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花,叶片这样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0-12-03 11:30:42 字数 5730 阅读 3933

1楼:云种养

您好!红苞喜林芋

细菌性叶斑病

多在低温期发生,发病初期叶片上产生水渍状坏死,病斑逐渐变成深褐色,病斑上有同心轮纹,边缘黄褐色

防治方法:可用72%的农用链霉素可湿性粉剂4000倍液,或60%的乙磷铝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用0.1%的高锰酸钾溶液,进行喷雾防治。

供参考。

这是什么花,叶子边缘黄的原因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海棠,属蔷薇科植物,叶片为椭圆形,花瓣呈倒卵形,既有草本也有木本,分为西府海棠、贴梗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四季海棠等多种。海棠原产中国,现北方地区多有栽培,一般进行地栽,也可以盆栽制作盆景,海棠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等营养价值。海棠花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花语为游子思乡、离愁别绪。

养海棠经验:1。半阴环境,放阳台内侧,朝东或朝西窗口2。

浇水要泥土干了再浇,每次浇到水流出为止3。要多摘心,不要心疼花蕾,不断地把各个枝条的顶端摘掉,它才会不断分支,变成球状,而不是一根长得长长的,不仅花少难看而且容易折断。开过的花也要及时修剪掉。

4。要经常转动花盆方向,不让它向一个光照方向歪长。5。

叶子太密了要摘掉一点,通风不好容易发霉病

3楼:匿名用户

海棠花,叶子边缘黄是因为空气中酸性气体含量太多造成叶子呼吸时候思维。

海棠,属蔷薇科植物,叶片为椭圆形,花瓣呈倒卵形,既有草本也有木本,分为西府海棠、贴梗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四季海棠等多种。海棠原产中国,现北方地区多有栽培,一般进行地栽,也可以盆栽制作盆景,海棠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等营养价值。海棠花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花语为游子思乡、离愁别绪。

海棠养殖经验:

1:半阴环境,放阳台内侧,朝东或朝西窗口

2:浇水要泥土干了再浇,每次浇到水流出为止3:要多摘心,不要心疼花蕾,不断地把各个枝条的顶端摘掉,它才会不断分支,变成球状,而不是一根长得长长的,不仅花少难看而且容易折断。

开过的花也要及时修剪掉。

4:要经常转动花盆方向,不然它会向一个方向生长造成植株的歪斜。

5:叶子太密了要摘掉一点,通风不好容易发霉病望采纳

4楼:匿名用户

是珊瑚秋海棠 形态:多年生草本,须根,半灌木状。株高40-60厘米,枝呈竹节式。

叶片绿色有光泽,叶先端尖,叶缘成波状。花成簇下垂,蜡质,呈鲜艳的红色,花期长,1月开花。常见栽培变种有竹节秋海棠,叶面有白色小斑点,背面深红。

装饰应用:中小型盆栽,其株形直立潇洒,叶片大而美丽,花如悬铃,色泽艳丽,且花期特早,为优良的室内观花赏叶的花卉,可陈放在高几架上或窗前书桌上。水:

喜温度较高的环境,不耐水涝。夏、秋季温度高每天浇水1次。冬季控制水分,盆土三分潮湿即可。

肥:生长期每15天施腐熟液肥1次。土:

要求疏松、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温:喜温暖,夏季要求凉爽,忌炎热,生长适温18-25℃,越冬5℃以上。

如能保持适宜的温度,则能在冬季见花。光:冬季需充足阳光,夏季需半阴。

室内陈放每天至少要接受南、东、西窗前的散射光4小时。繁殖:播种、扦插繁殖均可。

4-5月播种,土壤要消毒以后和细砂混合,播后不必覆土,用木板轻轻镇压,18-22℃半阴地,约20天发芽。扦插在5-6月效果最好,插穗长10-15厘米,其质用砂土,一般25-30天,生根后即可另行盆栽。每年春季应换盆,加入肥沃土壤,并在生长期剪去过弱枝条以及一些杂乱枝条。

产地分布:原产南美巴西。现今我国已引种栽培。

5楼:云淡生香

海棠。这是缺什么元素了吧?

这是什么花?叶子怎么这样还怎么补救?

6楼:匿名用户

花卉叶片失绿发黄往往是在莳养管理过程中对水、肥、光照掌握不佳造成的,症状和防治方法简述如下:

1.水黄

花卉顶部嫩叶呈浅黄萎蔫,老叶暗黄。萎蔫的叶片用手摘下,挫成团不烂,仍恢复原状。原因是积水久湿,土中缺氧,根开始腐烂。

应停止浇水,多松土,让水分蒸发,在不伤根地前提下,掘出部分土壤,填入干燥的营养土或在盆中埋吸湿性强的物质,如吸湿纸、粉笔、海绵、棉纱,每隔4天更换1次。

2.旱黄

花卉顶心的新叶夜色正常,而下部老叶片逐渐向上干黄,曲卷脱落。原因是长时间不浇透水,不松土,土壤板结,大量水分挥发,造成植物缺水,引起下部枝叶老化。其措施是放半阴处,稍浇些水,同时将盆壁烈隙疏松,以放水从缝隙流失。

3.肥黄

新老叶肥厚光泽强,夜色墨绿,但叶背面皱缩凸起,叶片部舒展,老叶逐渐脱落,新叶严重时曲卷合闭,全株叶黄脱落,枝条突出楞翅。原因是施肥量过大过浓,应停水控制,并将花盆放在遮阴处,降低土壤湿度,可调节肥效的发挥。如果是施化肥造成,应及时倒盆换土,首先摘取全部叶片,重新定植后,浇水要适量,少量勤浇,放半阴处管理,待萌发新叶后,再转入正常莳养。

4.饥黄

枝条细弱,叶薄嫩黄,无生长萌发力,长势“要死不活”。原因是植株大,盆小,多年没有更换花盆、换营养土,须根盘结过密而且老化。应及时施入”沃叶水溶肥“,促其恢复生长能力。

5.光照

因光照造成花卉叶片发黄主要是管理不当。花卉有喜阳光、喜半阳光和耐荫之别,强光时枝叶枯黄、萎蔫、梢焦,如文竹等。但对三角梅、夹竹桃却相反。

弱光枝条徒长、花小、叶片小而发黄脱落,如月季,但对龟背竹、虎尾兰等则适应。只要对花卉的生活习性充分了解,合理摆放花卉位置,及时调节光照、遮荫的时间,定会枝繁叶绿、花色艳丽。

7楼:匿名用户

九里香,叶子下垂可能是旱了或冻了!芸香科、九里香属常绿灌木。

这是什么花,叶子一圈都干掉了,是什么原因?

8楼:匿名用户

青苹果竹芋

别名:因青绿色叶片形如苹果,故又称苹果竹芋、青苹果竹芋.

科属: 肖竹芋属

喜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不耐寒冷和干旱,忌烈日暴晒和干热风的吹袭。

生长适温18℃至25℃,在此条件下保持盆土湿润而不积水,本种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尤其是新叶生长期,应经常向植株喷水,否则会因空气干燥导致叶缘枯焦和新叶难以舒展。此外,强光照射也会造成叶缘枯焦,而光线不足又会使叶面上的银灰色条纹减退,影响观赏。可放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养护

9楼:匿名用户

补充一点:

青苹果对环境的要求有点高

主要是空气湿度方面,看叶子的边缘就该明白,特别是在办公室这种环境空调什么的,空气干燥,有空可以叶面补水。

浇水方面:

见干见湿(干透浇透),一般来说植物旱一点会枯萎,浇水即可恢复正常,如果浇水少量多次,造成烂根,则很难恢复。

10楼:匿名用户

青苹果竹芋

缺水啦 除了浇水 还要保持空气潮湿。

更详细请您参考

http://baike.baidu.***/view/386933.htm

这是什么花?只长叶子不开花原因是什么?处理方法?

11楼:云种养

叶子花不合理的上肥。叶子花成长时间施氮肥过多会引起营养器官徒长,而饲养器官营养缺少,影响花芽分解,导致不开花。花芽分解期要增施含磷较多的花肥,可每隔15天施一次0.2%的磷酸二氢钾

过多的营养耗费。叶子花发枝率高,如年久失修,会构成枝条徒长,耗费很多营养,不只损坏树形,且影响花芽分解。一般每年可进行两次修剪。

不适宜的光照温度。叶子花原产于南美热带,属短日照强阳性植物。若长时间处于长日照条件下,花芽不能正常分解,影响开化。

叶子花不耐阴,喜温暖湿润的环境条件,极不耐寒,生第三者适温为20--30℃。若冬天室温低于15℃,则对生晦气。供参考

兰花叶子这样是什么原因? 50

12楼:琅琊钓叟

我去,你这是银边吊兰,不是兰花。

1、浇水太勤了,每次盆土都还没干呢,你就又浇上了,不死就不错了,记得下次不要再那样浇水了,要等盆土干透之后再浇,浇则浇透它。放心旱它,你旱不死它的,即使旱到它的叶片有点蔫,浇足水后它会很快恢复过来的。

2、施肥过浓也会导致烧苗,跟你这状况有些相似之处。

3、夏季不要接受强阳光直射,但是散射光要充足。

4、摆放位置应宽敞,通风良好。

13楼:手机用户

缺水,没有及时给它浇水

是什么原因造成花的叶子枯萎了?怎么**?

14楼:匿名用户

造成花的叶子枯萎的主要原因有缺乏阳光,缺乏肥料,或者缺乏水分。上面的花应该得叶斑病,喷点药就行了,可以使用链枚素溶水进行叶面喷药杀茵,松土2-3小时后用水浇透盆土,放到阴暗通风处就行。

花,常被称为花朵,是被子植物(被子植物门植物,又称有花植物或开花植物)的繁殖器官,其生物学功能是结合雄性精细胞与雌性卵细胞以产生种子。这一进程始于传粉,然后是受精,从而形成种子并加以传播。一般认为,花的生殖的过程自始就与其他动物有关。

花粉传播并不需要鲜艳的颜色和明显的形状,除非另有他用,否则这样只会是个累赘,平白地浪费了植物的养分。

15楼:匿名用户

别急,得病了就要冶病,干瞪眼是没作用的,你的花得了叶斑病,喷喷药就会好的,把严重的病叶剪去,盆面清理干净,用工具进行松土,到花店买可溶性链枚素或托布津或多茵灵,最好使用链枚素溶水进行叶面喷药杀茵,松土2-3小时后用水浇透盆土,放到阴暗通风处就行

16楼:匿名用户

很多原因,水多了少了,阳光不足,没有养分的土壤,

蔷薇花叶子都这样了,是什么原因啊?改怎么办

17楼:深浅且深浅

肥害或者是土壤板结造成的,而且看着也该浇水了

1、阳光

蔷薇花是喜光花木,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良好,花色诱人。生长期间不需要遮阴,光照越强越好,不怕没有阳光,就怕阳光不足。

2、水分

蔷薇花喜润怕湿,从萌芽到开花前,可适当的多浇一点水,保证土表湿润但不渍水。开花之后不要浇水过多,土见干见湿,雨天可适当淋雨,但要及时排水。

浇水的方式也要注意,开花期间不要从头浇水,尤其在阳光较强的时候,不要让叶片及花心积水,以免灼伤花叶。

3、养分

蔷薇花喜肥,也耐贫瘠,不管吃饱吃不饱都可以生长。通常的施肥方法是:

3月施肥1~2次,以含氮的液肥为主,促进枝叶的生长。4~5月施肥2~3次,以磷钾肥为主,促进孕蕾开花;花谢之后施一次翠姆复合肥,促进植株的恢复。

除此之外的时间,尽量不要施肥,以免施肥过多影响植株开花。

4、防虫害

蔷薇花娇艳,但也较弱,常感染很多疾病。其中大部分是真菌性病害,发病时及时喷洒波尔多液或者甲基托布津溶液,家中药剂假体使用,效果更好。平时注意增强蔷薇花的抗病性,施肥时增加磷钾肥。

5、注意事项

蔷薇花萌芽能力很强,生长繁茂,一定要及时修剪。花后也要及时修剪,保证枝条的光照和通风。

18楼:匿名用户

这个症状是肥烧或者药害造成的,你可换一下新土,慢慢就会缓过来了。

19楼:風塵依惜醉人嫣

蔷薇花,家养容易生蔷薇白粉病。

症状:幼叶淡灰色,叶变扭曲, 上覆一层白粉,严重时叶片枯萎、花朵小而少,甚至不能开花,病菌也可浸染花柄、茎等部位。

要注意:

1、改进蔷薇生长条件,适当通风、透光,少施氮肥,多施磷、钾肥。

2、冬季修剪后喷1.02千克/升石硫剂杀死越冬病菌。发病前可喷施200倍等量式波尔多液预防,发病时喷1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

手指甲发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指甲发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楼 佰丽足贴公司 1 手指甲发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外力作用下被压了,被打伤也是会出现指甲发黑的问题。 2 如果大部分的手指都是出现这样的问题,那就可能是血液类型的疾病。还是应该去医院检查,确定 。 3 手指甲如果确认不是血液类型的疾病就是因为缺氧造成的,还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平时应该注意多吃蔬菜,...

补体CC4偏低是什么原因造成,补体C3、C4偏低是什么原因造成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正常补体c3减少见于脂肪代谢障碍 肾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 反复化脓 染 系统性红斑狼疮 肝硬化 流行性出血热等病 补体c4减少多见于遗传性血管神经性水肿 肾移植排斥反应 类风湿性关节炎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 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 烧伤 胃出血 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病 但是只通过这一项...

蜜蜡的荧光反应,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楼 蝶梦飞花舞随风 蜜蜡的荧光反应,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琥珀的荧光通常是蓝色和绿色,还有二者之间的过渡色。有的也会有紫光,荧光反应是指琥珀内部的物质吸收然后反射紫外线形成的,跟琥珀本身的色素没有关系。 科学界对琥珀的荧光反应,有两种解释,第一种说是由于琥珀在经历火山爆发的时候吸收了磷一类的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