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和田玉山流水料吗,请问这是和田玉吗是什么料那是是山流水料嘛价值多少钱

2020-12-02 15:26:04 字数 4790 阅读 4100

1楼:美玉秀秀

山流水料被大自然孕育的时间低于籽料,所以玉质结构和密度都会略低于籽料,由于地壳运动,一部分被冲到河床没有完全形成籽料,一部分还在半山腰。所以一般来说,山流水的料,是有大块儿的,没有籽料的鹅卵石状,但是也没有山料的棱角。山流水料型较为圆滑。

从外形来看,无尖锐的棱角状态,表面较光滑,带有沙滩般的水波纹面,块度稍大

从质地来看,比较细腻、紧密

颜色较白

基本上可以判断是山流水料。

希望我们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

请问这是和田玉吗是什么料那是是山流水料嘛价值多少钱

2楼:自在啼

谁告诉楼主,这是和田玉山流水料的?太能忽悠了。

典型的青海料,油性糯性两不足,但透性足,器型还可以,市场**在500到700之间,正常不上千。

你透光细看,玉体内,有一条到多条透明的线,这叫水线,是青海料的典型特征。

3楼:匿名用户

青海玉,也是和田玉**在500元吧

4楼:匿名用户

这个料子不行,水透感十足,应该是青海料,工艺没法说,机雕~还这么丑~700我都觉得高了

5楼:匿名用户

别搞笑了、典型的韩料~50块钱一个 要多少有多少~

和田玉,山流水料好吗?

6楼:自在啼

新疆和田玉,分为山料,山流水料,籽料。山流水仅次于籽料,算好料。但购买成品时,要注意:白度,油性糯性,雕工和器型。

7楼:博雅轩堂主

当然是和田玉籽料最好了,也就是你说的山流水料,只是如何区分和识别其真伪之后才有价值。且还和籽料的颜色,大小,纯净度都有关系,如果真的各方面都很不错的话,你可以想象其**也会比较高端了。

8楼:千签

山流水料油性,皮色都是值得玩的

请看一下这个属于和田玉吗?说是山流水料子的!

9楼:小叶紫檀

和田玉是没问题。看图料子应该是山料磨光修型染色的东西。

10楼:熄风雕碧树

如何鉴别和田玉好坏看一下几个要点:

1、和田玉质地细腻。所谓质地细腻,是呈现滋润感。一块好的和田玉,就像一块“凝脂”般润泽,白玉像羊脂、像猪油,黄玉像鸡油。

2、和田玉肉眼可以看到细密的小云片状、云雾状的玉花,这是和田白玉特有的肌理特征。

3、和田玉的光泽很温和,这是由于表面有非常细小的凹凸,类似毛玻璃,用10—20倍的放大镜就可看到,所以对光线的反射不是很强。和田玉是 “精光内蕴”,如一个儒雅之士,性情温厚,才情内在而不张扬,所以是温润的——这“温润”二字最能概括和田玉的特点,常言“温润如玉”,它代表了中国人传 统的审美观。

4、“脉理坚密”除了反映在外观上的细腻之外,另一重要标准是坚硬不吃刀。一块真正的和田玉,用普通刀具在其表刻划,不会留下任何划痕。反 之,用刀能轻易刻划的,便不是和田玉。

而且它可以划损玻璃,而自身无伤。观察雕件,由于和田玉韧性很强,雕刻时不容易起崩口,其他玉石韧性差,比较脆,容 易起崩口。因此,许多石英岩类玉石都是用模子高温压出来的,没有手工雕刻的痕迹。

5、由于“脉理紧密”,所以重,掂在手上有沉重压手的感觉。和田玉质地致密细腻,滋润柔和,具油脂光泽,份量重。这些特性其实都来自于一点:

脉理紧密。因为紧密,所以重,所以细腻而润,所以坚韧,所以不太透明。

6、看颜色。和田玉因颜色不同,有白玉、黄玉、青玉、青白玉、碧玉、墨玉之分。质地相近的情况下,黄玉因稀少最贵,白玉次之,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价值就低些。

羊脂玉指色极白且质地细腻者,很昂贵。许多白玉都是白中透青或白中带灰。

7、看皮。和田籽料常带皮。看皮已经成了一个重要的辨别籽料的依据。

现今市场上有大量人工染上皮色的和田玉,一方面由于现在时尚玩皮,另一方 面可使人相信是籽料。这种加工多出自新疆、河南。真皮和人工染的假皮的基本区别是:

假皮是色浮于表面的,薄薄一层,颜色鲜艳;真皮的色渗透入内,色泽自 然,且表面有微微凹凸,行内称“毛孔”。人工染色有染在本来已带皮的和田籽料上的,这样可使皮色加强,更鲜艳悦目,同时也能遮掩瑕疵,这种很难辨别。也有 将滚筒滚圆的和田山料染上色的,冒充籽料。

其特征是:因在滚筒中滚成,故通体比籽料明显光滑,染皮处无“毛孔”,色明显浮于表面。

资料来自:国家文化艺术品网。

11楼:徐欧

皮是假的·没有入手价值

和田玉籽料,山料,山流水料有什么区别

12楼:自在啼

和田玉籽料:山上的玉石经过自然的侵蚀、剥落后被流水搬运至新疆玉龙喀什河的河流中,经过流水的长期冲刷剥蚀和水中的自然滚动磨砺,去粗取精,留下料质最细腻结实的部分。和田玉籽料的特点:

块度比较小,一般为卵石形状,表面很光滑圆润,带皮色(玉料的疏松部分或绺裂处受到矿物的侵入形成的颜色)。

2、和田玉山料:又称山玉,和田玉山料特点:块度有大有小,呈明显的棱角,质量不如籽料玉石,略显得粗糙,能看的出颗粒感,不带皮色,油性差,有的山料靠近外部有红糖的颜色。

3、和田玉山流水料:指在大自然中经过自然的风化、雨水冲刷、泥石流等作用后被从山上自然剥落的玉料。和田玉山流水料的特点:

开采出的位置离原生山料的位置最近,块度较大,玉石棱角稍被磨圆磨掉,表面已经变得比较光滑,玉料比山料更润滑、细腻,油性稍好,形成时间比山料稍久远。

如果按照三种料质的级别质量来排序的化,那么由好到坏可以是:籽料、山流水料、山料。

和田玉山流水有什么特点?

13楼:閁錒0983么

山流水专指和田玉山流水料,价值好于山料,仅次于籽料。产自高海拔的和田玉山料原生矿受到自然因素滚落至冰山脚下,受自然剥蚀及泥石流、雨水和冰川的冲蚀搬运、冲刷,就变成了山流水料,新疆本地人戏称“山流水料是籽料的妈妈”。

山流水名称由采玉和琢玉艺人命名,是一个很富有诗意的名称,即指原生玉矿石经风化崩落,并经洪水冲刷搬运至河流中上游的玉石。山流水的特点是玉石的棱角稍有磨圆,地质学称为“次棱角状”,距原生矿较近,表面较光滑。山流水原料中有一部分又称为“戈壁料”,是玉石在戈壁滩上经千百万年的风吹雨打风化形成的,表面凹凸不平却油亮光润,也是很奇异又有特色的玉石原料。

山流水无疑是介于山料和子料之间品质的玉石,往往只滚到半山腰并未进入河床;山流水,英文名称slope jade 指残积、坡积和被冰川搬运距原生矿不远的软玉转石。它们经受一定程度的风化、磨蚀,但程度不及子玉,故玉质也大多介于山料玉与子玉之间。山流水一般无风化面,故其内、外质色比较一致。

山流水料一般出现在河流上游,矿床属残积、坡积、洪积型或冰川堆积型。这类玉材距原生矿近,虽受自然剥蚀及泥石流、雨水和冰川的冲蚀搬运,但自然加工的程度有限,尚未完全变成子玉,所以,新疆玉料商人平时戏称它是“子玉的妈妈”。

a、外形:无尖锐的棱角状态,表面较光滑,常带有沙滩般的水波纹面。块度稍大,常见片状。

b、质地:比较细腻、紧密。

c、颜色:较白,也有其他色泽

和田玉山流水特点:开采出的位置离原生山料的位置最近,块度较大,玉石棱角稍被磨圆磨掉,表面已经变得比较光滑,表面有定向性的水蚀痕迹,玉料比山料更润滑、细腻,油性稍好,形成时间比山料稍久远。

和田玉籽料特点:块度比较小,一般为卵石形状,表面很光滑圆润,带皮色(玉料的疏松部分或绺裂处受到矿物的侵入形成的颜色)。

和田玉山料特点:块度有大有小,呈明显的棱角,质量不如籽料玉石,略显粗糙,有些山料不带皮色,有的山料则有有红糖或类红糖的颜色。

和田玉戈壁玉的特点:产出地在戈壁滩,块度较小,表面有不定向的风蚀痕迹,玉质非常细腻温润,油性极佳,并且硬度比和田籽料还要高。

这个说是新疆和田玉山流水料子,是不是真的?

14楼:匿名用户

从**不好断定,但是这块料子的白度,细腻度油润度都够,是一件不错的收藏品。

15楼:匿名用户

看的不是很清楚,这样吧,你要是想看具体**和价值,可以和我1对1聊cft6758,我给你看看。

这是真的新疆和田玉么 店主说是山流水料 2260值么? 10

16楼:点石成景**

2200左右不可能买到,即便是山料的这样的白料。想都不要想的事。只要您想捡漏,漏肯定把您捡了,这个圈内几乎无漏。

您这个是明料不存在漏的事情。看图已经毫无意义,沁色是染的这估计您也看的懂。这类东西有很多是脱玻化玻璃材质。

不用鉴定,**其实早就一目了然实物的本质。(除非**色差大)最后一点,这样的工艺水准可能是如此白度和田山流水白料吗?您记着:

什么样的工出什么样的料。

17楼:江淮一楠

是和田玉。光泽柔和,圆润剔透。

18楼:匿名用户

用手电筒找一下,如果照的地方质地晶莹剔透就是好料子

解答必采!这是和田玉山流水料吗?哪串品质好些?谢谢!

19楼:自在啼

和田玉,看料子,注意看一点就能识别大部分!

和田玉虽然属于透闪石玉,但新疆和田玉料质致密,并不显透,精光内敛,看起来更浑厚,朴实。透闪的是什么呢,这类都是青海料,看多了,一眼就能识别,别信什么山流水料,没可能去做什么手串,人家能赚五千干嘛要赚几百,不符合加工的原则。

所以,玩玉,买玉,赏玉,鉴玉,最忌讳心浮气躁,看了什么都好,一买再买,一选再选,对于自己知识眼力的提高没有任何意义。

请心平气和,多比,多看,慢下手或是不下手,别让这些青海料,俄料的仿籽料手串污浊了自己的眼睛,在用心揣摩着积累自己的品将能力,才是王道。

新疆和田山流水料图示:

请问这是和田玉黄口料吗,请问这是和田玉黄口料吗? 10

1楼 自在啼 这不是新疆黄口料,这是俄罗斯糖色玉,俗称俄糖料。 属于山料质地,相对黄口料来说,料质嫩,致密度不够,油性糯性表现不如黄口料。 这个手串胜在用料足实,其他的没什么说的,玉器市场十分常见,500元以内为正常卖价,别买贵就行。 新疆和田玉手串图示,可以比对 和田玉黄口料具体是什么? 2楼 匿...

你好请问和田玉黄沁籽料会发干吗,请问这是和田玉黄沁籽料吗?价值多少?

1楼 超级小生啊 和田玉黄沁籽料会有发干的可能性,但是极少的。 请问这是和田玉黄沁籽料吗?价值多少? 2楼 自在啼 这是并不是新疆和田玉,更不是什么黄沁籽料,这是蒙小白的噱头。 这是广义和田玉,俄料,染色做皮,雕刻的题材是荷叶,莲蓬和金蟾,寓意 和和美美,招财进宝,硕果累累,彩头还是蛮好的。玉质当然...

请问这是天然和田玉吗?是什么种,什么料?价值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广义和田玉,您要是外行不建议您购买和田玉类物品,水太深而且广义和田玉包含太多玉种, 更是天壤之别,国家规定现在只要含有透闪石成分的软玉都能出具和田玉鉴定证书,有些行内人也是时常吃药的,和田玉必须上手感觉才能凭经验估算出产地。所以不建议您现在购买和田玉类物品。 目测 蜡质光泽,结构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