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高采烈欢天喜地造句,用“兴高采烈”怎么造句?

2020-11-23 20:42:57 字数 3509 阅读 6190

1楼: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我兴高采烈地告诉爸爸我的成绩,然后欢天喜地地出去玩了。

用“兴高采烈”怎么造句?

2楼:王策

1、我兴高采烈的走在路上,发现今晚的星空那么美丽。

2、在班级会上,同学们有的兴高采烈的谈论问题,有的提问,有的兴奋的回答,教室里真是热闹。

3、他每天都兴高采烈的背着书包上学。

4、今天,小明跑步比赛得到了第一名,他兴高采烈。

5、大年三十晚我们举办了一次同学会,大家都玩得兴高采烈的。

“兴高采烈”的解释:

兴:原指志趣,后指兴致;采:原指神采,后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词犀利。后多形容兴致高,精神饱满。

“兴高采烈”的近义词:欣喜若狂、精神焕发、手舞足蹈、兴致勃勃、满面春风、生龙活虎、载歌载舞、欢天喜地

“兴高采烈”的反义词:无精打采 、闷闷不乐

3楼:驀然回首處

1、在班级会上,同学们有的兴高采烈的谈论问题,有的提问,有的兴奋的回答,教室里真是热闹。

2、他每天都兴高采烈的背着书包上学。

3、今天,小明跑步比赛得到了第一名,他兴高采烈。

4、我兴高采烈的走在路上,发现今晚的星空那么美丽…5、庆“六一”的游园活动中,同学们兴高采烈地玩了许多游戏。

4楼:匿名用户

我美每天嗯都背着书包上学

5楼:匿名用户

小明兴高采烈的跑出家门。

6楼:匿名用户

1.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迎接六一活动

2.今天小明考了100分,兴高采烈的回去告诉了爸爸。

3.今天小红捡到了十元钱,兴高采烈的拿着钱交给了警察叔叔。

4.你小明今天虽然犯了错,但是他依然今天很兴高采烈,并且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兴高采烈满心欢喜眉开眼笑连贯的造句

7楼:剑王牙

兴高采烈xìng gāo cǎi liè

[释义] 兴致高;精神饱满。采:精神;烈:强烈;旺盛。

[语出] 南北朝·刘勰《文心雕龙》:“叔夜俊侠;兴高而采烈。”

[正音] 兴;不能读作“xīnɡ”。

[辨形] 采;不能写作“彩”。

[近义] 欢天喜地 喜气洋洋

[反义] 无精打彩 闷闷不乐

[用法] 用作褒义。多形容人的情绪或欢乐、喜庆的场面。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

[结构] 联合式。

用“兴高采烈”造句

8楼:luvian静

(1) 同学们欣喜若狂,全都兴高采烈地欢呼起来。

(2) 一张张面孔,都兴高采烈地泛起红光。

(3) 转眼秋天到了,我们兴高采烈加到学校开始新的学习。当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在空中飞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在空中轻盈地旋转,又飘飘摇摇地落下。

(4) 梨子穿上了金黄色的蓬蓬裙,兴高采烈地去参加舞会。

(5) 秋天,草坪上的草渐渐枯黄,天空中的大雁兴高采烈地唱着歌儿向南方飞去。环保工人把飘落的树叶扫出草坪,保持草坪的洁静。

(6) 人们兴高采烈,以各种节目形式来欢度这个传统节日。这天刚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里聚餐,庆祝生日,共度佳节。

(7) 童年是一块泥巴就能兴高采烈的玩上一个下午的最后弄得脏兮兮的一双肉呼呼的小手,童年是春风从田野上带走的撒丫子和伙伴们奔跑的银铃般的笑声。

(8) 当你兴高采烈的时候,你要卖出;当你痛哭流涕的时候,你要买进。

(9) 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迎接“六一”儿童节。

(10) 春天到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去踏青了。

(11) 六一儿童节终于到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的大操场上,来**演出。虽然天公不作美,在下点小雨,但这都不影响同学们过节的好心情。节目有好多,有合唱让世界充满爱,有舞蹈小小国税宣传员……

(12) 走运的时候,人人都会兴高采烈。但快乐却不是幸运的结果;它往往是一种德性,一种英勇的德性。

(13)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到了,人们兴高采烈,以各种节目形式来欢度这个传统节日。这天刚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里聚餐,庆祝生日,共度佳节。

(14) 大家兴高采烈地登上前往香山公园的大巴车。

(15) 联欢会就要开始了,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谈笑着。

用哈哈大笑和兴高采烈造句

9楼:匿名用户

兴高采烈的皮卡丘

[辨形]采;不能写作“彩”。

[近义]欢天喜地 喜气洋洋

[反义]无精打采 闷闷不乐

[用法]用作褒义。多形容人的情绪或欢乐、喜庆的场面。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

[结构]联合式。

[辨析]兴高采烈和“兴致勃勃”;都有“心情很愉快;兴致很高”的意思。但兴高采烈偏重于“高兴”;还含有精神高昂的意思。“兴致勃勃”偏重于“兴奋”;还含有“对某一事物产生喜爱的情绪”;“感兴趣”;“积极从事”等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看着弟弟那狼狈的样子,我~~~~起来。

晚会上,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

11楼:匿名用户

看到你的问题我哈哈大笑,然后兴高采烈地回答了你的问题。

12楼:

老师让我用“哈哈大笑”和“兴高采烈”造句。 咋样可以吧

兴高采烈,手舞足蹈,笑逐颜开造句

13楼:笨蛋小姐

兴高采烈造句

今天全家兴高采烈的为爷爷庆祝七十大寿

手舞足蹈造句

听了妈妈的喜讯.我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起来。

听到这个动人的消息,他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来,对同学们奔走相告。

笑逐颜开造句

1、尽管他非常悲痛,马克·吐温仍以他那似乎永不枯竭的机智和幽默,使美国公众笑逐颜开。

2、人们看见五颜六色的花在夜空中绽放时,个个笑逐颜开。

3、但是,**却登出了笑逐颜开的农民们购买电视机和电冰箱的**。

4、他这个人,照说没有什么可取的地方足以使她笑逐颜开的,因为他是个乖戾的青年人,即使对她也没有什么礼貌之可言。

兴高采烈的意思

14楼:匿名用户

拼音xìng gāo cǎi liè

正音兴;不能读作“xīnɡ”。

写三个与兴高采烈意思相近,并造句

15楼:匿名用户

兴高采烈的近义词:

欣喜若狂

精神焕发

手舞足蹈

兴致勃勃

满面春风

生龙活虎

载歌载舞

欢天喜地

精神奕奕

兴趣盎然

喜上眉梢

心花怒放

心花怒发

乐不可支

喜气洋洋

用艰苦造句,艰苦怎么造句,艰苦造句,艰苦怎么造句

1楼 真德 1 坚强的性格是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出来的。 2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3 艰苦的环境可以磨炼人的意志。 2楼 暧昧ta给了谁 我一直活过着艰苦的生活 艰苦造句,艰苦怎么造句 3楼 武夷山大道 艰苦造句 1 一件艰苦的工作需要耐心。 2 我知道训练是非常非常艰苦的,别放弃,...

怎么用甚至造句,甚至造句,甚至怎么造句

1楼 匿名用户 教室里十分安静,甚至连根针掉下都能听见 2楼 fxccdd巨蟹 1 突然,一个身影从他走过,他甚至被吓了一丈高,所有人都看见了。 2 我等他走过来,迅速吓他一跳,他甚至心脏病都要出来了。 甚至造句,甚至怎么造句 3楼 匿名用户 一 用 甚至 造句 1 他委屈地哭了两天,甚至连饭都没吃...

怎么用甚至来造句,甚至造句,甚至怎么造句

1楼 锦语良言 每次高考前夕,很多家长甚至比考生还紧张,望子成龙昭然若揭。 2楼 唯爱斯威夫特 甚至,表示所提出的是突出的 进一步的事例。 例句 我太笨了,笨的甚至连造句都不会。 教师里安静极了,甚至连一根绣花针掉下来的声音都能听见。 你我之间真正的羁绊,甚至连死神也没法斩断。 3楼 糖果评说 天太...