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的黄鳝可以吃吗,红色的黄鳝可以吃吗

2020-12-03 13:03:05 字数 3889 阅读 8956

1楼:百度用户

死黄鳝有毒,不宜食用.

黄鳝主要有青黄两种,分别称黄鳝和藤鳝, 黄鳝每一百克中含蛋白质八十八点八克,脂肪零点九克,钙三十八毫克,由于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因此招待客人常少不了黄鳝羹.不过,供食用的黄鳝应当由鲜活黄鳝烹调, 不宜采用死了好几个小时的死黄鳝,否则食用后会引起中毒,因为黄鳝死后, 体内所含组铵酸会成很快变质,并在脱羟酶和细菌作用下分解,生成有毒物质组氨,人食用组氨一百毫克即可引起中毒, 因此死了较长时间的黄鳝就不能作菜食用.

2楼:匿名用户

这里首先要弄清楚,黄鳝的死因。黄鳝有毒的说法主要是指自然死亡的黄鳝,假如是我们加工宰杀的黄鳝,然后放入冰箱里储存的,是没有问题的。

3楼:关大掌柜

不可以吃。小心中毒。

红色的黄鳝可以吃吗

4楼:红枣

黄鳝有点发红,若是长时间放置或保存条件不合适的话,注意观察是否变质或有异味,若是被其他物质污染了,也尽量不要吃了吧。

黄鳝死了可以吃吗

5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的,鳝鱼虽是美食佳品,但吃鳝鱼是很讲究的,那就是一定要买活的,吃鲜的,不可吃死鳝鱼。因为死鳝鱼体内含有较多的组胺酸和氧化三甲胺,鳝鱼死后,其体内所含的组胺酸便会分解生成有毒的组胺。组胺是一种有毒物质,食后会引起食物中毒,出现头晕、头痛、胸闷、心跳、血压下降等症状。

而且,鳝鱼死亡的时间越长,所含毒性越重,每个**只需一次摄入100毫克组胺就会引起中毒。

黄鳝死了能吃吗,刚死的黄鳝能吃吗

6楼:北极星荒岛

不能。选购黄鳝,要确保质量***,要买活黄鳝,如果鳝鱼体内寄生虫问题严重,本身很难存活,且死黄鳝体内会产生有毒物质。

烹制时必须煮透煮熟。研究显示,当食材内部温度加热到100℃时间在10分钟左右时,可杀死这些寄生虫。所以,加热的中心温度不能过低,时间不能太短,不能完全杀死其中的寄生虫。

如果买来的黄鳝肉眼能看见寄生虫,不要食用。

扩展资料:

吃鱼一定要当心,四种鱼千万不能碰:

1、畸形的鱼

其他如畸形的鱼不要吃,鱼胆不要吃,死的甲鱼、鳝鱼不能吃。

2、被污染的鱼

有毒的鱼包括被酚、重金属或农药污染的鱼,体内含有生物毒素的鱼等。带有浓重煤油味的鱼虾是酚污染的结果,总吃体型大的海鱼如鲨鱼、金枪鱼、旗鱼、鲭鱼和方头鱼容易发生汞中毒。

3、带寄生虫的鱼

鱼肉中还可能存在华枝睾吸虫等,除了加工时要彻底洗干净外,烹调时要注意煮熟煮透。

4、咸鱼、熏鱼、鱼干

因含亚硝胺类致癌物质,不应该过多食用,煎炸特别是烧焦的鱼中含强致癌物质杂环胺,少吃为佳。

人民网-四种鱼千万不能碰 死的甲鱼鳝鱼不能吃

7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的。

我们这捉黄鳝,就是先打死放血,回家后在一起处理,所以死后吃也没什么事。

不过具体看什么死法,养死的就别吃了,池塘边上捡的多半是毒死的。

8楼:指尖上的世界

1.看一看。看黄鳝的眼睛。眼球突出有弹性,角膜光泽透明的鱼比较新鲜。相反眼球塌陷,角膜无光泽,像荔枝肉那样比较浑浊,眼睛周围变红,这样的黄鳝就不够新鲜了。

2.看黄鳝的鳃。用手揭开鱼鳃看一下,鲜红的,可以用鼻子闻,气味没有腐臭味就比较新鲜。

如果腮无血色,淡黄色或灰红色,有臭味,有粘液的就不新鲜了。如果腮是被染成红色的,用手摸摸就会褪色,说明不够新鲜。

3.看黄鳝的腹部。颜色是正常的鱼肚白,不膨胀,**清洁不突出,颜色粉红。

这样的鱼比较新鲜。如果鱼肚颜色呈淡绿色,腹部鼓起来,有破裂,**暗褐色,突出。这样的鱼就不新鲜了。

刚死的黄鳝能不能吃,一个小时

9楼:廊桥梦者

一般只要没有变质是可以的,影响不大的,

不过死黄鳝同河蟹一样,体内含有一种组胺的有毒物质,食用后,极其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10楼:江南一艳花

刚死一个小时的黄鳝能吃,里面的营养成分流失比较多,里面还没有滋生出大量有毒有害的物质,食用不会引起危害。

死黄鳝最好放冰箱冷藏,如果不放冰箱冷藏,夏天24小时以后不能吃,冬天36小时以后不能吃了,因为它全身发胀,开始腐烂了

11楼:心无之境

看黄鳝自身的颜色有没变色

刚死的黄鳝能吃吗

12楼:戚爱景粟胭

刚刚死掉的,**没有变色的就可以吃。

黄鳝头别吃,反正《活的或者刚死掉的》都一样。

黄鳝的头,最好别吃。熬汤也不行!------有“星星之火”般的小毒!

13楼:爽朗的小黎娃儿

可以吃的,但是要确认不是金属中毒死的就可以了

黄鳝和西红柿可以一起吃吗?

14楼:整体形象设计师王老师

可以啊:

菜谱bai特色:蕃茄黄鳝汤是du一道家常版的老zhi火靓汤,dao鲜味十足。黄鳝不仅为席内上佳肴容,其肉、血、头、皮均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非常适合一家大小饮用。

1、将黄鳝去鳃和内脏洗净。

2、蕃茄去皮切薄片。

3、将锅烧热加油,放入姜末炒香,倒入蕃茄加盐炒碎。

4、锅中加水,烧开。

5、放入黄鳝,煮十分钟。

6、最后放入胡椒粉,撒上香葱。

烹饪小贴士(1)

1、黄鳝:黄鳝不宜于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红枣同食。

黄鳝鱼死后产生毒素,是什么意思啊!我们家买了鳝鱼,后来死了,可是自己又不会做,就冷冻了!还能吃吗?

15楼:鬓发白了

不能吃。黄鳝蛋白质构造中含有很多组氨酸,黄鳝一旦死后蛋白质结构就会迅速分解,细菌乘虚而入,组氨酸很快就会转化为一种有毒物质——组胺,人吃了之后会中毒,轻则头晕、头痛、心慌、胸闷,重则会出现低血压等不适。

鳝鱼宜现杀现烹,鳝鱼体内含组氨酸较多,味很鲜美,但必须是鲜活的才能食用,死黄鳝千万不可食用。

鳝鱼死亡的时间越长,所含毒性越重,每个**只需一次摄入100毫克组胺就会引起中毒。在农村常会看到这样的情形:鳝鱼不论死在什么地方,就连最爱追脏逐臭的苍蝇也不去叮爬吸食。

鳝鱼吃活不吃死可不能小觑。随着工农业生产的迅猛发展所出现的废水、废气、废渣的大量排放和各种农药、化肥的普施滥用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通过自然界雨水冲刷后,各种毒素更容易汇集于各种水域中,这不能不秧及生活在水域中的各种鱼类。我国古代就有这样一起医案,便是一个典型例子。

据清朝《补洗冤录集讴》记载:明朝成化年间,江西省铅山县有一樵夫喜吃鳝鱼,一天砍柴回家后饥渴难耐,其妻刚好烹熟鳝鱼,樵夫便狼吞虎咽地饱餐了一顿。谁知,不到片刻功夫,樵夫便腹痛难忍,不久即死。

16楼:东海浩淼

不能吃 最好扔了 黄鳝 甲鱼 螃蟹死了体内的内脏会迅速腐烂 滋生大量有害细菌 产生毒素 吃了对身体有害

> 死了的鳝鱼还能吃吗?

17楼:匿名用户

吃鳝鱼要买活的,吃鲜的,不可吃死鳝鱼。因为死鳝鱼体内含有较多组氨酸和氧化三甲胺,鳝鱼死后,其体内所含的组氨酸会分解生成有毒的组胺。组胺会引起食物中毒,出现头晕、头痛、胸闷、血压下降等症状。

而且,鳝鱼死亡的时间越长,所含的毒性越重,**一次摄入100毫安组胺就会中毒。

随着工业生产的迅猛发展,废气、废水、废渣大量排放,各种农药、化肥的施用带来各种环境污染,在被雨水冲刷后,各种毒素更容易汇集于各种水域中,在水中生活的鱼类也会被殃及,人们在食用鱼类时一定要注意。

长江上的黄鳝可以放到外地河吗,长江里的黄鳝和普通黄鳝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长江上的黄鳝可以放到外地淡水河里去养。都是国产品种,放在国内淡水里都可以生存! 2楼 阿发 可以啦,都是淡水就可以的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都是国产物种,国内的淡水河都可以放养 长江里的黄鳝和普通黄鳝有什么区别 4楼 呵呵哒 饲养的黄鳝尾部扁宽,头宽大不尖教平,野生则相反尾部尖滑,...

梦见去世的奶奶向我要黄鳝吃

1楼 一老夫 如果你要真的相信梦境会对 你的现实生活有什么 影响,起什么作用,那么老汉为你提供两个周公解梦 ,你的梦到那里一查就会见分晓了。 http qingdaolife dream http jiemengwang 可以告诉你,老汉是不相信梦境对自己有何暗示的,梦只不过是睡眠时大脑皮层深层细胞...

红色的鱼可不可以吃,那种红色的鱼可以吃吗?

1楼 新新兰花草 吃鱼 好像不看它的颜色吧 是看它的品种吧 2楼 匿名用户 东星斑不就是红色的 当然可以吃 那种红色的鱼可以吃吗? 3楼 馃悘馃悹 可以啊,因为红色的鱼是鲤鱼和鲫鱼啊,这两种鱼都是可以吃的内容拓展 一 红鲤鱼不仅能吃,而且很好吃,比普通鲤鱼嫩得多了。到养鱼塘钓鱼时,钓到红鲤鱼, 要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