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哪些国家,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哪些国家? 20

2020-12-02 22:31:47 字数 5883 阅读 8357

1楼:假忄_假乂

四大文明古国:古巴比伦、古埃及、古代中国、古印度

但对由于古文明缺乏准确的文献纪录,其具体诞生时间学术界尚有争论。人类今天所拥有的很多哲学、科学、文学、艺术等方面的知识,都可以追溯到这些古老文明的贡献。

2楼:波旁胸甲铁骑

尼罗河文明:古埃及,两河文明:古巴比伦(今伊拉克),黄河文明:古中国(夏商周),恒河文明:古印度。

3楼:丑恶嘴巴

古代中国,古代印度,古代巴比伦,古代埃及。

4楼:go海阔

在欧美国家,人家都说是五大文明古国,除了那 四个外,还有古希腊

四大文明古国都是哪些国家?

5楼:老木头屋子

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中国。除中国外,四大文明古国的文化已经断流,只有华夏文化一脉相承,延续了下来。四大文明古国源自四大古文明。

四大文明古国的发祥地:古巴比伦——两河流域;古埃及——尼罗河,古印度——恒河,中国,黄河、长江为主。四大文明古国诞生的时间,最早是,古巴比伦、其次是古埃及,然后是古印度,最后是中国

6楼:

中国,古印度,古巴比伦,古埃及还有说法是古罗马,古印度,古巴比伦,古埃及

7楼:真无语的呃

古中国,古印度,古巴比伦,古埃及

8楼:匿名用户

古中国,古印度,古巴比伦,古埃及

好像这个只是中国人的提法,我不能理解为啥没有古波斯,古希腊,古罗马等等

9楼:n句话

中国、古印度、古埃及和古巴比伦

10楼:蝶灆璇

古印度、古埃及、古中国、古巴比伦

希望我的答案令您满意,我们老师讲过的哦(*^__^*)

11楼:匿名用户

中国,古印度,古巴比伦,古埃及

12楼:楼兰家

古中国 古埃及 古印度 古巴比伦

13楼:匿名用户

中国,古希腊,古巴比伦,古印度

14楼:匿名用户

中国 印度 埃及 古巴比伦

15楼:橙光向晚

古印度古中国古埃及古巴比伦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包括哪几个?

16楼:匿名用户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包括: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中国。

四大文明古国,是广泛流传于中国国内的关于世界四大古代文明的统称,国际上对此尚有争议。这个定义来自梁启超在其写于1900年的《二十世纪太平洋歌》中,认为“地球上古文明祖国有四:中国、印度、埃及、小亚细亚是也”。

17楼:十九夜公子

四大文明古国,是广泛流传于中国国内的关于世界四大古代文明的统称,分别有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和中国。然而,四大文明除了中华文明以外,其余三大文明古国全部在历史长河之中销声匿迹了。

18楼:懒癌**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古巴比伦(位于西亚,今伊拉克)、古埃及(位于北非,今埃及)、古印度(位于南亚,地域范围包括今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和中国(位于东亚,今中华人民共和国)。

四大文明古国,是广泛流传于中国国内的关于世界四大古代文明的统称,国际上对此尚有争议。四大文明古国实际上对应着世界四大文明发源地,分别是两河流域(美索不达米亚)、古埃及、古印度、中国这四个大型人类文明最早诞生的地区,而稍后的爱琴文明未被包含其中。

四大古文明的意义并不在时间的先后,而在于它们是后来诸多文明的发源地,对其所在地区产生了巨大影响。四大文明是源生文明,而其他文明属于派生文明,深受临近地区原生文明的影响。

一、古巴比伦

古巴比伦位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大致在当今的伊拉克共和国版图内,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这里的人们建立了国家,到公元前18世纪.这里出现了古巴比伦王国。“美索不达米亚”是古希腊语,意为“两条河中间的地方”,故又称为两河流域。两河指的是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

两河流域目前发现的最早的古文明距今已有6000多年。虽然巴比伦现巳消失,但其影响(尤其宗教方面)却很多流存至今。成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实在当之无愧。

巴比伦文明大致以今天的巴格达城为界,分为南北两部分。北部以古亚述城为中心,称为西里西亚,或简称亚述;南部以巴比伦城为中心,称为巴比伦尼亚,意思为“巴比伦的国土”。

巴比伦尼亚又分为两个地区,南部靠近波斯湾口的地区为苏美尔,苏美尔以北地区为阿卡德,两地居民分别被称为苏美尔人和阿卡德人。美索不达米亚文明最初就是由苏美尔人创造出来的。

二、古印度

古印度与古埃及、古巴比伦、中国并称为“四大文明古国”,地域范围包括今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印度是一个文化的大熔炉,这个国家独特的历史背景使得它包含了从远古到现代、从西方到东方、从亚洲到欧洲等多种文化潮流。

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原来说印度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但根据最新的水下新发现推断,印度的文明史可能会上推到八千到九千年前,这很可能超过埃及。历史上的印度饱受外来势力的侵扰,而且绝大多数侵略者往往是进去了就不想走。

比如16世纪末,西方列强向东方扩张,荷兰、葡萄牙、法国、英国都入侵过这个国家。最后是18世纪60年代英国人打败了法国人,独占印度达190年之久。尽管印度遭受过无数次外族入侵,受到各种外来文化的冲击,但印度的文化始终有一条绵绵不断的主线--印度教文化。

印度教包括吠陀教、婆罗门教、印度教。

印度内部文化的不断丰富和外来民族文化的不断融入,促成了印度文化的多样性。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印度更表现出传统与现代、贫穷与富有、宗教与世俗、落后与先进的巨大反差。

三、古埃及

古埃及是指从公元前4000多年开始直到公元前332年被亚历山大大帝征服而结束,位于尼罗河流域的埃及文明。作为一个基于灌溉的文明,它是水力帝国的经典范例。

古埃及的居民是由北非的土著居民和来自西亚的塞姆人融合形成的。公元前4000年后半期,逐渐形成了国家,至亚历山大大帝征服埃及为止,共经历了前王朝、早王朝、古王国、第一中间期、中王国、第二中间期、新王国、后王朝8个时期31个王朝的统治。

四、中国

中国,是以华夏文明为源泉、中华文化为基础,并以汉族为主体民族的多民族国家,通用汉语、汉字,汉族与少数民族被统称为“中华民族”,又自称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距今约5000年前,以中原地区为中心开始出现聚落组织进而形成国家,后历经多次民族交融和朝代更迭,直至形成多民族国家的大一统局面。20世纪初辛亥革命后,君主政体退出历史舞台,共和政体建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中国大陆建立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扩展资料:

文明成就:

一、四大文明古国两河文明

世界最早的人类文明——两河城邦文明(6500年前~6000年前)。

世界最早的文字——苏美尔人楔形文字(5200年前)。

世界最早的城市——耶路撒冷附近的耶利哥城(8000年~1万年前);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8000年~1万年前)。

世界最早的冶炼实践——两河流域城邦金银矿石冶炼实验(7000年前)。

世界最早的青铜冶炼技术——两河流域城邦青铜冶炼术(6000年前)。

世界最早的铁器文明——赫梯文明(3500年前)。

世界最早的历法——苏美尔人太阴(月)历(具体时间不详,早于埃及太阳历;有说法认为其有5000年历史)。

世界最早的系统宗教——犹太教(4000年前,与印度教并列)。

二、四大文明古国古埃及

世界最早的统一王朝/帝国——美尼斯统一上下埃及建立埃及第一王朝(5100年前)。

世界最早的数学——古埃及数学(5200年前)。

世界最早的几何——古埃及几何(5000年前)。

世界最早的专用书写工具——芦苇笔、莎草纸(5000年前)

三、四大文明古国古印度

印度数字。

世界最早的三角函数——出自《太阳悉檀多》(公元1世纪成品)。

世界最早的日心说——出自《阿利耶毗陀论》(公元499年成品)。

世界最早的系统宗教——印度教(4000年前,与犹太教并列)。

四、四大文明古国中国

世界最早的铜冶炼技术——陕西西安姜寨遗址冶炼黄铜(6700年前;4675±135b.c.)。

世界最早的农业——江西万年县万年仙人洞遗址驯化水稻、栽培稻植硅石(1.2万年前)。

世界最早的造船技术——浙江萧山跨湖桥遗址独木舟(8000年前)。

世界最早的酿酒技术——河南舞阳贾湖遗址果酒沉淀物(9000年前)。

世界最早的乐器——河南舞阳贾湖遗址骨笛(9000~8600年前)。

世界最早的哲学著作——老子《道德经》(2500年前)。

世界最早的军事学著作——孙武《孙子兵法》(2500年前)。

19楼:福星高照福气多

古巴比伦,古印度,古埃及,中国

20楼:匿名用户

四大文明古国一般用来指代亚洲的古巴比伦、古代中国、古印度和非洲的古埃及、等四个人类文明最早诞生的地区。但对由于古文明缺乏准确的文献纪录,其具体诞生时间学术界尚有争论。人类今天所拥有的很多哲学、科学、文学、艺术等方面的知识,都可以追溯到这些古老文明的贡献。

四大文明都是建立在容易生存的河川台地附近。在北半球的两河流域、尼罗河、黄河、长江流域以及印度河、恒河流域相继产生了世界四大文明.

文明古国在距今7000年-4000年前,相继由新石器时代进入青铜时代,进而步入铁器时代。社会制度大多采用奴隶制,国家政权则较晚诞生。古埃及的诺姆是迄今所知世界上最早的文明

四大文明古国都有自己的神话传说。他们利用神话来加强自己的**主义统治。古埃及的法老自称是“太阳神的儿子”,古巴比伦的统治者汉谟拉比自称“月神的后裔”,中国的君主自称天子

四大文明古国都有自己的历法,一年都分12个月并且有闰月。各个文明都创造了自己的文字。印度河、黄河、两河流域的文明都使用陶轮制陶,埃及和两河流域都计算了圆周率,巴比伦和中国都发现了勾股定理,印度则发明了阿拉伯数字

古巴比伦位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大致在当今的伊拉克共和国版图内,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这里的人们建立了国家,到公元前18世纪.这里出现了古巴比伦王国。“美索不达米亚”是古希腊语,意为“两条河中间的地方”,故又称为两河流域。两河指的是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

两河流域目前发现的最早的古文明距今已有6000多年。虽然巴比伦现巳消失,但其影响(尤其宗教方面)却很多流存至今。成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实在当之无愧。

巴比伦文明大致以今天的巴格达城为界,分为南北两部分。北部以古亚述城为中心,称为西里西亚,或简称亚述;南部以巴比伦城为中心,称为巴比伦尼亚,意思为“巴比伦的国土”。巴比伦尼亚又分为两个地区,南部靠近波斯湾口的地区为苏美尔,苏美尔以北地区为阿卡德,两地居民分别被称为苏美尔人和阿卡德人。

美索不达米亚文明最初就是由苏美尔人创造出来的。

古埃及是指从公元前4000多年开始直到公元前332年被亚历山大大帝征服而结束,位于尼罗河流域的埃及文明。作为一个基于灌溉的文明,它是水力帝国的经典范例。

古埃及的居民是由北非的土著居民和来自西亚的塞姆人融合形成的。公元前4000年后半期,逐渐形成了国家,至亚历山大大帝征服埃及为止,共经历了前王朝、早王朝、古王国、第一中间期、中王国、第二中间期、新王国、后王朝8个时期31个王朝的统治。

印度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原来说印度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但根据最新的水下新发现推断,印度的文明史可能会上推到八千到九千年前,这很可能超过埃及。历史上的印度饱受外来势力的侵扰,而且绝大多数侵略者往往是进去了就不想走,比如16世纪末,西方列强向东方扩张,荷兰、葡萄牙、法国、英国都入侵过这个国家。最后是18世纪60年代英国人打败了法国人,独占印度达190年之久。

尽管印度遭受过无数次外族入侵,受到各种外来文化的冲击,但印度的文化始终有一条绵绵不断的主线--印度教文化。印度教包括吠陀教、婆罗门教、印度教。印度内部文化的不断丰富和外来民族文化的不断融入,促成了印度文化的多样性。

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印度更表现出传统与现代、贫穷与富有、宗教与世俗、落后与先进的巨大反差。

四大文明古国有哪些标志性建筑,四大文明古国象征性建筑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古巴比伦 空中花园,通天塔 古埃及 金字塔 卡纳克神庙 古中国 长城 古印度 泰姬陵 桑奇大塔 2楼 紫萧神音 中国万里长城 古印度泰姬陵 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古埃及金字塔 3楼 匿名用户 中国,长城 埃及,金字塔 巴比伦,空中花园 印度,? 4楼 匿名用户 中国 万里长城 埃圾 金字...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是哪些?四大文明发祥地又是哪四大呢

1楼 笨猫 其他回答 3 鹅蛋超人8级2012 04 24古中国 黄河流域 古印度 印度河 恒河流域 古埃及 尼罗河流域 古巴比伦 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中间热心问友2012 04 24世界四大文明古国 四大古代文明的发源地 中国 古印度 古埃及和古巴比伦。茗6级2012 04 29目前国际学术界公...

四大发明为什么是中国成为世界文明古国的重要标志中

1楼 闲掷葡萄 四大发明之所以在全世界有着深远的影响,是因为 印刷和造纸推进了文明 普及了文化 火药改变了战争,而战争是改变世界的一种极为重要的方式 指南针,推动了人类进军海洋,加快了地理大发现,拉进了七大洲的联系。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四大发明代表着科学文明,而科学文明就是中国成为世界文明古国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