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说明地球是球体的自然现象是A太阳

2020-11-30 20:50:38 字数 2406 阅读 9620

1楼:百度用户

a、太阳东升西落是地球自转造成的,与地球形状无关,故a不符合题意;

b、站得高,看的远,能证明地球是个球体,故b符合题意;

c、日全食反映的是月球的形状,不能够证明地球是个球体,故c不符合题意;

d、水自高处向低处流与地形有关,不能证明地球是个球体,故d不符合题意.

故选:b.

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说明地球是球体的自然现象是(  ) a.太阳东升西落 b.站得高,看的远 c.日全食 d

2楼:哦草萌

a、太阳东升西落是地球自转造成的,与地球形状无关,故a不符合题意;

b、站得高,看的远,能证明地球是个球体,故b符合题意;

c、日全食反映的是月球的形状,不能够证明地球是个球体,故c不符合题意;

d、水自高处向低处流与地形有关,不能证明地球是个球体,故d不符合题意.

故选:b.

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说明地球是球形的自然现象是(  )a.站的高,看得远b.水往低处流c.太阳东升西落d

3楼:安卓

能证明地球形状是球体的例子很多,如离岸的船总是船身先消失,桅杆后消失、站得高,才能看得远、麦哲伦环球航行、人造卫星拍摄的地球**、月食等,水往低处流与地势有关,太阳东升西落是地球的自转造成的,日全食看到的是月球的影子.

故选:a.

日常生活中,能够说明地球是球形的自然现象是( ) a.太阳东升西落 b.站得高,看得远 c.水

4楼:手机用户

b试题分析:a太阳东升西落是因为地球自西向东自转,c水往低处流证明的是地势的高低,d日全食是太阳被月亮全部遮住的天文现象,说明月亮是圆的。

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说明大地是球形的自然现象是(  )a.太阳东升西落b.站得高,看得远c.水往低处流d

5楼:国安冠军

生活中有许多自然现象能够说明地球是球形,从远处驶来的帆船,先看到桅杆,再看到船身;月食现象发生时地球的影子;登高望得远等.

故选:b.

现实生活中、能够说明地球是球形的自然现象是() a.太阳东升西落 b.东往低处流c.站得高望得远d.日全食

6楼:匿名用户

朋友,我在做任务,如果回答对你有帮助,麻烦给个最佳答案鼓励一下,谢谢!

正确的是d,

a好象也对,但仔细想想圆柱形的地球也能让太阳东升西落,bc就差的更远了。

7楼:布轲

c这个能说明地球是球形的。因为如果地球是平面的话,不用站的高,只要望远镜倍数越大就能看的越远。

而球形则不可以,很远处由于球体弧度变化,必须至少站在切线方向,即站得越高就会看得越远。

8楼:夜劫

c理由:利用排除法。a和b在以前的“天圆地方说”也可以说明,所以排除。d项,“日全食”我们能过看到,只能证明月球和太阳是圆(实为不规则,理想化状态为圆)。所以选c。

日常生活中能够说明地球是球形的自然现象是( ) a、水往低处流 b、太阳东升西落 c、站的高望的远

9楼:芒山客

太阳东升西落

地球自转使得黑夜和白昼相互交替,于是就产生了太阳东升西落的现象。

10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a,d不对,因为d说明了太阳和月亮是圆的,因为太阳是圆的,而月亮可以遮住太阳并重合,说明月亮是圆的,但这些和地球没关系,所以a是对的,水往低处流说明地球是圆的,因为地球是个球形才能有低处,你可以把一个球形水平放好,球是由上到下的,而水因为地心引力的作用才会往圆形的下方也就是低处流动。你可以自己试试,找个球,往上倒水,水会往下面流,而你把球放水平,水就是往低处流了。

11楼:妖精

日常生活中能够说明地球是球形的自然现象是( c)

12楼:嫣雨沫

no,no,no,其实啊,d才是正解,我可是问了我们的地理老师的哟,相信哦!

13楼:匿名用户

日全食,当然是圆的,选d

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说明地球是球形的自然现象是(  )a.日全食b.月全食c.水往低处流d.太阳的东升西

14楼:禽兽放开香蕉

地球是一个巨大的球体,人们对地球的认识经历了漫长而艰难的探索过程,生活中能证明地球是球形的现象有从远处驶来的帆船,先看到桅杆,再看到船身;月食现象发生时地球的影子;登高望得远等.

日全食是太阳被月亮全部遮住的天文现象,与地球无关.水往低处流是由于地形、地势原因造成,与球形无关.太阳东升西落是由于地球自转造成,与球形证据无关.故选:b.

下列日常生活现象中,不属于平移的是A飞机在

1楼 百度用户 a 飞机在跑道上加速滑行,平移的性质,故属于平移 b 大楼电梯上上下下地迎送来客,符合平移的性质,故属于平移 c 时钟上的秒针在不停地转动,运动过程中改变了方向,不符合平移的性质 d 滑雪运动员在白茫茫的平坦雪地上滑翔,符合平移的性质,故属于平移 故选c 下列日常生活现象中,不属于平...

下列日常生活现象中,不属于平移的是A飞机在跑道上加

1楼 饱咋之宇斯能 a 飞机在跑道上加速滑行,平移的性质,故属于平移 b 大楼电梯上上下下地迎送来客,符合平移的性质,故属于平移 c 时钟上的秒针在不停地转动,运动过程中改变了方向,不符合平移的性质 d 滑雪运动员在白茫茫的平坦雪地上滑翔,符合平移的性质,故属于平移 故选c 2楼 匿名用户 不属于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