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你对巴金的认识,谈谈你对巴金的认识800字

2020-11-26 05:51:52 字数 1124 阅读 4443

1楼:love美美的春天

巴金(1904.11.25—2005.

10.17),原名李尧棠,另有笔名有佩竿、极乐、黑浪、春风等,字芾甘。汉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兴。

中国作家、翻译家、社会活动家、无党派爱国民主人士。巴金1904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一个封建官僚家庭里,五四运动后,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响,并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开始了他个人的反封建斗争。1923年巴金离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学,从此开始了他长达半个世纪的文学创作生涯。

巴金在文革后撰写的《随想录》,内容朴实、感情真挚,充满着作者的忏悔和自省,巴金因此被誉为“二十世纪中国文学的良心”。

1936年,巴金与上海爱国女学校学生陈蕴珍(萧珊)结识。陈当时是巴金作品的喜爱者,两人由通信讨论作品开始认识。1938年7月,萧珊高中毕业后追随巴金来到广州。

直到1944年,已经40岁的巴金才在桂林花溪与萧珊结婚,两人的婚礼极其简朴,没有任何仪式也一桌宴席。1945年,抗战胜利,女儿李小林出生。

文革期间巴金受到残酷的**,萧珊也因为与巴金的关系受到非人的待遇。1972年7月萧珊因患癌症住院,而巴金在干校劳动不被允许探望,于是萧珊只得独自在医院接受**,半个月后含冤长辞人世。在萧珊去世的3年之后,巴金才获许把萧珊的骨灰捧回,巴金将妻子的骨灰放在自己的枕边,每夜与之共眠,一直到2005年,巴金去世。

人物影响:

半个世纪以来,巴金以自己的言论和艺术创作热情地参与中国现代文化建设。主要表现在:在“文学的目的就是为了使人变得更好”的思想指导下,创作了一系列具有叛逆性格和奴性人格的艺术典型以“立人”,从“说真话”到“写真实”以一贯之于他的全部人生经历和创作活动中,他多次强调“我说我写作如同在生活,又说作品的最高境界是写作同生活的一致,是作家同人的一致,主要的意思是不说谎。

”同时巴金还贡献了以“两个一致”的典型化方法和“比较象活人”的性格真实的现实主义美学理论;追求真实,在《随想录》中一遍遍地虔诚而痛苦地忏悔,剖析自己的灵魂,猛烈地批判封建伦理道德、深挖国人灵魂中的奴性,以人格的魅力参与现代伦理文化的建设。他所提供的带有强烈主观性、抒情性的中、长篇**,与茅盾、老舍的客观性、写实性的中、长篇**一起,构成了现代文学第二个十年中、长篇**的艺术高峰,而巴金**所创造的“青年世界”是

30 年代艺术画廊中最具有吸引力的一部分,巴金也因此为扩大现代文学的影响,做出了不可替代的卓越贡献。

谈谈你对敬业爱岗精神的认识,谈谈你对敬业爱岗精神的认识100字

1楼 name黄帅哥 爱岗敬业 是人类社会最为普遍的奉献精神,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一个工作岗位是一个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障,往往也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需要。可以说,爱岗敬业不仅是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需要。 爱岗敬业精神是任何工作岗位不可或缺的支撑,公司 增强责任,提升道...

谈谈你对美术鉴赏的认识是什么,谈谈你对美术鉴赏的认识

1楼 1石华 美术鉴赏是人们运用自己的视觉感知与已有的生活经验 审美知识等对美术作品进行感受 体验 联想 分析 判断的欣赏与鉴别的过程,是鉴赏者获得审美享受 提高审美能力 陶冶情操 理解美术作品与美术现象的特殊的精神活动,也是鉴赏者对美术作品再创作的过程。 美术鉴赏既涉及美术作品本身的艺术魅力和审美...

谈谈你对传感器的认识,谈谈你对责任的认识

1楼 匿名用户 传感器就是我们的眼鼻耳舌一样 是感知这个世界的一类模块 谈谈你对责任的认识 2楼 双鱼座的荣荣 对责任的理解如下 1 首先责任就是做任何事都要对自己负责 。对自己负责,首先要对自己的人格负责,作热爱祖国 诚实守信 有爱心的人,有损人格的事不做。 2 其次对自己的名誉负责,做自尊 自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