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你对体育文化的认识,谈谈对体育文化的理解

2020-12-01 07:08:51 字数 5216 阅读 7001

1楼:du知道君

其实体育教学和其他科目教学不一样,其他科目讲究灵活多变,体育这门课程,无非是让孩子们加强体质而已,不需要花太多心意,相处其他的教学方式,一般体育课上无非就是短跑,跳远这些课程,保持每节课都让孩子们活动起来就行了。

谈谈对体育文化的理解

2楼:匿名用户

自古以来,人们把文化分为东方文化

3楼:匿名用户

已解决问题 收藏 **到**空间 谁能谈谈对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的理解? [ 标签:传统 文化,养生,文化 ] ←♂cc 回答:

2 人气:2 解决时间:2008-12-20 15:

07 检举 满意答案祖国传统养生文化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在发展过程中融合了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诸多的因素,集中华民族数千年养生文化于一身,以独特的理论体系为基础,以丰富的临床经验为特点,在世界传统养生文化中举世无双,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和保健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4楼:匿名用户

第一最主要是体育的概

念,体育的分类,每个分类的特点,然后再解释体育文化的概念,再去调查大众对体育文化的概念总结一下现在平民的想法,想出解决办法,我个人认为如果你是本科**,那么你的这个题目我感觉范围有点广,因为体育文化范围很大,你可以说明其中一点

谈谈你对体育的认识(字数1000字以上) 5

5楼:云鼎影视

我不擅长体育运动,但体育运动一直让它着迷。**奥运会最引人注目的方面是运动员的姿势优美,而这些姿势的一贯动作会创造出令人兴奋的美丽和兴奋。当他们为胜利而战时,他们很紧张,但是他们没有希望,他们不害怕数千英镑的负担,这可以说是一种激情。

..我最尊重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他们对体育的尊重和热爱。体育使生活健康,快乐和充满活力。使生活更加美丽,灿烂和充满希望。我们将保持人类的进步与创新,使世界追求和平与发展。

体育是人类生活的基本要素。它可以增强身体,延长寿命,使可怕的疾病远离我们,为我们带来健康和活力。

体育是人类生活的基本要素。它可以带给我们幸福,快乐和荣誉,许多人喜欢它,因此每个人都希望获得一份宝贵的荣誉礼物,因此,它越珍贵,人类就越多。让我精神上。

满意是成功和正义的最高奖励。

体育是人类生活的基本要素。在运动场上,所有运动员都像容国团一样努力工作,闪耀祖国,改变人类的奇迹,共同进步。改变了“东亚病夫”的是整个世界。

体育是人类生活的基本要素。运动是美丽,健康,快乐,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它可以为世界带来和平,友谊和进步!

体育具有健身,娱乐,教育,政治和经济的功能。可以说体育在历史的不同阶段具有不同的功能,但是自体育运动诞生以来,桶式健身及其娱乐性一直是体育的主要功能。

体育是一种复杂的社会和文化现象,体育锻炼是为此目的增强身体健康,改善健康和培养人们的各种心理素质的基本手段。特别是由于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正在提高,精神需求高于物质需求。

人们对运动的理解不仅限于身体方面,希望通过参加运动获得更多的情感享受。例如,**体育比赛,优美的运动和激动人心的比赛都会带给人们美好的享受。

在游戏场景中,随着游戏的进行,人们大声尖叫,让他们的情绪完全散发出来,并在精神上放松身心。

此外,体育还有助于培养人们的勇气和顽强的性格,增强他们超越自身素质的能力,勇于挑战和冒险,并增强人们的竞争,合作与公平意识。

一些体育活动和赛事在丰富人民的文化生活,增强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以及加强国家间的团结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6楼:

体育具有强身健体、娱乐,另外还有教育、政治、经济等功能。也可以说所处的历史阶段不同,体育就具有不同的功能,但是自从体育产生以来,枪身健体及其娱乐自始至终是体育的主要功能。体育是一种复杂的社会文化现象,以身体活动为基本手段,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及其培养人的各种心理品质为目的。

尤其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人们对精神方面的需要高于对物质方面的需要。人们对于体育的认识不只限于强身健体的方面,希望通过体育活动的参与得到更多的精神享受。例如,人们**体育比赛,优美的体育动作,扣人心悬的竞赛等都给人们以美的享受,还有在比赛现场,随着比赛的进行,人们可以大声的叫喊,可以尽情的发泄自己的情感,使人们在精神上有一种轻松感。

一次成功的射门,一个漂亮的投篮,随着快节奏的**跳健美操等,不只是健身,更重要的是给人们的一种快感、成就感和心情的舒畅感。这些都是体育带给人们精神方面的价值。生活水平越高,人们越是注重体育精神层面的价值。

另外,体育也有助于培养人们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和承担风险的能力,有助于培养人们的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公平观念。一些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对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弘扬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家和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都有着不可缺少的作用。

7楼:匿名用户

看来你对体育的认识,现在的体育挺好的,直播我们都愿意看体育节目,所以我对体育的认识分特别好

谈谈你对体育课程的理解和认识

8楼:麦菲体育

当别人推着孩子“鸡血”那些长大后根本用不着的课程时,更有远见的家长愿意花重金送孩子玩运动。尽管他们心里有数,大部分孩子都不会成为专业运动员,但是他们知道,从体育运动中学到的东西,够孩子受用一生。

让孩子积极上好体育课并不代表你希望他未来能凭体育特长获得奖学金,或者成为专业的运动员。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管是童年还是青春期,体育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运动能帮助孩子建立与他人的联系,让他们学会珍惜和成年人之间的关系,获得自信心,以及为自己设立目标、完成目标。

现在有很多家长会让他们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参加运动队,梦想着他们有一天能成为体育明星。他们在心里悄悄地盼望孩子能在大学获得全额奖学金,有朝一日能参加奥运会,或者成为一名专业的运动员。

而事实是,能实现这些梦想的人不到总人口的1%。 所以,对于剩下的99%的人,他们的孩子可能很擅长运动、处于平均水平,或者对运动完全不感兴趣,我们应该心里有数,他们最终都不会成为从事这些运动的专业运动员。

然而研究却表明,从体育运动中学得的其他东西,是孩子能够受用一生的。

9楼:人生如夕阳

从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培养学生健康的意识和体魄;改革课程内容与教学方式,努力体现课程的时代性;强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帮助学生学会学习三个方面,谈了对中学体育课程的一些理解与认识。

中学体育课“健康第一”思想终身体育随着我国学校教育中素质教育的不断推进,以及国际基础教育课程和体育课程的改革和发展,我国传统的体育课程将受到巨大冲击并发生较大变化。新体育课程无论是在课程性质、课程的基本理念、课程目标,还是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和评价方法等方面都将体现出新的教育教学思想。其中,确立课程的基本理念至关重要。

《课程标准》提出了: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培养学生健康的意识和体魄;改革课程内容与教学方式,努力体现课程的时代性;强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帮助学生学会学习;注重****爱好和专长的形成,奠定学生终身体育的基础等四个基本理念。出发点是为了学生从体育与健康课程的学习中获得更多的益处,得到更好的发展。

一、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培养学生健康的意识和体魄

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是为了通过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教学促进学生在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方面健康发展。运动技能教学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增进学生的健康。因此,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将摒弃竞技运动的教学观念,淡化竞技化的教学方法,无论是课程目标的确立、课程内容的选择,还是教学方法和评价方法的采用,都应围绕“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来进行。

体育——塑造健康体魄。“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和不虚弱,而且是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方面都保持完美的状态。近年来,由于受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影响,学校体育教学内容普遍存在着“测什么,教什么”的现象,体育课堂教学方法也深受竞技体育的影响,重视运动技能训练,忽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此次体育课程改革认真总结了建国以来体育教学的经验与问题,将体育与健康课程定位为:以身体练习为主要手段,以体育与健康知识、技能和方法为主要学习内容,以增进中学学生健康为主要目的。确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增加了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两个全新的方面。

二、改革课程内容与教学方式,努力体现课程的时代性

改革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并不是对传统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的全盘否定,而是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锐意创新,使体育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有利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学校和体育教师要尽可能提供多样化的学习内容供学生选择,以满足学生的需求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要重视体育课程内容与学生的生活经验和生活实际相联系。

体育教师要改变灌输——接受的单一教学模式,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学习和合作学习的能力;要改变过分强调示范、讲解的教学方式,给学生更多自主学习和练习的空间,让学生采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学习和练习,提高学习效果。在新知识、新方法和新成果不断涌现的今天,掌握多少知识已不是最重要的,怎样掌握知识才是最重要的。学会学习已成为当今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

教育的任务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掌握学习的方法,以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要培养学生搜集处理信息的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交流与合作的能力,

三、强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帮助学生学会学习

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教学,要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从课程设计到课程实施的各个环节都要充分尊重学生的情感和需求,让学生有选择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的机会和权利,使学生在体育学习和锻炼中产生愉快的体验,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中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强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意味着在体育教学过程中要重视学生的心理感受和情感感受,努力使学生将体育学习和活动作为自己的内部需要,并产生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意识,从而提高体育学习和活动能力。

教师在体育教学过程中应更多地从学生的角度考虑如何进行有效的教学;重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并不排斥教师在体育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和指导作用,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仍需要示范和讲解,仍需要指导学生纠正错误动作,但教师不要过分强调自己的作用,应该给学生留有尽可能多的自主学习、**学习和合作学习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在体育活动中释放情绪和体验愉快,并获得更多的认识和理解。

四、注重****爱好和专长的形成,奠定学生终身体育的基础

传统的中学体育课程要求学生学习许多运动项目,导致部分学生样样都学,但样样都不精的状况,使许多学生不喜欢,甚至厌恶体育课,失去学习体育的兴趣和自信心。实行选项学习是中学体育课程改革的一个亮点,对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发展学生的运动爱好和专长、增强学生的自我价值感、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德国教育家第斯多惠说过:

“教学艺术的本质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和爱好不但对学生的学习过程具有重要的意义,对课程最终目标的实现也具有积极的作用。

只有激发和保持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形成运动爱好和专长,才能使学生自觉、积极地进行体育锻炼,才能使学生将体育活动作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形成终身体育的意识和能力。

用具体实例,谈谈你对体育的认识,用具体实例说说你对体育的理解?

1楼 百度用户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作者从体育赋予人体力与美 体育精神和体育的作用三方面歌颂体育 2楼 百度用户 天神的欢愉,生命的动力 美丽 正义 勇气 荣誉 乐趣 培育人类的沃地 进步 和平 实例是语文书 3楼 0天上的星星 我认为体育运动可以煅练身体,调节身心, 疾病增强体质 4楼 百度用户 北...

谈谈你对企业文化的理解,谈谈你对企业文化的理解 1500字

1楼 培训老友 企业文化是反映现代化生产和市场经济一般规律的新兴的管理理念,是在管理科学和行为科学基础上逐步演变产生的一种现代管理理论,是在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社会化水平不断提高,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条件下发展起来的。它的目的,就是以精神的 物质的 文化的手段,满足员工物质和精神方面的需要,以提高企业的...

怎样理解企业文化建设,谈谈你对企业文化建设的认识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企业文化的建设过程就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也就是说,企业文化建设不能独立于生产经营活动之外进行。任何突击式的企业文化建设都可能使企业文化独立于生产经营活动之外,效果自然不会好。 但是,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需要有目的的设计和引导,更需要有目的的宣传和培训。通过人为的主动提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