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植物?叶子有类似花椒叶的香味

2020-11-25 09:21:56 字数 1605 阅读 2243

1楼:匿名用户

甜罗勒,唇形科罗勒属植物。一种从国外引进的另类洋野菜甜罗勒、菜、药、卉同源,在众多的蔬菜种类中开始崭露头角。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碰到叶子会有类似花椒的味道

2楼:匿名用户

椿叶花椒(学名:zanthoxylum ailanthoides sieb. et.

zucc.)是芸香科、花椒属落叶乔木,高稀达15米,茎干有鼓钉状、当年生枝的髓部甚大,各部**。叶有小叶;整齐对生,狭长披针形或位于叶轴基部的近卵形,顶部渐狭长尖,基部圆,叶缘有明显裂齿,油点多,肉眼可见,叶背灰绿色或有灰白色粉霜,花序顶生,多花,花瓣淡黄白色,分果瓣淡红褐色,8-9月开花,10-12月结果。

3楼:

第一个是花椒树,但是不排除月季花,因为有个别地方的品种月季花与花椒树相同,如果你摘一片叶子可闻出是否花椒,花椒叶子味道刺鼻,月季叶子味道像草的味道。第二个是棕竹苗,山上多件这类新出小苗。绝对不是白芨。

个别地方土称呼为蒲扇。第三种未见过。第四种是瓜苗。

谁知道这是什么树的叶子,叶子有很香浓味道,和花椒味有点像!

4楼:茶盏花枝贫者缘

目测就是花椒叶片,也叫藤椒,中文学名:竹叶花椒,

国内分布:中国大陆山东、甘肃南部、陕西、河南、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四川(洪雅、汉源、峨眉山、资阳)、重庆市(江津)、云南及**。

国外分布:日本、朝鲜、越南、老挝、缅甸、印度、尼泊尔也有分布。

这是什么植物,看上去有点像花椒的叶子

5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胡椒木 拉丁学名:zanthoxylum beecheyanum‘odorum’ 别称:台湾胡椒木 科:芸香科 属:花椒属

请问一种植物,种子和叶子都很像花椒,但是味道却是八角的味道,这是什么植物?可以吃吗,有没有毒?

6楼:风暴鸟

藤椒,又名油椒 香椒子,是一种有独特香气和味道的植物,属芸香科,是重要的油料,香料树种。高三尺至九尺,树木暗灰色,多有刺,**,单粒复叶丛生,花小而多,其果油多有光泽,其味芬芳易挥发,口感香麻。据《本草纲目》记载:

其果入药具有散寒解毒,散淤活络,消食健胃,增竟食欲之疗效,果实可制干,提取芳香油,即:藤椒油,它具有调味,健脾。去风散寒之功效。

这是什么植物啊 叶子有点香

7楼:匿名用户

这是小花椒树,从叶子上、有枝刺上很容易判断出来。花椒就是我们知道的调味品花椒。请看图。

8楼:可靠的浮山游侠

花椒 又叫蜀椒 秦椒 也叫麻椒 因地叫名

买了一盆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叶子比较香,有点像花椒叶,叫什么名字

9楼:益汉堂

胡椒木zanthoxylum beecheyanum k.koch

别名:胡椒木zanthoxylum beecheyanum鳍山椒一摸香岩山椒清香木清香木【商品名】

这是什么花?叶子掐断有类似薄荷的香味

1楼 匿名用户 松红梅,拉丁学名 leptospermum scoparium ,常绿小灌木,桃金娘科,是近年来引进的园林花卉品种。 原产新西兰 澳大利亚等地区,耐寒性不强。因其叶似松叶 花似红梅而得名,又因其重瓣花朵形似牡丹,也称 松叶牡丹 。 其花朵虽然不大,但花色艳丽 花形精美。同时也具有观赏...

这是什么植物,叶像柏树,叶子有点像柏树的那是什么盆栽

1楼 匿名用户 红桧 是柏科扁柏属大乔木,又称台湾红桧 松萝 薄皮 水古杉 benihi。 这是什么植物,叶像柏树 2楼 阿豪yz换藿 犯琶如何对其模型进行参数调优? 因此,真正能激励你奋发向上的是,确立一个既宏伟又具体的远大目标。汕位寿 柏树的叶子像什么 3楼 歌谣 杨树高,榕树壮 梧桐树叶像手掌...

这是什么植物叶子上长种子,这是什么植物的叶子,上面结有种子。

1楼 胡斯鹅黄 虫瘿是植物组织遭受昆虫等生物取食或产卵刺激后,细胞加速 和异常分化而长成的畸形瘤状物或突起,它们是寄生生物生活的 房子 。 这是什么植物的叶子,上面结有种子。 2楼 匿名用户 栾树 koelreuteria paniculata ,别名 木栾 栾华等,是无患子科 栾树属植物。 3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