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熟悉的火车站飞机场和码头的作用是什么。

2020-11-18 16:22:11 字数 3147 阅读 5854

1楼:胡勇

太多铁路运输

利国利民

方便出行

运输货物

太多的作用了

2楼:匿名用户

一种中长途交通工具(上下班,旅游,运货,军事运输),出轨一词的**,一种玩具的原型

3楼:

火车比较安全,快捷,是很多出行人们的首选。

4楼:匿名用户

很实惠和安全的一个交通工具

火车的用途是什么

5楼:净坛使者

火车是在陆地上进行大规模、长距离运输的交通工具,通常由一辆或几辆有动力的机车,索引十几或几十辆无动力、载人或装物的车厢,

行驶在铁路固定的轨道上。

火车拉得多、跑得快,就是运量大、运程远的需要;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就是动力集中,节省动力资源;

火车跑在轨道上,转弯不用方向盘,也是驾驶方便;

想想我国为什么要修起青藏铁路,通车拉萨还要继续延长,就是因为铁路运输的火车,有着这些不可替代的作用。

6楼:匿名用户

火车的用途就是运输旅客和货物,这是基本的任务啊。

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熟悉的火车站飞机场和码头的作用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火车站飞机场码头作为陆运,空运,海运等交通工具的泊点,在我们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通过这三个地方,让我们可以到达很远的地方!

坐火车的有那些好处?

8楼:你瞅啥

1、经济性。一张火车票的票价是动车(高铁)和飞机里最低的,同样的座位票,根据路程的长短,动车(高铁)的**是火车的2~5倍,卧铺有多个档次,**有贵也有便宜,总的讲还是便宜的。

2、安全性。这个主要是心理作用占到多数,火车发生故障,不会产生太大的心理问题。

3、活动空间大,大多时间都可以随便走动,舒掌筋骨,看看窗外的风景,交际能力强的还能结识朋友,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品尝各地的美味特产。

9楼:佐罗

只要时间充足,感觉坐火车还是比较方便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经济性,一张火车票的票价是动车(高铁)和飞机里最低的,同样的座位票,根据路程的长短,动车(高铁)的**是火车的2~5倍,卧铺有多个档次,**有贵也有便宜,总的讲还是便宜的。飞机票虽然有**票,很便宜,但是也是有很多条件限制的。所以,相对来讲火车票是最经济的。

安全性,这个主要是心理作用占到多数,火车发生故障,大不了延误时间或者是停下来不走了,人没事,但是其它交通工具就比较麻烦了,比如飞机,一有颠簸就令人惊心动魄,万一出个事故,后果很严重。汽车的话也好不到哪儿去。

活动空间大,大多时间都可以随便走动,舒掌筋骨,看看窗外的风景,交际能力强的还能结识朋友,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品尝各地的美味特产。

火车是干什么的?它有什么用途?

10楼:匿名用户

用来运输人和货物。

火车,人类的现代交通工具之一,是指在铁路轨道上行驶的车辆,通常由多节车厢所组成。铁路列车按载荷物,可分为运货的货车和载客的客车,亦有两者一起的客货车。

火车的用途是?

11楼:匿名用户

载着一颗不着家的心 跑到世界某个角落 然后再风尘仆仆的回来

12楼:匿名用户

运送货物或者人员的一种轨道交通

火车站的用途

13楼:匿名用户

火车站是旅客与货主直接联系的铁路窗口

火车站的管理主要是由各个车务段直接管理的。

火车站可以作为旅客乘降点,中转点,货运装卸点,事故处理点,单线铁路会让点,货运编组发车点,站线区间指挥中心。

14楼:宏聚变

火车站的不同种类及用途:中间站

中间站是为沿线城乡人民及工农业生产服务,提高铁路区段通过能力,保证行车安全而设的车站。一般设在技术站之间区段内(或在支线上),它主要办理列车的到发、会让和越行,以及客货运业务。有些中间站还进行机车给水。

中间站设备规模虽然较小,但是数量很多,它遍布全国铁路沿线中、小城镇和农村,在发展地方工农业生产,沟通城乡物资交流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中间站的设置位置,既要符合线路通过能力的要求,又要适当满足地方工农业生产发展的需要,并应考虑地形、地质等自然条件。

区段站区段站多设在中等城市和铁路网上牵引区段(机车交路)的起点或终点,是指解体与编组区段和沿零摘挂列车的车站,它是根据机车牵引区段的长度和路网的布局和规划设置的。

区段站的主要任务是改编区段到发的车流,为邻接的铁路区段**机车,或更换货运机车及乘务员,为无改编中转列车办理规定的技术作业,办理一定数量的列车编解作业和客货运业务。

编组站编组站是铁路网上集中办理大量货物列车到达、解体、编组出发、直通和其它列车作业,并为此设有比较完善的调车作业的车站。

其主要任务是根据列车编组计划的要求,大量办理货物列车的解体和编组作业。对货物列车中的车辆进行技术检修和货运检查整理工作,并且按照运行图规定的时刻,正点接发列车。所以,人们往往称编组站为编组列车的工厂。

编组站的主要任务和作用可以归纳为:

——解编各种类型的货物列车;

——组织和取送本地区的车流,即小运转列车;

——设在编组站的机务段还需**列车动力,以及整备、检修机车;

——设在编组站的车辆段及其下属单位(站修所、列检所)还要对车辆进行日常维修和定期检修等。

车站的作用

15楼:匿名用户

车站的作用为便于旅客乘降、货物承运、列车到发及解编、机车和乘务组的整备和换乘、列检和货物检查。

根据车站所担负的任务和在国家政治上、经济上的地位,车站分为六个等级:

特等站、一等站、二等站、三等站、四等站和五等站。

车站按其技术作业的不同分为中间站、区段站和编组站。

车站按其业务性质的不同分为客运站、货运站和客货运站。

16楼:偏偏喜欢小

车站是铁路路网的节点,是铁路运输的基石,也是铁路生产的信息源。车站是供列车停靠的地方,用以搬运货物或让乘客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