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的最后一段有什么作用,《蝉》中短文最后一段有什么作用

2020-12-03 05:50:47 字数 1481 阅读 1284

1楼:匿名用户

“斜阳里”写黄昏暮景,“秋风颜色”象征生命即将终结,“宽恕”是宽容、理解、饶恕之意。在文章的最后,作者对于蝉的认识已经从一个普通的昆虫,上升到对人的生命的思考上去,而对于蝉的感情,则由同情、爱怜,上升到崇敬和爱护。 这种崇敬和爱护,落实到具体的事物身上,就是“宽恕”。

这个“宽恕”还照应叻开头的“使事忙的人听叻很烦”的“烦”字,形成一个首尾照应又有变化的完整结构。 打字累死叻。 分给我吧、

《蝉》中短文最后一段有什么作用

2楼:玉之倾城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答案如下:

拟人手法,既突出了蝉喜欢**的特点,还表达了作者的喜爱之情。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短文《蝉》最后一段有什么做用?

3楼:匿名用户

今天我的好朋友邓思蓝找到了一只蝉。她高高兴兴地对我说:“葳子姐姐,我有一只蝉。

”我过去一看,真的是一只蝉,我还以为是一只假蝉呢!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活的蝉,它身上的颜色是黑色的,身体是尖圆形的,头部有两只眼睛,胸前有六只脚,背上有两对翅膀。现在,它的翅膀已经受伤了,飞不起来了。

我还要告诉你一个秘密,知了是有攻击力的,我的手差点就要被它的六只脚给抓伤了。

我想要一只蝉,就对奶奶说:“奶奶,我想要一只蝉。”奶奶对我说:

“我不会爬树,怎么办?”于是,我很不高兴了。奶奶对我说:

“蝉的幼虫长在土地里吃树的根,长大了褪去外面的壳,壳就是蝉蜕是一味中药,有清热解毒功效。成虫飞到树上去了,它吸树的汁吃露水。”

吃晚饭的时候,树上的蝉叫“知了——知了。”它们的声音又尖又宏亮,“知了——知了”叫个不停。我想:

“这是怎么回事?”我去查字典,原来雄蝉的腹部有发音器会连续不断的发出尖锐声,雌蝉的不发声,腹部有听器。我明白了,蝉是用鸣叫找朋友,真有趣!

《蝉》这篇课文最后一段用了什么表达方式?有什么作用?

4楼:

拟人手法,既突出了蝉喜欢**的特点,还表达了作者的喜爱之情。

《蝉》第一自然段、第二自然段和最后一个自然段有什么作用?

5楼:小虎0无敌

第一段早字表现作者对蝉的厌恶之情,用杜娟花还没零落衬托蝉鸣得早。

第二段用蝉的身躯与它得响亮的声音形成对比表现作者对蝉的不理解,反感。

最后一段,欲扬先抑,与开头形成鲜明对比,首尾呼应,点明中心,深化主旨,表达对蝉的伟大精神的高度赞扬。

《蝉》中最后一段“秋风颜色”指的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我们一般说听见秋风的声音,但作者用了“秋风颜色”,巧妙地在听觉感受之外,增加了独特的视觉感受,很有新意。它赋予秋风一种“颜色”,把属于秋天的一些视觉形象加了进来,比如金黄的落叶、火红的枫叶、暗绿的松柏、晴朗的天空,都融进了秋风中,言少而意丰。

作文最后一段,我喜欢作文最后一段怎么写

1楼 练焯明 1 总结全文,升华主题的不一定是最后一段,但多数情况下是最后一段 2,写作文的时候,倒数第二段也可以用来升华主题,但是,在一般的中学生作文纸上,升华主题的段落一般不宜超过4行,3行最为合适。这样以后,你如果还想写一段的话,考虑到 不拖尾巴 的问题,那这最后一段就只能写1到2行了。 3,...

木兰诗最后一段用了哪些修辞手法有什么作用

1楼 白皮儿点心 比喻的手法,形象生动,而且更加诙谐幽默,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 二句, 脚扑朔 是雄兔的特征, 眼迷离 是雌兔的特征,分辨雌雄本是一目了然的事,但二兔上述的特征兼而有之,就很难区别了。这里暗示木兰女扮 ,替父从军,和男人一样驰骋疆场,巾帼不让须眉,表现了木兰的机智勇敢,照应了上文...

《风筝》中最后一段是什么意思,风筝这篇课文说说最后一段有什么用意

1楼 匿名用户 章最后一段就是表明 我 不愿回忆那段往事,宁愿回到严冬中来,也就是回到现实中来。 寒威 和 冷气 这两个词不仅表现了北京冬季的寒冷,还表现了作者生活的那个社会充满了寒气,使作者感到非常 冷 。这种 冷 表明了作者感到一种内心的寒冷。 在《风筝》一文中,怎样理解最后一段的含义 2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