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文明古国有哪些标志性建筑,四大文明古国象征性建筑有哪些?

2020-12-02 22:31:47 字数 5242 阅读 5777

1楼:匿名用户

古巴比伦:空中花园,通天塔

古埃及:金字塔 卡纳克神庙

古中国:长城

古印度:泰姬陵 桑奇大塔

2楼:紫萧神音

中国万里长城

古印度泰姬陵

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古埃及金字塔

3楼:匿名用户

中国,长城;埃及,金字塔;巴比伦,空中花园;印度,?

4楼:匿名用户

中国:万里长城;埃圾:金字塔;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印度:泰姬陵

5楼:匿名用户

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古埃及:金字塔 古中国:长城

古印度:泰姬陵

6楼:core医生

中国长城

埃及金字塔

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印度泰姬陵

7楼:巴心

中国的万里长城、秦始皇陵:古埃及的金字塔: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古印度的泰姬陵。

四大文明古国象征性建筑有哪些?

8楼:我的团长是柠檬

古巴比伦:空中花园,通天塔;古埃及:金字塔,卡纳克神庙;古中国:长城;古印度:泰姬陵,桑奇大塔。

1,空中花园,又称悬苑,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传说是在公元前6世纪由巴比伦王国的尼布甲尼撒二世(nebuchadnezzar)在巴比伦城为其患思乡病的王妃安美依迪丝(amyitis)修建的,现已不存。

据说空中花园采用立体造园手法,将花园放在四层平台之上,由沥青及砖块建成,平台由25米高的柱子支撑,并且有灌溉系统,奴隶不停地推动连系着齿轮的把手。园中种植各种花草树木,远看犹如花园悬在半空中,由此得名空中花园。

空中花园是公元前 世纪新巴比仑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为其妃子所建花园,位于新巴比仑城北面伊士达门西侧。据希腊历史学家狄奥多罗斯描述:

该园在不同高度逐层收小的台层上布满带拱廊的建筑物,台层面植各种树木花草,远看宛如悬在空中,故称空中花园。该园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2,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布,古埃及的上埃及、中埃及和下埃及,今苏丹和埃及境内。现在的尼罗河下游,散布着约80座金字塔遗迹。 大小不一,其中最高大的是胡夫金字塔,高146.

5米,底长230米,共用230万块平均每块2.5吨的石块砌成,

占地52000平方公尺。石块之间没有任何黏着物,靠石块的相互叠压和咬合垒成。国王哈佛拉的金字塔前,还矗立着一座象征国王权力与尊严的狮身人面像。

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的帝王(法老)陵墓。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数量众多,分布广泛。

开罗西南尼罗河西古城孟菲斯一带的金字塔是占有集中的一部分。埃及共发现金字塔96座,最大的是开罗郊区胡夫的三座金字塔。

3,卡纳克神庙始建于3900多年前,位于埃及城市卢克索北部,是古埃及帝国遗留的一座壮观的神庙。神庙内有大小20余座神殿、134根巨型石柱、狮身公羊石像等古迹,

气势宏伟,令人震撼。 卡纳克神庙是埃及中王国时期及新王国时期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太阳神阿蒙神的崇拜中心,古埃及最大的神庙所在地。

在开罗以南700千米处的尼罗河东岸。 遗址占据当时底比斯东城的北半部。通过斯芬克斯(见狮身人面像)大道与南面1千米的卢克索相接,

那里另有一座阿蒙神庙。由于中王国和新王国各朝都是从底比斯起家而统治全国的,底比斯的地方神阿蒙神被当做王权的保护神,成为埃及众神中最重要的一位。这里的阿蒙神庙也成为全国最大最富有的神庙。

4,长城(great wall),又称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是一道高大、坚固而连绵不断的长垣,用以限隔敌骑的行动。长城不是一道单纯孤立的城墙,而是以城墙为主体,同大量的城、障、亭、标相结合的防御体系。

长城修筑的历史可上溯到西周时期,发生在首都镐京(今陕西西安)的著名的典故“烽火戏诸侯”就源于此。春秋战国时期列国争霸,互相防守,

长城修筑进入第一个高潮,但此时修筑的长度都比较短。秦灭六国统一天下后,秦始皇连接和修缮战国长城,始有万里长城之称 。明朝是最后一个大修长城的朝代,今天人们所看到的长城多是此时修筑。

5,泰姬陵(taj mahal ),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世界文化遗产,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泰姬陵全称为“泰姬·玛哈拉”,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是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心爱的妃子于1631年至1653年在阿格拉而建的。

位于今印度距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的阿格拉(agra)城内,亚穆纳河右侧。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泰姬陵是印度穆斯林艺术最完美的瑰宝,是世界遗产中的经典杰作之一,被誉为“完美建筑”,又有“印度明珠”的美誉。

9楼:匿名用户

四大文明古国

我们的祖国是世界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与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并称为“四大文明古国”。

这四大文明古国中,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都由于外族的入侵而失去了独立,中断了古代文明。如公元前525年古埃及被波斯帝国灭亡;公元前1595年古巴比伦被赫梯灭亡;古印度长期处于四分五裂的状态,北部遭到外族入侵,近代又长期沦为英国的殖民地。我们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文明传统未曾中断的古国。

早在国家形成前,黄帝、尧、舜、禹等就先后活动于黄河流域。启于公元前21世纪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奴隶制国家夏,经商、西周、春秋四个阶段,我国的奴隶制度经历了1600年的独立的延续、发展期,这是别的文明古国所根本无法比拟的。随着我国奴隶制在公元前476年的结束,我国的历史也就于公元前475年进入了封建社会,这比西欧于476年才开始向封建社会过渡早了一千年。

我国于公元前221年就建立了统一的、多民族的**集权制国家———秦;而西欧的英法则在1453年英法百年战争结束后才开始走上**集权的民族君主国的道路,比我国晚了1600多年。

我们的民族是个伟大的富有智慧的民族。古代史上,中国人民创造了以四大发明为代表的灿若群星的科技、文化成就,为人类文明做出了重大贡献。

自然科学统计资料表明:中国历代重大科技成就(项目)在世界重大科技中所占比例为:公元前6世纪前为57.4%;公元前6世纪到公元前1世纪为50%;公元前1世纪到400年为62%;401年到1000年为71%;1001年到1500年为58%。

明朝以前的世界重要发明和伟大的科技成就有300多项,其中有175项是我们中国人发明的。从公元前三世纪到十五世纪,中国的科技发明使欧洲望尘莫及,有许多项目比欧洲早几百年,甚至上千年。

------------------------------------------

古巴比伦位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大致在当今的伊拉克共和国版图内,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这里的人们建立了国家,到公元前18世纪.这里出现了古巴比伦王国。“美索不达米亚”是古希腊语,意为“两条河中间的地方”,故又称为两河流域。两河指的是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

两河流域目前发现的最早的古文明距今已有6000多年。虽然巴比伦现巳消失,但其影响(尤其宗教方面)却很多流存至今。成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实在当之无愧。

巴比伦文明大致以今天的巴格达城为界,分为南北两部分。北部以古亚述城为中心,称为西里西亚,或简称亚述;南部以巴比伦城为中心,称为巴比伦尼亚,意思为“巴比伦的国土”。巴比伦尼亚又分为两个地区,南部*近波斯湾口的地区为苏美尔,苏美尔以北地区为阿卡德,两地居民分别被称为苏美尔人和阿卡德人。

美索不达米亚文明最初就是由苏美尔人创造出来的。

苏美尔几乎和古埃及人同时发明了文字。他们用削尖的芦苇做笔,把文字刻在泥胚上,然后把泥胚烘干,成为泥板。由于这种文字形状成尖劈形,所以被称为楔形文字。

公元前2007年,阿摩利人入侵两河流域,摧毁了阿卡德人和苏美尔人建立的乌尔王朝。公元前1894年左右,阿摩利人建立起一个以幼发拉底河河畔的巴比伦城为首都的王朝。从那时起,美索不达米亚就被称为“巴比伦尼亚”,那里所有居民都被称为巴比伦人。

古巴比伦王国时期是两河流域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之一。这个国家出现了一位著名的君主-汉穆拉比。汉穆拉比用武力统一了两河流域后,建立了一个**集权的**国家。

他个人集宗教、军事、 行政、司法和水利建设等各种大权于一身。为了更有效的统治自己的国家,他颁布了著名的《汉穆拉比法典》。法典共282条,刻在一块高2.

25米的黑色玄武岩石柱上,是迄今发现的最早完备成文的法典。

古巴比伦王国在汉穆拉比统治时期达到极盛,但是汉穆拉比死后,帝国就瓦解了。王国先后受到赫梯人、喀西特人的入侵,直到公元前729年终于被亚述帝国吞并。

公元前612年,迦勒底人联合米底人推翻勒亚述帝国。迦勒底人建立的的帝国也是以巴比伦城为首都,历史上称为“新巴比伦王国”。这个王国在尼布甲尼撒统治时期打到鼎盛。

尼布甲尼撒曾两次攻陷耶路撒冷,毁灭犹太王国,把大批犹太人当奴隶押往巴比伦。这就是圣经上所说的“巴比伦之囚”。尼布甲尼撒还下令重建巴比伦城,在城内建造了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空中花园”。

重建后的巴比伦城宏伟壮丽,直到100多年后,希腊历史学家,被称为“历史之父”的希罗多德来到巴比伦城时,仍称它为世界上最壮丽的城市。

新巴比伦王国在公元前538年被波斯帝国所灭。此后,古代两河流域再也没有出现过独立的完整的国家。

10楼:匿名用户

古埃及的金字塔

古印度的**神庙

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早已毁坏)

古中国的万里长城

11楼:匿名用户

四大文明古国:古埃及 古印度 古巴比伦 中国。

象征性建筑有:

古埃及:金字塔

古印度:秦姬陵

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通天塔

中国:长城

四大文明古国及其代表性古迹

12楼:匿名用户

代表性建筑

中 国:长城 (数学:勾股定理、十进制计算,祖冲之推算出圆周率3.1415926535)

古 印 度:泰姬陵 (数学:发明阿拉伯数字和通用计数法)古 埃 及:金字塔、狮身人面像 (数学:计算等腰三角形、长方形、梯形、圆形的面积;推算出圆周率3.16)

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数学:60进位法)

13楼:匿名用户

古埃及文明史上最为辉煌的成

就是建筑艺术,它的标志就是闻名于世的埃及金字塔。金字塔是古埃及国王的陵墓,塔基是正方形,四壁是倾斜向上的三角形,越往上越窄,直到顶端形成尖状,从四面看像汉文中的“金”字,故中国称其为“金字塔”。埃及金字塔建筑很多,大大小小的共有79 座,其中胡夫大金字塔最为著名,高143.

5 米,相当于一座50 多层高的大楼,是法国艾菲尔铁塔建成之前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海夫拉金字塔比胡夫金字塔略矮几米,但它的附属建筑却更完善壮观,一尊被希腊人称为斯芬克斯的“狮身人面像”更是闻名于世。金字塔是古代埃及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世界古代文明史上的奇迹。

四大发明为什么是中国成为世界文明古国的重要标志中

1楼 闲掷葡萄 四大发明之所以在全世界有着深远的影响,是因为 印刷和造纸推进了文明 普及了文化 火药改变了战争,而战争是改变世界的一种极为重要的方式 指南针,推动了人类进军海洋,加快了地理大发现,拉进了七大洲的联系。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四大发明代表着科学文明,而科学文明就是中国成为世界文明古国的重...

太原十大新标志性建筑有哪些旧的不算

1楼 匿名用户 七大馆,双塔寺,山西大医院,煤炭交易中心 2楼 匿名用户 省科技馆 省图书馆 山西大剧院 山西体育中心 中国 太原 煤炭交易中心 山西大医院 太原美术馆 太原博物馆 新建太原铁路南站和太原国际机场新航站 太原标志性建筑有哪些? 3楼 匿名用户 古代建筑有双塔寺,晋祠,现代建筑有摩天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