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胆固醇低于正常值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0-11-24 15:20:31 字数 5132 阅读 2750

1楼:匿名用户

胆固醇低有两种原因。一是继发性低胆固醇血症,多见于甲状腺功能亢进,肝损害如肝炎、肝硬化等情况。另一种就是原发性低胆固醇血症,多由饮食不均衡,长期的素食、偏食,胆固醇摄入过低而造成。

2楼:匿名用户

在恶性贫血,溶血性贫血以及甲状腺功能亢进时,血清胆固醇含量降低.其他如感染,营养不良肝脏疾病等情况下,胆固醇总量常见减低.建议你到正规的医院去做检查,查出**,以便早日**早日**.

高密度胆固醇值低于正常值(但总胆固醇正常)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好的**

3楼:同安路社区

可能是本人的饮食的习惯造成的,平时的饮食的结构失衡了,吃一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东西,吃点鱼能好点,有钱可以买鱼肝油,不推荐

总胆固醇偏低有什么影响?

4楼:匿名用户

在老年人的脑海里,胆固醇就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所以,老年人为了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会千方百计地通过饮食和药物来降低血清胆固醇。在年轻人的脑海里,胆固醇就是导致肥胖、体形难看的最大敌人。

所以,年轻人为了苗条一味地长期素食、偏食,会使脂肪、蛋白质及其他营养成分摄入不足,往往导致低胆固醇血症。

若血内胆固醇水平过低,会使细胞膜的稳定性减弱,导致细胞膜弹性降低、脆性增加,致使血管脆性增加。例如脑内小血管缺乏外周组织支持,抵抗血压变化的能力较低,当血压骤然升高时,低胆固醇血症患者的脑血管就极易破裂出血。

许多**节食者,摄入蛋白质的**主要是米饭、面粉等。这类食物中蛋白质的质量较差,如果素食者平时又不注意吃蛋白质质量高的豆类食物,就会发生蛋白质不足。蛋白质不足会使身体虚弱,抗病能力下降,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其中也包括恶性肿瘤,特别是消化道肿瘤.

另外,胆固醇是体内合成类固醇激素的重要原料,它在体内代谢后可转化为孕醇酮,再由孕醇酮合成皮质激素、孕酮、雄激素及雌激素等。这些激素对调节糖、脂肪和蛋白质三大物质以及水和电解质的代谢,应激性反应、免疫功能均有重要影响。如果胆固醇水平过低,往往会导致皮质激素合成减少,从而导致应激能力降低,免疫力下降,使正常的抗病能力减弱;或者导致性激素合成减少,影响正常性功能

要恢复正常的水平,增加高蛋白肉类饮食和蔬菜的合理搭配,也不能盲目的补,一星期2顿足够!平时注意体育锻炼,吃些水果就不会担心身体难看的情况发生!

总胆固醇偏低的原因 总胆固醇指标过低 如何**总胆固醇过低?

5楼:匿名用户

看看您有心脑血管危险因素吗? 心脑血管病危险因素相对应的检查项目和结果1、年龄:男性>55岁,女性》65岁 2、吸烟3、血脂异常总胆固醇高于正常值或(和)低密度高于正常值或(和)高密度低于正常值血生化检查:

总胆固醇(tc)≥5.7mmol/l低密度(ldl-c)>3.6 mmol/l高密度(ldl-c)<1.

0 mmol/l4、家族史:直系亲属(父母、兄弟姐妹)男性在45岁,女性在55岁以前发生冠心病或脑卒中5、肥胖:体重指数(bmi)≥28正常:

18.5-23.9超重:

24-27.9肥胖:≥286、 缺乏体力活动:

每日体力活动总量折合不足2000步的 活动量。

6楼:匿名用户

高脂血症,高脂血症诊断标准 高脂血症的诊断标准时按照人体内部胆固醇的高低来判断的。一般成年人空腹血清中总胆固醇超过5.72mmol/l,甘油三酯超过1.

70mmol/l,可诊断为高脂血症,而总胆固醇在5.2--5.7mmol/l者称为边缘性升高。

高脂血症的诊断结果可分为四种。 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外科刘筠

一、高胆固醇血症:血清总胆固醇含量增高,超过5.72mmol/l,而甘油三酯含量正常,即甘油三酯<1.70mmol/l。

二、高甘油三脂血症:血清中甘油三酯含量增高,超过1.70mmol/l,而总胆固醇含量正常,既总胆固醇<5.72mmol/l。

三、混合型高脂血症:血清中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均增高,即总胆固醇超过5.27mmol/l,甘油三酯超过1.70mmol/l。

四、低密度脂蛋白血症: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胆固醇)含量降低<9.0mmol/l。

高脂血症系指血浆中脂质浓度超过正常范围。由于血浆中脂质大部分与血浆中蛋白质结合,因此该病又称为高脂蛋白血症。血脂包括类脂质及脂肪,类脂质主要是磷脂、糖脂、固醇及类固醇;脂肪主要是甘油三酯。

血浆中的胆固醇除来自食物外,人体的肝及大肠也能合成。当食物中摄入胆固醇过多或肝内合成过多,胆固醇排泄过少,胆道阻塞,都会造成高胆固醇血症。甘油三酯是食物中脂肪经小肠吸收后,被消化为非化脂肪酸及甘油三酯,进入肠腔,经肠粘膜细胞再合成甘油三酯,并形成乳糜微粒,经胸导管进入血液循环。

同样,甘油三酯也可在肝内利用碳水化合物——糖类为原料而合成,可见多食糖类亦可使甘油三酯升高。 血浆中的脂蛋白是脂质与蛋白质结合的复合体,按密度不同,可分为乳糜微粒,极低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及高密度脂蛋白四种,其中高密度脂蛋白是高脂血症的克星,高密度脂蛋白愈高,血脂利用率愈高。 高脂血症的诊断依据目前根据电泳可分成i、ⅱa、ⅱb、ⅲ、ⅳ、ⅴ等六型,各型的原因,临床表现及**原则也不一致。

血液检查中总胆固醇值低是什么原因呀

7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太可笑了,人家明明是低血脂嘛,还让人家降血脂! 是不是营养不良啊,你瘦不瘦啊,多吃点! 谁说偏低正常啊!同样可笑!正常不好吗?

8楼:匿名用户

胆固醇偏低没有坏处的。

如果高,属于高胆固醇血症,会引起冠心病,脑卒中,还是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所以,偏低是健康的。

9楼:匿名用户

胆固醇高的话看看这个文章吧 http://hi.baidu.

***/%78%6d%68%38%34%32%31/blog/item/3bfb717b5b3012270dd7dada.html

写的不错呢

10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种情况建议口服非诺贝特**,平时应积极改善生活方式,适量运动,饮食上注意尽量少食肥肉,动物及植物油,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木耳,豆制品,粗粮,促进脂类的代谢.定期复查.

**总胆固醇正常值是多少?

11楼:飞侠

血清总胆

固醇是指血液中所有脂蛋白所含胆固醇之总和。

总胆固醇包括游离胆固醇和胆固醇酯,肝脏是合成和贮存的主要器官[1] 。胆固醇是合成肾上腺皮质激素、性激素、胆汁酸及维生素d等生理活性物质的重要原料,也是构成细胞膜的主要成分,其血清浓度可作为脂代谢的指标。指临床上将血总胆固醇增高称为高胆固醇血症。

我国医学界将血清总胆固醇水平大致分为以下三个等级:合适范围5.72mmol/l(220mg/dl)。

边缘升高5.23-5.69mmol/l(201-219mg/dl);过高值》5.

72mmol/l(220mg/dl)。很多临床研究已明确,血清总胆固醇水平增高是导致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血清总胆固醇越高,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越大,时间也越早。

血清总胆固醇每降低1%,发生冠心病的危险性可减少2%。但另一方面,血清总胆固醇降到多低合适?对此,学术界长期存在争论。

有人认为血清总胆固醇过低可能引发脑出血或使癌症的发病率增高,特别是对老年人,这一点可能更有意义,但这尚需大量的流行病学的证据来证实。有一些恶液质的病人,血清胆固醇可降至很低水平,这其实是重度营养不良的一种表现。将血清总胆固醇保持在2.

1-5.2mmol/l(90-200mg/dl)范围内可能较为合适。对已有动脉粥样硬化或冠心病者,应将胆固醇降至180mg/dl以下。

正常参考值编辑

**: 2.9~6.0mmol/l

儿童: 3.1~5.2mmol/l

12楼:匿名用户

但一般我们去体检得出的结果大于5.23,得出的诊断结论就是总胆固醇偏高,不正常。

总胆固醇低于正常值,高密度脂蛋白低于正常值,是什么问题?

13楼:臭猪猪妈咪

总胆固醇正常值范围~mmol/l~mg/dl婴儿总胆固醇正常值范围~mmol/l~mg/dl儿童总胆固醇正常值范围~mmol/l~mg/dl青年总胆固醇正常值范围~mmol/l~mg/dl**总胆固醇正常值范围~mmol/l~mg/dl.帝泊洱饮用有养胃、通肠、除浊、祛油腻的功效;定量喝则可以调节血脂、调节血糖,血压。用餐时喝,可以既开胃又去油腻;长期喝则能提高免疫力,远离亚健康;想随时喝时,用热水、温水、冷水冲饮即可。

总胆固醇偏低,是什么原因.

14楼:羽翼_横绝四海

假如检测的方法和试剂没有问题的话,偏低主要由于:

1.遗传性的疾病

2.营养不良,甲亢,贫血等。

15楼:飞翔的青春

总胆固降低可见于:血性贫血,溶血性贫血,甲状腺机能亢进,营养不良,晚期肝硬化及肝细胞损害,消耗性疾病等.

16楼:区觉越静和

如为原发性低胆固醇血症,建议平衡饮食,不挑食,偏食,适当摄入动物脂肪。

体检报告总胆固醇值为2.04mmol/l对身体健康有何影响?

17楼:乡村人民

正常值:总胆固醇(tc):200ml/dl以下或3-5.2mmol/l左右

您的明显的有点偏低

偏低原因

总胆固醇偏低是什么原因具体可以从病理与非病理两方面来分析:

病理偏低:

⑴肝功能受损、肝脏有了疾病后,肝脏对总胆固醇的合成能力减弱,导致总胆固醇偏低;

⑵非肝脏疾病的其他疾病,例如低脂蛋白血症、肺结核、甲状腺功能亢进、败血症等;

非病理偏低:

一些非病理因素,例如营养不良、贫血、摄入含有维生素c、肝素、卡那霉素的药物等;长期高脂饮食、高热量饮食以及遗传因素,缺少运动、脑力劳动、精神紧张等也能引起总胆固醇值的变化。[1]

相关信息

总胆固醇偏低吃什么好

当总胆固醇低了可以吃一些高胆固醇食物,胆固醇含量多的食物有:蛋黄、鱼子、动物脑、动物肝肾、墨斗鱼(乌贼)、蟹黄、蟹膏等。螃蟹含胆固醇较高每100克蟹肉中含胆固醇235毫克,每100克蟹黄中含胆固醇460毫克。

猪肝中胆固醇的含量较高,据分析每100克猪肝中,含胆固醇约368毫克。所以,我们在选择这些食物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但是千万要有节制,否则,就会引起总胆固醇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