鳝鱼死了多久不能吃刚死的鳝鱼能吃吗

2020-12-03 13:03:05 字数 5500 阅读 2029

1楼:绿耳

鳝鱼死了不能吃。

鳝鱼营养虽高,但必须是鲜活的才能食用,死鳝鱼千万不可食用。这是因为鳝鱼蛋白质构造中含有很多组氨酸,黄鳝一旦死后蛋白质结构就会迅速分解,细菌乘虚而入,组氨酸很快就会转化为一种有毒物质——组胺,人吃了之后会中毒。活的鳝鱼却没有"组胺",这是鳝鱼活力强,细菌不能破坏鱼体的蛋白质的缘故。

黄鳝死了能吃吗,刚死的黄鳝能吃吗

2楼:北极星荒岛

不能。选购黄鳝,要确保质量***,要买活黄鳝,如果鳝鱼体内寄生虫问题严重,本身很难存活,且死黄鳝体内会产生有毒物质。

烹制时必须煮透煮熟。研究显示,当食材内部温度加热到100℃时间在10分钟左右时,可杀死这些寄生虫。所以,加热的中心温度不能过低,时间不能太短,不能完全杀死其中的寄生虫。

如果买来的黄鳝肉眼能看见寄生虫,不要食用。

扩展资料:

吃鱼一定要当心,四种鱼千万不能碰:

1、畸形的鱼

其他如畸形的鱼不要吃,鱼胆不要吃,死的甲鱼、鳝鱼不能吃。

2、被污染的鱼

有毒的鱼包括被酚、重金属或农药污染的鱼,体内含有生物毒素的鱼等。带有浓重煤油味的鱼虾是酚污染的结果,总吃体型大的海鱼如鲨鱼、金枪鱼、旗鱼、鲭鱼和方头鱼容易发生汞中毒。

3、带寄生虫的鱼

鱼肉中还可能存在华枝睾吸虫等,除了加工时要彻底洗干净外,烹调时要注意煮熟煮透。

4、咸鱼、熏鱼、鱼干

因含亚硝胺类致癌物质,不应该过多食用,煎炸特别是烧焦的鱼中含强致癌物质杂环胺,少吃为佳。

人民网-四种鱼千万不能碰 死的甲鱼鳝鱼不能吃

3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的。

我们这捉黄鳝,就是先打死放血,回家后在一起处理,所以死后吃也没什么事。

不过具体看什么死法,养死的就别吃了,池塘边上捡的多半是毒死的。

4楼:指尖上的世界

1.看一看。看黄鳝的眼睛。眼球突出有弹性,角膜光泽透明的鱼比较新鲜。相反眼球塌陷,角膜无光泽,像荔枝肉那样比较浑浊,眼睛周围变红,这样的黄鳝就不够新鲜了。

2.看黄鳝的鳃。用手揭开鱼鳃看一下,鲜红的,可以用鼻子闻,气味没有腐臭味就比较新鲜。

如果腮无血色,淡黄色或灰红色,有臭味,有粘液的就不新鲜了。如果腮是被染成红色的,用手摸摸就会褪色,说明不够新鲜。

3.看黄鳝的腹部。颜色是正常的鱼肚白,不膨胀,**清洁不突出,颜色粉红。

这样的鱼比较新鲜。如果鱼肚颜色呈淡绿色,腹部鼓起来,有破裂,**暗褐色,突出。这样的鱼就不新鲜了。

为什么不能吃死鳝鱼?

5楼:张晨曦

鳝鱼体内含有一种叫做组胺酸的物质。膳鱼死后,组胺酸很容易分解为组胺。随着鳝鱼死亡时间的延长,在细菌的作用下,组胺酸的分解就更加快,积聚在鳝鱼体内的组胺会越来越多。

组胺是一种有毒的物质,人们食用后很容易引起中毒。此外,组胺的稳定性较高,即使加热煮熟也不容易破坏。因此,不能吃死鳝鱼。

鳝鱼虽是美食佳品,但吃鳝鱼是很讲究的,那就是一定要买活的,吃鲜的,不可吃死鳝鱼。因为死鳝鱼体内含有较多的组胺酸和氧化三甲胺,鳝鱼死后,其体内所含的组胺酸便会分解生成有毒的组胺。组胺是一种有毒物质,食后会引起食物中毒,出现头晕、头痛、胸闷、心跳、血压下降等症状。

而且,鳝鱼死亡的时间越长,所含毒性越重,每个**只需一次摄入100毫克组胺就会引起中毒。在农村常会看到这样的情形:鳝鱼不论死在什么地方,就连最爱追脏逐臭的苍蝇也不去叮爬吸食。

鳝鱼吃活不吃死可不能小觑。随着工农业生产的迅猛发展所出现的废水、废气、废渣的大量排放和各种农药、化肥的普施滥用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通过自然界雨水冲刷后,各种毒素更容易汇集于各种水域中,这不能不秧及生活在水域中的各种鱼类。

鳝鱼是高蛋白食物,在死亡之后其蛋白质便会变质,转变成有毒的胺类物质,这种鳝鱼食用之后,很容易引起中毒。轻则头晕、头痛、心慌、胸闷,重则会出现低血压等不适。

6楼:小想的小世界

鳝鱼虽是美食佳品,但吃鳝鱼是很讲究的,那就是一定要买活的,吃鲜的,不可吃死鳝鱼。因为死鳝鱼体内含有较多的组胺酸和氧化三甲胺,鳝鱼死后,其体内所含的组胺酸便会分解生成有毒的组胺。组胺是一种有毒物质,食后会引起食物中毒,出现头晕、头痛、胸闷、心跳、血压下降等症状。

而且,鳝鱼死亡的时间越长,所含毒性越重,每个**只需一次摄入100毫克组胺就会引起中毒。在农村常会看到这样的情形:鳝鱼不论死在什么地方,就连最爱追脏逐臭的苍蝇也不去叮爬吸食。

黄鳝肉嫩味鲜。营养价值甚高。鳝鱼中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它是构**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

根据美国试验研究资料,经常摄取卵磷脂,记忆力可以提高20%。故食用鳝鱼肉有补脑健身的功效。

它所含的特种物质“鳝鱼素”,有清热解毒、凉血止痛、祛风消肿、润肠止血等功效,能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对痔疮、糖尿病有较好的**作用,加之所含脂肪极少,因而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鳝鱼含有的维生素a量高得惊人。

7楼:看了冰

鳝鱼营养虽高,但必须是鲜活的才能食用,死鳝鱼千万不可食用。这是因为鳝鱼蛋白质构造中含有很多组氨酸,黄鳝一旦死后蛋白质结构就会迅速分解,细菌乘虚而入,组氨酸很快就会转化为一种有毒物质——组胺,人吃了之后会中毒。

怎么辨别新鲜鳝鱼:1、看血色

鲜鳝鱼:血液颜色是鲜红色的。

死鳝鱼:血液有紫红的血水。

2、看积血形状

鲜鳝鱼:肚内血块呈丝条凝结状。

死鳝鱼:肚内血块散不开、不凝结。

3、看肉质

鲜鳝鱼:肉质细腻有弹性。

死鳝鱼:肉质粗糙,缺乏弹性。

4、看皮色

鲜鳝鱼:表皮黑中透亮,皮色光洁。

死鳝鱼:鳝丝皮色带灰且略暗。

8楼:我是

死鳝鱼体内含有较多的组胺酸和氧化三甲胺,鳝鱼死后,其体内所含的组胺酸便会分解生成有毒的组胺。组胺是一种有毒物质,食后会引起食物中毒,出现头晕、头痛、胸闷、心跳、血压下降等症状。而且,鳝鱼死亡的时间越长,所含毒性越重,每个**只需一次摄入100毫克组胺就会引起中毒。

所以,死的鳝鱼是万万不能吃的。在农村常会看到这样的情形:鳝鱼不论死在什么地方,就连最爱追脏逐臭的苍蝇也不去叮爬吸食。

死的河蟹、甲鱼也不能吃,因为它们喜欢吃动物的尸体及腐烂食物,使肠胃内带有细菌及有毒杂物,一旦死后这些细菌会大量繁殖。

9楼:匿名用户

鳝鱼又称黄鳝、长鱼。由于它肉质细嫩,味道鲜

美,营养丰富,并具有补虚祛寒、通血脉、利筋骨的作用,深受人们喜爱。

但是,鳝鱼体内含有一种叫做组胺酸的物质。膳鱼死后,组胺酸很容易分解为组胺。随着鳝鱼死亡时间的延长,在细菌的作用下,组胺酸的分解就更加快,积聚在鳝鱼体内的组胺会越来越多。

组胺是一种有毒的物质,人们食用后很容易引起中毒。此外,组胺的稳定性较高,即使加热煮熟也不容易破坏。因此,不能吃死鳝鱼。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蟮鱼的身体有一种虫子.

11楼:匿名用户

死的没有活的营养高···

> 死了的鳝鱼还能吃吗?

12楼:匿名用户

吃鳝鱼要买活的,吃鲜的,不可吃死鳝鱼。因为死鳝鱼体内含有较多组氨酸和氧化三甲胺,鳝鱼死后,其体内所含的组氨酸会分解生成有毒的组胺。组胺会引起食物中毒,出现头晕、头痛、胸闷、血压下降等症状。

而且,鳝鱼死亡的时间越长,所含的毒性越重,**一次摄入100毫安组胺就会中毒。

随着工业生产的迅猛发展,废气、废水、废渣大量排放,各种农药、化肥的施用带来各种环境污染,在被雨水冲刷后,各种毒素更容易汇集于各种水域中,在水中生活的鱼类也会被殃及,人们在食用鱼类时一定要注意。

死鳝鱼能吃吗?

13楼:易书科技

鳝鱼蛋白质含量丰富,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在食用时一定要活宰。袁枚在《随同食单》中对鳝鱼羹的描述为“不过现吃现烹,现熟现吃,不停顿而已”,也正说明了忌食死鳝鱼。

因为鳝鱼中富含的蛋白质是由氨基酸构成的,通过加热可使蛋白质分解成氨基酸。但当鱼死后,蛋白质在其自身分解酶的作用下起初分解,其中产生大量的组胺酸,而组胺酸可迅速分解成组胺,组胺是一种有毒物质,人体不能食用,所以忌食死鳝鱼。

14楼:卜涤化漫

死黄鳝有毒,不宜食用.

黄鳝主要有青黄两种,分别称黄鳝和藤鳝,

黄鳝每一百克中含蛋白质八十八点八克,脂肪零点九克,钙三十八毫克,由于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因此招待客人常少不了黄鳝羹.不过,供食用的黄鳝应当由鲜活黄鳝烹调,不宜采用死了好几个小时的死黄鳝,否则食用后会引起中毒,因为黄鳝死后,体内所含组铵酸会成很快变质,并在脱羟酶和细菌作用下分解,生成有毒物质组氨,人食用组氨一百毫克即可引起中毒,

因此死了较长时间的黄鳝就不能作菜食用.

15楼:兰昂位力

黄鳝除了营养丰富,肉味鲜美外,其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黄鳝的药用在历代本草中都有记载。其味甘,性温,无毒,入肝、脾、肾经,补虚损,除风湿,通经脉,强筋骨,主治痨伤、风寒湿痹、产后淋沥、下痢脓血、痔瘘。

鳝鱼血能祛风、活血、壮阳,可治癣、瘘、口眼歪斜、耳痛、鼻出血等。黄鳝主要有青、黄两种,选作医疗保健用时以黄鳝的为好。此外,死黄鳝禁止食用,否则会发生组胺中毒。

组胺是死鳝体内蛋白质中的组胺酸腐败分解而产生的有毒物质。黄鳝不能1次进食过多,否则不易消化。中医认为黄鳝性温,凡有口渴、咽干、唇舌干燥、大便秘结、尿少而黄等阴虚内热症状者应慎食。

外感发热、痢疾、腹胀等患者忌食。

16楼:休谊裴惜梦

死的鳝鱼

,特别是死得较久的鳝鱼,侵入的细菌会将鱼体的组氨酸转化为"组胺",人们吃了会发生组胺中毒,轻则

头晕、头痛、心慌、胸闷,重则呼吸急迫,心跳加速,血压下降;有的还引起哮喘、恶心、呕吐、腹泻,起风疹块和口舌、

四肢发麻等症状。

活的鳝鱼却没有"组胺",这是鳝鱼活力强,细菌不能破坏鱼体的蛋白质的缘故。

刚死的鳝鱼,组胺很少,不足以引起食物中毒,还可以食用。但尽量不要购买已死的鳝鱼。

同鳝鱼一样,鳖

死后也能产生"组胺"毒素,因此,也不能食用已死的鳖。

死掉的黄鳝可以吃吗

17楼:匿名用户

死掉的黄鳝是不能吃的。

1、死鳝鱼体内含有较多组氨酸和氧化三甲胺会很快变质。

2、其体内所含的组氨酸在脱羟酶和细菌作用下分解生成有毒物质组氨。

3、有毒物质组氨会引起食物中毒,出现头晕、头痛、胸闷、血压下降等症状。

4、鳝鱼死亡的时间越长,所含的毒性越多和越重。

5、**一次摄入100毫安组胺就会中毒。

18楼:微情话暖人心

如果是刚死的话,是可以的,但是不清楚死因的话最好别吃。

19楼:活宝蝴蝶之梦

切,谁稀罕的臭采纳,竟敢拒绝我,哼,那我就不弄了,看你怎么着

菠萝蜜外壳发霉能吃吗什么样的不能吃

1楼 佳尼斯 最好少吃,不吃。 不要吃了。 霉菌孢子和容易飘到其他部分上,其他的上面一定也有了霉菌,只是数量还没有多到肉眼可见。 吃了发霉的东西容易引起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等症状,大量食用还会诱发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视。 菠萝蜜外壳发霉能吃吗 菠萝蜜外壳发霉吃了怎么办 2楼 佳尼斯 菠萝蜜外壳表面轻...

观赏的红色金鱼为什么不能吃,红色观赏鱼能吃吗

1楼 爱哪叹 要是因为吃观赏鱼如焚琴煮鹤般有伤风雅,其实它是能吃的,小的时候,邻家的孩子就吃了很多,那是因为一列装满观赏的金鱼火车被扣 原因不详 ,他们弄回很多,养活不了那么多,就吃了,居说味道也还不错 2楼 呼新兰骑丙 窢厂促断讵登存券担猾因为金鱼的观赏价值大于它的食用价值 其实它本身也可以食用 ...

芦蒿炒千张隔夜能吃吗,芦蒿的叶子能不能吃啊

1楼 大boss德 你好最好吃掉。 剩菜的存放时间以不隔餐为宜,剩菜最好能在5 6个小时内吃掉它。因为在一般情况下,通过100 的高温加热,几分钟内是可以杀灭某些细菌 病毒和寄生虫的。但如果食物存放的时间过长,食物中的细菌就会释放出化学性毒素。 对这些毒素,加热就无能为力了。 芦蒿 今天买了不做 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