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5

2020-11-30 09:11:01 字数 5434 阅读 8236

1楼:足舒安抗菌专家

大便出血可以分很多种,有可能是痔疮出血,有可能是肛裂,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不同原因**方法不一样 。

2楼:月下待伊人

你是患了里痔,可以吃地榆槐角丸来缓解病情,可以选择手术或者吃中药来**。多喝水少吃上火的食物。不要房事。

3楼:匿名用户

是痔疮还是内痔。

痔疮应该如何护理:

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紫川堂,改善痔疮很不错的,除此之外还要注意:

喝水及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

勿蹲马桶太久:每次坐在马桶上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清洗干净:有些卫生纸很粗糙,应选用无色(白色)、无味的卫生纸。

勿提重物:提重物或费力的运动,就好像排便时用力过猛一样,应避免过度地出力。

坐温水浴:将臀部泡在温水中,也许是一种**的最佳方式。

控制体重:体重过重的人较易出现痔疮。

4楼:甄方郑雁芙

痔疮吧十人九痔,没事是不是最近老吃辣或是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再吃点生菜败败火就好了

5楼:匿名用户

怎么避免痔疮发作的一些小知识。

三不要:

★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多吃。

**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6楼:半真半假

如是鲜血考虑消化道出血,痔疮,肛裂等,如是陈旧血属上消化道出血,如胃,食管等因溃疡或肿瘤或结核等出血,另外某些药物也可能导致大便颜色似出血样,要注意区分,对于**应根据原因对症**。

7楼:重庆圣佑肛肠医院

**大便出血最常见于痔疮

和肛裂两种情况,痔疮出血常常表现为大便带血或手纸擦血,血色鲜红,量可多可少,一般不伴有疼痛,多伴有肛缘肿物;肛裂出血常常伴有手纸擦血或者便时滴血,便时伴有撕裂样疼痛,便后可缓解。还有其他几种疾病也会出现便血,比如直肠息肉,肠炎等等,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通过直肠镜检查可基本确定出血原因,对症**。

8楼:天津欧亚肛肠**咨询

如果是**的变鲜血多半为痔疮导致的出血,都有滴血或者是严重时伴有喷射性变血。有时会伴有软性肿物脱出**?如果排便时伴有疼痛,多考虑肛裂。

9楼:大连阳光胃肠**咨询

大便便血可能预示着多种肛肠病症的出现大便便血作为一种常见症状,其出现往往预示着一些肛肠病症的出现。而在众多肛肠病症中,痔疮、肛裂、直肠息肉、结肠息肉、溃疡性结肠炎甚至是直肠癌都会出现大便便血现象。

10楼:天天快乐块乐

这个情况有两种可能,有可能是痣疮,有可能是肠道有问题,赶紧到医院做个捡查,免得担误病情

11楼:北京东大肛肠**

大便出血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往往也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大便出血的原因很多,其一为肛裂造成。肛裂是因大便欠缺纤维及水分,变的粗硬,在排便时更用力,用力过度经过在**内的血管组织,零**口撕裂,外痔组织也凸出来,造成出血,所以患者感到痛楚非常,其二就是痔疮,痔疮便血,主要是内痔出血,多在排大便后手纸上有血迹,大便表面带血,**滴鲜红色血或喷血,血不与大便混合且常无疼痛。

12楼:华山西峰

大便出血原因:

1、痔疮:痔疮是最容易造成大便出血的了,因为痔疮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大便出血疼痛,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加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后果。

2、肛裂:便中带血或排便后出血,便血量少,色鲜红,呈丝状覆盖于粪便的表面,排便时或排便后**疼痛。肛裂也是常见的大便出血的原因之一。

3、直肠息肉:直肠息肉也是大便出血的一个原因,常见的是便中带血或排便后出血,一般便血量不多,不与粪便相混,血液附着于粪便表面,呈鲜红色。慢性者可混有黏液或脓液。

有时粪便变细呈细条状。

4、直肠癌:直肠癌引起的大便出血多见于中老年人,便血间歇或反**生,逐渐加重,有里急后重症状,粪便表面可混有黏液、脓液、血液,粪便成形但逐渐变细。患者晚期有体重减轻、贫血等表现。

另外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出血也是大便出血的原因之一。

偶尔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13楼:天津欧亚肛肠**咨询

大便出血的原因可能和痔疮肛裂有关系,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发生在便秘或者是久坐不良的生活,烟酒刺激造成的,建议去正规肛肠科确诊

14楼:足舒安抗菌专家

如果便血是新鲜血,血与大便不混合,无**疼痛,就是痔疮,有**疼痛,就是肛裂,暗红色血或者血与大便混合,有可能是结肠疾病,建议到医院做结肠镜检查。日常生活中,还需要重视自己的饮食情况,要注意调节,可多吃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如燕麦、全谷食物及糙米、蔬菜及水果;必要的时候使用去痔疮的药。

15楼:武汉博仕中医肛肠

便血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

由于消化道出血引起的便血,也有可能是由于痔疮而引起的便血,这要根据你便血的颜色而定,一般新鲜的血液,有可能是下线,消化道出血,或者是痔疮出血,如果是黑色的血便考虑有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造成的排便带血。

16楼:重庆圣佑肛肠医院

如果平时有便秘,看到的是献血的话,首先考虑是痔疮问题,建议可以饮食调节一下,多吃膳食纤维多的食物,多喝水,改善便秘以后会缓解的。

17楼:华山西峰

大便出血原因:

1、痔疮:痔疮是最容易造成大便出血的了,因为痔疮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大便出血疼痛,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加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后果。

2、肛裂:便中带血或排便后出血,便血量少,色鲜红,呈丝状覆盖于粪便的表面,排便时或排便后**疼痛。肛裂也是常见的大便出血的原因之一。

3、直肠息肉:直肠息肉也是大便出血的一个原因,常见的是便中带血或排便后出血,一般便血量不多,不与粪便相混,血液附着于粪便表面,呈鲜红色。慢性者可混有黏液或脓液。

有时粪便变细呈细条状。

4、直肠癌:直肠癌引起的大便出血多见于中老年人,便血间歇或反**生,逐渐加重,有里急后重症状,粪便表面可混有黏液、脓液、血液,粪便成形但逐渐变细。患者晚期有体重减轻、贫血等表现。

另外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出血也是大便出血的原因之一。

18楼:世间洒满健康花

偶尔大便出血考虑是便秘,消化不良或者痔疮导致的。建议你进行饮食调解,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等高纤维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19楼:匿名用户

您好,我是学医的,大便出血有2种情况:1是肛裂,2是痔疮。大便时**刺痛,擦屁股时有点血迹,是肛裂的症状

但是,有些肛裂只是痔疮的一种表现形式。痔疮的发生,一般都伴随着肛裂的症状。

痔疮的割除是很简单的小手术,但是,善后就有点受罪了 ,因为手术以后,近1个月以内,只能以流食为主,以促进伤口的愈合。而且大便时不能过于用力。

其实说句实在话,很小的痔疮或肛裂,也不用去医院,只要平时注意卫生,不要太多的吃辛辣、荤腥、过于冰冷和太热的食物,一般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是去医院,也是很简单的小割除手术,不用担心,也不用害怕。 平时多喝水,多吃些含维生素和纤维的果蔬!

尽量避免上火。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同时我也很荣幸能回答您的问题,方便的话代我问候您与您的家人,谢谢

也祝愿您 早日**!!再次谢谢您

特别提醒,肛裂和痔疮是没有特效药的,只能手术**

20楼:しまった_嶆

便血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肛肠病变,我们发现,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就造成空气干燥炎热人很容易上火,很多人就发生了大便**出血的状况,心中焦急不已,对此专家就做了相关介绍。当然,了解大便**出血的原因是预防的最好方法。了解以下原因,避免就是最好的方法:

偶尔便血的原因是什么?1、饮食中缺少粗纤维**者:在外进餐、不规律进食、无暇顾及均衡营养的摄取,粗纤维食物摄入就常常不足、建议多吃些菜和粗粮。

2、排便习惯不佳者:工作紧张忙碌,或早晨时间紧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时排便,常常忍着,直肠感觉神经就变得迟钝,出现习惯性便秘。建议定时大便。

3、过度劳累、精神紧张者:过度劳累、精神紧张会抑制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导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4、久坐不动者:

久坐不动,身体缺乏运动,肠道肌肉就变得松弛,蠕动功能减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现便秘。 建议多运动,特别是坐办公室的女士们。

5、肠道有益菌不足**者: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药物后,肠道内有益菌群遭到破坏,消化不良,引起便秘。6、饮水不足者:

忙起来顾不上喝水,肠道内干燥,肠内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补了水,便秘问题也没有得到改善。这是因为饮水方式不正确,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几乎全都吸收入血,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建议多喝水,特别是早上起床后。

以上就是关于“”的介绍,专家介绍说,发生了便血应该及早就医**,便血可能是痔疮、肛裂,甚至可能是肠癌等等,及早检查,避免危害发生。

21楼:唐戸贤治

便血大多都是因为痔疮引起的,但是具体要看症状。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大,还会影响到正常生活。

因为痔疮和饮食是息息相关的,所以生活饮食是要注意的:

a:平时应该多吃富含纤维的食品,如各种豆类,粗粮,蔬菜,水果等。

这些能够增强肠道的蠕动,从而促进大便。

b:多喝水,在每天早上起床后最好空腹喝一杯蜂蜜水,这对防止便秘和促进胃肠活动有很大的帮助。

c: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同时也应该戒除吸烟喝酒。

还不能吃阳性火大的食品,如芒果、榴莲、荔枝、龙眼等;

因为这些食品都会刺激肠道,对痔疮是没有帮助的,可能还会加重。

d:要进行适量地运动,可以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

还要保持一份愉快的心情。这对痔疮的恢复有用。

e:有痔疮了可以使用紫川堂改善的,早晚各一次,一个月左右就会好转了。

22楼:南昌丰益肛肠**咨询

常见的是痔疮,肠炎,息肉等引起,需要检查明确。建议做个**指检,大便常规,以及肠镜等检查。

23楼:宁夏肛肠医院

你好引起便血的疾病一般按部位区分为:

(1)**

疾病:**疾病是引起便血最常见的原因,痔疮、肛裂引起的便血都是便后滴血,严重的可以喷血,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和,肛裂引起的便血常伴有排便后**痛疼。痔疮出血,常常是在排便用力怒挣时,有小肿块由**内向外凸出,并有滴状或喷射状鲜血排出,出血量可大可小,内痔出血常常**。

(2)直肠疾病:直肠息肉是直肠的良性肿瘤,大便带血是直肠息肉的主要症状,距**很近的直肠息肉有时也会脱出**以外。此种疾病常见于儿童。

如果有人持续便血,有下坠感,大便次数增加,出现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的情况,同时有体重在短期内明显下降的情况发生时,则提示可能有直肠癌发生的可能,这样的情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老年人。

建议您及时做相关的检查对症**

祝您早日恢复健康

24楼:匿名用户

建议患者可以到四川肛肠医院做一下最基本的诊断,查找一下患者首先是不存在痔疮的问题而导致的,同时要看一下有没有肛裂的问题再对症性的进行**。

大便出血,血色暗红,浓稠状,请问是会不会有什么原因

1楼 ng刷粉氃 大便带血,是下消化道,特别是结肠 直肠和 部出血的一个特殊症状,提示肠道有器质性病变,必须十分重视,及时明确诊断,抓紧 。大便带血时应考虑下列疾病 1 疾病 血色鲜红无疼痛者,多见于内痔, 期痔核以便血为特征,常因大便擦破痔核而出血,所下之血,或点滴不已,或一线如箭,或仅在手纸上带...

喝奶粉的宝宝舌苔发白是什么原因,喝奶粉宝宝大便跟水一样是什么原因

1楼 蒙牛乳业 舌苔厚会影响宝宝喝奶的你可以用纱布给宝宝擦擦,奶粉容易上火需要多给宝宝喝点水才可以也可以再奶粉里面放点 清火宝 的 喝奶粉宝宝大便跟水一样是什么原因 2楼 蒙牛乳业 可能宝宝感染病毒,造成的腹泻 建议 尽快带宝宝去医院 。必要时静脉输液,以免宝宝脱水,引起严重后果,一般和喝奶粉没有关...

指甲变成绿色是什么原因,指甲白色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考虑是否是染上颜色的原因,不是的话就是感染了,因该去医院检查。 指甲变色即受感染 ,感染的症状包括在指甲或周围地区出现痛 红 痒或化脓等。 指甲白色是什么原因 2楼 pray那时候 指甲上的白点很常见,通常会反复出现,有人说这是胃肠功能不好的表现,但这是没有医学根据的。因为长期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