

办公室衣着礼仪案例:

自尊心被自己重重地伤了一回

张小姐 26岁杂志社记者

说起穿衣礼仪,有一段至今让我无法忘记的尴尬经历,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甚至是一种屈辱。记得我刚进杂志社不久,领导安排我去采访一位某民营企业的老总,女性。听说这是一个既能干又极有魅力的女性,对工作一丝不苟,对生活却是极其享受,最关键的是,即使再忙,她也不会忽视身边美好的东西,尤其对时尚非常敏感,对自己的衣着及其礼仪要求极高。

这样的女性,会让很多人产生兴趣,还未见到她,仅仅是介绍,我已经开始崇拜她了,所以我非常高兴能由我来做这个专访。事先我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采访纲要修改了多次,内心被莫名的激动驱使着。那几天,我始终处于兴奋状态。

到了采访当天,穿什么衣服却让我犯愁。要面对这样一位重量级的人物,尤其是位时尚女性,当然不能太落伍了。

说实在的,我从来就不是个会打扮的女孩,因为工作和性格关系,平时穿衣都是怎么舒服、方便就怎么穿。时尚杂志倒也看,但也只是凑热闹而已。现在,还真不知道应该穿什么衣服才能让我在这样一位女性面前显得更时尚些。

终于在杂志上看到女孩穿吊带装,那清纯可人的形象打动了我,于是迫不及待地开始模仿起来。那天采访,我穿了一件紧身小可爱,热裤(虽然我的腿看起来有点粗壮),打了个在家乡极其流行的发暨,兴冲冲地直奔采访目的地。当我站在该公司前台说明自己的身份和来意时,我明显看到了前台小姐那不屑的眼神。

我再三说明身份,并拿出工作证来,她才勉强地带我进了老总的办公室。

眼前的这位女性,高挑的身材,优雅的举止,得体的穿着,让我怎么看怎么舒服。虽然我不是很精通衣着,但在这样的场合,面对这样的对象,我突然感觉自己的穿着就像个小丑,来时的兴奋和自信全没了。还好,因为采访纲要准备还算充分,整个采访过程还比较顺利。

结束前,我问她,日常生活

中,她是如何理解和诠释时尚、品位和魅力的。她告诉我,女人的品位和魅力是来自内心,没有内涵的女人,是散发不出个人魅力,也无法突显品位的。而时尚不等同于名牌、昂贵和时髦,那是一种适合与得体。

说完这话,她微笑地看着我。此时我的眼睛看到的只有眼前自己那两条粗壮的双腿,心里纳闷:这腿为什么会长得如此结实,做热裤的老板一定很赚钱,因为太省布料了……我感觉自己无法正视她,采访一结束,我逃似地奔离了她的办公室。

贾汪有染皮草的吗?

5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有染皮草的地方,如果你到了甲方,你就可以可以看到很多染皮草的店,然后徐州贾汪是特别多的

穿黑色衣服戴黑色口罩就真的可以想私了谁就可以私了谁么? 10

6楼:冰辰之笔

私了!在于双方是否达成共识,否则你穿成花大姐(六星瓢虫)照样处罚!

服饰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

7楼:匿名用户

第一节 着装的基本原则

一、整体性原则

二、tpo原则

三、协调性原则

四、整洁性原则

一、整体性原则

“美不在部分而在整体。”

—弗兰西斯·培根

影响一个人着装整体美的重要因素

一:良好的文化修养和高雅的审美能力;

二:运动健美的素质;

三:掌握着装的基本原则、服饰的艺术常识和礼仪规范。

“tpo”是英文“time” 、“place” 、“occasion” 的缩写。

“tp0”原则的基本含义,是要求人们在穿着、化妆,以及佩带首饰时均应与时间、地点、目的相适应。

首先,应富有时代气息;

其次,应适宜四季更替;

最后,应顺从昼夜变化。

(二) 地点原则

地点原则也叫环境原则,主要是指根据环境的变化而选择服饰。

(三)场合原则

场合原则是指一定服饰所蕴含的信息内容必须与特定社交场合的气氛相吻合。

着装的协调性原则主要包括着装的角色定位、扬长避短与个性展示三方面的内涵,这一原则强调一个人在社交场合的服饰应力求与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自己所特有的肤色、身材、年龄、职业、爱好、性格等因素相协调,给人以总体美的感受。

(一)角色定位原则

着装角色定位原则是指衣着要与自己的年龄、职业、身份、地位相符合。

(二)扬长避短原则

扬长避短原则指人们选择服装时,应重点分析自己的体型、肤色,选择合适的服装,起到扬长避短的作用,达到修饰、美化的效果。

(三)个性展示原则

着装的个性展示原则,是指一个人的年龄、气质、爱好、性格等因素在服饰外表上的反映所构成的个性特点。应明确:

一、着装的个性化,未必是指奇装异服,而更在于它的脱俗,不随波逐流;

二、明确服饰为我所用的审美前提,千万不可使人成为服饰的附庸。

着装的整洁性原则强调在任何情况下,服饰都应该也必须是干净整齐的,不能有污渍、汗渍,应该勤换勤洗。

第二节 服饰的艺术常识

一、色彩—择衣的第一要素

二、款式—展示形体美和个性美的关键

“我创作时,最重视颜色,因为颜色很远就可以看到。”

——皮尔·卡丹

(一)色彩的常识

1、色彩的明度

颜色越浅,给人的感觉越明亮,颜色越深,给人的感觉就越暗。

2、色彩的感觉

浅色有膨胀感,深色有收缩感;

暖色:红色、橙色、黄色;

冷色:青色、紫色、蓝色;

中性色:黑、白、金、银、灰

3、色彩的象征意义

红色——温暖、激情、活泼、奔放和喜气;

黄色——庄重、华贵、希望、收获、明丽轻快而富有朝气;

蓝色——宁静柔和,同时也给人以冷峻的压抑感;

橙色——快乐、热情、活泼、温暖;

绿色——和平、生命、喜悦;

黑色——庄重、肃穆、高雅、哀伤、黯淡;

白色——纯洁、高雅、明亮,不祥、凄惨和恐怖;

灰色——文雅、庄重、淳朴、大方和可靠。

(二)着装色彩的礼仪讲究

1、色彩的搭配原则

(1)要有主色调,力避杂乱无章;

(2)采取调和、对比方法体现协调美;

首先,用同色系的数种色调来搭配;

其次,用相似色搭配会显得柔和协调;

最后,选用对比色。

(3)中轻色在上、重色在下;

(4)服装的花料与素料相配时,素料应与花料的底色或主花色相一直;

(5)切忌阶梯式的颜色搭配。

2、基本色的确定

**白皙者可随意选择色彩;肤色苍白者最好选择淡紫色、黄色、浅橙色、淡玫瑰红、浅绿色和乳白色;

**较黑者适宜选择较明亮的色彩;

**较黄者适宜选择暖色与明亮度适中的色彩,如淡红色、浅粉色、柔白色等浅暖色;

**红艳者应选择墨绿、茶绿、蓝紫色,避免正绿色和蓝绿色;

**粗糙者,应选择与自己肤色相适合的成熟性色彩,不宜选择娇柔细嫩色彩

3、交际色彩的选择

严肃、庄重的正式场合,如办公室、会场、谈判、竞选等场合,服饰不宜过于华丽、耀眼;

舞会、联欢会,选择色彩洁雅、明丽的服装;

隆重正式的宴会场合,色彩华丽、浓艳的晚礼服;

探视病人;

参加葬礼;

二、款式—展示形体美和个性美的关键

(一)形体美的标准

一是健康、丰满、充满活力

二是身材匀称、比例适宜

瘦小者,最好着简单、贴身、直线形的服装,并可将上衣适当缩短,增加下身长度;

肥胖者,最好着上下一色的深色套装、力求简洁明快,避免穿连衣裙、百褶裙、喇叭裙;

缩颈者,应穿西装领、低领、v字领;

粗腰者,最好选肩部较宽的衣服,男士不宜把衬衣扎进裤腰中,女士不宜穿紧身衣、连衣裙和腰间打褶的裙子;

腿短者,最好选择上衣较短、裤或群稍长的服装;腿较粗者,宜穿深色直筒裤、过膝直筒裙;

斜肩者,尽量挑选肩部是方形、带肩帮的上装;窄肩者,最好使用垫肩

颈长者,最好穿领较高的服装;

圆脸者,不宜穿小圆领衣服;

根据自己的脸型用“相反相成”的原则去选择领子的样式,就能取到扬长避短、弥补缺陷的美化效果。

3、佩饰谐调的礼仪讲究

自选择佩饰一定要与自己的肤色、体型、着装、年龄、职业、个性等方面的自然协调。

第三节 服装的礼仪规范

一、服装的类型

二、事业成功的服饰奥秘

三、日常生活的服饰礼仪

一、服装的类型

正式服装、职业便装、休闲服装

二、事业成功的服饰奥秘

白领女士服饰成功的秘诀:

第一,最理想的办公室着装是西装、套裙和保守式样的连衣裙。色彩以深色、中性色为佳。

第二,办公室着装应讲究质量,力求高档,剪裁入时,做工精细,饰物应具有个性。

第三,与办公室服装相配的包、鞋和首饰

应在风格和比例上与整套服装和谐,体现出穿

着者的个性来。

(二)职业男性着装成功的要领

1、选择西装的礼仪原则

颜色和谐、面料挺括、做工精细、裁剪合体、整洁协调,给人以诚实、可靠、精干的印象。

2、穿着西装的细节讲究

社交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如何使用好,应用好社交礼仪

1楼 匿名用户 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它是人们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渐形成,并且以风俗 习惯和传统等方式固定下来。对一个人来说 ,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 文化修养 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 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

社交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社交礼仪在生活中的作用是什么?

1楼 汐风流落 现代社交礼仪的意义 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自然促进了人的素质的提高,高素质的人对礼仪文化也就更重视。在当今社会学习现代社交礼仪具有深远的意义。 学习礼仪是适应对外开放的需要 对外开放的国策打破了长期封闭的环境,使得人们深刻地意识到坐井观天只做一只井底之蛙已难以适应形势,唯有从井底跳...

酸碱溶液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日常生活中酸性溶液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草酸 可使衣物等脱色 特别是衣服被染色后用最好 盐酸 可刷马桶上的顽固污渍。 2楼 匿名用户 醋酸,作调料 碳酸钠,用来中和发面时产生的酸。 3楼 匿名用户 酸性溶液 比如 醋酸可以洗水壶上的水垢。 草酸可以洗厕所上的污垢。 4楼 镜奇买以南 小苏打可以做馒头 用热水把碱融化 可以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