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文明古国属于哪个大洲,四大文明古国分别位于哪几个大洲

2020-12-02 22:31:47 字数 5605 阅读 9616

1楼:匿名用户

四大文明古国:

古埃及——非洲(在北非)

古巴比伦——亚洲(在西亚)

古印度——亚洲(在南亚)

中国——亚洲(在东亚)

2楼:匿名用户

四大文明古国:埃及在非洲,古巴比伦、印度和中国在亚洲。

四大文明古国分别位于哪几个大洲

3楼:匿名用户

四大文明古国一般指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及中国

其中古代中国、古代印度、古代巴比伦。这三个在亚洲;还有一个是古代埃及,在非洲

4楼:假苏更生

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古代中国、古代印度、古代巴比伦。

这三个在亚洲;还有一个是古代埃及,在非洲

5楼:庞茂卉

非洲埃及,亚洲古巴比伦,古中国,古印度

四大文明古国分别位于哪几个大洲?

6楼:匿名用户

古埃及,印度,中国,古巴比伦;

古埃及(前3100年-前30年),

注意,现在的埃及人并不是古埃及人的后裔,所以叫“古”埃及,

现在的埃及人是公元七世纪时的阿拉伯人,而在前59年是古埃及已经是罗马帝国的附属国了,并于公元前30年归入罗马帝国的版图之内了,而古埃及的版图比现在的埃及大很多,几乎整个尼罗河流域都是古埃及的版图,而在前三世纪,亚历山大(希腊皇帝)大帝占领埃及,病死,部将托密勒(一世)成为古埃及皇帝(法老),到埃及艳后约300多年时间称之为希腊时代或者叫托密勒时代。

古印度(前2500年-前1500年)

起源于恒河沿岸,发展于印度近阿富汗的印度河地区。

古印度人自称「波维多国」,活动范围在印度河一代,雅利安移民非常清楚自己和当地黑土著在肤色上的差别,称土著为达塞人,即奴隶。由于雅利安人有强烈的种族优越感,故极力阻止与受他们鄙视的臣民混合,从而发展起四大世袭种姓的制度。前三个种姓由雅利安人自己的职业等级即签上(婆罗门)、武士贵族(刹帝利)和农民(吠舍)组成。

第四种姓(首陀罗)留给达塞人。达塞人不得参加宗教仪式,也没有其征服者享有的种种社会权利。

印度河梵文叫「信度」,波斯人称此地为「欣度」,古希腊史家希罗多德将印度河流域称为「印度斯」(indus),一直沿用至今。

古巴比伦

古巴比伦位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大致在当今的伊拉克共和国版图内,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这里的人们建立了国家,到公元前18世纪.这里出现了古巴比伦王国。“美索不达米亚”是古希腊语,意为“两条河中间的地方”,故又称为两河流域。两河指的是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

两河流域目前发现的最早的古文明距今已有6000多年。虽然巴比伦现巳消失,但其影响(尤其宗教方面)却很多流存至今。成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实在当之无愧。

巴比伦文明大致以今天的巴格达城为界,分为南北两部分。北部以古亚述城为中心,称为西里西亚,或简称亚述;南部以巴比伦城为中心,称为巴比伦尼亚,意思为“巴比伦的国土”。巴比伦尼亚又分为两个地区,南部靠近波斯湾口的地区为苏美尔,苏美尔以北地区为阿卡德,两地居民分别被称为苏美尔人和阿卡德人。

美索不达米亚文明最初就是由苏美尔人创造出来的。苏美尔几乎和古埃及人同时发明了文字。他们用削尖的芦苇做笔,把文字刻在泥胚上,然后把泥胚烘干,成为泥板。

由于这种文字形状成尖劈形,所以被称为楔形文字。公元前2007年,阿摩利人入侵两河流域,摧毁了阿卡德人和苏美尔人建立的乌尔王朝。公元前1894年左右,阿摩利人建立起一个以幼发拉底河河畔的巴比伦城为首都的王朝。

从那时起,美索不达米亚就被称为“巴比伦尼亚”,那里所有居民都被称为巴比伦人。古巴比伦王国时期是两河流域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之一。这个国家出现了一位著名的君主-汉穆拉比。

汉穆拉比用武力统一了两河流域后,建立了一个**集权的**国家。他个人集宗教、军事、行政、司法和水利建设等各种大权于一身。为了更有效的统治自己的国家,他颁布了著名的《汉穆拉比法典》。

法典共282条,刻在一块高2.25米的黑色玄武岩石柱上,是迄今发现的最早完备成文的法典。古巴比伦王国在汉穆拉比统治时期达到极盛,但是汉穆拉比死后,帝国就瓦解了。

王国先后受到赫梯人、喀西特人的入侵,直到公元前729年终于被亚述帝国吞并。公元前612年,迦勒底人联合米底人推翻勒亚述帝国。迦勒底人建立的的帝国也是以巴比伦城为首都,历史上称为“新巴比伦王国”。

这个王国在尼布甲尼撒统治时期打到鼎盛。尼布甲尼撒曾两次攻陷耶路撒冷,毁灭犹太王国,把大批犹太人当奴隶押往巴比伦。这就是圣经上所说的“巴比伦之囚”。

尼布甲尼撒还下令重建巴比伦城,在城内建造了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空中花园”。重建后的巴比伦城宏伟壮丽,直到100多年后,希腊历史学家,被称为“历史之父”的希罗多德来到巴比伦城时,仍称它为世界上最壮丽的城市。新巴比伦王国在公元前538年被波斯帝国所灭。

此后,古代两河流域再也没有出现过独立的完整的国家。

华夏文明(前2984)

华夏文明发祥于长江与黄河之间,当时有黄帝,炎帝和蚩尤三大集团,最后

黄帝和炎帝打败了蚩尤,将蚩尤的人民成为“黎民”,所以“黎民百姓”是不同的人,但现在没有区别,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1820年时我国国土面积1300万公里,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在随后的约一个世纪里,甲午海战(1894-1895)我国赔偿日本20000万两**,割让台湾(已归还),八国联军侵略我国,我国赔偿45000万两**,瑷晖条约割让144万公里给沙俄(外兴安岭,库页岛,海参威等地)(已为俄罗斯国土),1912年辛亥革命,推翻满清**,**建立,1937年爆发抗日战争,1945年爆发解放战争,共和国建立,后蒙古(156晚公里)独立,而台湾则至今还与大陆分庭抗礼。

7楼:0147阿斯顿

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古代中国、古代印度、古代巴比伦,这三个在亚洲;还有一个是古代埃及,在非洲

8楼:水悟禅心

古埃及:非洲

古巴比伦,古印度,古中国:亚洲

四大文明古国是哪四个,分别处在哪个洲,又分别处在哪个流域

9楼:木由

古巴比伦:亚洲西部,今天的伊拉克,伊朗,叙利亚一带。古代两河流域国家,两河是“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

古埃及:非洲东北部,尼罗河流域,北临地中海,东濒红海,南邻努比亚(今埃塞俄比亚和苏丹),西接利比亚

古印度:亚洲,印度河流域文化,地域范围包括今印度、巴基斯坦等国中国:亚洲,黄河流域,多次改朝换代,文明未灭亡,华夏文明扩展资料:文明成就

古巴比伦

世界最早的人类文明,两河城邦文明。

世界最早的文字,苏美尔人楔形文字。

世界最早的城市,耶路撒冷附近的耶利哥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世界最早的冶炼实践,两河流域城邦金银矿石冶炼实验。

世界最早的青铜冶炼技术,两河流域城邦青铜冶炼术。

世界最早的铁器文明,赫梯文明。

世界最早的历法,苏美尔人太阴(月)历(具体时间不详,早于埃及太阳历;有说法认为其有5000年历史)。

世界最早的系统宗教,犹太教。

古埃及世界最早的统一王朝/帝国,美尼斯统一上下埃及建立埃及第一王朝。

世界最早的数学,古埃及数学。

世界最早的专用书写工具,芦苇笔、莎草纸。

古印度印度数字。

世界最早的三角函数,出自《太阳悉檀多》。

世界最早的日心说,出自《阿利耶毗陀论》。

世界最早的系统宗教,印度教。

中国世界最早的铜冶炼技术,陕西西安姜寨遗址冶炼黄铜。

世界最早的农业,江西万年县万年仙人洞遗址驯化水稻、栽培稻植硅石。

世界最早的造船技术,浙江萧山跨湖桥遗址独木舟。

世界最早的酿酒技术,河南舞阳贾湖遗址果酒沉淀物。

世界最早的乐器,河南舞阳贾湖遗址骨笛。

世界最早的哲学著作,老子《道德经》。

世界最早的军事学著作,孙武《孙子兵法》。

10楼:guxuecan剑

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古巴比伦(位于西亚,今伊拉克,两河流域)、古埃及(位于北非,今埃及,尼罗河流域)、古印度(位于南亚,地域范围包括今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印度河流域)和中国(位于东亚,今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流域)。

1、古巴比伦王国(约公元前3500年左右-公元前729年)位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大致在当今的伊拉克共和国版图内。距今约5000年左右,这里的人们建立了国家,到公元前18世纪,这里出现了古巴比伦王国。“美索不达米亚”——《圣经》称为“伊甸园”,是古希腊语,意为“两条河中间的地方”,故又称为两河流域。

“两河”指的是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

2、古埃及(阿拉伯文: ),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位于非洲东北部尼罗河中下游地区。古埃及文明形成于6000年前(前4000年)左右,古埃及前王朝开始于5100年前(前3100年)左右时美尼斯统一上下埃及建立第一王朝,终止于公元前30年罗马征服埃及托勒密王朝。

3、印度的远古文明是在1922年才被发现的。由于它的遗址首先是在印度哈拉巴地区发掘出来的,所以通常称为“哈拉巴文化”;又由于这类遗址主要集中在印度河流域,所以也称为“印度河文明”。哈拉巴文化的年代约为公元前2300年至前1750年。

4、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距今约5000年前,以中原地区为中心开始出现聚落组织进而形成国家,后历经多次民族交融和朝代更迭,直至形成多民族国家的大一统局面。20世纪初辛亥革命后,君主政体退出历史舞台,共和政体建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中国大陆建立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扩展资料:

古国的文明成就:

两河文明

世界最早的人类文明——两河城邦文明(6500年前~6000年前)。

世界最早的文字——苏美尔人楔形文字(5200年前)。

世界最早的城市——耶路撒冷附近的耶利哥城(8000年~1万年前);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8000年~1万年前)。

世界最早的冶炼实践——两河流域城邦金银矿石冶炼实验(7000年前)。

世界最早的青铜冶炼技术——两河流域城邦青铜冶炼术(6000年前)。

世界最早的铁器文明——赫梯文明(3500年前)。

世界最早的历法——苏美尔人太阴(月)历(具体时间不详,早于埃及太阳历;有说法认为其有5000年历史)。

世界最早的系统宗教——犹太教(4000年前,与印度教并列)。

古埃及世界最早的统一王朝/帝国——美尼斯统一上下埃及建立埃及第一王朝(5100年前)。

世界最早的数学——古埃及数学(5200年前)。

世界最早的几何——古埃及几何(5000年前)。

世界最早的专用书写工具——芦苇笔、莎草纸(5000年前)

古印度印度数字。

世界最早的三角函数——出自《太阳悉檀多》(公元1世纪成品)。

世界最早的日心说——出自《阿利耶毗陀论》(公元499年成品)。

世界最早的系统宗教——印度教(4000年前,与犹太教并列)。

中国世界最早的铜冶炼技术——陕西西安姜寨遗址冶炼黄铜(6700年前;4675±135b.c.)。

世界最早的农业——江西万年县万年仙人洞遗址驯化水稻、栽培稻植硅石(1.2万年前)。

世界最早的造船技术——浙江萧山跨湖桥遗址独木舟(8000年前)。

世界最早的酿酒技术——河南舞阳贾湖遗址果酒沉淀物(9000年前)。

世界最早的乐器——河南舞阳贾湖遗址骨笛(9000~8600年前)。

世界最早的哲学著作——老子《道德经》(2500年前)。

世界最早的军事学著作——孙武《孙子兵法》(2500年前)。

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哪些国家,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哪些国家? 20

1楼 假忄 假乂 四大文明古国 古巴比伦 古埃及 古代中国 古印度 但对由于古文明缺乏准确的文献纪录,其具体诞生时间学术界尚有争论。人类今天所拥有的很多哲学 科学 文学 艺术等方面的知识,都可以追溯到这些古老文明的贡献。 2楼 波旁胸甲铁骑 尼罗河文明 古埃及,两河文明 古巴比伦 今伊拉克 ,黄河文...

四大文明古国分别在什么洲,四大文明古国是哪四个,分别处在哪个洲,又分别处在哪个流域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 印度 巴比伦 亚洲 埃及 非洲 2楼 峒颉宸崦 亚洲的中国和印度 非洲的古埃及 古巴比伦位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大致在当今的伊拉克共和国版图内属于亚洲的西亚 3楼 匿名用户 四大文明古国 中国最强 4楼 匿名用户 中国 古巴比伦 古印度 亚洲 古埃及 非洲 四大文明古国是哪四个,...

四大文明古国有哪些标志性建筑,四大文明古国象征性建筑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古巴比伦 空中花园,通天塔 古埃及 金字塔 卡纳克神庙 古中国 长城 古印度 泰姬陵 桑奇大塔 2楼 紫萧神音 中国万里长城 古印度泰姬陵 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古埃及金字塔 3楼 匿名用户 中国,长城 埃及,金字塔 巴比伦,空中花园 印度,? 4楼 匿名用户 中国 万里长城 埃圾 金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